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五一蓟县盘山、黄崖关长城、清东陵

2016-06-05 12:39 5030/5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物/亲子

第一天:清东陵

想着先去最远的,后去最近的,所以先去的清东陵
去时走的京平高速,在北皋出口处,出口的车太多,堵了很久。
路线:机场高速-京平高速-平蓟高速-蓟县出口-蓟县北外环-马伸桥-石门左转-清东陵
直奔清东陵,里面自己的车不能进去,门口有摆渡车进去,包含在门票里的。先是大的车到里面,各个陵之间做小的电瓶车。
门票是在淘宝买的,成人85元。
目前只有乾隆和慈禧的地宫,还有一个乾隆妃子的地宫开放了,其他的只能看到地上的建筑。
晚上住在蓟县城里的汉庭酒店(鼓楼店),出门十字路口往南路西有家百花食府吃的饭。

第二天:独乐寺、黄崖关长城

一早吃过饭去的独乐寺,离住的地方很近,走着去的。
门票也是在淘宝买的,成人40元。
这个门票是通票,包含独乐寺、白塔寺、文庙和鲁班庙。
看完独乐寺,往住的地方去正好是白塔寺,文庙和鲁班庙不在一个方向,就没去。
下午去的黄崖关长城,在网上看的攻略,先做电瓶车到太平寨,然后往下走会容易些。
门票:淘宝42.9元,电瓶车现场买的30元。
尽管是从上往下走,也是很累。
晚上住的盘山附近的途家斯维登独家公寓(唐华公馆),没有餐厅,早饭提前一天在前台订。

第三天:盘山

看攻略说,入胜索道的景色最美,云松索道没什么景色,路程很远,所以计划是坐观光车+挂月索道到最高点,然后坐云松索道下来到半山腰,入胜索道的路程走下来,结果赶上下雨风大,缆车都停了,一路爬过入胜索道,到了云松索道的起点,索道开了,坐了云松索道到山顶,这段索道很长,走了大概半个小时,雨还在下,风小了点,真怕掉下来,天气太冷了,赶紧坐挂月索道和观光车下山了,和计划的路程是反过来的。
门票:淘宝119元,云松索道:60元,挂月索道+观光车: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