手交给我✿心也交给我,跟我一起穿越腾格里沙漠,带你体验不一样的大漠风情♥

• 出发时间/2016-04-29

♥前言♥

很早以前就钟情于沙漠,却一直没有机会目睹一下大漠风光,整天看着别人游记里的沙漠风光,自己着急的要死,一直关注着宁夏大漠驴友俱乐部的微信公众号,正好有一期活动,就是免费畅游腾格里沙漠两日游,抱着试试的心态报了名,结果真的被抽中免费体验穿越腾格里沙漠,想什么来什么啊,然后赶紧请了假,客服给我传真了张报名表,全部准备就绪,买好了去中卫的火车票,带上了要用的东西,踏上了中卫这片神奇的土地。

收到他们的通知短信后,马上请假买票,迫不及待,主要是心心念念沙漠太久了,之前的沙坡头啊通湖草原这些景点,全部都在计划当中,一次性玩痛快点!

行前准备♥

行前准备♦♦♦
防晒衣  纱巾 墨镜 帽子(防沙}
薄外套(宁夏早晚温差较大)
运动鞋(徒步沙漠首选运动鞋)
长裤(用于防晒和徒步,尽量带舒服点的长裤,切记不要穿牛仔裤)
矿泉水 饼干(俱乐部都有提供,这个是我自己备用的
我带了两个包包,带了一个小毛毯,晚上帐篷里用,小包包装充电宝手机小物品,拍照拿手机也比较方便,切记不要负重太多。)

墨镜,纱巾,外套,长裤这些必备。但是真的不要穿牛仔裤,我这个智障因为时间太短来不及去买合适的运动裤,结果最舒服的一条牛仔裤让我穿了,并且是破洞的!然后悲催的是破洞的那几处晒得好黑啊。吃的基本不用备,俱乐部他们什么都有准备,水果啊饮料啊零食啊都有的,只带了两盒饼干抗饿,没想到两盒饼干我都拿多了,后来原封不动的拿了回去

行程安排

D1:
1.早上六点到达宁夏中卫市,俱乐部司机免费接站带吃早点.
2.早饭后自行转高庙,浏览600年历史古寺庙 高庙保安寺.
3.俱乐部集合到达整个活动穿越地点.
4.徒步六公里准备特色羊肉.
5.乘坐骆驼到达观海楼附近烧烤.
6.看日落,放风筝,篝火晚会,搭帐篷,晚住帐篷.
D2:
1.早五点半左右起床观看大漠日出.
2.日出后洗漱吃早饭,整理装备开始拓展游戏.
3.拓展游戏后玩俱乐部外加赠送的极地摩托 动感精灵,滑沙.
4.游玩项目结束到附近小镇吃午饭.
5.午饭后前往金沙岛景区游玩.(金沙岛门票自理)
6.金沙岛游玩结束举行欢送会,结束俱乐部举行的免费两天一晚活动欢送会.
D3:
1.自费包车游玩通湖草原.
2.午饭后游玩沙坡头.
3.晚九点火车回西安

PS:第三天的行程不是俱乐部所包含的,因为沙坡头,通湖草原是我行程计划之中的,自费包了俱乐部的车去了两个景区,一天120元。(他们主要做自助游的,包车游玩是很划算的)

关于花费

西安往返火车票  180元
市区酒店一晚   150元
第三天自费游玩景区 包车120元  通湖草原门票60元,沙坡头门票100元,高庙保安寺门票30元(第三天自己一个人包车游玩,不在免费项目里)
第二天晚上    吃饭50元左右

共计:700元左右
                                    PS:两天一晚活动中不需要任何花费

旅程开始

早上六点火车到达宁夏中卫,俱乐部派来司机接我们,带我们到附近吃早餐,素擀面,是这里的特色面。这里的面超级好吃,吃完早餐离集合还有段时间,司机推荐我们去高庙转转。

高庙

高庙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区城北.建在接连城墙的高台上(包括高台下的保安寺)。拥有600多年的历史,是集佛,道,儒为一体的古寺庙。据传,始建于明永乐年间(1403-1424年),经历代增建重修,至清代已成为一处规模较大的古建筑群,表现出宁夏古建筑的风貌。它与“大漠奇观”齐名,是中卫两大景观之一。

很有风格的古寺庙。棒棒哒!但是寺庙里有个很高的楼梯,旁边也写了注意安全,上了保安寺最高一层,可以看见中卫的全景,所以被称为奇观。

保安寺内,门票30元,包括保安寺和地狱的门票。

保安寺内,里面有五百罗汉堂,不让拍照,所以咱就不拍了,毕竟是好多年前的遗产了,偷偷拍照不太好。

中卫鼓楼

中卫鼓楼位居城正中,清初名曰丈昌阁, 高23 米,通高30 米,重楼3 层,是一座四方台基拱洞型的楼阁建筑,楼型为四面八方一体式,楼之西南角有一小门可通达楼基上部。 中卫鼓楼特点 鼓楼底基呈长方形,南北长为22.4 米,东西宽为16.65 米。基座正中为“十”字形门洞,分别通四面街道。 门洞高3.75 米,中心为穹窿顶,正中有八卦藻井,入卦图周围悬木雕八仙像,4 个角嵌有石雕龙首, 昂然相对。基座四面门楼上有匾额,是按方位反映中卫地理形胜的,其东曰“锁扼青铜”;南曰“对峙香岩”;西曰“爽挹沙山”;北匾原为“控制边夷”。是一座凝聚了古代汉族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

晃晃悠悠到了中卫鼓楼,九点多的鼓楼。中卫市中心,九点多空气很好,也不是很热,旁边有燕子飞来飞去,很惬意。

集合到达将要徒步的景区后,俱乐部举行了欢迎仪式,俱乐部领队说了几句,基本就是欢迎我们的到来,然后讲了下景区的注意事项和我们具体行程,有棱有角,很不错哦,徒步的景区是这几年新开的景区,叫腾格里金沙海,挺有特色的,印象最深的就是沙漠列车酒店,很奇特,估计是该景区最大的特色了,景区内也有很多好玩的项目,推荐卡丁车,很刺激!

进入沙漠果真就变成了灰蒙蒙的黄色,天气也有点变阴了,到达门口的时候拍的照片还很晴朗,现在就灰蒙蒙的,可能处在沙漠的原因吧,这个应该是沙雕建筑吧,不太清楚,反正觉得挺好看挺有特色的。

景区里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建筑,这个更加好看了,里面很凉快,温度和外面根本不同,乘凉的好去处!

趁小伙伴整理衣服的时候,在洗手间拍了一张照片,原因是镜子真的很好看,也很干净,去过好多景区,洗手间都不是很干净,但是我感觉中卫这个城市,到哪都好干净啊,洗手间连块纸片都很难看到,大街上也是啊,对这个小城市印象太棒了。

都收拾的差不多,然后排成一小队,朝大漠深处出发!这时候的天气有点阴,灰蒙蒙的感觉,可能在沙漠的原因吧,不知道会不会下雨!

腾格里沙漠

腾格里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西南部和甘肃省中部边境,介于北纬37°30′至40°,东经102°20′至106°。南越长城,东抵贺兰山,西至雅布赖山。南北长240公里,东西宽160公里,总面积约4.3万平方公里,为中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行政区划主要属阿拉善左旗,西部和东南边缘分别属于甘肃民勤武威宁夏中卫市。沙漠包括北部的南吉岭和南部的腾格里两部分,习惯统称腾格里沙漠。内部有沙丘、湖盆、草滩、山地、残丘及平原等交错分布。沙丘面积占71%,以流动沙丘为主,大多为格状沙丘链及新月形沙丘链,高度多在10~20公尺(33~66英尺)之间。湖盆共422个,半数有积水,为干涸或退缩的残留湖。

刚刚天气还不算太阴,现在云就压下来了,沙漠里的天气真的变幻莫测啊!

腾格里打磨深处,大漠陡缓交错、连绵起伏的壮美景色尽收眼底,行走在绵软的沙海,此时,人生的得失全然抛弃。比起江南的小桥流水,腾格里沙漠苍凉雄奇的景象可谓别有一番风情。沙丘表面似水的微娇柔的月型沙丘链、罕见的垄沙和蜂窝状的连片沙丘等诸多沙漠景观自然神奇,展现了原汁原味的大漠风光;令人无法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一步一脚印,在大漠行走可真不容易,比在平地上就困难了好几倍,遇到好几个大坡就感觉上不去了,但是还得坚持,徒步的主题就是:不畏艰险,砥砺前行。对吧,可不能因为一点点困难就放弃。一直跟我们保护我们安全的后勤车也好几次问我们要是实在坚持不了就上车吧,但是小伙伴们都没有放弃的哦,一步一步走到终点,一个小的旅程就可以看出你对人生的态度!决不能放弃!

俱乐部的航拍器!赞赞的,声音有点大,有点慢,跟不上我们的步伐,哈哈!可能是我们走太快吧!

沙棘

沙棘是一种落叶性灌木,其特性是耐旱、抗风沙,可以在盐碱化土地上生存,因此被广泛用于水土保持。中国西北部大量种植沙棘,用于沙漠  绿化。沙棘果实中维生素C含量高,素有维生素C之王的美称。沙棘是植物和其果实的统称。植物沙棘为胡颓子科沙棘属,是一种落叶性灌木。国内分布于华北、西北、西南等地。沙棘为药食同源植物。沙棘的根、茎、叶、花、果,特别是沙棘果实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和生物活性物质,可以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轻工、航天、农牧鱼业等国民经济的许多领域。沙棘果实入药具有止咳化痰、健胃消食、活血散瘀之功效。现代医学研究,沙棘可降低胆固醇,缓解心绞痛发作,还有防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作用。

沙漠随处可见沙棘草,好顽强的生命力!真的体会到了在沙漠里看到绿色植物的心情,太震撼了!存活时间挺长的吧,但是始终没有看见到沙棘果,可能是季节的原因,也可能是气候的问题。

这只好像快枯死了!

远处的通信塔清晰可见,还有光伏发电站。

刚开始走,只能看到一小部分沙子,这里的沙子很细很干净,软绵绵的,人工沙和这种真的没法比,海滩旁边的也没这么软绵绵,走了十分钟左右,就到大漠最深处了,连绵不断的沙丘起伏错落,走了不到半小时就累的不行了,这个时候觉得自己东西带的有点多。没办法,继续走咯,结束了肯定能瘦好几斤

天是彻底阴下来了,还好不是很热了,刚刚的天气还属于闷热,又闷又热,很讨厌的天气!现在这种天气最适合徒步。不过这宁夏的天气变幻之快我也是体会到了呀,果真名不虚传!

阴天远处的几朵云給腾格里沙漠又增加了一丝神秘感!

这一张是不是很有意境,不过好像有点可怕。云都压下来了,很恐怖!

沙漠纹路。领队说这就是大自然赐给人类的宝贝,如果你今天在同样的位置放一件东西,明天就找不到了,因为沙子是流动的。

途中玩了几个小游戏,顺便休息了一下,游戏很有意思,名字不清楚,把一个树枝放到沙子里,每个人挨个刨三下,谁把树枝刨倒了,大家就合伙把这个人从沙堆上扔下去,老高的沙堆了,哈哈。被扔下去的小伙伴难免一身一脸的沙子了,回家有得洗了,因为徒步回来,头发至少洗了一个多小时沙子都没怎么冲干净,后来第二天洗竟然还有,第三次的时候才全部洗完。

应该走了有一个多小时了吧,停下休息会儿。

游戏玩得差不多了,又开始启程徒步,后来实在走不动了就把鞋脱了,穿着袜子踩在沙漠上,比穿着鞋走快多啦,但是不要光脚啊,沙子很烫的。我去的时候是四月底,中午沙子就烫脚,六七月去的游客要注意了,千万不要光脚,会烫坏的

为了给同行小伙伴拍照,我们离大部队越来越远了果断开始往前跑啊!

独树一帜,有句歌词叫做仗剑走天涯,是不是很吻合!

已经赶上他们了啊,怕自己又慢下来,所以索性不要停,继续跑到他们前面!

不出十分钟,就飞奔到了最前面,看来还是不够累啊还能跑这么快!

看远处的越野车!其实是后勤车,如果有中暑或者身体不舒服的小伙伴可以上车哦,这车是一路跟着的!车里是医护人员还有一些急救药品!你看,是不是很体贴,处处为了我们考虑!

白色的建筑是景区特色,星辰帐篷酒店,还有沙漠列车酒店,沙漠里出现一列火车是不是很惊喜啊,那就是我们的目的地,看着挺近的,但是到那应该也不是很快吧,所以还是安心走吧!

▲到现在我想说的是,不管大家到哪旅游,都请管理好自己的垃圾,不要随地乱扔,沙漠这么大,景区陪护人员陪同时还得去捡你们的垃圾,如果大家都不爱护环境的话,看到的就不是干净的沙漠了,而是垃圾堆,亲们,长点心吧。

这么大沙漠,还要给你们捡垃圾,麻烦来旅游的亲们。
垃圾自己带走!
    重要的事情讲三遍!

一位同行的小伙伴看到了一架白骨,有个小伙伴说这是人骨吧,吓的我呀,后来俱乐部领队说是骆驼的骨头,想起平时那么温顺的动物,那么可爱,生命力又强,觉得好无奈,真的无能无力!

当你骑骆驼的时候,你真的会于心不忍,它们真的很可爱,当你看到这根白骨的时候真的会心酸,就像之前微博报道的那个景区里的大象一样,虽然他们是为了人服务,但是真的不要让他们太劳累,动物和人是平等的,他们很可怜的

途中看到很多跟下图一样干了的湖泊。白色的一层还有稀稀拉拉几根草,刚开始老是能看到,但是又不知道是什么,领队人员告诉我们,是干了的湖泊,然后又告诉我们,腾格里沙漠有大大小小的湖泊大约180多处,现在估计不够180处吧!你在大沙漠里看到了湖泊,就会体会到什么叫做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了!可是整个徒步下来都没有看到有水的湖泊,全都是干了好久的!

一个人置身在沙漠,感受到生命是如此脆弱。然而,正是在这生命的禁区里,偶尔看到很多沙漠植物,沙漠的干涸、静谧、变换,让每一株在沙漠中顽强抗争的植物都能给人以发自心灵深处的震撼与感动。

这颗比较清楚啊,沙漠里看到绿色的植物真的耳目一新!看它样子有点像芦荟,特地百度查了一下,应该是叫沙漠芦荟,其实这种植物生命力更加顽强吧!

沙漠列车酒店!现在还没有完工!但是你在沙漠看到一趟列车是不是仿佛看到了希望呢,但是它真的只是个酒店,很有特色的酒店!

看见沙漠列车酒店了,我们就应该马上到达目的地了,此时肚子饿的咕咕叫,一想到景区的午饭是清炖羊肉,就更饿了,因为我不吃羊肉啊

等到达目的地之后,大家一起忙活着生火,即使很累,大家也都开始动手,为自己准备沙漠里的第一餐,事先准备好的木柴,还有一种液体,淋在木柴上,火就点着了,大家动手把洗好的食材整理好开始做羊肉,切好的萝卜片,调料,还有葱,这是是宁夏特色,清炖羊肉!原本很讨厌羊肉的我,闻到羊肉的味道竟然感觉那么香,不过我基本不吃羊肉的,俱乐部也准备了其他吃的。

开火,放肉,我不会告诉你们这里有很多很多羊肉,啊哈哈

羊肉已下锅看着好香!一看就很有食欲呢!

羊肉估计还得一会,所以我们又开始玩游戏了,这个好像叫骑驴,分两队,输的一队要让另外一队蹦上去,然后转三圈,如果期间断了就继续啊,反正我太胖,蹦不上去,哈哈。

又是这个游戏,哈哈,两次了还好没有轮到我。运气不要太好啊!

这个小伙伴最惨了,被两个大哥扔了下去,滚了好远啊,满头满脸的沙子!

是不是很无聊

等吃饭什么的最难熬,所以他们用扑克打发时间!

我们这些走不动的躺在这里睡觉,歇一歇咯,来个卖萌三连拍

大概三个小时左右,羊肉就好了,然后一个个小馋猫在那排队领吃的说到这里,平时对于羊肉我是拒绝的,但是当你闻到羊肉的味道就会颠覆你心目中羊肉的样子,汤很鲜,我不吃羊肉的原因就是因为羊肉膻味太重,而今天的羊肉并没有一丝膻味,我发誓,绝对是我吃到最香的羊肉了,羊肉不愧是宁夏最出名的美食了,柴火做的饭真的跟家里电磁炉煤气做的味道区别很大,废话说了这么多,我直接上图吧

看看,一个个的都说不吃羊肉,一个比一个能吃,当然也包括我啦,有机会一定要来体验一下沙漠野营,尝一下正宗的宁夏清炖羊肉!好吃到爆!

吃完饭,收拾完垃圾,开始骑骆驼了,驼队马上就到了,这个时候天气偏偏刮起了沙尘暴,吹得人脸疼,等了十几分钟左右,真的冷死了,后来驼队到了,第一次骑骆驼,第一次近距离观察这种天性温顺的庞然大物,又想到了沙漠里看到的白骨,突然好心疼这些萌物们

骑骆驼注意事项

骑骆驼注意事项:

1.骆驼身形虽然庞大,但是它性格很温顺,也很胆小,不要害怕,更不要尖叫,骆驼害怕的话就会蹦跶。
2.骑骆驼尽量不要背很多东西,不要碰到它的驼峰,它不舒服的情况下也会蹦跶。
3.尽量不要太大声说话,骆驼下坡的时候身体朝后,上坡时身体向前倾。
4.手抓紧扶手,尽量不要松开(我全程死抓着扶手)。

驼队刚到,狂风肆虐,在西安没见过这么大的沙尘暴,脸被吹得好疼还好后来天晴了

沙漠深处的驼队,驼铃声声入耳,给这寂静无常的大漠增添了一丝生机!

沙漠之舟

沙漠之舟,即骆驼,因为骆驼和其他动物不一样,特别耐饥耐渴。人们能骑着骆驼横穿沙漠,所以有“沙漠之舟”的美称。骆驼在动物学上属于哺乳纲,偶蹄目,骆驼科,是一种反刍动物。骆驼耐饥耐渴、性情温顺、不畏风沙、善走沙漠,被世界公认为沙漠之舟,是沙漠地区必不可少的交通运输工具。

不管沙尘暴多大,风有多大,它们都很乖,不会乱蹦的!

话说我这峰骆驼很傲娇啊,一路上不停地哄它,它才没蹦跶,半路蹦跶一下,给我吓个半死

到达目的地!因为骑骆驼的时候天气很不好!还下了雨,工作人员说手不能松开扶手,所以途中没敢拍照,后来跟领队要了几张照片,发现人家的照片就比我照的有水平多了!

我猜它在说:我的美是你欣赏不来的。

(爱心我们下一个目的地就在观海楼附近,到那的时候,都已经把烤炉架上了,然后休息了会,把食材拿去洗干净弄好,就等上炉了。不过每次跟朋友出去野营,我都是只吃的那一个,所以不怎么会烤,动手烤了一次,把好多羊肉串烤焦了,顿时没了信心,为了不浪费食材我就给大家切切菜啊,拿拿盘子什么的!下次得好好学啊,免得出去玩只会吃

看我自创的烤串,哈哈,其实炸串就是这样的,变了种方式,还是很不错的!

来一张烧烤时的全景图,是不是美爆了,刚下完雨刮完沙尘暴的天空。

运气不要太好啊!竟然还能碰到彩虹,并且只是下了会儿小雨啊,很美有没有!

其乐融融,动手顺利完成人生第一次沙漠BBQ

现在的沙子和刚进景区又不一样,感觉现在的沙子金闪闪的,好美丽!

齐心协力才有饭吃哦

切菜切菜

游玩途中能认识这些志趣相同的朋友感觉真棒,干杯!

自创烤串

烤好的第一盘菜,我得先去尝尝

这里的景色总是这么美,让人陶醉!

看到我的烤串了吗只看到烤了,烤好就无影踪了,好难过 ,我的烤串!

俱乐部还给我们准备了风筝,正好风也停得差不多了,太阳也出来了,就开始放风筝。,风筝飞的老高,看着特别美。

这么湛蓝的天空,能想象到几小时前的沙尘暴吗,不得不说,给宁夏这多变的天儿跪了!

太阳出来后的天空真的美得不像话

真的很喜欢拍天空,好美啊

真的是一个“美”就能形容得了的吗?

真的爱死这样的天空了,近一千多张图,一半都是天空,爱得不能自已

太阳快落山了,第一次看沙漠日落,被这种美震撼到了,只有惊叹!

你可能爬上过高山只为看一次日出日落,你可能坐在沙滩上,听着海水拍打着海岸,为的还是看一次海边日出吧,但是我觉得只有大漠里的日出日落最震撼,一眼望不到边的沙漠,突然之间太阳落下去了,天就全黑了,然后等待你安然的睡在帐篷里,很冷的时候,突然一丝暖意让你睁开眼,衣服也来不及穿好久出来看日出,温暖一丝丝笼罩,就像你心扉一丝丝被阳光所打开,这种感觉只有在大漠才会体会到!如果你也爱这样的景色,来感受一次日出日落吧,会刷新你对日出日落的定义!

太阳已经完全落下去了,天空也跟着黑了下来!

一边的天空和另一边的天空

不管多少不开心,我相信你蹦起来的那一刹那,是幸福的!

剪刀手重现江湖(自动过滤脸)

剪刀手

她们用心把太阳围了起来,也就是这一刻,太阳定格在这里,是永恒的。

看这张图,晚霞是不是像一条长龙

大漠风情万岁!

天色渐渐晚了下来,俱乐部把音响也搬出来了,还可以唱歌,边烧烤边K歌感觉真棒,气温也凉了下来,篝火也准备就绪,晚上坐在篝火旁边喝着啤酒聊着天太美好了!

篝火前的合照

夜幕下的观海楼!

当你唱着歌正起劲呢,突然几声巨响,在你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天空就绽放了花朵,此刻,你除了欢呼什么都不用做,真的挺感谢俱乐部的,给我们每一个人的记忆力留下了这么多美好的瞬间!当你拿着啤酒围着篝火,抬头看着烟花,这一刻不用质疑是最开心的!

用“昙花一现”这四个字形容再合适不过了,可是美好的东西转瞬即逝,但丝毫不影响它美到窒息

这么贴心的团队有什么理由不去爱他们呢!

是不是超美!

烟花打完了,又开始烤吃的,是不是很有食欲,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了

俱乐部领队大哥烤的烤饼!我感觉比烧烤摊的好吃,还好看!

你看,烤炉已经没有位置放东西了!哈哈

好吃的太多了,不用担心不够吃,但是我手艺不精就没怎么烤

天色快黑的天空...

这个真的放了好多辣椒,烤豆皮的姐是四川人哦,真的放了好多好多辣椒,我没怎么敢尝试

看完烟花,别的小伙伴在烧烤,我们这些冷的人坐在篝火旁边石头剪刀布喝啤酒,一共喝了大概十几瓶,不是爱喝酒,就是冷,哈哈

喝完酒后,大家动手扎帐篷,去把帐篷被子都拿出来,但是我不会搭帐篷,很多人都不会,只能让同行的小伙伴来帮忙,把帐篷搭好,防潮垫铺好,把睡袋也铺好,俱乐部准备了厚被子,外面气温很低,到帐篷里就暖和多了,这个时候沙漠电影就开始了,放的是《荒野猎人》,因为拿的衣服不是很厚,所以没有去看,有点遗憾,在沙漠里看电影应该超棒的吧,来张远景的电影,但是看不太清,哈哈,然后这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倒头就睡!

我们都睡了,还有人在烤东西吃,大概是饿了吧!

第二天五点多起来看日出,帐篷刚打开,我的天,气温真的好低,幸亏俱乐部提醒我来的时候拿件外套,不然得感冒啊,太阳马上升起来了,这一瞬间好激动。从来没见过这么美的日出

这张最有意境

太阳出来,感觉就不是很冷了

我们的帐篷!五颜六色是不是很漂亮!

东方鱼肚白!

如果你有机会的话,一定要来体验一下大漠日出!无比震撼!

一阵阵暖意袭来!

太阳的影子倒印在波光粼粼的湖面,给荒凉大漠增添了一丝温暖

这个时候的沙就跟画里的一样,美到cry

早起先拍帐篷,哈哈,气温太低,小伙伴裹着被子看日出

带件外套啊喂,真的没骗你们,且先不说宁夏的早晚温差大情况,只是在沙漠里就很冷了好吗,还好俱乐部的客服妹妹很细心的给我说了两遍,不然我真的不带外套的!

看完日出开始洗漱,吃早餐。吃完早餐,大家动手收拾昨天晚上的垃圾,不管到哪,大家记得不要给景区留下垃圾哦

收拾完,转了一圈,拍了很多照片,其实近千张图里,我觉得这张是最美的,早上八点的腾格里沙漠,远处云雾依稀可见的祁连山山脉,闻名世界的麦草方格治沙,让这里的景色更为壮观。

中途做了好几个拓展游戏,有一个印象深刻,是带两个有漏洞的小桶装沙子,到最后,哪队的沙子多,哪队获胜!,当然是我们啦,作为90后,每周五看跑男,这游戏早就把精髓掌握在手啦,不过遗憾的是,没有照片。当时手机没电了,移动电源也没电了,所以精彩的画面没能让大家看到,抱歉啦!

关于麦草治沙♦♥♦

草方格沙障是一种防风固沙、涵养水分的治沙方法,网状的草方格如同无生命的沙漠微型防护带环环相扣,连成一片,蔚为状观。
是利用废弃的麦草一束束呈方格状铺在沙上,再用铁锹轧进沙中,留麦草的1/3或一半自然坚立在四边, 然后将方格中心的沙子拨向四周麦草根部,使麦草牢牢地坚立在沙地上。
     很多人以为中卫是因为沙坡头出名,也有很多人以为是因为爸爸去哪儿拍摄炒火了沙坡头,其实早在1959年,中卫人民发明了世界闻名的麦草治沙方法,1959年国庆10周年之际,中卫固沙林场青年干部刘兆凤代表治沙工人和沙区人民,登上了北京天安门观礼台。中卫固沙林场也被国家林业部授予固沙造林先进单位。在人民大会堂,刘兆凤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英模代表们一起受到了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并一起合影留念。
    中国创造的奇迹引起世界的关注。1977年8月,全球沙漠化会议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中国代表被请上讲坛介绍经验。当听完中方代表的“麦草方格”固沙法后,会场长时间报以热烈掌声。尤其是看到照片展现的治沙成果,外国专家们不无赞叹:这么大面积的流沙被固定,世界上还没有过,中国人了不起!
 1994年6月5日,中卫固沙林场被联合国授予“全球环境保护500佳先进单位”光荣称号。联合国副秘书长兼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伊丽莎白•多德斯韦尔在致电中称:“作为人类环境的卫士,中卫固沙林场在从事环境保护的艰苦斗争中,虽然总是默默地奉献,不图回报,但你们的功绩举世公认。”

最后就是玩俱乐部赠送的游玩项目啦。美美的天空,这是极地摩托的场地,很刺激的项目,来的亲们不容错过哦。因为太刺激了,根本没敢在途中拍照,后面还是玩过的小伙伴帮忙拍的,司机会提醒你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途中有很多陡坡,摩托车飞驰而下,看着前面的摩托漂移,看到八十几度的沙丘,本来以为上不去,却次次化险为夷,都快吓死我了,到自己的时候还不是很害怕。如果不是时间允许,还想自己买票再玩一次。

在景区商店蹭着冲了会儿电,换了个薄点的外套!轻装上阵!

请自动过滤我的脸

近九十度的沙坡啊,我不知道当时我是怎么下来的,以至于是睁眼还是闭眼反正我记不清了,哈哈,真的超级刺激,来这里,必玩项目啊

看着这个大沙坡,你告诉我,动不动心!现在想起来都还想再玩一次!真的很刺激!

远处的滑沙,这个也是赠送的项目哦

这是一款智能化电动车,最突出的特点,没有刹车,没有引擎,没有油门,甚至没有拍档和方向盘,只有双轮,完全由身体重心智能操控。身体往前倾,它就会走,身体站直,车就停下来了,挺有意思的,但是只转了两圈。

沙漠精灵场地

风把我吹成了傻逼

这个可能不太会,觉得没什么意思,毕竟连小孩都会玩的东西,但是在平地和沙漠里又不同了!我是胆小,不敢太快,要领也没怎么掌握,所以觉得有点无聊,还是刚坐完极地摩托的缘故呢!哈哈哈!

真身是这样的!

除了剪刀手我还能有个别的pose吗,答案当然是不能

这四个字怎么看都看不明白,像不像死亡之海呢?

游玩项目结束后,司机带我们去附近小镇吃饭,这里的菜都是特色菜,味道很不错,看价格表也很实惠,饱饭一顿后,前往最后一个地点,金沙岛休闲度假区,(门票自理哦)好像是一个薰衣草庄园,但是·现在薰衣草还没长出来,如果能看到薰衣草就更美了吧!

金沙岛

宁夏中卫腾格里金沙岛休闲度假区位于中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东南缘,与腾格里湖交相辉映,距市区17公里,距中国首批5A级景区沙坡头20公里,距中卫香山机场7公里,总占地面积4284亩,是沙坡头旅游有限公司投资近1亿多元,精心打造的集餐饮、住宿、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西北首家高端休闲度假别墅区...

天水一色

这里的草坪非常干净

这天气好像快下雨了,愣是没下!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拍天空!只有我觉得天空更美吗!

这草坪真的美,不过只能脱鞋才能到草坪上,穿鞋不可以哦。

金沙岛主要是看薰衣草,薰衣草七月份才开花,现在只有草是绿的,草坪非常干净,有很多人来这里拍婚纱照,等薰衣草开花了,这里可能会更漂亮吧

看,好多拍婚纱照的,好幸福

金沙岛游玩之后,俱乐部游玩项目就结束了,还开了欢送仪式,结束了两天一晚的活动。(金沙岛自费哦)

计划第三天去向往已久的通湖草原和沙坡头,包了俱乐部的车,晚上俱乐部帮我定了酒店,还推荐我去步行街那里吃饭,转一转。中卫真的超级干净!干净到连一个小纸片都没有,如果有一个很小的垃圾,五分钟之内,就没有了!

第三天去了通湖草原和沙坡头两个景区,美美的玩一天然后回家。   早上俱乐部的司机到酒店接我去吃早饭,然后先到了通湖草原,司机还帮我买了优惠票,全程陪同,很贴心。

通湖草原

通湖草原位于内蒙古宁夏交界处的腾格里沙漠腹地,东距阿左旗巴彦浩特200公里,南离宁夏中卫市26公里,西望甘肃河西走廊,与“AAAAA”级旅游胜地沙坡头——沙沙相连,直越8.3公里便可到达。这里是古丝绸之北路要塞。古商道、古盐道、大盛魁古驼道。沙漠湖泊、沙漠绿洲、沙漠草原、沙山岩画,还有古长城、古战场、古买卖城遗址;流传千古的故事和传说,以及好客的草原牧民。因此,被誉为沙漠中的“伊甸园”。

进入景区,看到一小片草原,草还不是很绿,但是能看到好多马儿,低着头喝水,让人不禁想到一句诗“风吹草低见牛羊”。进入大门,引入眼帘的是一排排骑兵,,排列在路的两旁,仿佛守护着这个地方,观光车继续往里开,到达柴门,看到非常富有蒙古特色的建筑,平时会有身穿蒙古族服装的工作人员给游客献哈达,敬下马酒,今天景区游客不是很多所以没有碰到,有点小遗憾!

柴门,真的挺有特色的。通湖草原比起沙坡头更加具有自然风光吧,沙坡头一张门票100块,只是进门费,通湖草原滑沙是免费的,沙坡头商业气息太重,通湖草原套票比较便宜,线也比较长,比较划算。很喜欢这种蒙古特色到达景区!如果不用回家的话,真的挺想参加通湖草原的篝火晚会的,这个景区最大特色就是篝火晚会了,下次来一定要参加篝火晚会,住住蒙古包!想想都觉得很美好呢!

还没到景区呢,就看到飞奔的马儿!是不是有种天然萌的感觉!不过近景拍的有点模糊!

外面的湖,通湖。是湖水相连的意思。几百年前这里确有一片湖水,据说有两个喇嘛在距此60公里处的“太阳湖”边用铜壶取水,一不小心铜壶掉到了水里,几日后,有一个牧民妇人在这里发现铜壶,方知两地地下水系相通,因此取名“通湖”。

排列的路旁的骑兵。

刺陵客栈,《刺陵》拍摄地,现在改造成一个现代话的酒吧,很有特色,周董和志玲姐姐的大合照还在大厅。原谅我拍的太模糊。

玩累了来这里要杯冷饮休息休息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呢,全程只看周董的照片了,没办法啊,大众男神

通湖草原驼场

中午十二点多司机接我们特意带我们去附近的小镇吃饭,很便宜也很好吃,饭店都是宁夏特色菜,司机师傅说景区饭不好吃,还贵,感觉超级贴心。午饭后去中卫最出名的景点  沙坡头

沙坡头

国家5A级”风景名胜—沙坡头。在这里,你不仅可以领略到“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丽景观,乘天下黄河第一索飞越黄河;还能欣赏到“五带一体”治沙体系—沙坡头治沙工程。它被称作是世界级垄断性旅游资源,并先后荣获“全球环保500佳单位”、“中国十大最好玩的地方”等殊荣。而在沙坡头,尤值得体验的就是乘有两千年历史的古老羊皮筏子漂流黄河,感受母亲河的雄壮与激情。

沙坡头南区全景,拍全景务必上王维观景台,那里拍照角度是最好的,能拍下整个南区的景色。

乘坐缆车到沙坡上,我真的恐高(大哭

黄河索桥,由于时间紧,没上去。

大漠,绿洲,黄河,高山!这应该是最美的景色了吧!

天下黄河第一弯

国际滑沙场,中国第一沙漠扶梯

黄河飞索,中国第一飞索,全长800多米,反正我是不敢玩。

黄河蹦极听说有37米高!很想体验一下,但是真的不敢玩!哈哈

沙坡头北区驼场

沙坡头沙漠博物馆

沙坡头沙漠博物馆位于景区南部,在这里可以了解到沙漠科普知识,认识沙漠的历史文化,还可以参与沙漠互动游戏。除了文物和其他展品陈列,这里的现代化展览手段也很丰富,有光电板、投影、触摸屏、动感影院等等,非常生动。在4D动感影院,体验到模拟沙尘暴、羊皮筏子过黄河等,充满乐趣。

闻名世界的治沙成果麦草方格

这应该是蜡像吧!+

鸟类

包兰铁路

包兰铁路(包头-兰州),自包头东站至兰州站,全长990公里。1954年10月开工, 1958年7月通车,1958年10月交付运营。包兰铁路在中卫和干塘间经过腾格里沙漠,全线有140公里在沙漠中穿行,是中国五十年代在沙漠中筑成的铁路。采取的防沙、治沙措施曾获1987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自包兰铁路干塘至兰新铁路的武威,于1965年建成了干武联络线,长172公里,从而缩短了华北到西北地区的运程。这条铁路是华北通往西北的重要干线,对加速内蒙古宁夏甘肃的经济建设起着重要作用。

第一条建在沙漠上的铁路,包兰铁路

包兰铁路,真的很佩服人类的智慧,发明了麦草方格治沙,又建了包兰铁路,赞一个

逛完博物馆就出了景区,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也结束了在宁夏中卫的三天行程!

写在最后的话...

首先非常感谢大漠驴友俱乐部对我的邀请,很荣幸,很早以前就很想来中卫了,这次旅程中,认识了好多从未谋面的新朋友,也感受到了中卫人民的热情,来之前一路担心我一个人来的,没有认识的人没人一起玩很尴尬,可是这些根本不需要操心,俱乐部老是担心我们是不是吃不惯这边的饭,怕我们没有带厚衣服特意准备了厚被子,不管是水还是吃的东西,他们都很用心,第一次在沙漠里放风筝第一次在沙漠里放烟花,每个小伙伴都很热情,不爱说话的我也被感化了,一起徒步穿越腾格里沙漠,一起动手做羊肉,一起沙漠烧烤一起看电影一起搭帐篷,很难忘的一次旅途,真的很感谢很感谢这么用心的团队,在此祝大漠驴友俱乐部生意兴隆,红红火火!

最后的最后,对看到我这篇游记的亲故说一声抱歉,因为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是很好,照片也是手机拍的,跟首页那些游记真的没法比,但是还是谢谢你们愿意看下去,以后每一篇游记都会像第一次这样用心写,用心去拍每一张照片!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05 15:25

引用 mengshuzhen 发表于 2016-06-05 15:25:27 的回复:

回复mengshuzhen:哈哈,再不出去玩天气就热了。

2016-06-05 15:40

引用 故事与你♥ 的图片:

这个是酒店???

2016-06-05 19:37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06 11:5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5 19:37:31 的回复:

这个是酒店???

回复丸子:恩,景区的特色吧,叫沙漠列车酒店。

2016-06-06 17:27

引用 matian 发表于 2016-06-06 11:55:45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matian: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怎么好

2016-06-06 17:54

公众号叫什么啊

2016-06-08 07:55

好想去!行程安排的很合理 真正去感受一下沙漠探险。 有机会一定去。有公众号吗?

2016-06-08 18:03

感觉好棒 你们的联系方式是什么 好像去感受一下

2016-06-08 18:08

2016-06-19 00:34

计划暑假去宁夏,好期待

2016-06-30 16:12

照片不错

2016-07-07 10:52

感觉似乎腾格里沙漠比沙坡头有看头啊。在沙漠里看日落日出简直太棒了。不知道你们谁去过沙鸣山没,和这个比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