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岛/科伦岛 10天 (附跳岛价目表)

诺壹乔 (北京) LV.3
2016-06-05 13:06 1228/6
  • 出发时间/2016-05-18

行程背景及行程

这次是在婚礼之后的放松。前一阵折腾婚礼太累了,所以趁机休息几天。不准备赶路,不准备挪地,踏踏实实在小镇上住10天,实际上我们也正是这么做的。不过事实上镇子非常小,所以如果是一般旅游,这个镇子有个3-5天足矣,不必留那么久。

【交通】
另外,如果中转一定要留足够的时间,马尼拉各个航站楼之间的摆渡大巴时间没准,说不定哪儿就耽误了。
最后,能直飞就直飞吧,我转机次数多时间长,太折腾了。
镇子里近处步行,远处突突车就可以了。

路线:
1) 北京-(广州中转)-马尼拉马尼拉-布桑加
2) 布桑加呆了10天长蘑菇
3) 布桑加-马尼拉马尼拉-(厦门中转)-北京

【语言】
英语就够了,从电视节目(全是CNN啊,STARSPORTS之类的!)到旅行社工作人员,全英语,而且口音不算难听懂。

【网络】
酒店都有wifi,只是速度不快。而且无论什么酒店,房间里的信号都不是很好。不过放心,菲律宾的各个机场基本都有"Free Sim"的预存话费手机卡。有5、7、15天三种套餐,流量无限量。我买的15天,大概800比索。卡是三合一的,无论什么手机都可以用。
手机卡标识是4G,但是实际上的速度应该是3G,虽然无限流量,但是用手机看视频就别想了,不过刷微博微信完全没问题

【其他】
出海不建议带大单反,很沉还怕进水。其实镇子上严格来说也不用单反,因为大部分景点都在海上,除非你要拍星轨。
防晒油要带够,晒后修复也要带。
镇上偶尔会停电,我带了手电筒,不过其实不用——经历了那么多次停电,基本都是2-5分钟就恢复。其实手机的闪光灯电筒就够用了。

签证及花费

签证是网上找的旅游公司,快递寄去寄回,效率还挺高的。
而且因为我是自由职业者,自己递签材料很复杂,走旅游公司就好很多。
淘宝穷游马蜂窝上这类公司很多,不再赘述。
保险自己买的。

费用方面:
1.南方航空:北京-马尼拉¥1500左右/人;宿雾航空:马尼拉-布桑加¥800左右/人

2.住宿:找的港口边上的gateway hotel,蜜月嘛,住的Queen Bed Room,带小冰箱,双人浴缸+淋浴,带阳台。每天¥400左右。

3.食物:街边150-200比索一份米饭+配菜(上图标准),折合人民币二三十。要去大馆子吃披萨,BBQ什么的会贵,折合人民币也就一百多吧。芒果冰沙mango shake大约60-80一份。

食宿提醒

1. 街边现成的食物主要是米饭套餐(肉类配菜+米饭)和西餐。米饭套餐我挺喜欢的,肉类腌渍过,口味重,下饭,米饭我也挺喜欢吃。西餐就是pizza,意大利面,牛排之类的。

2. 因为去的时间长,去了很多小馆子,当地馆子菜品大同小异。西餐的话,Carl's BBQ和另外一家有明火烧窑的PIZZA(上图)不错。镇中心附近的三岔路口有一家支帐篷的烧烤摊,好多老外在那吃,不过我觉得很不划算,不建议尝试。

3.海鲜可以自己去市场买,也可以找店家定。加工费150比索/公斤(不足一公斤按一公斤算)。但是不同品种的食材要分开计费。菜市场主要是海鱼、虾和鱿鱼。贝类、龙虾很少。如果淡季想吃龙虾,最好找餐厅老板提前预订,自己去买不好找。(上图的龙虾是找餐厅老板预定的,下图的斑鱼和鱿鱼是直接去市场买找餐馆代加工的。)

如果对于当地不熟或者语言不通,又想预定海鲜,可以找当地一个台湾的林老板,他开了个凯顺餐厅,人很热情。 +63928-492-2266。邮箱kaison585@yahoo.com。餐厅地址在National Highway Brangay 3。

3.住宿离码头远的便宜些,可以突突车往返,不贵。我当时找到比较好的两个,一个是happy lion hotel,住满了没定上,不过据说条件各种不错,还有泳池。另外是gateway hotel,这十天都住那,楼下有餐厅,懒得找可以直接下楼吃,品种全味道不错。

4.食物千万别放床头!食物千万别放床头!食物千万别放床头!否则醒来面前绝对有蚂蚁!密封好,放在远离床铺的位置。

5.出海包午饭,但是味道一般,基本全是一样的——炭火烤鱼蘸酱油+水果+茄子/蔬菜+米饭。不过浮浅饿了,也可以狼吞虎咽。不过素食者注意,菜品里蔬菜较少,如果是纯素食主义者一定要做好准备,要么自己准备吃的,要么和同行者打招呼,给你多留点蔬菜。

不出海的选择

1. 温泉
温泉不大,但是风景特别好,有红树林有海景,而且是纯天然海水温泉(注意是海水)。离镇子20分钟左右车程。需要包车往返(去了之后司机会等你1个小时的时间,再接你返回)。当然,也可以去旅社报镇子游览+温泉的半日游套餐(后文有写)。
由于温泉不算远,很多人会选择出海回来之后(17:00左右)再去温泉。

2. Safari动物园线
这次前期由于媳妇身体原因没去,后期没团了。safari有两条线,一个是by sea,一个是by land。不过貌似只有一个旅社有by land的线。如果不愿意走水路,可以选择陆路去Safari

3.科伦半日游
当地旅社有半日游线。但是由于我们在镇子上呆10天……就没报这个团。如果你时间有限,可以试着报个半日团,包括镇内游览+温泉。我们一直报的JY旅社,感觉当地比较大的旅社了,很多小旅社都替JY卖票,用的JY 的船。半日游大概也就500-600比索左右吧。

4.按摩
可以去按摩店,也可以上门。自己和酒店与按摩店沟通就好了。全身大概400-500比索。

5. 写明信片
明信片单独卖25比索,很多店都有。邮票在邮局买,15比索。纪念品店如果打包买50比索,贵一点点。全镇只有一个邮局,只有一个员工,所以如果邮局在工作时间不开门,可能是大叔上厕所了,转一圈回来应该就开了。

出海的选择

我们基本把线路都走了一遍,本节以JY旅社的A, B, C, D线为准,其他的大同小异,换个字母而已。下方明细中我已经把各线关键点都标出了。其中B、D强烈推荐。

注:JY旅社电话:09205532361 / 09205531710。邮箱:yong_cj@yahoo.com 脸书:cheaptravel/coron

如何选择路线?
所有带“Wreck”字样和“Coral Garden”的都有很多鱼。所有的Lake水都很平静,游泳和入门合适,看鱼就算了。
提前一天去预约付费,第二天规定时间到旅社集合,有突突车送你去对应船只。

潜水装备?
其实带人来就行……
没带浮浅用品的可以租,面罩+呼吸管,潜水鞋(Aqua Shoes)各自都是150比索/天。
不过没有水母衣出租(毕竟贴身衣物)。强烈建议水母衣+潜水鞋,前者防晒,后者保护脚不备碎石割伤。
另外,浅滩步行一定注意看海胆(下图)……同行的一个德国朋友就被扎了……

水下拍照不建议用手机+防水袋,当地买的防水袋质量一般,是电容屏就算不进水也容易乱跳,虚焦。所以手机+防水袋适合水上拍照,不怕手机进水。实在不行水下可以临时顶一顶可以。如果想多潜几次,还是买或者借个朋友的水下相机,或者go pro吧(这里满大街的游客都是go pro,像我这种带水下相机的反而少)

对了,我如果有和我一样用三星S7的亲,亲身忠告别下水:1.万一进水不保修;2.水下电容屏乱跳;3.充电口湿了冲不上电。

线路明细(以JY为准)

A线(关键点是kayangan Lake)
这条线作为入门合适,主要是安静水域,浪小水清。拍照好看,很清澈(上图)。不过鱼也较少。
镜湖水清,但是没什么鱼,就池子边上有不少针鱼。

B线(关键点是Skeleton Wreck)
因为有一个Skeleton Wreck,所以有了个船架,能看到的鱼多了不少。其中还有一个点有小丑鱼,珊瑚礁很多。总体感觉比A线好,不过坐船的时间也长了很多。(上图)

C线(三个大岛,关键点Banana Island)
坐船出海跑很远,坐船时间很长。请给手机充好电或者买好零食。沙滩巨好看,强烈推荐放松的情侣去,时间宽松,拍照时间宽裕。(上图为pass island,同行的英国女士称之为Paradise Island)
另外在岛上最好去个boat tour,用小船拽着你看珊瑚礁,50比索一个人,大概20分钟。在中间停留的地方,有砗磲贝和小丑鱼,可以拍照。

D线(关键点Lusong Gunboat)
沉船很浅,可以触摸,但是注意别踢到船割伤脚。浪有些大,从没浮浅过的不建议第一天来这条线。水性不好的可以让导游帮着自由潜下去拍段沉船视频。鱼超级多,随便拍。

E线(关键点Safari)
如果是lusong gunboat+safari,大概要8-9小时。如果是safari加上一些小景点,4-5小时。

跳岛价目表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06-06 11:26

引用 amanda_ 发表于 2016-06-06 11:26:12 的回复:

回复amanda_:当然适合,所有配套都充足~

2016-06-06 16:58

楼主有跳岛各线路价格吗?

2016-08-11 00:08

引用 冷板凳M 发表于 2016-08-11 00:08:39 的回复:

楼主有跳岛各线路价格吗?

回复冷板凳M:各个旅行社路线不完全相同。不过给你的参考价:普通线路都在750-900左右,然后景点多一点的1200-1500左右(有的旅行社会写成900+300自选景点,其实换汤不换药),含动物园的线路可能过2000。自己包船基本价2000左右,多跑地方多收钱。

2016-08-12 09:22

引用 诺壹乔 发表于 2016-08-12 09:22:57 的回复:

回复诺壹乔:谢谢亲!是比索吧

2016-08-12 09:24

引用 冷板凳M 发表于 2016-08-12 09:24:13 的回复:

谢谢亲!是比索吧

回复冷板凳M:比索比索~哈哈~如果是2000人民币我早就掀桌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