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

geyugang (南昌) LV.11
2016-06-05 10:21 371/1
  • 出发时间/2015-10-29

江南之秀美宛若静静处子,大西北之美如彪悍的汉子,偶然的机会开始了一段大西北的旅行。
           大西北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小时候不知道是什么触动了我,立下这一生要去的几个旅游地其中之一就是去莫高窟去看看,这个利用国庆假期好好的游玩一番。带上帽子,背上登山包,怎么也要选择一副墨镜(那边海拔高空气污染少光线刺眼),还有魔术头巾(西北风沙大),没想到要带一双拖鞋(后面在说),走起。
南昌西宁没有直飞的航班,在周边的城市武汉长沙都有,武汉的火车站有好几个有点复杂,想想还是选择到长沙去做飞机。南昌长沙有高铁行程不到2个小时,长沙的高铁站到飞机场的车程在30分钟内,23元的票价,,坐飞机到西宁大概2个小时,一上飞机就睡着了,时间也真快,呵呵,本人晕机,这样也省点事了。俯看西宁
29号晚上到西宁住一晚,30号大清早9点多钟和太太开着车向第一站张掖出发。
西宁出发到张掖景区售票处大约400公里,行程大概9小时。
开那么长的时间主要是我们南方人没见过大西北的风光啊,沿路拍啊拍的,时间多花了不少。
西宁张掖途径黑泉水库, 当时下着雨,怎么着看着那云里雾里的咔咔吧, 在看看山上一从从的红色不知名植物小兴奋一把,在细雨中开车前行,山路弯弯一路登高到达坂山,海拔在逐渐的升高,3792.75米,还行,不觉得有高原反应,看到山头有些积雪没有多想就在此一游继续前行了。
门源的油菜花早已凋零, 只有在高处远远的看一看,接着去寻找下一个美景,怎么看都像是windows的桌面, 呵呵,留存一下(祁连山草原)。
车行至景阳岭垭口(3767m),看到经幡,赶紧下来,小跑到坡顶这时候才知道什么是高原反应了,不自觉的就喘起来了,头开始有点疼,胸闷,不敢在造次了,慢慢的欣赏吧,这里已是甘肃祁连县了。下山走峨煲穿祁连峡大峡谷(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车窗玻璃有点脏,刮一刮吧,怎么越刮越模糊,太太突然说在下雪哦,9月30号对于一个南方人来说绝对没有见过下雪的,下车吧,狂拍一阵,哆哆嗦,冷死了,上车开着暖风直奔张掖去了。在网上订的宾馆,宾馆在张掖丹霞公园的门口,其实自驾游的话建议晚上住在旁边的临泽县,房间要比景区门口便宜不少,路程也就是十几公里。路况也很好。
十月一号一大早就起来赶着去看日出(我是六点钟到的,听酒店老板讲节前是可以买了票看落日第二天早上门票还可用看日出的,怎么一过节都没有节操了)在人山人海里终于把日出给盼了出来,
在游1号2号3号(4号是看日出的),历时两个小时,张掖的丹霞地貌和南方的丹霞地方完全不一样,如果说有一样的地方就是有红色,张掖的丹霞地貌更多的色彩,所以说是七彩丹霞, 值得一看。不过南方的丹霞也值得一看,各是各的味,南方的丹霞地貌时不时的还有什么生命之门啊生命之根之类的场景,呵呵,有趣。
赶紧啊,收拾行李抓紧向额济纳旗狂奔,这可是一路走一路搜索怎么玩啊,看到额济纳的住宿那个贵啊(一两千),想想看不划算,途径酒泉先去买了一个地垫两个睡袋,补充一点食品,接着开始穿越茫茫戈壁,路过东风发射中心(这里是军事禁区,没信号,不准停车不准拍照),酒泉应该是指挥中心,这里是发射地。看着戈壁落日(这不是在军事禁区拍的),,还是抓紧赶路吧,到额济纳大概在夜里10点多钟,直接开到了景区门口,行程大概在600公里。如果不是在酒泉耽误了时间应该在6点左右就可以到达。在景区门口有当地的人立马过来说车子可以,一辆车230块,门票两百一人,白天在里面可以自己开车很方便,瞬间被打动了,赶紧啊,给了630大元进去了,直接就开到了五道桥,有蒙古包,不过没想去住,直接就住在车上了。

10月2号
额济纳景区分1-8道桥,其中5,6道桥不是旅游点,8道桥在外围,是沙包。
早起赶紧先去最远的8道桥可以开车去那一个爽,没想到到了8道桥停车还要收费,旁边的人说有摆渡车可以免费坐,想一想沙包没什么看的啊就赶紧回头在进景区啊,这时候可是进不去了,幸亏有好几辆车都是被忽悠了的堵在了路口,终于放行了,驱车到七道桥门口停在一个老农的瓜地里,停车费3元,呵呵还行。
这里是重点:自驾游没必要把车开进景区,如果开进去了一定不要先开车去八道桥,那可是出得去进不来的,如果一定要去留在最后再去,一道桥到七道桥之间没必要开车,中间是有摆渡车的,买了摆渡车的票可以在任何站点上下,很方便的,没必要自己开车还要找停车位。我最后是把车停在七道桥坐摆渡车玩完整个景区的。
额济纳旗的胡杨林景区可以从一道桥开始慢慢的游至四道桥,然后在坐摆渡车到七道桥,七道桥第一个门口的老瓜农家的哈密瓜田都成了停车场,地里有不少哈密瓜,不要钱可以摘着吃,味道不错。七道桥在坐车去八道桥,最后可以在坐摆渡车回到自己进口处,如果下面的行程要去敦煌的话就不推荐去八道桥,那里的沙漠没有鸣沙山的好玩,可以直接走起了。重点是要多带些鲜艳的衣服(咔咔),带上墨镜,还有WD-40的帽子和头巾(风沙啊)。
准备到东风发射中心去看看的,不成想到要到第二天才可以进去,晚上还没有住宿的地方了,算了,夜宿酒泉了。
10月3号
驱车从酒泉敦煌路程400公里左右,这次的行程让我明白了玉门里面没有玉门关啊,在玉门下了高速才知道这和玉门关(敦煌下)完全是两回事啊,这里的高速下错了还不能调头上,必须到另外一个口子上高速,郁闷啊。途径嘉峪关,一看那个人山人海,都没有地方停车了,让太太一个人去嘉峪关门口到此一游了,我就找个地方停车候着,不过后来出嘉峪关城外也还是可以登高一望嘉峪关的风景了.到了敦煌一看时间还早就先去了玉门关。
重点:我是在下午两点多钟到达的敦煌,如果走这一条线路应该先进莫高窟游玩,第二天在去鸣沙山和玉门关,如果走德令哈过来应该是先去玉门关在去鸣沙山最后去莫高窟.
春风不度玉门关啊,走在这茫茫戈壁上看着竖在那里的玉门关,丝绸之路,想想那时候的人经历的场景,苦啊.玉门关有小方盘城遗址和汉代的遗址两个地方,汉代遗址离雅丹地貌和罗布泊很近,时间允许的话是可以去玩一下.
10月4号
第二天一大早就乘公交去了莫高窟,其实在旅游旺季是没必要开车去的,排队花了4个小时,看石窟就花了不到30分钟,哥真的伤了,从莫高窟出来坐公交到市里换乘3路公交前往鸣沙山,看看月牙泉,在这里我认为没必要买或者租鞋套,打着赤脚很爽的,鞋套其实是一个摆设,用途不大.在鸣沙山顶守着落日,看着小姑娘们兴奋的脱去衣裳,我在风中凌乱.
10月5号
因为耽误了一天的时间,第二天起了一个大早开始向茶卡(qia)青海湖进军。
这时候才深刻的体会到望山跑死马的感觉了。看着远山一条直路就是开不到尽头啊。
在大西北的高速公路和南方有很大不同,大西北的高速公路不是全封闭的,经常省道国道会和高速公路交集在一起,每隔十几公里还会有一条横行的动物迁徙通道,看上去没有人烟,车子可以按照最高时速去跑,但是如果有一个或者一群动物出现的话,那可是车毁人亡啊,切记安全驾驶。
茶卡中国的天空之镜,美不胜收。
湛蓝的天空飘着白云,天地融为一体,人的影像倒映在湖中,我们打着赤脚那个是疼啊,有条件的还是可以带上一双拖鞋,不要租那个套鞋,拍照不好看哦,打着赤脚很疼的,还是穿拖鞋比较好。痛并快乐。
10月6号
沿着青藏公路来到了青海湖,对于我们在南方的人来说青海湖的魅力远没有到震撼的地步,只是感受到壮观,湖水的清澈,因为时间的关系只是在湖边溜达溜达就返程到塔尔寺,在门口转悠了一下,本人对寺庙收费一直抱有偏见,所以打道回府了。
10月7号
坐了一天多的火车终于到家了。

俯看西宁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