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铁出行,周末黄山徽州地区(绩溪、宏村、屯溪) 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5-27

周五下午北京南,始发

合福高铁开通接近一年,各项条件都已成熟,且铁总路线图调整后,进一步增开了北京南到黄山(包括附近的绩溪歙县等站点)始发终到的高铁列车,十分方便,更可喜的是,现在还逐步开通了晚班高铁,十分方便我们这样的上班族,不利用这样的条件出行都感觉对不起铁总的良苦用心。

周五下午(开车时间15:25,北京南到黄山北)北京南站出发,6小时行程,周五当晚大约21:45达到绩溪绩溪北站。我们并没有选择直达黄山北,一个是因为黄山北站距离屯溪市区还有一段距离,晚上不方便,即便想去西递宏村,晚上也没了班车。这里提醒一下,十分不推荐从黄山北站晚上包车或者拼车去西递宏村,因为后来我们发现,山路实在很难走,晚上小车过去真的不安全。

当然,到了绩溪,就肯定少不了到龙川景区走一走了。我们是第二天一早,直接从绩溪北站附近的宾馆,打车到龙川景区,还是很方便的

周六:清晨绩溪龙川,午后前往宏村

事实上,之前确实有不少人抱怨#宣城绩溪龙川#这个景区5A名不副实,票也贵,我确实也一直在考虑在时间比较紧张的两日游里是否有必要去。不过至少我去过之后,没有后悔。这边的商业氛围没有太浓,早晨走走,一直走到村外的田埂边上,很平静。

推荐就是一定要起早去,才能感受到小村庄的祥和气氛

当天我们去的时候下雨,时大时小,不过好处就是没有喧闹的人群,我觉得还是因祸得福,满意了。

龙川的拓粿,美味值得推荐。很有特色

值得提醒的事情是,徽州地区自古多雨,遇见当地人告诉我,一年365天,可能有雨的时间要有280天以上,加上5月到7月还有梅雨的影响。不过我自身的经历看来,这边的雨多半是阵雨,一阵一阵,所以千万不要过于担忧,也不要担心因为雨会打扰游览的性质。其实古徽州建筑在雨中雨后反而更美。

下午13:00离开龙川,旅游公车直达到绩溪北站,然后,坐高铁绩溪北站到黄山北站,高铁路程15分钟,票价19元,很方便。

傍晚抵达宏村,当晚留宿村内客栈

黄山北站出来,往旁边的交通枢纽走,有中巴直达西递宏村,路程大约一个半小时。路上有些颠簸,做好准备。

到达宏村大约傍晚五、六点钟。这时间正好,进村后边走边拍拍照,正是有人最少的时候,光线也足够柔和,把握时机;

晚上吃晚饭可以在村里转转,吃小吃,品茶。也有不少咖啡厅酒吧,但也绝对不会像丽江那样喧闹。一直可以到晚上十点,小村庄还是很热闹。

黄山的茶,还有黄山烧饼都值得一试

大家都说宏村不算大,两小时就可以逛完。我到不觉得,因为宏村内部小巷子非常多,一不留神还会迷路呢,不要只沿着大路走。深入内部走走看看,还是很有收获的

#重要的事情#我觉得在宏村住一晚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一晚一早的时段,你可以避开最高峰期的游客群。据我观察早上九点以后就开始有大批大批的旅行团涌入,很有可能破坏你游览的兴致;而傍晚四五点以后,旅行团基本都走了,小村子才又恢复了平静。

宏村入住后,我第二天(已经是周日了)早上6:30起床,出来小村子里转一转,真的不是一般的喜欢。其实宏村的商业并没有很严重,最严重的是一批一批的旅行社把人运来,打破了村子的安静祥和。

周日:中午离开宏村,前往屯溪市区

屯溪是目前大黄山市的市区,与黄山北高铁站还有半小时的车程。三江汇流所在地,屯溪老街也值得一看;

老街也是标准的徽派建筑,古色古香。稍微有些破败,感觉目前也吸引不到太多的游客,有些冷清。我们在这里吃了午饭,下午两点就往高铁北站赶了

我们的伴手礼和食物

徽州地区的臭鳜鱼和毛豆腐是一定要吃的,绩溪粉丝也对我胃口。

黄山毛峰,太平猴魁很不错,当地买野不贵。随处可见的黄山烧饼也可以吃,带一些回去不重,但是吃几个也就腻了

请加我关注,微博名“高速吉普车”

博主在北京工作,平时基本每月都会抓住时间在周末出行,准备把周末两天游的,平遥古城,泰安泰山山西五台山的游记也补上,方便帝都的各位上班族。也希望大家多给我建议,多交流,让我们不光是苦逼的上班,也能利用有限的时间也能看到更多的风景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06 15:54

引用 suimengxing 发表于 2016-06-06 15:54:06 的回复:

回复suimengxing:你有什么具体的问题么?

2016-06-08 08:52

引用 高速吉普车 的图片:

今年4月以来江南地区的雨水太多了,还好发洪水的地方很少。

2016-06-09 15:02

2016-06-09 15:03

引用 高速吉普车 的图片:

徽州人确实是耕读世家,读书风气浓厚。

2016-06-09 15:04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09 15:02:42 的回复:

今年4月以来江南地区的雨水太多了,还好发洪水的地方很少。

回复海风小舟:是的,之前印象里梅雨应该到六月才会来,所以打算五月去。后来发现天气预报从五月中旬就开始一直在下雨。本来以为会影响行程,后来发现烟雨朦胧的景象反而更适合更衬托了徽州的美景。

2016-06-09 23:39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09 15:04:21 的贴子:

徽州人确实是耕读世家,读书风气浓厚。

徽州不单有自然美景,也有人文历史。确实是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