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台湾踏青之旅!

• 出发时间/2015-03-31

行程规划

台湾的行程该怎么规划,估计是困扰好多人的问题。下面是我们的弯路,希望能够给到各位借鉴~
1. 台北-平溪-花莲-台中阿里山日月潭清境)-垦丁-高雄(或正好相反):这个是我们在看完地图之后得出的一个自认非常经典的不走回头路的路线。但是在看过花莲台中的包车各种出事之后打消了这个念头。后来我们在和台湾的司机聊起这个行程的时候,他也说起很多大陆游客选择了这个线路,但是首先路程非常难开,其次时间其实没有环岛速度快(因为全是山路,而且没有铁路),最后很多游客在这段颠簸的山路都吐得天昏地暗。
2. 台北-平溪-花莲-垦丁-高雄-台中阿里山日月潭清境)-台北:这个算是相对全的环岛线。唯一的问题是,时间不够……
3. 台北-平溪-花莲-垦丁-高雄-台中(清境)-台北:这个是我们最终的行程,因为删掉了大陆人最为熟知的两个景点之后时间充裕了很多。但是去过之后发现其实清境并不是我想去的那个地方,在此暂且不表。
4. 高雄-垦丁-花莲-平溪-台北(或台北进出飞机票相对好买):如果你的时间有限(9-11天),想要更多的享受台湾的风景,而非在路上,建议可以选择这个行程。也许你会说,咦,这不就是经典的台东线么?没错!所以经典之所以是经典就是因为久经考验。
我之前看攻略时,看过多少次这个行程,都被我斥责没有新意!然后心心念念想要去清境。然后的然后,当初脑子里进的水,就是之后流的泪TAT  其实清境还没有这么糟糕,就是和其他地方一比显得性价比没有这么高,略有失落。

赴台前准备工作

由于是自由行,所以前期的准备工作还是需要做的充分一点。

必备项目:
1. 通行证+签注:去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就好~带好户口本身份证即可。建议能够网上申请,能够大大缩短办理的时间哟~ http://crj.police.sh.cn/
2. 入台证:有了1的内容之后,淘宝上随便找一家,提供相应资料就可以办理。我们找的是中青旅,老牌可靠
以上两项建议能够至少提前3个月开始办理(因为我们有非常住户口的孩子,可能时间略长),时间充分一点。

建议项目:
1. 方便拖行的箱子:如果你是全程包车,请忽略它。但是我会告诉你我的朋友F因为箱子的问题,最后连路都走不动了嘛!
2. 衣物:由于台湾基本可以属于热带,所以衣物其实都可以怎么美丽(薄)怎么带,只要记得带一件略厚的外套即可,因为早晚温差还是比较明显的。
3.华夏信用卡:境外使用首次免手续费,而且华夏的卡非常好申请(比起其他免手续费的渣打啊什么的),亲测的确是。据说查询也算是使用,没试过╮( ̄▽ ̄")╭
4.住宿:最好能够提前预定,因为好的民宿都非常紧俏,尤其是碰上节假日更是夸张。交通什么的都还好说,民宿主人基本上都会给到很好的建议~
5.空白本子:台湾有很多敲章留念的地方,如果你有此类收集癖的话,请记得带好美丽的本子开始旅程吧~

台湾还算是比较发达的,记得随身带好两证和钱就OK拉~

赴台后准备工作

1. WIFI蛋/电话卡:由于工作关系,我们还是选择的漫游+WIFI蛋,在机场就可以办理,或者可以之前淘宝买好,机场取货。
我们10天187元,3人完全够用,除了电耗的快一些,速度杠杠的~中兴老品牌,你值得拥有!
2. 壮游卡:15~30岁的朋友们!亲不要错过!免费办理,很多收费景点能够打折(故宫博物馆啊,鹅卵鼻公园啊)。桃园机场好像不能办理,不过台北车站,高铁站都有。我们是在捷运士林站办理的,不用排队~关键是挺好看的~可以留作纪念~
3. 悠游卡:相信大家都知道这一便利神器吧!交通,便利店都可以使用。机场可以直接购买和退卡,非常便利。

第一日——士林夜市

作为一枚合格的吃货,奔赴台湾这种小吃圣地,当然是在迅速寄存了行李(台湾大型车站基本都有寄存服务,我们寄存在台北车站,但是是在太大,请记好寄存的位置)之后,迅速奔向心中的天堂——士林夜市!
士林站捷运出来即可,地铁站还有明确标示,非常好认。
到达的时候其实才下午四点多,士林夜市还是一副古镇小街的赶脚,人并不是很多~

台湾小吃非常喜欢烧烤/煎炸(我也是),所以类似干贝烧,盐酥菇,大鸡排真是好受欢迎,不过确实都好美味啊~Ψ( ̄∀ ̄)Ψ←所以吃两份什么的绝对不是我的问题

人流渐渐多起来,这家爆浆车轮饼我们走到过两次,第一次门可罗雀,第二次就挤不进去了,所以我们就去了(*゜ロ゜)ノ
味道挺不错的,性价比也不错,所以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印度拉茶,其实一般般,就是好看,而且我没有照片了ORZ

士林夜市基本可以算是最有名的台湾夜市了。确实也没有让人失望,无论是规模还是食物的种类都是名列前茅。
其实正是有好多我们都没有拍照,实在是太着急吃了(*´Д`)
但是真是都非常美味,大家可以自行发掘,通常排队长的可以好好期待一下~
尤其重点推荐台湾的猪血糕和猪肉肠,简直惊艳!
但注意:进门第一家水果摊千万要当心,我们在这里付出了850台币的惊人费用,虽然水果真心好吃,但是不想被放血的话还是不要去了哟。

第一日——诚品书店

顺路逛了一家诚品书店,虽然不记得是哪一家了,但是书店里浓浓的学习气氛还是感染了我。
这里的孩子都非常安静的阅读,哪怕没有座位,也丝毫没有影响到他们。

所以我在花了2min兜完了整间书店之后,迅速投奔了旁边的文具馆!
在这里,我们消磨了至少30min……ORZ……
各种美丽的明信片、文具、手帐什么的完全让人欲罢不能啊!

可以尽情的敲章哟~如果没有本子的话,还可以在这里买一本然后开始迅速的敲起来呢(^U^)ノ~YO

第一日——龙虾先生的秘密巢穴

终于决定前往我们的旅店啦~

路上看到有以前废弃的月台和车厢,现在也成了路人休憩的场所,很有感觉

果然广场舞这个事业是不分地区地蓬勃发展的!这里的大妈们似乎更偏好快节奏的英文歌曲呢~

因为旅店附近正在修路,一路上为了寻找旅店,我跟朋友F甚至都开始了撕逼。(基本上后来这个变成了我们的日常之后,另一个朋友D就再也不管我们了╮( ̄▽ ̄")╭)也许是争吵声音过大,当时街上的老大爷都紧张起来了,赶紧跑过来问我们怎么了。得知只是因为找路产生了分歧之后,非常热心的帮我们指路。(台湾民众真的非常暖,无论男女老少,看到你疑惑的站在路上,都会主动过来询问并且指路。如果他也不认识,甚至会帮你一起问路,并亲自带你一起去)

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并没有),我们终于抵达了龙虾先生。是在一栋老旧房屋的上部,只有离得很近了才能够看到。

下面就是我们的房间的门牌,房间照片并不是我不想拍,因为无论如何我无法拍出全景……请想象一下,就是放完一张双人上下床之后,只有两个女生并排站的位置。
房间虽然小,但是胜在便宜(一晚2000台币不含早餐或单独卫浴)。这个也算是台湾廉价酒店的正常水准吧~

其实公共区域还是蛮不错的,可以在这里聊天或者工作。旁边甚至有厨房和冰箱,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料理。
可以在自己的食物上贴上标签和日期,进行免费存放。然后,还记得我们换了850台币买的水果么,没有吃完的部分就被我们华(nao)丽(can)丽的捐(wang)献(ji)了。

第二日——台北→瑞芳

八点的台北常宁静,让我们大手拉小手,一起去郊游~

今天的目标是平溪线!早上买票的人并不多,不需要排队。并且因为瑞芳是台北附近的短途,所以车次非常多。327台币/人,前往瑞芳新城

台北的火车车厢很多都非常有趣~

在瑞芳火车站,出站口出就可以购买平溪线的oneday pass(64台币/人),记得拍照将时间记下来~
寄存了行李(2大1小260台币),指示牌不是很明确,请好好问路。

然后就可以开始平溪线的文艺清新之旅啦~

我们的行程是:瑞芳-(车)-猴侗-(车)-十分-(车)-平溪-(走)-菁桐-(车)-瑞芳

第二日——猴侗猫村

猴侗真的是一个让人放松的地方,给了我非常大的惊喜。
本来只是想着第一班去十分平溪的人太多,我们先下来玩会,错开人流的暂留站而已。
但是,没有想到,我们在这里呆了近2小时。

这里就是猫儿的乐园,爱猫人士必来。

到处都是可爱的猫咪装饰

就算被可爱的装饰吸引了,还是得先干正事,把最重要的列车时刻表记下来

导览图当然也要一起拍一张~
我绝对不是因为这一章导览图是用猫咪画的才用的↓

当然,还有四处可见的猫咪,主要都在车站附近,走远了可没有哟~
它们完全不怕人,会非常配合的跟你合照,只要你手上有吃的╮( ̄▽ ̄")╭
真不愧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猫咪们啊!
虽然猫粮不贵,不过我认为其实没有必要买猫粮,因为地上会散落非常多,而且会专门有喂食的盆子。拍照的话随便抓一点就好啦~毕竟在那里过期腐烂才是真的浪费吧

当然,多数时候你只能看到她们懒洋洋的样子,吃的都无法吸引它们(不过也许是吃饱了

其实这里是个以矿业起家的地方,但是随着时代变迁,逐渐变成了市民们一日游的去处。不过来的早的话,其实游人并不是很多。
不知道这里的村民以前是不是想着要以猴子作为吉祥物呢?

这里还有一座风景还不错的神社,只要从车站过桥走一些台阶就可以到,正经跟着导览图走的话半小时就够了,不过自由行的精髓不正在于随意游荡嘛♪(^∇^*)
是不是有一些日本神社的味道呢?~

可以在这里的小店里购买一些明信片寄回去,只要在这里购买,这里的车站都可以代寄,喜欢猫的朋友们会爱惨你哟~

第二日——十分

不知道是不是时间关系,还是历来如此,我们到达的时候人非常多。

好吧,我知道情侣们就是“十分幸福”这个寓意去的。
所以在这里给朋友们游记明信片真是一个非常好的主意~

其实这里还有一个景点——静安吊桥。
以前是用来运送煤矿,距离车站和老街非常近,可以去到此一游一下~

这里有非常多的天灯店,喜欢的/毛笔字好的朋友们可以来纪念一下~

当然,还可以和铁轨来一张亲密接触,小孩子请不要模仿哟~
以及,这种行走在铁轨上的奥义不就是摇摇晃晃嘛?!请可爱的妹子们不要学习下图的汉子(*"・∀・)ノ――◎

第二日——平溪

大家一提到平溪,首先想到的大概都是平溪天灯吧~
所以它们的吉祥物也是天灯宝宝哟~
不过这里的放天灯人真是太多,而且并没有十分那种在铁路上放飞的感觉,建议还是可以在十分放飞呢~

平溪到菁桐,由于距离不远,我们就打算步行前往。
老街出来,看到被藤蔓覆盖的平溪字样,然后沿着铁路一路前行就好啦~~

可能是由于《那些年》的原因,铁路上行走火了,害的政府只能竖了“禁止行人通行”的标志。
这里走还是比较危险的,想要走的孩子们可以去十分走走哟~

第二日——菁桐

菁桐的情况也是一样,火车站和老街的距离非常近,会售卖一些吃的。

平溪线的情况都差不多,火车站下来的老街基本上就是最热闹的地方,景点多位于车站附近。

这里还有一个比较著名的是日式的老火车站。

第二日——九份

从瑞芳乘坐基隆客运,20~30min的路程就可以到达九份
只要跟着人流走,到地方问一下是不是去九份的,就可以上车了。去的车非常多,基本都可以坐~

我们住的店家是缘忆民宿,其实就在九份老街边上,一个小弄堂拐进去就是,但是我们愣是绕着老街走了第二圈才看到。
缘忆很实惠,和这个明晃晃的九重町完全是两个极端。我们是为了体验真正的民宿的!绝对不是因为钱什么的才没有住九重町呢!

一进去,我们就被老板娘的热情的招呼吓蒙了,她一直招揽着我们要来看九份的夕阳。
所以就来一张 老板娘推荐·九份特产·每时每刻都不一样·夕阳!

其实九份老街就是各种小食店(吃货眼中)+各种文艺店(装逼狗眼中)。

吃食其他的都没有什么特别的,唯一吐血推荐——阿柑姨芋圆!沿着老街一直往山上走,看到很多人排队的一个支线,就说明你到了。

进来可以看到现场的制作,点单拿完之后自己找位子坐哟~
点了一份冰的一份热的,都好好吃!关键是芋圆真的好劲道,好美味!
注:千万不要去在老街上很多家的赖阿婆!!!真的是完全不行!←因为不信邪非要去的我,为自己的鱼唇买了单TAT

九份的夜晚基本也就老街可以逛逛,九份老街晚上真的非常拥挤,但是到9点之后也没有什么人流,毕竟只有这么一点路,大家也只需要这么一点时间。
其他地方都有点荒凉。虽然说台湾治安不错,但是我们三个妹子(呵呵,虽然是汉子内心)还是没有走太远。

一直听说九份的夜景一定要来看,但是来了之后有点失望,并不如想象中的那般。虽然热闹的近乎魔性,但是感觉始终欠缺了点什么。
但是!当我们早起,为了赶车而提早离开了旅店,看到了早上空空落落,宛若普通农村的九份
突然觉得,也许就是这种强烈的对比感,正是我们所苦苦追寻的千与千寻中的神秘鬼城

第三日——花莲到达

九份搭巴士到瑞芳火车站,坐火车去花莲
我们选择的旅店——七星潭老街珊瑚海非常靠近七星潭,我们以为还想着坐车到新城乡能够近一点,结果完全不是。
请各位住在七星潭附近的孩子们记得要购买去往花莲火车站的车票,不仅打的方便,而且距离还会近一些。

旅店价格实惠(不过MS我们选择的都是这一型Σ(OAO”),409RMB四人间,非常大的房间,应该是由民房改造的。

旅店向外走到大路上,你们猜我居然看到了什么!

从艾泽拉斯吧就可以看到租借自行车的点啦~这里也是七星潭沿岸,可以早上看日出哟~

其实从旅店出来走10min不到就可以到达啦~

第三日——七星潭骑行

沿着七星潭骑行真的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情,租车的店家会给出非常详尽的路线图,其实沿着路一直骑也能够看到很明白的标示。
很快就到了四八高地,蔚蓝的海天一线真是绝美的风景。
请注意四八高地是单向的,也就是说来回只有这一条路,而且有点坡度,这就是欣赏美景的代价咯~

四八高地附近有一家餐厅——大概是那附近唯一的一家餐厅了——原野牧场。
原本对它不抱什么希望,但是进去一看发现环境和价格都还不错~

位置很棒,就是自行车是没有办法一起上来的,需要锁在山坡下,然后沿着台阶步行而上
千万不要期望前面有路可以绕上来!我们是这么想的,也有个老大爷这么告诉我们的,然而看着我真诚的眼睛!并没有好吗!

七星潭边是砂石滩,由于岸线非常长,所以要找一个无人的海边拍拍拍真是完全没有鸭梨呢

第三日——彩虹夜市

晚间去了彩虹夜市,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市中心,吃的东西比较分散,也没有找到什么特别好吃的~

第四日——太鲁阁

太鲁阁之行是我们唯一包车的一天,是民宿的老板帮忙找的,3000一天。
司机兼导游真的是非常热情健谈,给我们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第一站当然就是非常著名的清水断崖啦~这里真的很需要天气给力,没有阳光就没有色彩啊!

在这里走,是需要带安全帽滴~还是生命最可贵啊!
当然包车了就不用愁这些啦~

有了包车,就再也不用为三个人的合照发愁了~
云雾缭绕,绿树成荫,还有特色的石像,真是随便拍拍都是美景呢

第四日——松园别馆

太鲁阁逛了一圈后还有点时间,因为我们都是小清新的妹子~所以师傅就建议我们去松园别馆,是以前日军的某休假别馆。
建筑物还是保留了一些当时的特色,还有防空洞,拍拍照还不错,但老实说没啥好玩的

感谢师傅的爱心奶茶~~~

第四日——巴黎寓所熊之屋

师傅非常热情的将我们送到了晚上的民宿——巴黎寓所熊之屋
下面我要开始大量放图+安利+硬广这家店了!
因为感觉实在是太棒!
位置非常好!到花莲火车站只需要步行15min不到(这还是我们拖着箱子的时间)
店员非常热情,还可以免费租借自行车
以及店内&楼道&房间内各处的装饰真是各种戳中少女心啊!!!!不多说,看图!

第四日——自强夜市

自强夜市是花莲著名的夜市,小吃很多,密集度也很不错~
棺材板真是好评~虽然只是类似炸三明治,但是真的很不错~

左边的是乌梅番茄(没有错!就是撒娇女人最好命里面的)味道还可以,酸酸甜甜的
右边的是鸟梨……太甜腻了……

第五日——观光BUS(花莲→垦丁)

花莲垦丁,我们选择的是边走边玩观光BUS,在旅游局官网的链接就可以找到。
每天上午09:30在花蓮火車站前站「曾記」麻糬前集合點名發車前往墾丁
连同我们在内,一共只有8名客人,还配有空调+导游+WIFI,真是非常舒服
大约16:00左右就可以到达垦丁
一路上碰到景点会停一下,让大家拍拍照什么的,不过最著名的北回归线点在维修,没有拍到,可惜
缺点是时间略长,感觉没有火车快

不过,观光BUS的导游介绍了我们一家非常美味的午餐点——海伯牛肉面,非常便宜而且美味!
真是我在台湾吃到的最美味的牛肉面(从台北到瑞芳到花莲垦丁,我们不懈的点着牛肉面)

第六日——垦丁骑行

垦丁大街租借了电瓶车,准备开始一天的骑行之旅~
这边的电瓶车租借价格非常统一,800台币一天。我们租借的是更换电瓶的,不能充电,不过我们也不一定能找到充电的地方,而且也会给更换的电池,两人同骑一辆的话大概可以支持大半天(视体重而定),各位亲自己衡量咯~
老板夫妇非常负责,一定会负责教到你会才会租车给你,如果有自行车骑行基础的基本不用担心了~除了个别极蠢的比如我们同行妹子之一╮( ̄▽ ̄")╭不过如果方便可以前一天去学会了,第二天直接租借,这样比较节省时间。

骑行会有比较详尽的地图,在路上的标示也很清晰,即使是妹子也可以清晰的认出自己的方向,不用担心。

不过话说回来,我觉得那些标注的所谓景点其实也就是稍微有点特色,每个人的欣赏角度不同吧。就像现在我再翻阅以前的照片都不能分辨出来哪个是风吹沙,而哪个又是龙磐。

而我们最爱的,可能就是某一处无人的海边,肆无忌惮的摆出各种傻逼的POSE,互相吐槽彼此。

骑行的话防晒一定要注意,与我同行的两个妹子都有非常严重的晒伤,即使乖乖涂了防晒霜,没有我这种老厚黑皮,也是很难抵御垦丁强烈的紫外线啊~
但是租车一定无法感受我们这种360度全景无遮挡天窗的景色。一边吹着海风,一边看着这如画景色,简直恨不得嚎两嗓子喵哈哈~

骑行到后壁湖的话一定要去尝试一下有名的综合生鱼片,100台币这么一大盆,厚实鲜美,性价比非常高!如果有胃口可以多点两盘!
我们就是不死心非要点什么鲜鱼两吃,贵么贵的要死,然后还不好吃。太过于相信自己的后果就是,点了一大桌,完全吃不掉TAT
我们饿得要死等菜的时候还碰到台湾学生请我们吃他们的餐点,结果我们的菜都上来之后……瞬间明白了台湾学生的处境,我们也非常想找人解决啊……

鹅銮鼻公园算是比较有名的景致,一定要下去看看啦~
这里的门票用青壮卡可以打折,20台币一人,而停车费也要10台币一台车……真是鼓励步行的地方啊~
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有台湾高校组织参观,完全无法拍到一张无人的照片。不然没有人的时候和灯塔合影应该可以很美吧~

途径恒春古城~几个城门正在维修~
这边的餐饮和水果的价格比较亲民,可惜就是也比较淳朴啦~没有切好的那种,我们都无福享用TAT

第六日——海生馆夜宿

由于我们还预定了傍晚的海生馆行程,所以就早早的退了电瓶车,出发去接触可爱的海洋生物们啦~
海生馆住宿是包含自助晚餐+夜宵+住宿+早餐,人均才490台币,感觉非常超值!推荐!

安置之后工作人员会先带领参观一下,然后就是自助晚餐~
自助晚餐的味道虽然说不上多棒,但是胜在随便吃~哈哈~就是要这么给力!

入夜之后,还可以在带领下进入平时只有工作人员才能进入的神秘区域哟~

还可以看到海洋小生物们与白日不同的表现~

我们选择的是海底隧道第二段(最受欢迎的地方没有之一!),可以顺便拥有如此多的陪睡人员,晚上上厕所需要翻越扶梯,比较推荐年轻人,带孩子或者老人可能不是很方便
不过当早晨的第一缕阳光照下,睁眼看到的就是鱼儿们畅游的情景真的非常美丽(以上情景纯为想象,其实我是被一脚踹醒的)

第七日——海生馆

海生馆的行程还有半日。
起得早的话还可以自己四处逛逛~
我最爱的无敌大水缸哈哈~显得自己特别娇小>▽<

顺便逛了逛极地水域,这个地方也可以选择夜宿。
之前我在极地水域和海底隧道之中非常纠结,最后由于本人畏寒还是选择了更加温暖的海底隧道。
不过这里可是可以享受被可爱的企鹅敲啄玻璃的较早服务哟~(大概吧)

之后会有统一的一些课程,有室外有室内的,具体是啥我忘了……
但是还挺寓教于乐的(对当时而言)

第七日——万里桐潜水

中午结束了海生馆的行程之后,我们乘坐垦丁快线到了万里桐。
这里真是潜水的炒鸡好去处!人少,并且海水非常清澈,大约从岸边游约10m就能够看到非常美丽的海底景色。价格也很实惠,不限时潜水=250台币,教练带教1h+不限时潜水=350台币。

第七日——宫原眼科

当天我们就乘坐高铁到了台中~
氮素!在我们住宿的台中火车站旁边,有一家非常著名的甜点店——宫原眼科!(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我们是因为以为台中火车站和高铁站是一个地方,所以才定在那里的呢!)
宫原眼科真是非常美丽!非常有逼格的甜点店!随便拍拍都非常美丽~下面的几张如果不太美,是因为不是我拍的╮( ̄▽ ̄")╭

价格也还算比较公道~我绝对不是想要拍他们独特的制服才拍这个照片的哼唧

小市民的心理就是……一定要放看起来贵的……所以我们吃的快撑死了……
但是他们家的土凤梨酥真的是好好吃啊!

第八日——清境农场

这一段是我略有后悔的行程,因为非常绕路。
但是做攻略的时候,真心被这种装逼的瑞士草原风情迷住了。
后来回想的时候,其实景色真的还不错。不过因为清境是一个台湾当地居民也非常喜欢的地方,所以人会比较多。食宿都不便宜。所以我才会觉得性价比并不高吧~
想要去清境的话可以购买套票,包含了青青草原的门票+来回的车费
高铁站和火车站都可以上车,不过先到火车站,所以高铁站的孩子们的座位挑选余地可能比较少哟~

第八日——老英格兰

英格兰庄园应该算是清境农场目前为止最有欧式风情的建筑群了吧
为了能够进入拍照,即使还没有到下午茶时间,我们也是拼了。
不过后来看了晚餐价格,觉得午餐性价比真是超级高!

这里拍照真的非常有特色,装逼好去处!
我们还看到有很多新人也前来拍照。

第八日——青青草原

青青草原的入口处会给予入园人员敲章认可~有章在不用怕不当心走出去不能回头哟~
当然出入口标示这么清晰,草原这么大,也不会有人犯二走出去吧……

草原看起来真的非常美丽~尤其是在有太阳的照耀下~
但是这起伏的山坡爬起来真心累cry……基本呈现45°……

这里就是欣赏羊群表演的场地了~
表演包括:牧羊犬&羊群欢乐的追逐嬉戏,羊儿们享受羊毛剪的调戏

当然,还可以购买草料来喂食小羊们~
不过羊儿们的毛感觉并不如想象中那么柔软,还略脏……怀念起了侯桐的猫儿们QAQ

第八日——小瑞士花园

瑞士花园——顾名思义,真是很“小”的花园,不过有很多好看的装饰摆拍品,非常适合拍照。
门票价格是120台币一人,青壮卡没有优惠。
我们是傍晚去的,人很多。如果趁着人少的早晨前往,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八日——纸箱王

晚餐选择的就是小瑞士花园附近的纸箱王。
全部用纸搭建的餐厅,一楼还可以参观各种神奇的纸制品。
食物相对一般,性价比不高,我们人均花了400台币。但纸箱王消费人均达到300台币就会赠送小瑞士花园的游览券。

第九日——清境→台北

如果在清境住宿,可以选择老英格兰旁的住宿。
因为……住在老英格兰,你绝对无法拍出如下图的装逼照片【墨镜】

西门红楼……我们台北的住宿选择……
很繁华的地方,适合年轻人……大家懂得,略吵……

敦南诚品踩点ing

台北小巨蛋,到此一游

第十日——台北故宫

台北故宫博物院,简直是来台湾的必游之地!
有壮游卡是每人150台币
逛博物院还是需要一点讲解的,不过这里常年有非常多的团队,所以建议可以租讲解器,然后蹭导游~
大白菜和红烧肉真是看着就饿了呢(¯﹃¯)

午餐选择的就是故宫的三希堂,故宫里最富盛名的店家(虽然故宫里一共也没有几家吃食店),很多攻略都会有提到,但是食物其实满一般的,最有名的牛肉面其实还不如永康牛肉面。茶冻还不错,但是有点类似旺旺的茶冻。
我们三个人一共是1100台币。

第十日——士林官邸

士林官邸其实是很小很小的房子(如下图)和一个后来建造的花园/公园。
我们由于清明去的所以没有能够得以进入官邸内部。游览时间应该不会超过2h。
如果有想要去的朋友要注意他们的开放时间哟~

不得不说台湾的周边真是炒鸡可爱!情不自禁补了帅气可爱的孙文文~我们家的毛蒋终于有伴啦~

第十日——淡水

感觉上淡水是一个休假时间会有很多人去的景点,算是台北近郊的著名景点吧~
淡水老街比较嘈杂,铁蛋和鱼酥都能够在大陆找到便宜实惠的替代品。

真理大学可以免费参观,淡江中学好像不行。
欧式建筑为主,天气好的话拍照不错~

红毛城,真是非常有特色的地方,拍照非常赞!
传闻由占领台湾北部的西班牙人所兴建,后来又由荷兰人重建,之后曾经被英国政府长期租用,所以欧式风情妥妥的有啊~

渔人码头的夕阳,确实有它出名的理由,但是想在情人桥上安静的等待夕阳基本上不可能,还是去旁边的步道上找个好位子吧。

旁边还有一处基本无人的沙滩,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探索一下~
阳西下的海面真是怎么看都不会腻啊

第十日——永康街

永康街就在淡水信义线5号口出来即是,非常棒的小吃街!
无论是小吃的质量、价格绝对是甩开夜市几条街。
其实我们的最爱是路边随处选的盐水鸡,劲道多汁,与国内的完全不同。可惜吃得太快,没有照片为证啊~

度小月的肉燥饭绝对值得好好享用~
便宜但是量略少,适合想要扫街的朋友!

思慕希/永康街15号(综合芒果绵绵冰)看看这人头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吧=w=

永康牛肉面,台湾牛肉面的始祖,其实味道和康师傅牛肉面挺类似,就是感觉健康得多!
量大实惠的优质选择!

第十一日——中正纪念堂

拎着所有行李参观中正纪念堂的除了我们之外,也没有谁了……
所以友情建议所有朋友,不要小看你的行李,还是安置好它们再想着玩吧/(ㄒoㄒ)/~~

幸好有帅气的兵哥哥抚慰了我们受伤的内心。
每个整点都有交接,在4楼的铜像厅,正门沿着台阶向上走即可见。
的几步路居然能够耍着花样走了15min也是让人大开眼界。

TIPS

1. 便利店如7-11和全家是个非常便捷的存在。不仅能够购买悠游卡,各种手信,还有ATM取款和台铁购票,而且食物也真是非常好吃又便宜!
2. 购买大件的话请记得要退税单~
3. 台北车站和其他高铁台铁站都有寄存行李的地方,但是其他小的捷运站就不一定啦~台北车站的寄存费用是3小时50台币。
4. 各处遍布的康士美和屈臣氏是购买化妆品的不二之选,台湾自产的产品通常比免税店还要来的便宜。

能看到这里,真是非常感谢各位~~~
祝各位也能拥有自己的幸福台湾之旅~~~~~

引用 念兹在兹 的图片:

猫咪睡着的慵懒样子好可爱

2016-06-07 16:37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07 18: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07 16:37:49 的回复:

猫咪睡着的慵懒样子好可爱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啊~而且完全不怕人,一到那里感觉所有人都化为猫奴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