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甘南七日游

Fiam LV.3
2016-06-05 10:56 3067/3

D1-D4 西宁+青海湖

D1参加完同学婚礼,直接从临沂飞到西宁,中间在西安转机,5.23抵达海拔2000+的西宁。顿时深切感受到了高原反应以及西部九点才落的太阳。

D2 青海省博物馆+塔尔寺。原计划早上逛完博物馆和东关清真大寺,但高原反应导致头疼剧烈,第二天睡到十点才出门,便舍弃了清真大寺,慢吞吞的逛完了省博。其他游记都说青海省博比较无聊,这些客官肯定是没来过我大广东,让您体会啥叫最无聊的省级博物馆。青海省博至少还有藏区特色的名俗文化馆以及丝绸之路专题馆值得看看。逛完差不多耗时两个半小时,吃完饭就匆匆赶去西宁宾馆,参加前一天从携程上订的一个塔尔寺半日游(45元,不包门票)。青海甘南的有名的寺庙外面的导游都是不让进的(包括后面去的夏河拉卜楞寺),不过不要紧,我们可以蹭导游听,嘿嘿。建议对藏传佛教不太了解的童鞋们临行前可以买几本书读一读或者查查资料,不要像我进去就两眼一抹黑,啥都不懂。藏传佛教的寺庙里的佛像一般都遮了黑布,导游说是不让人间烟火熏染了这些佛像。塔尔寺游下来两小时,回到西宁市区才五点,可惜东关清真寺已经关门,所以没去,但貌似夜景也是不错的。晚上在市区看了个电影就早早睡了,准备第二天青海湖的二日游。

D3-D4 青海湖二日游。今年由于四、五月太忙了,没时间准备自由行攻略,就偷懒订了个旅行团。对于想偷懒的童鞋来说,携程上的当地出发团还不错,导游兼司机,团友就三人,清静简单。早上八点半粗发,慢慢驶向青海湖方向。这次旅行人品太差,正好我去的这几天突然降温,海拔高的地方还在下雪,海拔低一点的地方也是多云,碧海蓝天的影子都木有看到;另外,茶卡盐湖也在整修,所以没能进去参观(不过6月1日已经正式开放了)。游览的顺序是日月山、倒淌河、黑马河乡、茶卡盐湖(夜宿黑马河乡)、鸟岛、刚察、金银滩、原子城。听导游说七八月是最美的,可惜没赶上好时候,5月去鸟岛还是不错的。第二天回程时司机看时间还早还兜我们去了下丹葛尔古城。晚上从西宁兰州(动车1小时20分钟),与同伴会师开始甘南之旅。

D5-D8甘南

D5 一大早7点半出发从兰州郎木寺兰州郎木寺好像没有直接到的班车,所以我提前一周在滴滴上预约了一个城际顺风车,省了很多事。顺风车司机带我们到他老家临夏转了转,吃了份羊肉餐(把我吓坏了……不过面肠味道还不错)。从兰州往南,地貌慢慢的从黄土高坡变为雪山高原,风景越来越美,我们在下午三点达到郎木寺镇,休整一番四点出发去景区。郎木寺镇在四川甘肃交界处,景区一部分属四川,一部分属甘肃,两边分别要门票。属四川的部分风景较好,仙女宫、虎穴、白龙江源…我们还偶遇了两只悠闲吃草的梅花鹿,同伴说:遇到梅花鹿是不是有好兆头。晚上住在德吉旺木客家,环境不错,不过价钱也偏高(358一晚)。晚上找了家藏餐吃,牦牛酸奶(赞!)、藏粑(不好吃……)、奶茶(赞!!)。

D6 天葬台和郎木寺甘肃部分、扎尕那。前一天向当地人询问天葬台,一般如果有天葬的话会在早上七点左右,据说是先洗净,肢解,然后再供给秃鹫们吃。为了赶上七点,我们六点就出发往山上走,可惜上去后当天并没有天葬,不过在天葬台附近仍然能感受到令人敬畏的气氛,腐尸的气味、零落的人骨、散落的秃鹫羽毛……没有天葬,我俩逗留了一会就下山了,顺道把甘肃部分的郎木寺逛了逛。
     早上九点收拾完东西,接着出发去扎尕那。忍不住要吐槽的是甘肃的公共交通,真的不便利。从郎木寺扎尕那,距离70多公里,也没有直接的公交,为了省事、省时间我们叫了一辆当地的黑车200元,耗时两小时达到扎尕那村。扎尕那景区在扎尕那村里,由于景区还是村里在管理,开发得不是特别好,路不好走,但有当地村民的马可以花钱骑上山。我们中午吃完饭就碰上了大雨,只好回去休整,没想到睡了午觉起来开始大晴天,我们便出发向雪山进发。扎尕那景区有三条不同的线,一条最长的到石林,全程来回要耗时五小时;第二天是仙女滩、仙女湖,来回一个半小时;第三条忘记是啥了,我们也没走。第一天下午我们就走了最长的石林线,从海拔2900一直爬到了3700左右,真是多亏了这一年来经常锻炼,旅游还是要体力好啊!可能是淡季原因,也可能是本身游人就不多,我们一行几乎没碰上几个游客,两点半出发一直到七点才下山,累成狗的两人吃了一顿大餐又回客栈睡觉了。夜宿东哇村红花客栈,条件不是太好。也是因为村里尚未完全开发,扎尕那的风景才能保存得如此原始和美好。

D7 扎尕那仙女湖线、夏河桑格草原。又是一大早起床,这天是个大晴天,我们沿着仙女湖线边游边拍照。花了一个小时爬到仙女湖,大失所望,就是个小池塘……但湖边的风景以及沿途的风景都还不错。下山后我们就赶紧着手找车准备去夏河,这一段是最麻烦的,首先要从扎尕那村去迭部县里坐大巴,迭部也没有直接的车去夏河,必须先坐到合作县,再由合作转大巴去夏河县,上午十点出发,一直到下午六点我们才到夏河县。建议想走甘南的童鞋们,如果团队里有老司机,可以选择租车出游,公共交通实在太不方便啦!!! 这里必须提到我在迭部迟到了一份拉面,十分惊艳,虽然才六块钱,但绝对是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拉面,没有之一!
      由于在路上花了大量的时间,把我们在夏河游览的时间也压缩了。虽然六点多才到夏河拉卜楞寺已经关门了,但我们还是趁着天没黑抓紧时间去走了一趟桑格草原。草原其实就是农家乐,可以骑马,有蒙古包可以住宿,看点不高。中途路过一个桑格湿地公园风景还不错,我们只在车上拍了拍照,也没下去走走。可能因为是淡季,也可能因为是民风彪悍,当地不是很热闹,行人不多,街上各小店关门都很早。我们回酒店吃了饭也就休息了。夜宿玖盛酒店。

D8 拉卜楞寺+回程。最后一天,下午16:40的飞机从兰州深圳夏河兰州的班车需耗时三个半小时,上午只有7:30、8:30、12:30。为了赶上8:30的班车,我们早上6点半开始游拉卜楞寺拉卜楞寺有世界最长的转经筒,走了整整半小时多才转完。接下来就马不停蹄的回酒店,收拾包袱,吃早餐退房,乘车。中午回到兰州,离飞机起飞还有一段时间,我们找到了马老六清真又大吃一顿。接下来就奔向机场,回到离开十一天的家……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05 13:56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