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的独行家,山西走起——5天半个山西自驾游

617 (北京) LV.6
2016-06-05 12:55 824/2
  • 出发时间/2016-05-22

写在最前面的……

这趟可谓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急的没来得及找个旅伴,主要是工作日的很难找到空闲的朋友。
早就萌生了自驾游的想法,车开了第三年头了,才开了2w多公里,上次去天津就想试试手了,但是没成行主要是天津够近,高铁过去很快,比地铁到火车站都快,而且景点附近也不太好停车,所以放弃了。这次准备走的远点,打开百度地图,看了看河北没什么欲望,再远点就到山西了。
就定这了,赶紧马蜂窝上找攻略,看游记……
当时计划整个山西有个遍,仔细安排一下感觉时间太紧了,就放弃了远一点的平遥古城和壶口瀑布
整个行程1100KM,独自一人,经历了人生太多的第一次

山西大多数景点都是人造景观吧,真得找个导游,尤其在寺庙里,你走马观花的一幅壁画可能就有一段很长的故事。
这次一人出行还是做了一点准备,下了这么多APP,基本上都掉链子了。
前几个到了景点就各种用不了,51还不错,根据定位自动开始讲解了,但是音质较差且景点有点少。
这里推荐最后一个,还不错,省了不少导游费。

暴走的独行家,出发!

北京大同         华严寺、九龙壁、凤临阁、大同古城墙

DAY1,早上起来吃过早点就出发,五环上堵了1个多小时,上了高速基本没什么车,一路上就听着导航一直在叫“您已严重超速……”真是不知不觉就超速了。
终于到了大同,一路上听着喜马拉雅加上心里的小小激动,时间还是过得很快的。

到了山西,入住后饿得前胸贴后背,百度了个东方削面就过来了,到了山西不吃削面说不过去啊。

我的天啊,你所看到的一切加起来一共16元,便宜死我了,在帝都也就一碗面条的钱。可能也是饿了,觉得特别好吃

紧接着,华严寺走起,路上趁着等红灯的时候拍了张大同的城墙,感觉在大同境内,云都特别漂亮

这是华严寺对面的一个什么广场,远处来张全景还行,近看全是各种小门市,破坏整体美感。

华严寺的门票推荐在网上买,50元,比售票处便宜10元,苍蝇腿也是肉啊

这路灯,还挺有创意的

全国有很多华严寺,主要是华严经比较流行吧

这大脸,诶呀我去~

对于佛教了解的不较少,我就发现了很多别样的景色,比如下面这两个萌萌的小家伙

下面我就不废话了,看照片

这和插一句,应该是始建于辽代时期,至今没有修缮过,保证原汁原味

旁边的教堂,有种麦当劳和肯德基的感觉,抢信徒吗?

九龙壁,票价十块,怎么说呢,我还是上图吧,多一点东西都没有……

大同老城内有很多环岛,修的都不错,牌楼很漂亮

这个建筑群也不知道建的是啥,建好了就又可以收门票了

凤临阁,这是一个餐馆,我建议当个景点来游览,装修好过菜品太多。也解答了我多年关于古时候贪官的钱怎么花的疑问。

传说中耗资500万的全铜卫生间‘……

去了悬空寺,你就知道,真的一模一样

大同古城墙,票价30,网上20,晚6点后不能取票
晚上上去看看还是挺漂亮的,可惜上去不久手机就没电了,没有拍到漂亮的景色

DAY2,云冈石窟大同煤炭博物馆,土林

这应该是和东方削面齐名的连锁店了,早上赶来却发现10点半才开门,叫个包子没有早餐给……哎,白跑一趟

云冈石窟,离大同市区很近,开车很快的
门口的农用三轮车真是大煞风景啊

售票处里的一景,很有一景的
这里就建议直接买票吧,跟网上一样的价格,都是125元,就别折腾了

最吸引我的还是云

昙曜法师,貌似是他主持修建的石窟

为了拍一张没人打扰的照片还真不容易

好萌!!!

虽风化不堪,犹可见昔日庄严

这个陈列馆,逛完了石窟来着溜达一下,歇歇脚还是不错的。

摇钱树,阳光一晒,多少有点反光

就在云冈石窟对面,仅一河之隔,一共120元票价,矿山公园一般,博物馆不错可是没什么吸引力,就是下矿井很新奇,我可是等了3个小时才下去,可惜不能带手机,留下的记忆都在脑子里了,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很新奇啊。

到这时,一个人都没有,卖票的休息,管内人员也休息,特意开的灯,整个博物馆就我一人,咱也来个包场

过去拉煤的车

煤精,我第一眼看成了煤能

土林,票价20~60元,全靠你跟门口的老大爷砍价,你就知道这有多么不正规了,感觉像私人圈的地

一边是草原碧绿

一边却沟壑嶙峋

最后一张,落日的余晖,拍后赶紧驱车赶往浑源县,本来打算去个应县看看木塔,全木制榫卯结构的,可惜两条路,就放弃了

DAY3,悬空寺,北岳恒山

悬空寺在恒山的必经之路上,果然是不看后悔,看了更后悔。门票120元。确实鬼斧神工,不过真的有点不值,哎~

大家随便看看吧,我就不说话了。

哈哈,终于到了北岳恒山了。票价好像40元。
恒山这设计的不太好,有两个停车场。要在山下的停车场1买票,可真正要开始爬山得到停车场2,两个停车场之间大概6公里左右,全是盘山路,沿途什么风景都没有,不停的有车从你身边经过,比较无聊。
而且我打算登顶后直接坐缆车下来,但缆车只能到达停车场1,所以车停在哪都比较尴尬。
这里建议做个黑车从停车场1直接到2,大概30,看砍价能力了,这样节省体力可以迅速登顶,还能缆车下来,比较方便

真武庙,大多数景点全是庙……

我以为我的恒山之旅就这么开始了,事实是还没到检票口呢

说这个叫迎客松……

分明显,风往哪吹

登顶了,没多高

深刻地理解了,上山累,下山险

这是条近路,现在不让走了,要不下山很方便,现在得绕一下,不过能看到上面的关帝庙和文昌殿

做个索道就下山了,10多分钟100元,还不错,能用另一个角度欣赏恒山的景色

后面这两张都是恒山下来时拍的,估计以后这就是山门了吧

恒山一行结束了,马不停蹄的回到浑源县吃了点东西,蔡家酒楼,味道不错

吃了饭就往怀台镇出发了(五台山),看了下邮箱还能跑不到200公里,绝对能到,现在高速上再把油加满了
不过路上正好遇上一个加油站索性就加了,事实证明太万幸了,150+公里的高速和怀台镇根本就没有加!油!站!,我勒个去

DAY4,台怀镇,各种寺……和小朝台
台怀镇的寺庙呢基本都是10元门票,也有不要钱的,就是比较少

最后也不知道菩萨顶长啥样,就当他是了

碰到个小懒猫,挺受欢迎

哈哈,好尴尬啊

这个地方香火特别旺,五爷庙,岁眼望去,全是有求必应,瞬间觉得弱爆了

小朝台,传说中的1080级台阶
路上好心人告诉我,要走Z字形,保护膝盖,试了一下,感觉不错

到顶了,这就是黛螺寺

拜此一地,就相当于去了五台山的五个台,多么的自欺欺人啊

路上见了很多这样朝拜的人,信仰真是无形的力量

下山走的是这条老路,没什么台阶,可是挺不好走的

《又见五台山》198,推荐一看,舞台灯光效果不错,反正晚上待在台怀镇也没什么事,就是得从景区南门出去,记得登记,要不然回来还得买票

DAY5,东台看日出,回帝都

起来的太早了,头疼。
这里建议拼车去东台50元,主要是去到东台山顶的路太次了,车开着都心疼。

来张日月同辉的

回到台怀镇,吃个早餐,开始睡觉,看着包子,真够随缘的

其实,要是不走大潮台的话,五台山基本上一天可以搞定,早上看个日出,然后台怀镇里看看寺庙,爬个黛螺顶,晚上看个演出很充实的

就点点睡醒了就开车回家,路上服务区吃了个饭,觉得特别香……真是好几天没吃到大米饭了
一路畅通,到了北京又开始堵

尾声

唯佳人与美食不可辜负,奈何形单影只
愿觅一佳人,共嗜天下珍

一个人的旅行很孤独,却也是中难得的体验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06 11:5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