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找洛阳铲。来看洛阳城。

Meng LV.2
2016-06-05 12:25 544/2
  • 出发时间/2016-05-31

作为资深盗笔迷,被洛阳铲这个神奇的工具吸引了,订了车票就要跑来洛阳看一看。

洛阳老街的青石板路。

关于money

学生党一个人出来 能花多少钱呢 而且洛阳不是一个消费城市 这也是我喜欢它的一点 这里物价都很低 吃饭往撑得吃一天100 一定能搞定 和港人的朋友一起去拼水席吃 每个人才花了20块  吃得特别饱 坐高铁来的 高铁站在龙门 出了站就有很多公交车啊 出租车 挺有秩序的 出租车起步价5块钱 相当划算  住宿在青旅一晚床位也就几十块 总的下来 三天时间 1000足够啦

关于住宿

出来玩我最看重的是住宿啦 哈哈 不去看景点也可以哈哈  比较喜欢住青旅 网上看到的洛阳龙门青年旅社评价还不错 就定了这里 交通特方便 就在龙门大道上 出门儿就是直达景点的公交站 工作人员热情的没话说 认识了一个广东来的妹子 她也说这是一路旅行13天来住的最有人情味的青旅 真正的青旅大概就是这样子吧 每个人都是热情好客的 虽然一个人出来的 但是认识了很多朋友 本地的 外地的 巴西的 加拿大的 也算是另一种收获 关键是点评还送饮料 可爱的Amy还送我了一块芒果千层蛋糕哈哈 最惊喜的是一周一次的民谣夜 就那么巧被我碰到了  不由感叹我也太幸运了吧

关于吃

这没啥说了吧 随便放几张 哦对了 洛阳小街有家特出名的锅贴 对面有家丹珍汤圆 没啥说的 简直好吃到哭。水席嘛一般般 挺有特色的。

关于去哪儿

前面提到我喜欢盗笔 对古墓这些稀奇古怪的玩意有极大的兴趣 前段时间 微博安利的 洛阳古墓博物馆 也是火的不得了 这次我就准备去看一看 还有 喜欢hiking的我 也去了附近的几座山

这地方9:00-17:00开放 坐公交车可以到 挺偏僻的 在邙山附近 从青旅坐车的话 33或81坐到洛阳站下车 换83路 就到啦 打车30块左右吧 门票免费 但是需要买一块钱的鞋套 弯着腰在古人的安魂之地钻来钻去 灯光挺暗的 最好开着手机上的手电筒 一个人挺瘆得慌 这儿不出名 游玩的人挺少的 配上浅黄色的灯光 还挺阴森的 听说是我国目前最大的古墓博物馆之一 也是目前世界上第一座古墓博物馆 墓室空空的是因为都搬到博物馆啦 而不是被盗了

之前跑男就在这里拍摄过 去的那天是阴天 丽景门看起来非常的大 空旷 这里离青旅特别近 走一个路口 再走一百米就到了吧

人还真的是挺多的 红灯笼挂起来很有气氛呢 洛阳老城的十字街 去的话建议到老集站下车 坐58路或者76路都可以 这里其实就和其他城市的小吃街一样 游客居多 想要吃正宗的水席还是不推荐这 但是想要撸串的话 这里人多热闹有氛围 哈哈

夕阳 古老的建筑 老洛阳

万安山的时候 碰到了 跳伞资格证的考试 酷酷的 万安山 我是和当地的朋友一起来的 开车也就四十来分钟就到啦 这里有个野生动物园 山顶还没有完全开发 有观光车可以坐 但是我没坐  其实挺后悔的 全长来回有23公里左右 走下来挺累的

眉山 美得就像画一样 这座山我也是和朋友开车来的 我没有去那些人特多特火的景点  这些周围的小山 本地人来的比较多 黛眉山我觉得相当不错 各种设施都比较完善 开发的很好  有山顶花园 观光车也方便 挺高的 走下来会比较累  万安山是平的 这是海拔比较高的

美国的大峡谷

洛阳是个一砖一瓦一土地都是故事的地方

总之 洛阳这个城市 还会再来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05 14:12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