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好闺蜜的台湾9天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5-12

出游前准备妥妥的

台湾签证
√入台证,这个我们是网上办的,很快。
√华夏银行卡,有这个可以每天免费一次在台湾ATM取钱,而且汇率还特别高。
√防晒、雨伞,台湾的太阳比较毒,而且经常会有阵雨。
√小外套,温差可能有点大,毕竟是山城。
√相机,保持在线就好。

开启一段全新的旅程

经过2.5h的,终于到达梦寐以求的台湾,你好,台湾
接下来就。。。。
√取钱,机场直接有ATM。
√办悠游卡,在台中十公里内免费,全台湾的捷运和公交通用,不用担心没有零钱了。
√办手机卡,有七日卡等其他选择,按照行程自己选择。(我们的手机都是移动定制,不能用台湾卡结果只能到处蹭WiFi。

台湾的小吃一直吸引着各地的游客,我们第一天晚上就直奔台湾最有名的夜市之一开吃了。不过台湾几乎每个地点都有自己的美食街,吃货们真心不用担心一次吃不够的问题,我们也是看到多人排队的,新奇的,就去试试,一个字,赞!

早早起床开启新的一天,台湾的早餐很丰盛,选择很多,而且很便宜。
来到野柳,人还是很多,真心好喜欢天海合一的感觉,听说是被海水冲蚀的,每块石头都不一样,而且有一些还有自己的名字。

大概下午两三点的时候,我们和两个也是自由行的韩国人拼车来到九份
刚好来了一场阵雨,看到了雨后的九份,若有若无。

这个是我觉得在九份最好吃的小吃,没有之一,芋圆,强烈推荐

这是渐渐入夜的九份,这里的商铺都很早关门,大概七八点就已经全部关门了,所以想要吃到九份的美食,要早点来。

听说,这里是千与千寻灵感的发源地,难怪看起来这么仙。

台湾第一个晚上可以不用赶行程,过得那么轻松,我们住的是民宿,还有免费的按摩椅,我都舍不得走了,晚上终于看了台湾的电视台,之前就听说台湾的电台特别多,今晚就可以慢慢享受了,最最最重要的是,早上起来,老板还送来的爱心早餐。

这个是十分瀑布,见过大瀑布就会觉得没什么,就是喜欢走去看瀑布的过程,喜欢吊桥。

这里很多小情侣、一家人或者好朋友会写下自己的愿望,一起放飞。

下雨过后的天总是特别蓝,连续两天的午后都下雨,所以来这里带雨伞非常重要。

嗯,说了和好闺蜜来的旅行,总是要露露脸的,来十分玩是坐小火车的,这里的火车1个小时一班,其中有大概3-5个景点,在十分要预留一天的时候才不会觉得累,嗯,其实已经觉得累了,因为今晚还要赶火车去高雄。从瑞芳火车站坐到高雄火车站,要6.5h,我们买了晚上23:30的票,刚好一觉醒来就到了高雄,如果资金充足的话,还是建议坐飞机吧!不过其实台湾的火车很好,座椅全部可以摇下来,就是要多备一件衣服,因为空调真的很大,而且最好带上耳机,不然每一个站都会听到由四种语言播出的到站信息,不然会奔溃的。

真心觉得在高雄的话,要两天的时间才够,我们只在高雄逗留了半天时间,因为我们的目的地是垦丁,看大海,享受阳光,想想就激动。然后就在高雄火车站旁边坐国光客运出发去垦丁了。

来到垦丁,住的地方阳台自带海景,不能更赞,大海,我来了。

这里是台湾的最南店,不知道为什么,来到垦丁,最喜欢的原来不是大海,还有天空,真的好美。

好像随手一拍就会有好风景的感觉,真好

听说这里是看日落的好地方,我们,正好赶上了

那么问题来了,垦丁最佳出行方式,电车,啦啦啦,我这个就只是电动车,因为没有国际驾照的,都只能开电动的,第一次开,很过瘾,比坐公车方便太多,因为垦丁的公交车都是40分钟一班,像我们这种游玩速度,如果坐公车,现在估计还在第一个景点,哈哈。晚上去码头吃了新鲜的海鲜,价格和广州差不多,就是三文鱼真的很便宜,一叠15片,100台币,相当于20人民币。

早上来的,避开了人多的时间,不过沙滩还是烫脚的热。

在这边认识了三个台湾的朋友,他们很热情地告诉我们台湾的游玩攻略,嗯,顺便说一下,台湾人都很热情,如果找不到路,随便问一个人也会很耐心地讲解。

吃货的地点怎么能没有夜市 ,哈哈

来到彩虹眷村就像回到小时候,和梦想家照相好好玩。
然后,记住,要坚持梦想哦。

听说这个教堂是著名设计师设计的,我们就来了。
然后真的很想说一句,台中的公车棒棒哒,十公里之内都免费,今天去的几个景点,竟然都免费。

这里每次只能走一个人。

我比较喜欢红楼里面的市集,里面的东西都很特别。

刚好遇上整点的交接仪式,棒棒哒!

台北夜景,花30分钟上个象山真的完全不一样,美美哒,我们也像程又青和李大仁那样,拿着啤酒聊一聊,多好。

冲着女神来的店,不过真心好吃。

再见,台湾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6-05 15:25

2016-06-05 20:44

引用 女忍者tina 发表于 2016-06-05 15:25:27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女忍者tina:第一次写游记,下次慢慢改善,嘻嘻。

2016-06-05 20:55

美女,请问你的插曲叫什么名字?
很好听

2016-06-05 22:44

2016-06-06 09:35

引用 白大褂 发表于 2016-06-05 22:44:47 的回复:

美女,请问你的插曲叫什么名字?
很好听

回复白大褂:台湾女孩唱的 共同朋友😜

2016-06-06 13:27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6-06 17:01

引用 dawoodchn 发表于 2016-06-06 17:01:17 的回复:

回复dawoodchn:一定要住民宿 好玩

2016-06-06 21:36

想认识楼主闺蜜,求介绍哈哈

2016-08-24 11:36

引用 江炽威 发表于 2016-08-24 11:36:35 的回复:

回复江炽威: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