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的茜茜公主?布达佩斯4日+5小时顺路荷兰

• 出发时间/2016-02-21

首先献上wuli娜娜的文字做为开场白,提升一下整体文章的逼格。

我是谁的茜茜公主:
最早听的是熊天平的爱情多瑙河,
发片第一天全台北卖断货的专辑,
随后接触到音乐课上的蓝色多瑙河,
翰斯劳斯用五线谱振奋了民心,
这条古老的欧洲河流令人心生向往,
两岸的建筑和故事成就了多少文学作品和电影。

然而女孩心里对奥匈帝国的全部理解,
还是源自于知名度最高的欧洲公主sisi,

无论你是否加冕,
无论你的帝国鼎盛或衰落,
抑无论我的容颜极致或者腐朽,
你永远是浪漫多情的国王,
我是守护你的天使茜茜,
即便化身为多瑙河上的两座铁索桥,
依然远远地望着彼此,
任时光荏苒车流穿梭,
相依相伴若干个世纪,
相视,微笑,杨帆,起航,征程。

在确定布达佩斯的行程前,我对这个地方的概念,还是比较的模糊的,我甚至只知道它在欧洲,却不知道它在哪个角落,我起初唯一为之兴奋的原因是,薇薇说出发布达佩斯比较便宜咧,对,便宜是我刚开始要去的唯一理由,哦,你们不要激动,我说的便宜,是指从挪威出发,再回到挪威
所以,来去机票,签证的问题,还是基于我们的大本营是在挪威
第二趟环游世界系列的游记,其他几个地点的链接如下:
挪威奥斯陆特隆赫姆http://www.mafengwo.cn/i/5463751.html
里加3日,斯德哥尔摩2日:未完成
南法四日:http://www.mafengwo.cn/i/6183158.html

如有其它问题不能及时回复,也可关注微博,搜索啸而不语-清宣,微信:pepo1026(验证备注蚂蜂窝)

好了,扯完以上这些有的没的,我们可以开始正文了,
下了飞机,出了机场门,左手边是打车的地方,没错,上一段行程中我们出了机场是坐公交的,但是为什么这一次我们要打车了呢,因为很麻烦啊,首先要坐一辆公交车到地铁站,再倒地铁,然后呢出了地铁站再倒公交车,然后再找酒店,可能需要一个多小时,鉴于我们都是第一次到达布达佩斯(薇薇7年前是跟着朋友去的,而且她就是传说中的路痴),所以还是选择了打车先。出了机场门,左边小亭子里打单子,单子上会告诉你大概要多少钱,当然了上车了还是打表计价的,我们下飞机后并没有兑换当地的货币,因为觉得机场的汇率可能不是很理想,所以一直拖着,幸好,打车是可以刷卡的,所以这也是我们打车的理由之一。

当车车从机场出来,我对布达佩斯的第一印象就已经败掉了,感觉有点像国内的三线城市,一路满眼破烂,很多房子都是乌起码黑的,也可以说有一种荒凉的,甚至不去打理的状态,可能当地觉得这样很原始或者说很历史吧,总之第一眼,我是被布达佩斯的外围风格震惊了的。

慢慢地进入市区后,房子的颜色略微有些起色,但是很多房子还是一如既往的黑不留丢,真的,就好像被火烧过了一样,火烧过了以后还不去修缮的那种,任凭风吹雨打水流去。

七绕八拐之后,到了我们的酒店,Duang!Duang!Duang!这次的酒店依旧是由宝宝我在机+酒的行程单上金手指一点的,这次没有选破破烂烂的历史风格,这次我们选的是看起来比较洋气的酒店,不过,到了之后,好像觉得略微小了那么一咪咪,不过没关系啦,比起那些黑的发灰的房子来说,人嘛,要学会知足。

我们一共三个姑娘,定的三人间,三张床,然而进门后大家都看中了最里面那张,,,然后靠手心手背的游戏来决定谁睡那张床,然后,本宝宝赢了~~

酒店旁的小房子,很多是这样的斑驳,楼下是一家小超市,我们晚上酒店里吃的饮料啊酸奶啊葡萄啊,都通过这家小超市购买~

酒店两点入住,我们到的有些早了,先寄存好行李,去搞点吃的,然后,熟悉一下地形,依旧使用我们最接地气的交通方式,公!交!车!
至于公交车票的话。。。
机场不用出,从落地的到达出口出来,右手,有一个公交公司的柜台,有好多人在排队,在那儿就能买到公交车票,我们选择的是72小时的通票,计算下来,刚好能用到我们最后一天回。需要注意的是,在购票时,需要告诉工作人员,你打算从何时开始使用车票,所以买票前要考虑清楚呵~

然后各位,请看站牌!
欧洲人的眼神儿要不要那么好呢???
字那么小。。。
远视眼根本没法看啊,。。。。字大一点费墨水还是咋滴啊,留白那么多。。
大家要学会看欧洲的公交站牌啊,会写出大概多久一班车,或者是几点会有一班车,休息日的班车情况和工作日也是不一样的,
所以大家一定要琢磨一下啊,,,反正,,,我看不懂这文字,。。。。只能将就着对着地图看认站名了咯。。。
好在酒店出来,距离车站也就两三分钟路,不用担心找不到车站,
点子更准的是,由于我们的美貌,
公交车上有一个小哥哥热心的告诉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线路来玩(果然全世界都看脸。。。。

我们做了三四站路就下了车,因为我们要换钱啊,,布达佩斯有自己的钱币的咯,所以要换钱啊。。。
那么问题就来了,我们已经持有的是visa芯片卡,但是,不是所有的atm机都能取出钱来。。
所以我们下车后车站旁边的银行,没有取出钱来。。。。。(记得其实好像是到达的的那天是休息日,,银行关门。。。。

然后气鼓鼓的去找吃的,汉堡王,,,东欧汉堡王很多,我甚至觉得他们一天三餐吃汉堡不腻么,
好吧,扯多了,大家注意啊,买汉堡王的时候,留好小票,一定要留好小票,因为一旦你想放个水,排一下体内的毒素,你要用小票上的密码来开厕所的门!!当时我们就懵圈了,明明是厕所啊,为什么门拉不开啊,,,后来一个妹子来指点我们,,原来,,,上个汉堡王的厕所,,TND还要密码。。。。。
吃一堑长一智啊。。。。以后吃汉堡王都留小票了。。。
另外扯一句,,,实在不习惯东欧沙拉,,明明是沙拉,,为什么没有沙拉酱啊,宝宝要沙拉酱啊。。没有沙拉酱就倒点橄榄油,那叫什么沙拉啊,那就是油拌蔬菜啊!好吧,其实是我们薇薇忘了给我买沙拉酱了。。

(上图)下车的时候,车站旁边的布达佩斯的公共自行车,觉得比杭州的好看啊,苹果绿色,在布达佩斯整体风格十分朴实的色调里(其实我想用破烂这个词,觉得不大礼貌,还是用朴实这个词吧),非常的夺目而有生命力。

(下图)公交车内景,上车记得刷一下,下车记得要按铃。至于按铃的钮在哪里,看图啊,好多钮啊,不然不按的话可能就不停了呀。

吃完一顿干嚼蔬菜,,,,我们就开始找银行,
当然了,凭着我过人的人肉导航技术,凭借着占用了汉堡王里面的网络提前搜索好了附近ATM机的位置,
成功的找到了机器,并且取出了钱。
(怎么样,我是不是很能干,不是我吹牛,我自己都觉得我认路的本事,在女生里一流。)

取出钱后,一下子变的,,好有钱。。。当地的钱币,叫做,福林~~~
(虽然我们后面花完了还不够又取了好几次)

这上下两张照片是第二天拍的啊,插在这个位置,懒得调了,我们到的第一天,天气并不是很好,晚上也是下雨的,中间几天的天气倒是很不错的。

伊丽莎白桥,又叫白桥,不太好记,最上面那个茜茜公主的雕像就在伊丽莎白桥下面的公园里,因为这个桥离我们的酒店只有一站路,而我们正好晚上和酒店前台预定了泡温泉,所以要在伊丽莎白桥附近换车,就在桥上走了一走。
桥上的风景杠杠的。。。就是风吹的略微有些冷。

温泉的门票,其实我也不知道温泉叫什么名字,因为布达佩斯的温泉太多了,我在英文上面又是个哑巴,
交流上的问题全靠wuli薇薇,薇薇说是赛切尼温泉。
这是和酒店预定的泡温泉,钱直接付给酒店,
选择这个温泉的原因是,根据网上的资料来看,这家温泉比较大,而且比较干净,
另外一个原因是,距离我们的酒店比较近。其实的确是比较近的虽然要换车,但是其实实际坐车的时间算下来绝对不超过15分钟。

下了车,看到的是这个楼,这个温泉是在绿色的自由桥这边,
布达佩斯这个名字,简单的记忆就是其实城市分成两块,由多瑙河将城市一分为二,半个叫布达,半个叫佩斯,我也总是记不住哪片是哪片,我脑子里的区分方式就是,河的这边是山,有很多经典,比如渔人堡啊之类的,河的那边是主城区。好了,温泉就是自由桥靠山的这头,下桥就是。
(另外,不是说,蓝色多瑙河么,,,为什么这河一点都不蓝,,,
(薇薇说,我们住的区域是布达,就是有渔人堡的这边,对面是佩斯,据说演员陈强很喜欢布达佩斯,因此,他的两个儿子分别取名陈布达和陈佩斯

看到这个酒店,哦,这个是我出了温泉的时候拍的,下起了小雨,因为要泡温泉,所以我也没带相机啦,宝宝我也是第一次下水,
经验不足,看到这个楼的话,温泉的入口在这个楼的右手边,转过去,门很大很大,也很重,推进去,
发现里面大有一片天地,
用我们在酒店时候拿到的票,到服务台换了三个腕带,戴在手上,其实,腕带,它是用来,开储藏箱的,
开箱方法,用腕带上的磁铁对准箱子上的开关,吸住了往下一按,就开了,简单方便。
至于女孩子们泡温泉的故事,,我就不多说了哈哈哈哈哈~~
就是友情提醒一下,单身狗一定要注意,
布达佩斯的温泉,能让你血脉喷张。。。。。各种情侣,各种姿势,各种年龄的情侣,各种不同的姿势,变化完全,大开眼界,赤裸裸的秀恩爱,为了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单身狗一定要慎重的考虑泡温泉这件事情(我这是过来人,才是这么建议的哈,当时的我内心被伤的千疮百孔,恨不得戴个眼罩泡温泉。。。。。

泡完温泉,灵魂由内而外的在呼唤食物,没错,到了品尝布达佩斯的美食的时候了,
然后,
黑灯瞎火的,
我们并不知道,应该去哪里找吃的,
于是我们选择了酒店楼下的餐厅!因为酒店前台的大叔说很推荐!(事实证明,的确很推荐!
但是,我现在不讲怎么好吃,因为图片在后面,等到图片位置了我再讲,
反正,这个餐厅同时也是酒店的自助早餐厅。

酒店的自助早餐,虽然和里加酒店的自助早餐完全没有的比,但是我现在想来,
我好怀念欧洲的早餐啊,各种肉,蛋,奶,沙拉
觉得好营养,种类好多。
关键是,好吃。。。
我在自己家里,早上就是泡饭,泡饭和泡饭。。。
哪里有欧洲的早饭有营养啊。。。
尤其是那个肉片,鸡蛋,和酸奶。
虽然种类可能不是特别多,但是特别合我胃口。
尤其是那个酸奶,,和国内的酸奶,简直两个味道的啊,美味啊,,,好怀念啊。。。。。

吃完早饭后,我们就开始各处逛了,翻过大白桥,然后坐河边的轻轨到处转转。所以各位下面看到的图可能没有按照我们实际的顺序来了。。。
因为,
其实,
我已经,
记不得,
顺序了。。。。。。。
所以说,其实顺序,不是很重要啦关键还是景点啦,你们说对不对?

两个姑娘穿了红斗篷,我穿着花棉袄,走了一半,他们说要撸毛,好,撸毛就撸毛,你们撸毛,我来拍照。
然后,用了我们这次旅行中常用的拍摄手法,,对着人家餐厅的镜子拍。。。
屡试不爽~~

红斗篷真的是很夺目的衣服,都哪儿都不怕小伙伴走丢,一抹红,很好认的哈。

走着走着,忽然看见前方路口,大大的中国银行的牌子,那个感动啊,有种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的感觉啊!!那种亲切,那个想念,扑面而来,恨不得立刻找一张卡出来,进去提个现。

布达佩斯的这个车很特别,能直接开进河里,至少车上的画是这么画的,就是开着开着, 就开进河里了,不过宝宝我没有坐过。。。也很可惜的没有看到这种车下河

坐在轻轨上或者坐在公交上拍的照,往往可以看见奇怪的光斑。

下图,有机会大家一定要坐一坐布达佩斯的地铁,下面是他们的地铁站,他们的当地人好像都不检票,看到我们这样的歪果仁,偶尔会看一下,不过,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布达佩斯的地铁,
妹,的,实,在,太,深,了!
孤陋寡闻的我,曾经被HK的地铁给震惊了,可素HK的地铁和布达佩斯的地铁完全没有可比性,
布达佩斯的地铁历史悠久,哦不,我们还是回归到我们的重点,
它太深了,一踩下电梯,你根本看不到电梯的那一头在哪里,
你根本不知道你的下行电梯要站多久,
然后,因为电梯的时间过长,我开始眩晕,分不清前后左右,头晕,感觉自己要掉下电梯了,一度要左手抓着扶手右手抓着薇薇才能站稳的感觉。
哦终于看到电梯的那一头了。。。。
闭上双眼,保持平衡,,
这种电梯坐起来,真是让人难以忘怀的回忆的啊。。。
当然,我的视频里也剪辑了下电梯的那一段,当然,那不是我拍的,
我觉得我坐布达佩斯的地铁电梯就是分分钟要眩晕的那种。

哦当然了,他们的地铁站和我们国内地铁站那种七饶八拐的阵势也完全没法比,他们的地铁站下去就那么一咪咪的地方,完全不用担心迷路啊。
不像国内某些大型城市的地铁站,让你分分钟迷失在人海。

去一个地方旅行,首先要坐他们的公交,打他们的的士,乘他们的地铁,吃他们的美食,串他们的小巷,这次,我们依旧做到了~~

好,接下去我要说渔人堡了,
至于我们是坐什么交通工具上去的,那个,坐的是公交车,几路车呢。。。实在记不起来了(pia....事实教育我以后玩好了要第一时间写游记,不要拖拖拖拖,记不起来的游记略显丢人。。。。),大家就记得出机场的时候,找一下经典地图,根据地图找公交车,我们坐的那趟车是翻过了白狮子桥,然后直接上山的,其实,我之前对渔人堡的知识一概不知,我对布达佩斯也是知之甚少,所以,其实我脑海里除了一个模糊的渔人堡的照片以外,几乎不知道渔人堡长啥米样子?
但是薇薇一而再再而三的说,一定要傍晚去,如果能看到傍晚或者晚上的渔人堡的话,那样会很美,布达佩斯的最好的拍照地。

我下面这张照片呢,只是想表达一下布达佩斯的天气很好,蓝天白云,而且布达佩斯天上的飞机特别多,经常可以看到飞机云,我们有一次特地抬头书同时在天上飞的飞机,在可视的范围内,最多看到五架飞机。。。。真是超级忙的空域啊。。。大家要是去布达佩斯倒是可以留意一下,虽然这个留意貌似也没有太大的意义。

注意看下面这张照片里小哥的表情,那样的不羁,那么的娇媚,那样的透着一抹不亦让人察觉的信息,
你不用怀疑,
这种关系,在欧洲很普遍,走哪儿都能看到。
我们一直觉得女生手牵手很正常,男生手牵手是变态,
但是,
性别不同,
谈什么恋爱?

我们这次很多景点的内部都没有进去,当时好像兴趣也不大,里面也是要收门票的,所以都只在外面欣赏宏大的美景。

然而,悲催的是,苦命的某人,前一刻在自拍,后一刻“哎嘛,我手机呢?”,是啊,各位请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也许是我们穿的太显眼了,很容易成为目标,正好我们的妹子手机开了飞行模式,根本打不通,,,,所以,悲催的遗失手机一枚。。。
更悲催的是,晚上到酒店发现iPad屏幕碎了。。
所以,没有所以了。。。
大家就尽量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吧。
我们也没了在渔人堡好好拍照的心情。。

从渔人堡下来,做了几站车,到达了王宫,只是时机不好,已经临近傍晚,再逛下去的话王宫恐怕就要关门鸟,
所以简单的,草草的逛了一圈就要肥去拉。

然后从王宫的山路上走下去,一路拍拍拍拍拍拍。

走到山脚,发现竟然可以乘坐这种车车上山去参观,要是大家有懒得步行的话,可以选择坐这种交通工具上山哈,
位置就是翻过白狮子桥就会看到啦。

布达佩斯沿线的夜景灯光倒是布置的很不错的,虽然颜色上比较单调的。
好吧,我技术不好,能不糊已经是最大的技术程度了。、

某人一定要拍的白狮子桥的白狮子的夜景。

没错,然后我们饥肠辘辘的滚回了酒店,看到下面这条鱼了没?
真的是非常的好吃。
其实我本人并不是很喜欢吃鱼的人,
但是在布达佩斯的四天里,我们有两天的晚餐就是为了这条鱼,
肉质细腻,
点餐的时候,大厨还把鱼捞出来给薇薇看,说明“这可是今天新鲜捞上来的鱼呐~~~
第二道面条也是墨鱼汁做的,口味也是非常的鲜美,
总是非常合我们三姐妹的口味,
让人意犹未尽啊,
如果大家有机会住到这家酒店,真的可以试试他们楼下的这家餐厅呐~~

接下去又是大头,圣伊什特万大教堂,
别问我在哪里,我忘记了怎么走的了,
当时靠着一张地图,
对啊,我就是传说中的人肉导航,
一张地图可以走遍全世界的人,说的在某种程度上指的就是我,
除了出色的靠地图认路的本领,
还有天生的认路的第六感,
一百次里失手数不超过五次。
好了,上面的牛逼我就不吹了,我们还是继续看图片吧。

去大教堂的这一天,天气已经十分相当的好,上图是教堂的背面,我们一度很苦恼正门在哪里,结果正门要一直绕到后面,有一个大广场的地方。

上图:教堂的侧面有一栋装修很细腻的楼,仔细一看,原来是银行,和里加一样,装修的最豪华的楼一般都是银行。

没错,下图就是正门,我们在正门的广场上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广场人口密度不高,很适合各种拍照,当时我们拍照的五米范围内极少有人口经过,当然,不排除有个搭讪的长着亚洲面孔的大叔。。。

(看下图,要登上大教堂的上面,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电梯,一种是楼梯,请从我们面对着大广场的正门进去,右手边,有一个买票的小窗口,买票,电梯和楼梯的票价自然是不一样的,当然你买楼梯票去做电梯也没人来检查(但是这么没素质的事情还是不要做了吧),我们买的是楼梯票,买票的右手就是楼梯,买完就能上,据说有多少楼梯来着?忘记了反正,,,其实也不是很高的楼梯,但是对于我们这种平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不做运动的死宅来说,爬楼梯的厌烦程度就等同于叫我周末去爬山,分分钟想和你友尽的节奏,当然了谁让买票的是我小心肝小宝贝,死撑着也要往上爬啊。。。。
楼梯是螺旋形的,爬起来好累,有一点点晕眩,哦爱妃,扶着朕。。。。

登到大教堂的顶部,有一种好像到了天文台的感觉,分分钟被发射。

从面对广场的正大门的左边进去(右边是买票上楼的),左边是进入教堂大厅的,比起挪威特隆赫姆大教堂那死抠不让拍照的风格相比,布达佩斯的就大度的多了,教堂内部装修极其华丽,为了能尽量体现内部的装饰艺术,本宝宝调了一下照片的颜色,让你们更清楚的能看到内部的花纹,当然了,内部其实光线没有那么亮堂,但是足以让你看的比较清楚了。

你们看,不调节光线,就素有点暗。

手机调一下,唰的就如梦如幻了。。。。。。

一定要有好奇心,要往里面走,有些没有禁止的标志的小门,自己推一推,推进去了会发现,咦,里面还有个小天地。

广场旁边某家餐厅吃的午饭,
感觉桌子上的摆设还有点意思。

美丽的窨井盖系列。。。

看到花店迈不动腿系列。。。

欧洲两度看到这种品种的小狗狗,国内没有看到,
灰蓝色的短体毛,小腿儿细的呦,
看到个人就吓的尾巴夹在两条后腿之间,
抖啊抖啊抖的。

瓦茨街吃的晚饭,
这条街是比较有名的一条购物街,基本就是逛吃逛吃的节奏,
其实我们本来是要去布达佩斯排名第一的餐厅去吃的,
循着地图走,发现原来这条热闹的街叫做瓦茨街,
好吧,后来我们就这样在这条街上来来回回的走了好多遍,
两位姑娘也买买买,试试试,
但这些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如果你想品尝布达佩斯最有名的餐厅。。。
请记得,一定,要,提前,预定。。。。。。。。。
而且是,至少提前三周!!!

当我们饿着肚子在巷子里找到久负盛名的餐厅时,幻想着自己马上可以品尝到一流的匈牙利美食的时候,
餐厅的大叔温柔的拒绝了我们,对不起,我们这里是要提前预定的。。。。
那我们预定明天的可以不,,,
对不起,我们一般要提前一个月预定。。。。。。
心碎一地,风吹无痕。

所以,哭逼的我们,被拒绝的我们,
饿着肚子,在瓦茨街上重新找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又好空的餐厅(其实已经晚上七点半了,,能不空么,。,,
选了他们家的鹿肉(原因是宝宝们没有吃过鹿肉
虽然说不上人间美味,但是也还过的去,,,,
一边吃,一边决定了第二天晚上还是回酒店吃他们楼下餐厅的鱼,
年年不忘。。。
作为一个食肉族来说,吃鱼本来对我来说是一件很不care的事情,
但是布达佩斯的鱼完全改变了我的看法,
加上在挪威的那段时间,肉食量的急速减少,
回国到现在三个月时间,我基本已经很少会吃猪肉了,,,
家里吃鱼虾的频率大大的增加了,
每当想起布达佩斯的这条鱼,
总是情不自禁的留下,回忆的口水。

这一天布达佩斯天空,
湿湿的,
我们依旧搭乘了2路有轨电车,
来到了绿色的自由桥边,
也就是我们当初泡温泉的那座桥边,只是当时,我们在桥的那边,现在,我们在桥的这边,
至于为什么会在桥的这边呢,要怪,就怪某个不识地图,带着我们胡乱坐车的某人吧,
最后七道八道的来到了自由桥边,
诶,照片里好像还能看到温泉浴场呢~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皮枪来的,
皮枪来的袄~~~~~

一枪下去,
烧烤鸽肉,然后布达佩斯的警察局里呆呆,遣返回国,回国的机票都省了。。。。

自由桥旁边的自由市场,
我纯粹只是被它的外表所吸引的,
感觉里面的场面很大,外表很有特色,
就进去看了一下,
诶呦喂,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里面真的和里加的市场有的一拼!

里面赶紧整洁,一楼是食品,二楼是小商品,
食品也算是应有尽有吧,下面请欣赏,
本姑娘视察布达佩斯民情系列。。。。。

逛了一圈,小买了一下,发现现金不够了,,
幸好宝宝眼睛尖,四只眼睛不是白给的,
一眼就发现了ATM机,哈哈哈哈哈哈。

整个市场,绝对的赶紧整洁,
所有的摊位的商品都被整齐的摆放,
哪怕是杭州最赶紧的菜场,
也做不到这个程度啊。

前文已经说过,晚上我们还是要回去吃鱼的,说到做到,我们又回去吃了鱼~~~

自打这次旅行,完全迷上了冰箱贴这个玩意儿,都到一个地方,走哪儿都会留意冰箱贴好不好看,这一次十多个冰箱贴(一个地方一个),贴在家里的冰箱上,完全就是NB的感觉,飞扬的感觉~~
非常的有成就感,
有心机的小伙伴可以尝试下,
以前我旅行的时候怎么就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呢,当时还很不屑冰箱贴这件事情,觉得好low,
现在倒好了,感觉在纪念品店里商量哪个冰箱贴好看这件事情,觉得好嗨好嗨。

纽约咖啡馆

纽约咖啡馆,
说是布达佩斯的最美咖啡馆,当然了,对于我这个对咖啡比较敏感的人来说(喝了睡不着),
它对我的意义来说,就是到此一游。

不过的确,非常值得的到此一游。

完全忘记了坐什么地铁到达的,因为我完全看不懂那边的文字啊,只能跟着走,
走错了也没办法了咯,
然后,迷失在目的地两百米范围内就像一个魔咒,再次笼罩了我们,(不然以后当我们迷失的时候,一定是说明目的地已经到了),
两次在人家咖啡厅门口走过来走过去,楞是没有发现玻璃上贴着的纽约咖啡的字(英文),
幸好问了隔壁酒店门口的小哥,原来路口那家就是,不是大门不显眼,而是完全不太看得出里面是一家咖啡厅。
好吧,我曾一度幻想,里面是什么样的风格,
进去之后,被华丽丽的镇了一下。。。

极度精致的装潢,
华美,十分的华美。。
至于里面的甜品么,,,咳咳,我就持保留态度吧,
大家尝过就好。。我们一致认为偏甜

当然了,与纽约咖啡厅的华美相比,不得不提另外一个好奇害死猫的地方,
那就是遍布欧洲各地的冰吧。。。ice  bar.....
曾经幻想里面是如何的一番天地,
到了之后,才发现它还不如我家大,,
真的是非常的小,,,可能有其他城市的会稍微大一点哦,我这里的小只是指布达佩斯的。
配的酒也没有图片中的那么华丽,
就在瓦茨街上,靠近自由桥的那一端,
总是,就是两个字,坑爹。。。

所有大家如果看到,好奇心很重的话,可以一试,
如果一般般的好奇,就不要浪费钱尝试了。

好了,布达佩斯的部分就写到这里了,不由得承认,这次些的有点小不经心,因为细节的部分,实在有些已经不太记得清了,
包括每一天分别的做了什么,脑子里只记得自己吃了什么了,所以下一次游记,还是得第一时间就写好,这样方便自己的记忆。

荷兰宝宝我就是顺个路~

好,接下来,为大家奉献上荷兰顺个路系列,
欧洲行的某次转机,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有五个小时的转机时间,
然而听说了阿姆斯特丹也不太大,所以特地找了地导安排了五个小时的小转一下。
然而五个小时的游记不足以支撑出一整篇的游记,所以本宝宝打算把她穿插到这次的布达佩斯的后面,
各位大哥大姐小弟小妹,依旧捧个人场啊,虽然其实,我可能接下去不会用什么文字来过多的描述荷兰
但是这次整一趟北欧的行程下来,荷兰在我心理还是留下了不错的印象的。

我们原本就是计划,在五个小时内,以风车村为主,时间有余的话,在市区再逛一下,
拜当地的天神所赐,这一天的天气,好的没话说,

废话我就不多说了,说太多什么景点的典故,有几个人能记得住呐。反正荷兰本宝宝很喜欢,本宝宝以后一定会再去的,到时候再新开一片荷兰的游记~~

荷兰的风车村逛完,呀黑,时间还有多,好,那梁导再开着车车带我们去市区溜一圈。

本宝宝依旧坐在车里,拍拍拍。
荷兰的自行车,,真的是有点多的,感觉比杭州的还要多,到处都是自行车的即视感,而且竟然随便的就绑在了马路边,,,这样,真的好吗?

这个阿姨以其出挑的装扮,以她的个人形象,向我展示了荷兰的女士气质。
觉得更喜欢荷兰了。。。

好了好了,不多写了,这次写的不够精细认真,我自己也做个检讨。下一次的出去旅行,我一定会尽快的把游记写好。
总结一下,如果说匈牙利荷兰我喜欢哪个,我说我喜欢荷兰的话,薇薇和娜娜会不会砍死我。。。。
还是以不变的那句词做为整篇游记的结尾,
为了下一趟能够顺利安全的出去环游世界,
衷心的希望:
世界和平
祖国繁荣昌盛。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06 11:5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6-06 13:25

当然是你未来男票的茜茜公主!

2016-08-22 20:17

第一踏上大欧洲的土地也是到的这两个国家。看得我满满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