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常之旅之——杜马盖地

2016-06-05 12:36 2897/6
  • 出发时间/2016-04-13

出发前传

这次旅行,很没有计划性,属于说走就走类型。(白羊做事就是这么冲动
      这次选择的是菲律宾杜马盖地,传说中人均3k的小马尔代夫,(但是我的机票就已经3k了,事实上如果有提前抢宿务或者亚航这种廉价航空的特价票,人均3k,也是有可能的,可惜没这个运气咯)然后开始看攻略,定机票酒店。所有行程当然都是我一个人安排。行程还要根据酒店来定,比如,苏米龙和伊甸园都是要提前订,因为房间少,很容易订不到。酒店后面会细说。
      现在要来重点了!!转折要来了,等我跟某人定好机票和酒店之后出发前的5天左右,突然告诉我说,她去不了了!!!!简直是晴天霹雳,当时杀了她的心都有。我不想浪费我的时间还有money,决定一个人去!
      缘分天注定(这句话是无敌说的)认识了2个超级可爱的妹子,无敌和倩,名字无敌,拍照技术也是很无敌,倩的感觉像是我们三中的大姐大,英语专八,属于被抱大腿型,可惜她后来跟我们不同路。还有认识了很多半路"杀"出来的妹子,也都很nice。还有耿大哥一家人都给了我很多帮助,女儿也是超级可爱的小萝莉。

关于酒店机票

这次游记就按照一个酒店一篇章来写。
      共四个酒店,第一晚是杜马市区的Hotel Essencia,属于过渡酒店,条件还不错,价格在250人民币左右。第二晚是苏米龙,价格1500左右,包含早晚餐,要提早订,不然可能也订不到。第三晚是伊甸园,价格600左右,共10间房,也是属于提早预定的。最后两晚就是锡岛的coco grove beach resort,一晚400左右,coco人比较多,虽然房间多,但也是尽量提早。
      机票方面,去过菲律宾的小伙伴都知道,目前国内就四个城市可以飞,北上广➕厦门。宿务航空,亚航经常会有大促,👀可能会抢到特价票哦,反正都是一样晚点,还不如便宜点,对吧。
       转机特别要预留3-4个小时,谁也不知道他们会出啥幺蛾子,而且宿务的准点率基本就为0!!!

关于费用和一些注意事项

关于费用,这个要看你订的机票和酒店了,毕竟占大头,酒店价格上面已经写啦(如果不住苏米龙和伊甸园,价格应该会好很多)机票看你抢不抢的到咯,在岛上基本花不了多少钱,除去机票酒店,在杜马的这几天,我大概就花了1500人民币不到。仅供大家一个参考。。
      看鲸鲨和看海龟都可以找肉肉麻报团,或者订酒店,都可以找她们。附上微信:glstone1005 或者 dumaguete-tutu 她俩是姐妹,中国人在杜马做这种旅游拼团的,人也是超级nice,有问必答,这次找到同行小伙伴也全靠她们。
     在杜马用比索,除以7大概就是人民币的价格,可以在国内换美刀,然后再去机场或者杜马市区换比索,感觉汇率不会差太多。
     另外还要⚠️,菲国签证是一张纸头,最好用回形针夹在护照上,不然丢了很麻烦(丢三落四的小伙伴注意哦)万一不幸的发生了,可以提供你的机票,证明你是什么时候从哪里飞过来的,所以,在整个旅行结束前,机票最好也留着,不要丢了。万一有用呢。
     整个机票的电子行程单可以存一份在手机里,或者打印出来。在国内办登机牌时候,工作人员就要我出示,所以都要提前准备好。
     暂时想到这些,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看到我会回复哦~

旅行开始啦~

从上海出发是凌晨1点的飞机,结果还晚点了,红眼航班真的很累人,不过可以在飞机上看到日出,还是能稍许缓解下疲劳

黎明到来的感觉真的很好

将近4个小时的飞行,大概早上6点半才到马尼拉,转机去杜马的飞机是早上7点,我已经毫无悬念的赶不上了,马尼拉机场转机还要出关拿行李,再办托运。感觉心好累,拿好行李,先到三楼办理改签,拿着我的机票跟工作人员说晚点了,宿务的工作人员让我去他们办公室办理,结果最快也只能改到中午12点的飞机,拖着行李回到一楼,先买电话卡,办了个7天不限流量的套餐,但是不能打电话,可以接。(一般情况下,电话基本用不到,能上网才是王道!)才300p。搞定以后,已经累到不想再说什么了,就找了个做马杀鸡的地方,睡了2小时。
菲人民的办事效率真的是低的可以,12点的飞机,11:30要求登机,11:40还在慢悠悠的给我办理登记手续,我一直催,好像没听见一样,真是败给他们了,跟#疯狂动物城#里的树懒闪电一模一样!
      办好登机手续,拿着登机牌,一路狂奔(印象中要转机的我都在狂奔中度过,第一次在LA也是一样)走快速通道,结果飞机……还是晚点了。我真的是呵呵哒。最后终于坐上飞往杜马的✈️,一颗悬着的心,终于安定了。
      提醒要去菲律宾转机的孩子们,一定要留4-5个小时的转机时间。

杜马盖地篇

一个人,历经千辛,终于到了杜马。机场只有一条跑道,是我见过最小,最简陋的。允许我笑一下。
      但是,天气超级好,所有的不开心都烟消云散啦~准备寻找我的伙伴大部队去

跟着大部队,吃饭都不用考虑,哈哈,午饭是在mooncafe吃的,就有一个虾球特别好吃,但是不是我点的菜,所以不知道叫啥,我去了,大部队都已经开始吃饭啦。午饭结束,约好晚上吃饭的地方,我,无敌和倩倩就单独去市区溜达了。

杜马市区的标志

杜马市区的教堂,这里有很多⛪️

很喜欢这张街头的感觉。

虽然水很蓝,但是市区的海滩还是有点脏。

傍晚,海滩上好多当地人在玩沙滩排球,很happy,倩倩还跟他们一起玩了一会儿,当然他们真的很黑。😄  看当地的小孩还成群的在玩游戏,但是我们都看不懂,哈哈哈

好像店里的保安都要配🔫

保安大叔,主动要我拿着他的🔫拍照,第一次手握真枪,感觉自己帅帅哒。

到晚饭时间啦,就是这么霸气,一群人,一起吃烤乳猪(就那个皮很脆还不错)

待宰的乳猪

看看谁眼力好,找得到我在哪?

无敌和倩倩认识一个生活在杜马的中国boy,带我们去了杜马市区的夜店,这个夜店是集KTV,台球,桌游,舞池于一身的夜店,多功能。但是也不大,里面外国人居多。这个boy告诉我们很多当地的"习惯"(不用我多说啦,大家都懂得,😄)
      前一晚没睡几个小时,折腾一晚上,第二天还能high一天,也是蛮拼的。而且是回了酒店,洗洗准备睡了以后被拉出去high的。跟打了鸡血一样兴奋,其实如果一着床就会立马睡着的。我和无敌还去跳舞了,无敌超级放得开,玩起来很high。在夜店里光自拍了

苏米龙篇

在肉肉麻家报了个团,早上看鲸鲨,下午带去参观苏米龙岛,包括所有的车费,船费,以及午餐。还是很划算的。

看鲸鲨下水是不能涂任何东西的,包括防晒和各种护肤品,所以一定要穿长袖长裤那种潜水服,不然分分钟晒伤。
        照片都是用gopro拍的,你可以给小菲小费,让他们潜下去帮你拍。建议拍视频,照片就别指望能拍出啥好看的了。

唯一一张完整的鲸鲨照,扁平身材,嘴超级大,吸一口气就感觉要被吸进肚子了。

插一小段APO岛的海底照

APO岛也可以报一日游,或者自己去。
      大海龟!!!

鲸鲨看完,就被带到苏米龙专属码头,准备坐螃蟹船去苏米龙。
      如果不住在苏米龙,最早好像是11点可以上岛参观,但是要交上岛费的,具体多少不记得了。
如果是准备住在岛上,在码头这有个登记处,工作人员会帮你确认你预约的信息,登记一下,就可以上岛啦~

苏米龙全景,肉肉麻那里借来的照片,大神拍的,超美!一岛一酒店

又是看中无边泳池才定的酒店

看了很多日落黄昏,每个地方有每个地方的感觉

前面有个台阶下去,是苏米龙的一个露天餐厅,旁边还有淡水湖,可以🚣。海边可以浮潜,海水很清澈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我俩的合照少的可怜(☆_☆)

gopro的广角拍的绝美

在泳池玩,还把膝盖碰伤了。

最爱的白沙滩来啦,因为退潮的关系,所以才出现了这个白沙滩。傍晚涨潮了,就看不见全部了,只能见到最远的那一小块,我们去的那天晚上,有人在那求婚,(嗯,是很浪漫啦)

船上的小菲看见我想在螃蟹船拍照,特地放了梯子下来。 不一会儿他们就开船走了。

看到地上的爱心了吗?就是前一晚求婚画的,我来沾沾喜气🌹

这张照片是真爱

这里最多的就是这种螃蟹船

开心的手舞足蹈起来了

早起在房间门口锻炼

意外发现的一个地方,泳池边上的小路,开满了花。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离开了苏米龙,回到专属码头上,看到一大片的花墙。

再见了,Sumilon!

伊甸园篇

离开苏米龙,前往下一个酒店:Eden,(苏米龙专属码头到伊甸园可以直接打tutu车,大概花了半个多小时)这个酒店只有10个房间(阳台全部朝西,可以看海边日落,一览无余)当初我能订到也是靠运气,大家要去的话还是要赶早。我依旧是为了无比泳池去的,我也不知道有多爱。要拍夕阳,要做好准备,很快阳光就完全没有了。我俩在房间等待太阳下山,记得大概是6点多一点。
    好啦,废话不多,上照片。

只剩一点光的时候,超适合拍剪影。这时候就要出大招,摆各种姿势啦,反正🙈脸。

重要的是,拍照的人会帮你纠正动作!

伊甸园很偏僻,无敌坚持要出去外面吃饭,我也只好跟随。出了酒店就是一条一个人都没有的小路,我死拽着她的手说:你要保护我。她是170的大高个萌妹纸。我俩说话超大声,给自己壮胆。不过一会儿就遇到从市区载人回家的tutu车,我们就把他拦下来,跟他说我们要去哪。结果就是这个tutu小哥人超级nice,一路上带我们买了烤鸡,米饭,水果,饮料,零食(菲国的膨化食品真的很好吃,我这种不爱吃零食的人都吃了很多,关键还便宜,一大包15p)又载我们回酒店(酒店其实不允许外带食物的,我们放在包里偷偷带回房间),我们给了他"巨额"小费,小哥以为我们多给了他钱,要还给我,我说是小费,他才收下了。买米饭的时候出了个搞笑的事,tutu小哥以为我们要买米,结果带我们到杂货铺,给我们指了生米,当时真的尴尬死了。幸运的是,那家杂货铺的老板娘是台湾人,会一点点简单的汉语,我们就说要买熟的米饭,正好隔壁有个人家,就卖了我们一点。
     终于回到酒店,愉快的用餐啦,烤鸡味道很赞!

中间来个小插曲,我和无敌大半夜的坐在无边泳池边上聊"人生",突然说起很想裸泳,第二天正好是我生日,过了零点,她就脱了下水,说了句:裸泳送你。还超大声的说了句:生日快乐!我真是惊呆了,这个萌妹子,但是也很爱她。结果就是,我也下去裸泳了,哈哈哈。然后酒店前台的音乐突然响起来,我俩惊呆了。关键是那时候已经深夜了,还放的是DJ,这前台妹子是怕自己睡着么,还是给我们的裸泳配个music?

瑜伽照。

第二天一大早,就到泳池玩水,才玩了一个小时,我全身都黑了,👙印子就出来了

见到无边泳池就会很兴奋的girl在此

为了拍这张甩头发的照片,整个头都要甩出去了。不知道拍了多少遍,所以拍出一张满意的照片,也要付出很多。嗯,最后还是没有成功拍出头发甩的很美的照片-_-#

收拾好行李,准备去lilonan⛵️坐船到sibulan码头
     酒店出来右转,走路大概15分钟就会到码头了,结果我们坐了tutu🚗,感觉2分钟就到了。
悲剧的事情从现在开始了,提醒要去的小伙伴,尽量要提前买船票(不过貌似岛上的票是不允许提前买的,没有试过不是很清楚),我们12点到了码头,一班船刚走。。。。去买船票被告知,最快也要下午一点多的,只能等,结果过了大概20分钟,就让我们登船,还再三确认是开去sibulan码头的船。我们又充满希望要赶上13:45的船去锡岛。(去锡岛有分快船和慢船,时间会差很多,为了能节约时间,尽量赶快船)
从lilonan码头坐🚢到sibulan码头,然后我们打tutu到杜马码头,大概花了40分钟,结果到了杜马码头要买船票被告知那天是没有快船的,最近的一班就是下午3点,而且要开近2小时。我俩都傻眼了,只好买了两张3点的船票。安检进去以后,点了菲国的小快餐,性价比蛮高的。
     生日的一天就这样在路上度过了。幸运的是,2次遇见了海豚。

有阳光的照片,看起来就是比较美!

这妹子在打tutu,结果真的来了一辆,所以这不是演习

海上偶遇海豚

锡岛篇

前言:

在锡岛可以选择包tutu车一天环岛游,tutu小哥会带你到岛上的景点。不需要自己找路,也可以随时停下来拍照,很方便。一天1000p一辆车,如果两个人同行就一点不贵。我们是到了岛上的码头找了个司机,看起来蛮nice的,就让他带我们去酒店,也讲好第二天的包车,他会准时来接你。在锡岛尽量定coco酒店,超级大,看到酒店前台给的地图我就惊呆了。在锡岛尽量住3晚,这样有足够的时间玩,我定了两晚,结果就是没时间玩酒店了。(这个酒店最坑爹的地方就是,除了大堂和沙滩上的某个地方除外,其它地方没有信号,连Wi-Fi都么有,彻底的与外界隔绝了,大概酒店的用意就是想让来旅行的人放松放松)

在来之前就听说锡岛的日落超美,结果我们快7点才到了酒店,把行李放在前台就立马奔向沙滩。没有错过的美景会让你觉得自己这一路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看完日落,我俩才回到前台办理入住。之后找了离房间最近的餐厅吃饭。都快忘了自己生日,无敌看到有蛋糕就跟餐厅工作人员说我生日要点块🍰,还要插上蜡烛。一会儿,餐厅的工作人员就端着蛋糕唱着生日歌走过来了,那一瞬间感觉很幸福。无敌还教工作人员唱中文的生日快乐歌,好不欢乐。

很少过生日的我,在异国他乡,过了个很难忘的生日,许了个很难实现的愿望。

晚餐,味道有点重,喝了好多水,就是很普通的🍕和🍝

锡岛一日环岛游

我们定的tutu🚗,大红色的,是不是很"炫酷"?!😄
     早上8点,我们出发啦,环岛一日游!

无敌的大长腿,真是望尘莫及。我的衣服颜色已经跟车融为一体了。

这样在路中间拍照真的不太好,无敌怂恿了我说拍出来会很赞,我就心一横,坐地上去了😄。如果有小伙伴想拍这种照片还是要注意安全。

镜头前各种放的开,拍照也是超上镜的girl

我也很喜欢拍过马路的照片,这里车流很大,要拍这张照片真的等了好久。

红屋顶那是一个教堂,这棵大树也不知道有多少年了。

无敌穿着长裙的树藤跳水照超美,这里多拍的是视频,照片不多。

选这张照片是因为,⚠️我的上方有个boy在瀑布那跳水!超high,只要有人跳下水,下面的人就在欢呼。拉树藤的那个大叔,一直怂恿我去跳,当然我也不负众望!😄很happy,下面的水不深,1米5,我下去正好把头露在外面,不足的是,水底很多碎石,而且很滑,不好上岸。当然如果不敢下水,想尝试一下,也可以拉着树藤荡出去,别松手,再荡回来。好多当地小孩,都在放开树藤的时候,来个高空翻入水帅呆了。
     玩这里是要钱滴,100p一个人,不限次数。旁边有个很简陋的蓬,给妹子换衣服用的。

树藤跳水结束以后,tutu小哥就带我们去下一个地方。其实不知道下个地方是哪里,但每次都有惊喜。遇到这条路,无敌就开始转圈圈拍照了,但是真的超级热

来到了有海上10米跳台的地方,我都有点头晕,不敢走到跳台边上往下看,结果无敌直接坐在最外面拍照,佩服!
     拍了个boy10米跳台跳水的视频,但是我不知道怎么放上来啊,晕死。
     一日游,我们是来这里吃午饭的,上菜超级慢!我和无敌好几天都没好好吃过蔬菜,点了一大盆蔬菜大杂烩。已经不管味道了,只要是蔬菜就行。这里有个大门,门口有人收费,具体多少没有印象了,还要停车费,印象中是20p,倒是不贵。

我只能在这边的悬崖上拍拍照,没有10米那么高。
     牵手照咯~~

一个不小心侧翻,就下去了。呵呵哒

走路带风,这个桥好脆弱的,有种分分钟要掉下去的感觉

这里我也不知道是做什么的,tutu司机带我们来的。

一天的环岛游结束了,无敌因为是第二天早上的飞机,所以要提早坐船回杜马市区,我就一个人回到酒店,约了个马杀鸡,做到睡着。找了前一晚刚认识的苏州来的两妹子一起吃了晚饭,聊聊来到杜马的遇到的趣事。在沙滩的躺椅上,看着星空,吃着水果,聊着天,吹着海风,真是惬意到不行。

最后附上一张,大神拍的锡岛的星空照,反正我的手机是拍不出星空的。

旅程结束

这是杜马的机场大厅,真的是够大,总共两个柜台,一个是宿务航空,一个是菲航。安检进去以后的大厅就像一个小型动车候车室。

我是第二天下午2点的✈️,从杜马飞回马尼拉,早上吃完早餐,慢悠悠从码头坐船回杜马。结果飞机也没让我意外的晚点了,差点赶不上飞回上海的飞机,到上海已经是凌晨2点。旅行🔚。

后续

视频和音乐还没放上来,待我研究一下……未完待续

安保人员的枪都肯给你玩 我应该说是他疏于职守还是你魅力太大

2016-06-06 08:5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6-06 09:56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06 10:25

Coco晚餐贵吗

2016-06-07 18:45

引用 Jason 发表于 2016-06-07 18:45: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