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的热浪,雅丹的风沙,盐湖的宁静,青海湖的寒风。我用7天过完了整个四季!

总行程

8月29日早上6:45江北机场飞往兰州。当天下午游览了陕西博物馆。
8月29日晚上7点的火车从兰州前往敦煌。30日早上7点到达敦煌,习家客栈的师傅开车接到客栈休息。
30日上午游玩鸣沙山,下午包车游玩西线。(雅丹地质公园-玉门关)
31号上午莫高窟,下午鸣沙山。晚上火车前往嘉峪关,晚上12点到达入住酒店。
9月1号早上7点动车前往张掖,8点半由包车师傅黄师傅接到。(张掖一路包车去西宁,三天2000元)
9月1号晚上住在祁连山
9月2号游玩茶卡,住在青海湖旁边。
9月3号游玩塔尔寺,到达西宁,入住青旅。
9月4号上午10点动车前往兰州,下午4点的航班飞回重庆

29日一大早5点就起床,与两个小伙伴在南坪集合,三人一起打车到达机场。对这次旅行充满着期待,精神满满

因为还有颖姐要来汇合,我们三个坐机场大巴到达兰州大学,准备在学校里面休息,等大姐姐。从机场一路坐到兰大,看到的都是光秃秃,确实北方的植物很少很少,兰州这座城市也很简单朴实。中午我们三个在兰大的同学指引下,去了学校对面的小吃街吃了拉面。分量真的是特别多。

接到颖姐后,拿手机找了半天兰州确实没有什么景点,于是我们去了博物馆。我和剑剑对博物馆这种类型的景点确实没多少兴趣,一个下午感觉过得特别漫长。剑剑一直对我说,怎么才三点啊,怎么才四点啊,怎么比上班还过得慢

刚到敦煌,还没有尝到这火辣辣太阳的威力,穿着裙子就出去了。虽然一路裹着纱巾,但是太薄,一个小时之后还是开始觉得头有点晕了。
骑骆驼是非常有趣的,100元一个人,感觉有骑半个小时。玩得很开心。
中午回到客栈隔壁的小馆子吃饭,结果大家都太渴,完全没有点主食。吃了两个大大的哈密瓜。5块钱一个,真的太便宜太好吃太甜了!
下午2点我们包车开始去雅丹,每人120元车费(我们四个人包了一个SUV,普通车只要90块)。感觉有点小贵,因为一路上的景点又是各种门票,并且门票都很贵。

我第一次来到荒漠,第一次经历风沙。
魔鬼城的风沙简直就快把我给吹走了,小石子打在脚踝特别疼。我完全睁不开眼睛,只能把纱巾完全把头抱住。
剑剑的小红帽子一不小心就被刮到老远的地方,于是他就变成风一般的男子,只看到他在风沙里面狂奔狂奔

到了莫高窟首先是要看两场电影,然后再去看石窟。
而我这个马大哈呢,看来电影就把门票弄丢了。到了莫高窟门口要检票才发现。工作人员告诉说门票上面是二维码,如果我用手机拍了门票,只要能扫出二维码都可以进去,偏偏我没有。
于是我就在门口等小伙伴们了
可爱的事情就是,不知道从哪里来了一只小猫。
估计是看我一个人很孤独吧,猫咪特别粘人跳到我身边来挨着我陪着我。

从莫高窟回来习家客栈还很早,客栈就在鸣沙山景点门口,在客栈休息到下午5点的时候我们再一次进去鸣沙山玩了一把。

出发之前最期盼的两个景点,一个是丹霞一个是茶卡。
丹霞太美了,果然是上帝的调色盘。

到了茶卡特别兴奋,抱着小羊羔玩得不亦乐乎。
盐湖入口好多人穿着雨靴在湖里用力踩,好讨厌。把水弄得混混僵僵,真搞不懂这些人怎么想的。
于是我们沿着小铁轨道一直往里面走,小心翼翼地光脚踩入湖水中,但是没能拍出倒影。

一路上是吃不完的牦牛酸奶,唱不完的“山歌”。
5块钱一碗好便宜,特别酸,得放好多糖。小牧民家自己做的,还有桶装的,也只要20块钱一桶。

非常非常后悔的事情就是我们的行程没有合理安排好。
当天下午到达青海湖的时候,天气晴朗,湖水碧蓝碧蓝的,如同大海一般。
可是我们在车上,师傅说先直接开到茶卡,晚上再回来玩。并且我们晚上就住在湖边,会有很多时间的。
可是我们从茶卡回来便开始下雨了,天气特别特别冷。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开车离开了,完全没有在青海湖边好好享受一番美景。
并且湖边牧民的住宿也是特别差,房间里面只有床和电热毯,什么都没有。厕所很远很简陋。当天晚上用湿巾擦了脸就上床了。一晚上的狂风暴雨我根本没法睡觉。真是痛苦的一夜。

包车第三天到达西宁,当到达塔尔寺的时候我和剑剑已经累得完全没力气下车了,加上天气又冷还在下雨。于是就倒在车上等颖姐和小江江去寺里玩了。
下午到了西宁的青年旅社,感觉像是到了天堂。洗了澡躺在床上看电影,有猫咪,有阳光,有音乐。这才是旅行应该有的状态。
晚上我们去了莫家街,吃了人暴多的马忠。真的味道不怎么样,就是名气吧。

哈哈哈哈,在敦煌买了一个哈密瓜,一路带回了西宁。这是要带回重庆的节奏吗?
并且刚买的时候瓜特别大,一路颠簸几百公里之后,变成了小小的一个了真是可爱。
最终我们在火车站把它吃掉了,好可怜的小瓜

重庆孩子们的每一次旅行必将以一场火锅结束,yeah!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06 11:5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