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停留只为邂逅热情的你------马来西亚吉隆坡

• 出发时间/2016-05-16

计划落定

从阿牛的歌《用马来西亚的天气来说爱你》中我想象的马来西亚就是到处都是蓝天白云的热带海洋性气候的国家。喧嚣繁华的吉隆坡,碧海蓝天的兰卡威,潜水胜地仙本那,历史名城马六甲,除了这些优美的风景,更吸引我的是马来西亚多元化的文化,这个充斥着三个不同肤色种族的国家,每个肤色的种族都有自己的文化特色,还有种族之间的融合,不同人种,不同信仰的人能在这个国度中和平共处,他们互相包容着对方。
      今年五月的一次机会,让我短暂的邂逅了这个热情的国家,计划五月去斯里兰卡,发现亚航航班中途会经停吉隆坡,于是我决定把去斯里兰卡的联程机票拆开成两部分,先飞到吉隆坡待两天,然后再离开。

我的其他游记:

放下偏见,用心感受,从京都东京日本9日行
      ——http://www.mafengwo.cn/i/5507211.html

短暂停留只为邂逅热情的你------马来西亚吉隆坡
      ——http://www.mafengwo.cn/i/5505689.html

日落到日出,时空的变换——括苍山之行
      ——http://www.mafengwo.cn/i/5534420.html

出发准备

时间:2016年5月16日--2016年5月18日
签证:马来西亚签证有纸质签证和电子签证,我的签证还是找淘宝搞定的,218元。
机票:选择的是亚航的机票,三月看的时候是七百多元,四月初买的时候已经涨到九百多元,下单时候晚了几分钟瞬间又涨了两百。
行李:五月的马来西亚已经很热了,带短袖短裤就够了,日照强烈要带防晒霜,还有一些肠胃药和驱蚊药等。(亚航的机票不包括行李费用,每人     随身只能携带7公斤的行李,如果要买东西回来要提前买好行李。)
货币:我在当地的中行兑换不到马币,所以取了一些美金,到了再兑换,当然要带上银联卡,马来西亚可以用银联卡取现的银行还是挺多的。

DAY 1 ♞NICE 2 MEET U♞

我坐的航班是凌晨一点起飞的,所以16日下午下班后直接带着行李去机场,掐的刚刚好,完全不浪费宝贵的休假时间。飞行时间五个多小时,在飞机上过夜真的不太好受,除非运气好碰到有很多空位,可以把三个座位拼成床凑合一下。
      早上六点,到达吉隆坡上空,很幸运,可以在飞机上看到日出,瞬间困意全无。

6点30分,到达吉隆坡KLIA2机场,以前去吉隆坡的廉价航空机场是在LCCT,现在在KLIA2,下飞机一眼看过去全都是亚航的飞机,感觉一样子把廉价航空的亚航逼格提高了。

下飞机做的第一件事当然还是买手机卡和换钱咯,在出关前会遇到两个卖手机卡的小摊,上去一问,一张24小时的电话卡是10马币,当我表示说没有当地货币的时候他用生硬的中文说可以用人民币,要100人民币一张。。。。。。第一次遇到还有这么明抢的,果断先出关再说。
       出关后走几步就能看到卖电话卡的,后来买了HOTLINK的电话卡,和之前的价格一样10马币能用24小时(不过后来证明超过了24小时还能继续使用)。至于换钱的地方,我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后来卖电话卡的人说旁边有可以用银联卡的ATM机(因为我待的时间短,后来也没用美元换,两个人用ATM机取了两百马币,再加上刷信用卡)
       接着就准备去市区了,KLIA2机场到市区可以坐sky bus,可以打车,可以坐KL TRANSIT和KL EKSPRES。sky bus的票价是9马币,ekpres和transit的价格都是55马币,打车听说要70马币左右(transit和ekspres价格一样,transit耗时45分钟左右,而ekspres中途不停站,直达吉隆坡的KL sentral,耗时半小时)。因为之前把酒店订在kl sentral轻轨站的出站口,所以选择了ekspres,内心吐槽,上海地铁从静安寺到浦东才只要七块,吉隆坡竟然翻了十倍都不止!!!

ekspres和transit的进站口是同一个,乘坐方向不一样

到达KL sentral站出门看到满大街都是围着头巾的穆斯林女性。

先去酒店把行李放置了一下,便出门开始了吉隆坡一日游,在kl sentral可以坐hop-on hip-off的城市观光巴士,45马币一个人,在每个景点都会有停靠点。不过我还是选择了轻轨+uber+双腿的组合方式。在吉隆坡打车很少有死机会打表,所以价格还是得自己砍,一般来说看地图里程数来确定下价格,跟国内二三线打车的价格差不多就行了。我们打了uber先去了独立广场,因为吉隆坡市区里的几个景点离得都很近,所以在每个景点见靠步行,远的可以坐电车和打车。独立广场离KL sentral大约只有七八分钟的车程。

独立广场上的骑马警察,在独立广场转悠了一个多小时,发现他们还在原地转悠,真的是很佩服他们,烈日当空的独立广场气温应该有快接近40度了,要是我穿成这样在阳光下坐个把小时估计早就晕过去了吧。

独立广场上的百米旗杆,高度有100米,听说之前是世界上最高的旗杆。

独立广场对面的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看完了中国灰蒙蒙的天,再看看马来西亚这么通透的天空,有一种不想回国的感觉。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这话真的不是崇洋媚外,而是事实。

独立广场和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就隔了一条马路,这个建筑还是挺好看的,有点阿拉伯的风格,不用买门票就能进去参观,以前是殖民者的总部,现在是吉隆坡最高法院的所在地。

独立广场附近几乎没有什么可以遮挡阳光的建筑,所以光照还是强烈的(自拍照已经是快晒晕的状态了)
      逛完独立广场已经将近11点,自从昨晚11点在浦东机场吃了半个汉堡之后就再也没有进食过,出发去附近的茨厂街,从独立广场步行过去的话大约需要10分钟左右,去之前看大家评价都不是很好,说卖的都是中国小商品市场的东西,吃的也不好吃。想想既然来了怎么也得去一下吧。到了茨厂街去找在《X-FUN吃货俱乐部》推荐的几个小吃。

胜记瓦罐老鼠粉,其实没有老鼠,下面是粉条和肉末,在最上面窝个鸡蛋,再把瓦罐烧热就好了。这个口味还不错。

生虾面,用炸过的面饼放在虾汤里浸泡,腥味有点重,不太推荐,而且价格比较贵,两个主食就吃了50马币。

茨厂街附近的马里安曼印度庙,距离茨厂街只有100米,建于1883年,里面是免费参观的。不过进寺庙不能穿鞋,不能穿背心。隔壁有保管鞋子的地方,不过看到很多当地人直接会把鞋子放在门口。

打车去吉隆坡塔,被宰了一笔,不到10分钟的路程收了我们15马币,吉隆坡塔421米,在吉隆坡咖啡山上,出租车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山下的车站,和我们说这边会有免费的摆渡巴士来接,5分钟一班。上塔的门票是20马币。摆渡车直接开到了吉隆坡塔的门口,然后会有人开门(不知道是不是要给小费),在塔上能看到双子石油大厦,离得很近。不过其他的景色就没有在双子塔上看到的美。

吉隆坡的最后一站,当然是压轴的双子石油大厦,从吉隆坡塔出来后逛过来的,大约走了15分钟,走近了看真的很壮观,两座大厦中间的是Suria KLCC Mall,双子塔的门票之前四月底在官网买的,还能预先选定登塔的时间,之前听说每天双子塔的登塔人数有限制为800人,但是当我们上塔的时候还看到很多人可以在现场买票。之前打印出来的购票单要先换成纸质门票,买了6:00的票,想着可以在双子塔看日落,结果5点之后天就开始变阴,真的是计划不如变化。双子塔游览的时间都很准时,不能提前上去,检完票后在等电梯时会播放一段介绍,很神奇的是这个宣传短片是投影在水蒸气的布幕上,用的是英语讲解。

先到了41层的观光台,工作人员会用不同颜色的准入证将游客分成好几拨,在41层观光台逗留的时间为十分钟,然后再到86层的观光台,同样也只给10分钟的时间,工作人员说的1个小时的观光时间其实只有半小时,剩下半小时就安排游客买纪念品,有点坑。

运气很好,当快走的时候日落出来了。

双塔装逼照来一发

双塔出来后天还没黑,为了拍夜景在门口等了一个多小时。

晚上的宵夜~在酒店门口看到的,跟我们大天朝的关东煮好像,就是拿肉汤将食材煮熟后用剪刀剪成小块,然后撒上甜酱和辣酱还有芝麻,刚吃几口的时候还可以,多了就有点腻。老板娘好像是广东人,她刚开始跟我说话的时候跟我用中文,然后我脑子没转过来,用英语回答了她,然后她以为我不是中国人,又用英语再问了我一次,然后我用中文回答,看着老板娘的眼神,我真是尴尬的一脸汗-。-

DAY 2 ♞BYE BYE♞

早上8点30的飞机要离开大马了,五点半就起来准备出发去机场,一出门看见外面下着瓢泼大雨,还好酒店就在KL SENTRAL的附近,没走几步就到了,买KL EKSPRES票的时候才发现如果买往返的票能便宜10马币,又有一种插坑的感觉,旅行中总是这样,总希望能花到最少的钱走一回想去的地方。
      再见,马来西亚,这次短暂的停留让我都来不及看清你的美丽,下次我还会再回来,那时候我会好好的感受,用心的体会。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06 01:03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06 11:28

引用 shanshanmak 发表于 2016-06-06 11:28:14 的回复:

回复shanshanmak:很高兴能给你提供帮助~~

2016-06-06 11:42

引用 wenxiao 发表于 2016-06-06 01:03:09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wenxiao:如果你有机会一定要花时间好好看看,特别是亚庇,沙巴那边

2016-06-06 11:4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06 12:54

男神好帅~

2016-07-21 21:58

2016-07-23 12:53

学习了~

2016-07-31 10:31

haha 很有用,我也准备一日游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