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の旅【東京-鎌倉-京都-奈良-大阪-白浜】

• 出发时间/2016-05-19
  • 人均费用/12000RMB

始め

时间一晃,日本之旅已经过去一星期,日常的工作生活也已继续步入正轨,然而旅途带给我们的兴奋感却还在持续发酵,心里好像仍然充满了出行前的期待。我知道,这样的感受会一直持续几年甚至更久,一如2013年的新加坡之行和去年的台湾之行,现在想来依然散发着回忆特有的温暖。
其实说起来,对日本的期待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从几个月前的机票酒店预订,到临行前的行程安排,每一件小事都是亲力亲为用心完成,因而在旅途中的所见所闻都会有更深的感悟。
这是我和黑妞的第三次单独旅行,到目前这篇游记为止,终于可以骄傲地说一句,本次旅行圆满成功

2016.5.19 上海→东京

【机票】
由于行程的关系,机票方面我们选择的是东京大阪出的模式,因而机票价格一定会比同一航班往返价格来的高。
一般来说,国际航班选择同一航班往返价格会便宜将近一半,并且关东到关西新干线价格也不便宜,约RMB800左右。所以一次玩遍关东+关西,交通成本真的很高呐!
去程我们选择了周四晚20:55的吉祥HO1385航班,不考虑行李额度的话,吉祥的性价比确实非常高。
到达东京的时间为5月20日凌晨1点整,航班时间已计入1小时时差。落地后,手机时区会自动调整,日本之行正式开启。

5.20 东京第一日【筑地、涩谷、表参道】

凌晨1:00,飞机准时落地,由此开始的4个多小时我们都将在机场度过。之前从来没有在机场过过夜,原本心里还有一丝担忧,患有严重被害妄想症的我联想过一系列黑暗的场景,不过到达后才发现自己真是想的太多。。机场到达层24小时灯火通明,并且在机场过夜的人不在少数。无聊闲逛时在出发层遇到了2个正准备出发去台湾日本姑娘,相当热情地告诉了我机场往市区的交通。这是我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十一区人民的热情,之前都是隔着文字不敢相信。

【TIPS】需要注意的是入境取完行李后一定要填写一张行李申报单,不论有没有携带需要申报的物品,都必须要填!另外在出口处会有日本小哥询问你是否有携带需要申报的物品,此时一定要自信地回答「ありません」!另外有可能的话一定要尽量选择检查比较宽松的队列,一般来说这样的队列通过速度都比较快,如果运气不好滴站到了检查严格的队列还不会日语对应的话,很有可能会面临开箱检查。。。以上是机场get的一个小技巧,比过关的时候更用得上。

到达层的左侧尽头是一家shower room,我认为对于在机场过夜的筒子们来说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一则可以清除旅途的疲惫,二则还能打发时间。价格的话为半小时1030日元(60人民币左右),附赠饮料券,毛巾、吹风机、洗发set、沐浴露等都是一应俱全的非常方便。

4小时的时间其实过得非常快,原本还想小睡一会儿,但旅行的兴奋感完全冲淡了所有疲倦,一向10点必睡的我就跟打了鸡血似的,把一旁的黑妞吓得不轻。。
时间很快来到5点半,机场的各个自动售票机前都排起了队,首班车马上就要开始运营了。我们预定的酒店位于新马场站附近,距离交通枢纽大站品川站只有2站电车的距离,可乘坐京急本线直达,下车后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酒店。体验下来,酒店的各项配套设施都挺完善的,除了空间较小几乎没有任何缺点,价格约RMB600/晚。

【TIPS】在机场问过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机场出售西瓜卡的服务要在上午7:30之后开始,对于着急赶头班车的游客来说实际上是不现实的。因此头两次搭乘电车时唯有选择自动售票机购票,西瓜卡在JR站的自动售票机上都可以买到。比较特殊的一点是,跟上海的地铁购票不一样,东京的电车购票似乎只能选择线路和价格,无法选择具体站名,另外具体站名和价格在售票机旁的指示板上都有标注。不清楚流程的话建议还是选择人工售票。这里推荐一个非常好用的网站,和google地图搭配使用效果更佳!

网址:http://www.hyperdia.com/

只需选择英文输入模式,键入出发站和到达站,就可以清楚地了解该段交通所需费用。
例如我们从机场到新马场站的信息如下:
【羽田空港国際線ターミナル→新馬場駅】410日元

第一张电车票,使用方法跟上海的地铁单程票一样,进站插入车票取出车票,出站车票会自动回收。可以看到车票上也是没有到达站的。

本次的日本之行一共在东京待了4日,选择的酒店是位于新马场站的Super Hotel Shinagawa Shinbanba(品川新马场超级酒店)。每晚RMB600+的价格已经包含双人早餐,酒店1楼还有男女分开的热汤可以泡,对于在外奔走了一天的游客来说真的是太必要!

从新马场站到达酒店的地图如下,在东京无论大站小站全都配有无障碍电梯,行李再重也不必担心。

酒店的前台服务时间为上午6:30起,即早餐供应开始时间。寄存行李之后,等待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心心念念了很久的筑地市场。据说今年年底筑地场外市场就要搬迁了,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哇。。。
P.S.出站口为A1出口,距离场外市场距离最近。

黑妞不能接受任何生食,但是遇到我这种不远千里的吃货精神也是给与了百分之两百的支持。对于一个一天不喝咖啡会死星人来说一旁的「愛養」咖啡店真是救星一样的存在。
就这样,在我享用大餐的同时,她还知道优雅地给自己续杯。。

作为筑地最有名的两家,「大和寿司」和「寿司大」的排队时长之惨烈在前辈们的游记中已窥得一二,果不其然,远远看见两处队列最壮观的就是这两家名声在外的寿司老铺。初来乍到根本不知道从何排起,好在一旁专门有人指点“这里是队尾”。。

大概是老天觉得我一个小姑娘一个人排队实在太可怜,过了10分钟左右,店里竟然有一个,且只有一个一人空位腾了出来。排在我前头的一堆HK姐姐们羡慕滴看着我穿过层层队列悠闲地走了进去,这感觉太棒!此处要感谢黑妞,真是因祸得福。

店里有两位负责的寿司师傅,负责我这桌的是一位上了年纪的お爺さん,尽管手握寿司捏的比较松散,一个セット下肚还是饱的不行。
寿司之外,还有附赠的味增汤和抹茶,配合寿司一起吃胃也不至于受凉。一份套餐的价格为3780日元。

吃饱喝足,会和黑妞前往涩谷。涩谷的商场相较表参道的小店营业更早。第一天的行程真是充分贯彻“逛吃逛吃”的理念。

在涩谷入了一些护肤,沿着主干道一直往表参道的方向往前,会经过一个大型的LOFT,在B1层购置了一些文具。和LOFT联通的是一个5层楼的MUJI,每一层的格局都很小,分类很细致,可以直接pass没有兴趣的楼层。我对于价格比对比较不敏感,差不多比上海便宜三分之一左右吧。

再往前一直走,走到代代木公园的位置右转就是表参道区域了。表参道实际就是明治神宫前的一条步道,主干道被各种一线品牌占据,一些设计感较强的小店散布在主干道后面的小路上。

表参道附近的Luke`s Lobster,在微博上红成一片,既来之则尝之。Regular Size的价格是980日元尚可接受。龙虾肉是冷的,肉质还算鲜甜,浇上酱汁没有不好吃的道理。
Luke`s Lobster:渋谷区神宮前6-7-1

表参道往里的小路,穿插着各种小众品牌,逛起来比主干道省心地多。
收集了一些比较感兴趣的店铺地址:
【涩谷店铺】
【supreme】
目的地:渋谷区道玄坂(どうげんざか)1-2-2東急プラザ4F
【loft】

目的地:渋谷区神宮前4-24-14
【bape】
目的地:渋谷区神宮前4-21-5

给麻麻入了一双正红的鬼冢虎,给自己入了一双小白。整体价格比国内优惠,2F全部都是日本制的手工鞋,TB上2000+的款1000+可以收,1F的款型比较多,价格在RMB400~1000不等。试过之后发现经典款的款型比较容易显脚大,所以啊买东西一定不能从众,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至此,第一天的行程全部完成。由于前一天通宵熬夜,逛到下午5点多我和黑妞都已经有心无力,趁上班族们还未下班,赶紧从原宿站返程酒店check-in。

有一点需要说明的是,本次旅行除了西瓜卡,我们没有用到任何一日券或周游券。并不是说我们不关心交通费用的支出,事实上在日本这个国度,交通可以算得上是支出比例最大的一项。然而,根据我们的行程安排,每天必要的交通开支并不算多,甚至比一日券更便宜。所以我想说的是,很多时候我们都容易陷入一个误区,好像不买几张交通PASS就是天大的浪费,就不能玩的尽兴。相反,我认为这样的想法只会给每日的出行加上条条框框,其实只要用心规划行程,一张西瓜卡足以玩遍东西!

5.21 东京第二日【镰仓、银座】

睡了个昏天黑地,第二天起来发现天公作美,一个大写的晴天。收拾了一下,自助早餐滴走起。
早餐的选择很丰富,许多本地人早餐就会选择米饭+生鸡蛋的组合,我和黑妞是万万接受不能的,倒是一致认为羊角包做的非常出色。另外,早餐时段自动贩卖机的饮料都是免费畅饮,每日必点北海道草莓牛奶!

今天的目的地是很多男生的打卡必去景点——镰仓
老实说,作为女生,我对灌篮高手的印象并不深刻,镰仓吸引我的最大原因是不久前是枝裕和导演的电影作品「海街DIARY」。
对这个电影的喜爱已经不能用语言描述,前前后后一共看了3遍肯定是有的。
在电影情节的影响下,镰仓已然成为我心中最适合生活的城市之一。

到达镰仓的方式很多,但一定会经过藤沢駅换乘江之电。
江之电在海街日记中也曾多次出现过,时而沿海蜿蜒前行,时而穿梭于民居之间,风景瞬间转换,海岸线出现的一刻整个车厢的孩子们全部欢呼起来,搭乘过才知道电车也可以有这样新奇的体验。

酒店到镰仓高校前站的交通费为970日元。

从藤沢駅乘坐7站会达到著名的鎌倉高校前駅,游客在这一站基本会全部下车。
站前留念一张。

沿海步行3分钟,到达一个熟悉的路口。
那天我们见证了多少人在那个路口驻足、等候,只为一个留白的快门。
记录的这一刻,好像是一片美丽的风景,也好像是许多似曾相识的回忆。

继续走走停停,沿途会经过七里ヶ滨、稲村ヶ崎、極楽寺。
稲村ヶ崎扇形的阶梯,电影中幸和椎名在这里说了再见,各奔东西。

極楽寺的成就院,6月中旬就会被紫阳花装扮地一片绚丽。5月的天里,多少有些遗憾。
还记得佳乃和鈴在極楽寺駅的对话,记得早晨为了赶上电车的一路狂奔,记得幸送别母亲后背景中恣意盛开的紫阳花。

周末的海边会有一个相当规模的跳蚤集市,黑妞在这里收了一顶小草帽,价格也很适中。
电影中,佳乃和男友晚餐的餐厅位于長谷駅附近,餐厅名叫「麻心まごころ」,窗前的一排座位可远眺海景。
走累了在这里休憩片刻,准备返程东京
麻心餐厅的人均消费为1200日元。

回程时间尚早,见缝插针地去银座溜一圈。
跟随人流一路溜达,没有方向地晃遍八丁目,非常应景地收了2个包子外加一堆药妆。
这大概就是银座的全部吧,跟来时想的一样,并不太喜欢,明明是周末所有人的脸上都写满了疲倦。

5.22 东京第三日【新宿】

第三日的行程依旧贯彻东京“买买买”的主题。
由于新宿的百货营业时间都在11:00之后,没有必要太早出发。
酒店到新宿的交通费为340日元。

第一次体验山手线,感叹幸亏不是上下班时段,周末的车厢竟也是满满当当。
一直都听说新宿站的交通复杂无比,像我这样不够聪明的一定要学会化繁为简,到站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出站!毕竟出了站google地图才有用武之地,事实证明我的想法100%正确。

新宿有名的百货很多,我们着重逛了几家最有名的。
LUMINE的风格很少女很清新,逛一天也不会腻。逛到一家手工饰品的店,流连许久,入了一些棉花珍珠,价格便宜到想去投诉TB的卖家。
MARUI丸井的审美有些看不懂,总之不是我的菜,没有浪费太多时间。
伊势丹给我的感觉就是古老的精品百货,每个专柜都有对应的中文导购,B1层的甜品应该很出名,另退税点也在B1层。

一路逛到下午也未觉得太饿,直到在路口偶遇一家博多天神,才惊觉已经过了饭点。
博多天神和一兰一样,都属于自助点餐的拉面店,选择想要的拉面或小食种类,投入相应金额的硬币,将打印的纸条交给店员即可。
不同的是一兰比较受到中国游客的欢迎,霓虹人民更多地青睐于博多天神的风味。
店里还有对应的中文、英文菜单,方便游客点餐。

不得不说,日本的葱是真的没有味道,别看量大,就连我这样的姜葱蒜克星都可以从容接受。

回酒店整理了一下3天来买买买的战利品,开始为行李打包担忧。。。
まあ、下楼泡个热汤,辛苦的事以后再想!

5.23 东京第四日【DISNEY】

迪斯尼的门票是在网上提前预定的,价格比现场购买便宜RMB100左右。根据TB卖家的说法,门票在入园前3天才可以发送给我们,也就是说我们需要在日本的7-11等便利店打印门票。原本我也没有把这件事想的有多复杂,可是事实是:要在便利店打印文件,必须先要安装一个便利店指定的APP!然而,我们根本搜不到这个只有霓虹人民才搜得到的APP!!具体原因我至今没有搞清楚。。。
最后的最后,多亏了7-11热情的店员小哥,和我们交换了EMAIL地址,先由我把文件发送给他,再由他来打印,至此总算成功,简直感动滴热泪盈眶。

酒店到迪斯尼的交通费用为660日元。

迪斯尼位于东京东面的千叶县,乘坐JR武藏野线或京叶线至舞滨站即达。出站后跟着指示牌的指引很快就能找到入园方向。
入园处会象征性地检查背包,不过不算严格。
入园后第一件事就是领取FAST PASS,我认为没有绝对的优先顺序,因为只有热门的项目才会设置FAST PASS。
领取FAST PASS后需要在指定时间内进入,过期作废。另,一张门票一次仅可预约一张FAST PASS,2小时后才可以领取第二张,一天最多领取4张。
入园右手边的明日乐园的项目人气很高,建议先领取一张星际旅行的FAST PASS,再去排队一旁的太空山。体验下来这两个项目相对比较刺激一些。
入园口的左手边也有2处人气项目。分别是西部乐园的巨雷山和动物天地的飞溅山。这两个项目也可以先领取一张FAST PASS。
FAST PASS为自助领取,在机器上扫一下门票上的二维码就ok!

阳光明媚的早晨,快乐写在脸上~

花车巡演的时间在下午2点左右。日本本地游客会在入园时就在花车行径的路上铺上坐垫占座,以最佳角度观赏。
花车巡演的气氛非常好,不止是孩子,大人们隐藏许久的童心在这一刻也会被激发。

上海的Disney开业在即,真心希望游客们的素质也能像霓虹人民看齐。
Disney最大的成功并不在于游乐设施的完善,更多的在于游客内心的感受,在这一天放肆做一个孩子。

东京的最后一日晚餐,偷懒在酒店旁的居酒屋打发了。没有留意小店的店面,不过这倒不失为一个意外的惊喜。
许多日本本地人的小酒馆由于没有太多游客,因此在大众点评上是找不到的。
有兴趣有时间的话可以上日本版的大众点评「食べログ」找找霓虹人民心中的人气餐厅。基本3.5分以上的餐厅都值得一试,4分以上已经属于米其林星级餐厅啦!

网址:http://tabelog.com/

入乡随俗点了一些日式的鸡肉串等,蘸上特制酱料,好吃地简直停不下来。

原本打算去的餐厅位于浅草寺附近,把期待留到下一次吧!(主要推荐日式寿喜锅。)
【今半別館】台東区浅草2-2-5

5.24 东京→京都→奈良

日本的第五天,半天的行程都在路上。
搭乘新干线由关东穿越中部直达关西新干线由东京京都的时长约2个半小时,自由坐席价格为13080日元。
日本前后共搭乘3次距离较远的电车,3次均选择了自由席,事实证明绝对不要担心没有座位这件事,即使是东京京都这样的热门线路,即使是排队排在队尾。

到达京都已经是中午时分了,原本计划把行李寄存在京都车站,直接由京都车站搭乘近铁奈良线前往奈良。可是旅行这件事啊,就是充满了各种不可预知的意外,就在我们到达京都的前1天,京都车站的所有自动寄存柜全部停用了,原因是某个相当级别的研讨会要在京都召开了。真是应了那句人算不如天算啊。
P.S.最大SIZE的自动寄存柜的价格约为600日元,可以一直寄存到地铁运营结束时间。
没有办法,总不能冒险把行李带到奈良去啊,只有先去酒店寄存行李。好在酒店距离京都车站不算远,3站地铁的车程。

预订的PIECE HOSTEL SANJO类似于背包客旅社,地理位置靠近乌丸御池站/京都市役所前站/四条站,交通便捷且性价比非常高,折合RMB400/晚。包含双人早餐,早餐为全自助模式,自己吃完的碗筷记得自己洗哦,酒店简洁自助的理念非常受年轻人的欢迎。

以下为乌丸御池站到酒店的路线图。

稍稍整顿一下,原路返回京都车站按原计划搭乘近铁奈良线,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这个灿烂的下午要和小鹿们来场亲密的约会。
京都奈良的车程约30分钟,一个下午往返非常轻松。

到达近铁奈良站后出站不过10分钟,请准备好被小鹿们包围吧,从这里开始已经属于奈良公园的公共范围,这里的主人是下面的它们↓↓↓↓↓

小鹿们还是很狡猾的,没有鹿饼的话才不会搭理你呢!鹿饼价格为130日元/包。
我一点都不敢招惹头上有角的成年鹿,不过想想它们也挺可怜的,女孩子都只愿意和小鹿玩,算了还是分给它们吃点吧。等到它们蜂拥而上的时候,吓得我基本就是落荒而逃。。。

沿着奈良公园一直往前,不远处就是春日大社
去到春日大社的小径两边散布着许多捐助的石头灯笼,盖满青苔,颇有历史感。

这样一个初夏的午后,没有目的地散步着度过,直至落日时分。

回程经过京都车站,在站内的伊势丹和幸解决晚餐。观察下来,好像每个城市的伊势丹都有一家和幸??
诱人的猪排饭啊,可惜不能再多吃你一份!

5.25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

京都的行程安排了2个整天。其实说起来,京都不属于到此一游一类的城市,整个城市的基调是闲散的安静的优雅的缓慢的。这样的氛围下,自然不能走马观花地匆匆一瞥。一天2个景点的节奏,刚刚好。

第一日上午,搭乘地铁前往京都近郊的伏见稻荷大社京都的稻荷大社算是日本国内规模最大的稻荷神社,也是游客们的必到之处。
出站后左转一直往前,一路上两边都是各种纪念品商店,价格没有像国内的旅游景点那么离谱,黑妞在此收了几块日本特色的手帕。
再往前沿路两边都是各种小吃摊,日本人民对于揚げ物的热情永远那么高涨。。
神社真正参拜的区域其实并不大,山上的千本鸟居才是游客们趋之若鹜的真正原因。
跟随人流往山上的方向走,开始进入鸟居的区域。越往上走游客明显越来越少,遇到合适的光线又碰巧没人的话,一定要咔嚓几张。

半程过去,身边基本已经没多少游客了,我们也选择了原路下山。

搭乘地铁在清水五条站下,步行20分钟左右进入清水寺景区,当然也可以选择换乘巴士。
我们想好好感受京都街道独特的古典,走路也许更合适一些。
一路上经过好多家陶瓷制品的老铺,最终没有忍住入手了几个小碗,层层叠叠包了好多层,托运也没有问题。

京都的小路上几乎没有行人,和东京形成鲜明对比。

进入清水寺景区范围后,终于有了一种国内5A级景点的实感,实在是太多人。。。
在地主神社求了姻缘签,黑妞求了个满心欢喜。求签的价格为200日元。

清水寺出口处的二年坂三年坂有一种紧张的压迫感,七宝古镇的人口密度恐怕也没这么大。
散步回去的路上忍不住还是去了一家甜品店,宇治的抹茶不能不尝。

晚餐预定在「弘」(千本三条本店)。日本的人气餐厅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只接受预定不允许排队。运气不错,托朋友在一个月前就订了这家。体验下来确实是口感好味道赞,追加了2次吃了个十二分饱。
【弘(千本三条本店)】中京区木屋町通三条下る材木町176,人均5000日元左右。

吃饱准备晃悠回酒店,没想到往前走几步就发现了另一家京都本地非常有名的烤串店「秋吉」,不得不尝却有心无力。。
まあ、后会有期!

5.26 京都【岚山、八坂神社】

京都的第二日,我们选择去近郊的岚山走走。
搭乘地铁至嵯峨嵐山駅,电车站对面就是トロッコ嵯峨駅,可以在此直接买票坐小火车观赏岚山哦。

需要注意的是:岚山有几个车站,名字都非常接近,都包含「岚山」或「嵯峨」关键字,搭乘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在トロッコ嵯峨駅站内购买嵯峨野小火车的车票,如果想要搭乘5号全透明车厢的话,一定要提前一些去排队。

在小火车上看见峡谷中坐船漂流着的日本学生,非常熱心地和小火车上的我们打招呼,场面简直太欢乐了。

下车后步行10分钟可以搭乘馬堀駅的JR电车返回嵯峨嵐山駅。小火车的票价为600日元,电车票价为200日元。

走去车站的乡间小道,自然的风景让我想起电影「小森林」。
狠狠地吸几口饱含负氧离子的新鲜空气。

岚山的主要景点是卧虎藏龙的竹林取景地。夏日的竹林小径确实非常避暑,竹林的周边散布着一些枫树,这个季节还是一片绿意,所以说秋天才是京都真正的旺季。
嵯峨野竹林入口处有一个野宫神宫,黑妞莫名其妙进去拜了一个负责安胎的菩萨。。。

回程时黑妞表示想要回酒店休息一下,也好。
小睡了2个钟头左右,打算去之前没有去的八坂神社逛逛。
看了一下地图,直线距离不算太远,京都真是一个适合散步的城市。

路过酒店附近的锦市场,京都的后厨房。
一路上各种试吃。。。有的看又有的吃

走到鸭川边,发现一条水里的小道,突然想到鸭川是不是相当于我们的苏州河?
横穿鸭川后,开始飘起一阵小雨。

京都的精致体现在每一个小小细节,每家每户的门前都会用秀气的小花装点。

弥补一下前一日相机没电的遗憾,八坂神社一游。晚上的神社游人寥寥可数,这一刻才算是真正还原京都寺庙特有的韵味。

花见小路附近的茶寮都路里,用最后的一支抹茶雪糕回味京都

回去的路上再次路过秋吉,当然不能再留下遗憾了!
店里的气氛实在是太日本啦,简直就和ドラマ里一模一样,稍稍有点乌烟瘴气的感觉。我们选择了打包,毕竟距离酒店也就10分钟脚程。
此处严重推荐烤鸡肉串!
人均消费2500日元,地址:中京区河原町通三条下る大黒町71番地

京都的最后一晚,下了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暗暗祈祷第二天出发大阪能有一个好天气。

5.27 京都→大阪

已经记不太得来日本几天了,日子过得有点昏天黑地。
一早搭乘阪急京都本线,三刻钟左右到达大阪。票价为400日元。

对于大阪的印象,说实话,不是我喜欢的城市类型。
心斋桥和道顿崛附近的游客密集程度,绝对会毁掉对这个城市所有的好印象。
第一站,还是先去拜访一下古迹——大阪城公园。大阪城公园与名古屋城、熊本城并称日本大名城,曾是丰成秀吉的居城,如今是大阪城公园的一部分。

下午去轧了一记闹猛,一头扎进心斋桥的水深火热里。

章鱼小丸子的滋味嘛,うま,然而上海也是吃得到,因此没有太过惊艳。
回去路上买了个PABLO芝士挞,SIZE简直超越我对蛋挞的一切认知,这难道不是一个生日蛋糕?!

总的来说,大阪只是这次旅程的过渡站,没有给到我们意外惊喜,也没有留下不堪的印象。只不过下一次的日本之行,不会再想把它放到计划中去。

5.28 大阪→白滨

旅程的最后一站,我们选择了位于关西西南方向的温泉之乡——白滨
白滨温泉位于和歌山县,距离大阪的车程约2个半小时,目前只是日本本地游客去的比较多一些。因此相较于箱根的温泉,国人对白滨温泉的了解可以说是很少。
由于大阪的酒店是不包含早餐的,匆匆在车站的便利店买了牛奶和果汁,没有胃口倒也没有考虑早餐的问题。

大阪白滨必须在天王寺站换乘JR黑潮线。

天色一路阴沉,没有阳光的大海真是让人忧伤。。。

中午时分到达白滨站,出站前发现碰巧有一般免费的酒店接驳巴士。

我们的酒店位于A顺路的第18站——滨千鸟之汤海舟。
上车前司机会先确认游客的目的地,根据车上所有游客的目的地灵活变动路线。因此说是36分钟,实际上只需要10分钟左右。

进入酒店庭院后,会有酒店服务人员带领我们到大堂准备check-in。
check-in之前有专人为我们介绍酒店的各项设施及服务。

免费服务解读:
1、15:00~18:00,酒店1楼小卖部售卖的梅子果汁可以免费饮用。
2、晚餐时间预定为20:00的客人可以在18:00~19:00期间在酒店1楼小卖部免费领取韭菜馒头和味增蒟蒻。
3、22:00之后1楼餐厅提供免费拉面。
4、温泉等候处的冷饮可以免费领取。p.s.早晨可免费领取养乐多

check-in之后,先在一旁选取各自的浴衣。
check-in的时间正正好,浴衣款式的选择还比较丰富,晚一些女式浴衣可能只剩下劳作服了。。。

我们的房间位于右侧的波之抄,距离温泉更近,但是房间的海景效果一定比不上晓之抄。

换上浴衣整理一番,准备去泡汤啦!

日本的温泉一般都是裸汤,除了男女一起的大温泉可以裹一条浴巾之外,是不能穿衣服滴。
因此,泡汤之前要先洗澡,洗干净后才能入汤,这是对自己也是对别人的尊重哦。
温泉等候处有公共浴室,另外还有两处热汤。

酒店的3处小温泉都属于私人温泉,凭钥匙进入,每次使用时间不超过1小时。不过事实证明也不太可能泡这么久,泡温泉是相当消耗体力的。。。由于早饭没吃的缘故,泡了15分钟的我低血糖不幸地发作了。。。各种出冷汗、头晕眼花,最后吐了2次才缓过来。。。所以友情提示:一定要吃饱了泡温泉!一定要吃饱了泡温泉!!一定要吃饱了泡温泉!!!重要的话说三遍!!!

以上是第一处私汤——梅香温泉。泡完回房间休息了一下,又去了第二处岩户温泉。
两处温泉的体能消耗,外加低血糖发作,肚子已是饿得不行。
晚餐是喔伊细的海鲜大餐,可惜黑妞还是接受不了生食,这么多的美味落了我一个人的肚皮,可怜的黑妞只能啃啃萝卜丝土豆泥。

饕餮过后,一定要去感受一下晚上的温泉才行。
在这样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晚间的白滨安静地像海边的一颗珍珠,吹着凉爽的海风,身体被温泉暖暖地包围。

晚间温泉过后,肚子神奇地又空落落的,这惊人的消化能力呀。。
まあ,去吃上一碗热腾腾的拉面。

5.29 白滨→上海

日本的最后一日,起了个大早,准备去体验一把太平洋温泉。
想到一年前坐在台湾龙坑的漂流木上眺望太平洋,时间已用我们看不见的速度流逝去。

のんびり地享受前晚晚餐后预定的西式早餐。

11点准时退房,注意会收取150日元/人的温泉税。
回程搭乘酒店出口左手边的巴士,车资440日元。白滨站为终点站,不用担心坐过站的问题。

白滨站到关西国际机场的时间约2小时,只需换乘一班关西机场线,非常方便。
一路上和黑妞瞎扯了些这次旅行的感受,嬉笑间忘记了旅行结束前的不舍。

至此本次日本之行完美收官,对于这个国家有很多感受在心里酝酿,开始暗暗期待下一次和它的相遇。

细致!

2016-06-05 14:02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06 11:55

引用 xajimboy 发表于 2016-06-06 11:55:51 的回复:

回复xajimboy:偷懒都是手机处理的

2016-06-06 13:3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6-06 17:25

引用 sunyan 发表于 2016-06-06 17:25: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