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旅行——重庆、峨眉山、牛背山

none (杭州) LV.16
2016-06-05 10:58 749/4
  • 出发时间/2016-05-10

学习生涯马上就要结束了,在作为学生的最后两个月里,开始了自己的毕业旅行,向期盼了一年多的牛背山出发!
  原来的计划是甘南-九寨沟-峨眉山,后来发现从兰州重庆的机票太便宜了,而且我从来没有坐过飞机,正好可以感受一下,所以直接飞重庆,然后去成都。以前从没想过去重庆,这次去了重庆对它的印象却很好。感觉是一个宜居的城市。

这是从飞机上拍的白云。从飞机上看到的白云真的太美了,好像棉花糖一样。举起相机拍了非常多,很可惜的是,把照片存到U盘之后,却被同伴弄丢了U盘,以至于在重庆的照片全部丢失,只保留了几张用手机拍的照片。

重庆真是一座神奇的城市,楼房好像都是建在山上,而且都非常高,不愧为“山城”。著名的洪崖洞好像建在悬崖峭壁一般,看上去很壮观。我们定的旅店就在洪崖洞旁边,是个国际青旅,条件还可以。在重庆印象最深的就是洪崖洞外面的驻唱歌手,连着去了两天,都是那支乐队,第一次被一个声音这样吸引,真的很好听。趁着夜色偷拍了张照片,很可惜,随着U盘一起丢了。

来到重庆,火锅肯定是要吃的。我们在网上团了个解放碑附近的火锅,名字已经不记得了,因为我们都不太能吃辣,所以要了个微辣,看到一大袋的红油倒进锅里,真是倒吸一口冷气。没想到,味道真的好极了,尽管辣,还是吃得非常开心。重庆这里有一种吃法,是把麻花涮火锅,我没敢尝试,有兴趣的可以尝尝。吃到最后,同伴都说嘴巴辣得不行,还好我吃得不多。不过真是回味无穷。
  然后我们还去了磁器口,一人买了一大袋麻花。味道还不错。洋人街,也可以去转转,贴了很多有意思的标语,是个游乐园。
  短暂停留之后,我们便启程前往峨眉山。先坐车到成都,然后再去峨眉山。住在峨眉山脚下,登巴连锁客栈。这是我此行住的最满意的一个客栈。条件很好,价钱非常便宜,最重要的是老板真的超级好,很热情地给你讲各种路线。推荐所有人入住!

我们爬峨眉山的路线是,从报国寺坐车到五显岗,然后开始爬,途经清音阁,洗象池,雷洞坪。第一天住在洗象池。爬峨眉山的人其实不少,但是像我们这样徒步的就非常少了。所以第一天的路上极少看到人,除了猴区。很多人会到猴区看个猴,然后返回。

提醒大家,途经猴区的时候一定要把所有东西放包里,特别是吃的,否则会被猴子抢走的。猴区的猴子还好一点,到了洗象池之后,偶尔会碰到一两只猴子,他们都是很凶的,会把你手上的吃的都抢光,有一只猴子还跟了我们很长的一段路。

洗象池的住宿条件一般,可以选择住在寺庙,也可以住在农家乐,只要非节假日,价钱还可以,不贵。第二天我们从洗象池开始往上爬,遇到了雨天,到达金顶时是大雾天,非常冷,什么都没看到。我连拍照的兴致都没了,就赶紧下山了。

峨眉山之行就此结束。然后便和同伴们分道扬镳了,他们去九寨沟,而我独自前往牛背山牛背山是还未开发的景区,在四川的知名度挺高,但是出了四川,好多人都不知道。我也是偶然在蚂蜂窝看到了大神们拍的照片,被震撼了,从此便对它念念不忘。从成都新南门汽车站有发往海螺沟的车,途经冷碛,可以直接在网上订票。上车之后就发现好多人都是去牛背山的,而且其中还有一个大神已经去过一次了。原打算到邓军长青旅住宿,从那里开始徒步。但是车上的人都是去蒲麦地住宿。大神说,从邓军长青旅到蒲麦地还有两个小时的路程,没有风景,所以我便跟随他们一起去蒲麦地。从冷碛镇到蒲麦地一个人50元,可以下了车坐出租去,也可以联系蒲麦地驿站的人,让七哥去接。这段路真是太惊心动魄了,感觉整个人都快散架了。

蒲麦地驿站还是挺有特色的,多人间一个70,包含早餐。洗漱也还方便,早晚天气很冷,记得带厚衣服。电信没有信号。

从蒲麦地开始徒步,到达山顶大概六七个小时,路上的风景不错,可以看到对面的贡嘎雪山,这天天气也很好。

到了山顶,建议大家住金顶,这家旅馆条件不错。住蒙古包,一个床位60.很干净,很暖和,而且视野很好。

很不幸的事,夜里下了一天的雨,没看到星空,没看到日出,连云海都只看到了一点。由于我们当天要赶车,所以九点多就得下山。据留在那里的伙伴说,后来看到了很美的云海,可惜啊。

后面这些照片都是来自于小伙伴的,这才是云海啊。

牛背山,我一定会再来的。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6-06 01:0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06 19:05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