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日本关西行】紫藤花开の夏日物语(大阪+奈良+京都+环球影城)

卡农April (温州) LV.7
2016-06-05 13:26 1742/17
  • 出发时间/2016-05-01

Nature walking in Kansai ~

今儿偶然看到一句话,说是【阅读是一场心灵的旅行,旅行是行走着的阅读】,讲真好。

写在开始

在决定去日本前,其实心里经历过一段纠结。因为相当的历史原因以及周围相当一部分的长辈都抱着“去日本=不爱国”的执见,我总是担心得不到支持和理解。后来想想,其实不应该这么狭隘,爱不爱我们的国家和去不去旅行是两码事。这个国家能从本身硬件资源的弱势发展成今天这个样子,一定有它的原因,一定有值得我们去看去学习的地方,后来一路走下来,感觉确实很值得一来。
        况且,旅行的目的很简单呀,就是多看看外面的世界,这一次,我想看看清水寺火烧云下的江户时代,感受下放眼望去那满目的霓虹灯海,去融入一下奈良那些满街闲庭信步的小鹿群……因此从幸哥提议去日本关西到我订下机票,就只用了48个小时,好吧,潇洒的人儿都这样,说走就真走。
       据说日本是一个四季都值得去的国家,最典型的当然还是4月樱花季和10月枫叶季。但因为各种原因,把行程安排在了5月初,我们知道要错过美得窒息的樱花季了。不得不说,心里还是有一些些的小遗憾,但是却又有了更多的期待,各种游记各种攻略上都很少有介绍5月份的日本关西,所以,未知让人兴奋,带上相机去探探吧,说不定有惊喜呢。

先放几张美美的照片吧

初夏的岛国真的是满眼清新满眼嫩绿,很不经意得在奈良遇见了紫藤花满开,美得不要不要的,在京都又遇上了5月5的儿童节,可爱的鲤鱼旗和穿和服的小朋友特别可爱特别萌。
      我爱这种不期而遇的惊喜

关于行程及前期准备

都说两个人的旅行通常都是一个人负责订机票住宿景点计划好一切行程交通查看 天气情况带好路吃好饭,而另一个负责当弱智。很荣幸地,这一次我成为了后者,在这儿要真的感谢我美丽聪明贤惠细心的旅伴,妥妥地安排了一次美美的旅行

这是出发前的行程安排,排得满满当当的,最后也是基本走完啦,大阪京都都不大,利索点都是可以看遍哒,当然我这个爱闲游爱拍照的就另当别论了。

在各种旅行代理的网站上上都能租到移动WiFi,到出发机场取就可以啦,这东西真不能省,我们没有买电话卡,两个人都靠这个无线网络,如果没有它,那就等着迷失在地下铁了。然后一定要在手机里下载一个google map 这个神器,所有交通都靠它了,会告诉你坐哪一班地铁(看颜色提示),地铁到站时间都很精确很精确,最重要的是输入中文就能识别,很好用很好用。

事先去银行兑一些现金,购买交通卡、景点门票以及小店餐饮都需要现金,当然带上储蓄卡也是可以取现的,当然需要一些手续费。顺便说下,还好当时出发前取了一些现金,去的那几天日元汇率飙超高,心碎 。带一张银联卡和外币卡(万事达或VISA),能刷银联卡的最好直接走银联通道,因为如果刷外币卡还要收汇率转换费。

还有签证,至少提前两个星期寄给旅行社代办,各种旅游网站上都可以找到。如果满足一些优质客户的条件,就不需要冻结5万人民币在银行了。像我们这种单次个人旅行的一般是出签后3个月有效期,一次停留15天。如果想要长期的,或者多次往返的,那条件就比较苛刻了。所以如果提前半年安排了出行计划的,也不要太早去签证啦,提前1个月差不多。

关于住宿

众所周知,小日本儿寸土寸金,住宿的价格是十分十分十分的不可爱的,当时订好机票后搜了一下酒店的价格,就是很一般很一般很一般的经济型酒店也是1000+2000+一晚的,不知道是不是5月也算日本旺季的关系,反正是受到了惊吓,从而转向民宿,事实证明这是十分英明的决定,住了3家不同的民宿,交通都很便利,而且十分干净精致物品齐全,比一般酒店房间也都大,在日本来说,性价比很高啦。

以上住宿都是在airbnb上订的,除了第二家京都的住宿浴室是公用的,其他都是独立的公寓,就是一个家的感觉,很温馨。尤其是第三家的床品是棉麻的,特别舒服,而且房东特别细心,竟然化妆棉、粉扑、橡皮筋、卸妆水这些东西都准备好,非常意外。顺便说一下,因为一个订单算一次清洁费和服务费,所以建议尽可能在一个地方长住,会比较划算也省力。

关于机票

订的是杭州往返大阪的全日空,2000+的价格,吓哭了其他去过大阪的小伙伴,一般全日空往返价格可能在4000左右吧,经济舱很紧俏,4月和10月份旺季的话那可是很高很高的。所以把旅程订在这个日期也是因为全日空机票价格很优惠啦,含有2个23公斤的免费行李额,每天就一航班,因此CHECK IN的时候不需要排队人好少的,机餐很正点。

关于交通

在岛国吧,据说坐得起出租车的都是贵族和土豪,当时看了下网上攻略说从关西空港到大阪市区打的要人民币1000+,我们就再也没有动过坐出租车的念头,好在日本的地下交通建设非常发达且非常精细,所以乘坐轨道交通就好了,基本囊括所有你要去的地方。

到关西国际机场后就去自动售卡机上买一张这个卡,好像除了新干线,其他JR、阪神电车、公交都可以使用,很方便的,充值个10000日元7天差不多啦,如果有多的话最后在机场免税店也是可以使用的。这里说一下,我们没有购买攻略上说的大阪一日或两日的周游卡,一日或两日内可以无限次换乘,且持卡可以免费去一些景点,如果大阪的市内行程集中安排在两天的话应该也是很划算的。后来我们是觉得根据天气安排行程,有不确定因素,所以也就没有购买了。

Day 1 向霓虹国出发

这一天其实没有行程,下午4点多的航班,到达大阪关西的时候晚上东京时间7点多(日本比国内快1个小时)。

迎着夕阳,看着美丽的换日线~

让人混乱的售票机~

下飞机后就要做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买交通卡,在这各令人眼花缭乱的售卡机集中地购买ICOCA卡,就是小企鹅卡。

关西机场很安静,后来整个旅程感觉都是充满了这种安静的调调。
被屏幕上的宣传照美住了。

按照google maps的提示找到了第一家住宿,地点在难波,距离道顿崛和心斋桥都是可步行距离。一进门就是浓浓的MUJI风,实用、简约、干净、精巧是他们的居家风格,空间的利用上让人大开眼界,洗衣机、灶台、热水器、储物箱都能天衣无缝地藏起来,住着的那几天老是会惊喜地发现,咦,原来这里还有什么什么东西。

711里买些零食,期待明天的环球之行啦

Day 2 环球影城撒欢的一天

日本的世界级主题公园有两个,一个迪士尼在东京,另一个环球影城在大阪,来大阪如果错过USJ的肯定会很遗憾,所以我们就早早在网上买好了票。

USJ的票分为门票和快速票,上图左边实体票就是大门票,持有那个票就可以进主题公园的大门内,游玩各种项目;右边这个电子票叫做快速票(有快7、快6、快5、快4等等),就是可以走快速通道,玩到快速票上指定的项目,一般热门项目没有快速票要排队3-4小时,非热门项目要1-2小时,如果没有快速票,一天大概只能玩2-3个项目,因此对于外地游客来说,快速票还是很有必要的。
       如果懂日文的话这两种票都可以在官网上买,我也曾试过官网购买,琢磨着也大致能理解意思,不过最后付款的时候还是犹豫了,因为买下后日期、时间段都会被确定,怕买错,还是老老实实在网上找了代购(实体票会寄给你,快速票就发邮件,把这个截图放手机里到时候进去的时候刷二维码就好)。
       大门票的话当时购买的价格是人民币380,现在好像涨到400+了,快速票根据不同日期(淡季和旺季)价格都不一样,我们订的5月第一个星期也是日本人民的假期,所以价格很高,快5已经售完,买了快4(含哈利波特、蜘蛛侠、另两个非热门)记得好像是400+的价格一张,如果快7的话好像要800+。当时觉得好心疼啊,就没有买快7,后来为了玩飞天翼龙,很痛苦地排了足足4个小时的队伍!排队的时候幸哥问我,如果现在让你买快7买不买,我毫不犹豫回答:“买!” 这是第一次很赤裸裸地体验到了时间就是金钱的道理。
       所以请大家不要嫌弃上海迪士尼门票的贵了,对比下环球,不过迪士尼好像没有售快票,所以就乖乖排队啦。去过美国洛杉矶的迪士尼,相比之下我更喜欢环球影城,因为项目更加经典刺激,很适合我们这种大小孩噢。

打开google maps 粗发!在大阪的交通攻略就不详写啦,跟着谷歌走就好!

看到这辆卡通列车就不要犹豫啦,上吧!JR环球线。

WOW 心情很激动有木有

跟着人群就能看见环球影城的大门啦

天气棒棒哒,心情好好哒

15周年庆

美如画的风景呢

小黄人你在耍流氓额,为什么搂我屁股

好玩,推荐!(建议在玩哈利波特之前玩这个,算热身一下吧)

穿梭在人群中的spider man !

侏罗纪公园,要做好湿身的准备。放这张照片是因为被最后排左边的情侣乐到了哈哈。

影城里有旧金山区、纽约区、西部牛仔区等等等等,各色异域风情,好适合妹纸们拍照!

吃个棒冰,被吸引进了这个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

跑跑卡丁车,好萌啊。

没羞没躁的两个大龄少女在儿童区游荡。。。。。

进军哈利波特乐园,这可是我此行的重点重点重点!

唉,跟我的女神赫敏的气质差远了~

人潮涌动,这是环球最热门的项目,持快票进入,大概15分钟排到,要不然要3-4个小时。买下快速票的时候,哈利波特入园的时间就已经确定啦,我们订的是3点,2点40就可以入园了,可以在园区里的商店逛逛。

在古堡里玩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感觉就像是带上当下流行的VR玩过山车,好像跟着哈利坐着扫帚飞上飞下,因为有了逼真的实景,比一般的过山车要更加赤鸡更加好玩。环球的必玩项目之一。

飞天翼龙,也是环球的必玩项目之一,这个过山车太太太太刺激了,360度无死角旋转,据说是目前世界上最长、落差最大的过山车。我们买的快票里没含这个项目,只能乖乖排队,从天亮排到天黑,排到脚肿不能行走,还好坐了一趟过山车,感觉全身细胞都吓醒了,天旋地转得看了USJ的夜景,美的美的!

夜幕下的USJ,少了白天的热闹,多了一分浪漫的气息,伴随着悠扬欢快的音乐河边漫步,很舒服

晚上八点,15周年花车巡演,领携出场的大嘴,是叫大嘴吗?

最后出场的好像是阿拉丁神灯里的公主,这花车看得我有点犯密集恐惧症

第一天就累瘫了,回公寓后发现房东准备了辣么多的零食,挂在大门上,太贴心了吧,好感动啊。

顺便推荐一下这个东东,便利店药妆店都有卖,贴上睡觉冰冰凉凉,第二天脚就不痛了。之后每天日行2万步,都靠它来拯救我的双腿。

Day 3 大阪城趴趴走~

天气预报说今儿下午开始阴有雨,所以把原本安排的奈良之行推迟到了晴好的明天。

晨起开窗,公寓窗外的视角,很典型的大阪城区,大概是因为土地并非公有制的关系,所以做不了统一的规划,建筑密度很大。

一大早晴好的天气和干净的街道。特别喜欢拍路是咋回事儿啊。

好有feel的地下铁,安安静静……

准备去大阪城公园,路过历史博物馆,算是看到大阪城内为数不多的有特色的建筑啦。

据说这个警署就是柯南里的那个警察局?

看到这个小河就是大阪城公园啦。樱花季的话,这个画面应该就是粉粉的樱花满开在河道边,落英缤纷铺满水面。

绿意深深,夏意浓浓

大阪城公园并不大,公园在岛国的城市里也是一个奢侈品了。天守阁应该是大阪城标志性的景点了,来大阪就会来这里看看。

自由的养鸽人,看到喜欢和鸽子嬉戏的你会给你一些食物来吸引鸽子哦。

很喜欢清晨的大阪城公园里那种很静谧的氛围。

走出大阪城公园前往通天阁,不知道这浩浩荡荡的队伍在排什么呢,视野所及,至少1公里的长度。

日本旅游,自由行的花费会比跟团要高一些,因为旅行团批量预定机票酒店,安排大巴往返各地就会经济很多。但我喜欢自由行,是因为这种很随意的感觉,随心情游荡游荡,看感觉走走停停,感觉很棒。

通天阁,大阪的地标建筑之一。通天这个名字是夸张了,因为其实它并不高。但是基于它建造的50年代,落成时是当时东方各国建筑中最高的,可以览尽整个大阪城风光,所以称之为通天阁也就不足为奇了。
好像柯南剧场版有一集就出现通天阁了哦。

萌物真的太多,哈哈

上瞭望台也是需要排队的,大概排了50分钟的样子,不过有意思的是在排队的过程中总会有各种各样的事情让你做,一会儿拍照,一会儿速写,一会儿玩扭蛋,一会儿买零食。根本不让你嫌下来。

瞭望台上俯瞰大阪城。

格力高简直成了大阪的代言,经常会出现在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上,比如心斋桥的格力高广告牌。

阁里还有专门吃格力高的餐厅呢。

长有一张甜甜圈嘴的肌肉猛男

街角的小餐厅,在大阪,真的不愁没地方吃东西,大阪烧呀,串串呀,烤物呀,想起来都流口水呀。

天色渐阴暗,看样子马上要下雨了,今天安排的圣母玛利亚号估计是没法坐了。

街头艺术

大阪海游馆、圣母玛利亚号观光船和天保山摩天轮都在一个地方。海游馆和玛利亚号还可以买套票。

欢迎进入海底世界,海游馆是一个非常适合亲子游的地方。

噢 好萌

噢 好呆

噢  好可爱

海游馆的中心是个巨型大缸,汇集了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周围一圈都有椅子,我觉得我可以就静静地坐那儿看着鱼儿游来游去放空一个下午。

海游馆出来已是晚上,华灯初上,正好可以坐上摩天轮看看满目霓虹。

保山摩天轮并不高,一圈大概15分钟,除了通天阁外,是一个观赏大阪夜景的好地方。

摩天轮下的海游馆

晚归,去道顿崛解决一下晚餐,顺便逛逛这个任何时候都是人头攒动的商业街。

在道顿崛吃的赫赫有名的一兰拉面,尽管已经晚上9点,还是要排一会儿队,生意太好。小格子间,大家都默默低头安安静静地吃自己的面。菜单有日、韩、中、英版,很放心不会点错。

餐后甜点,抹茶豆腐,入口即化,不甜不腻。

day 4 闲庭信步在奈良的鹿群里

说起奈良就会想起鹿,看到鹿人们也都会联想到奈良奈良这个小县城西接大阪府,北连京都府,因此无论是从大阪还是从京都出发去奈良都很方便。

鹿群布满整个城市,你能在草地里看到它、寺庙外看到它、马路上看到它、公厕门口看到它……无处不在。

连公交车都是奈良特制。顺便说一下,日本的公交是后门上,前门下,下车的时候刷卡投币,公交有一个很贴心的设计就是停车时靠门这边就会倾斜下降15-20公分,方便乘客上下车。

阳光真好

看过来好吗宝贝~

嘿嘿 你这些鹿大爷 还要躺着吃

兴福寺、东大寺、奈良公园、春日大社都是连在一起的一片儿,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我身处哪儿,就是闲逛闲逛。

just to keep a memory  of the mood…… .

这蓝天太美太美太美啦

再放一张~

抹茶和夏天更配哦~超级美味的抹茶冰淇淋。这儿的抹茶真的是很清新的茶的味道,味道浓郁不甜腻,很好吃。

随你POSE怎么摆,我都很配合。

一直在秀恩爱的情侣档,卿卿我我不停,吸引了好多人驻足看这场恩爱show~

好清澈的眼神

盯着你拍了好久,终于跟我眼神交汇

攻略里说给鹿喂食要保护好自己,因为它们会一拥而上,会用角顶你,会给你鞠躬,但……我们遇到的都是傲娇的鹿,不吃不吃就不吃,你塞我嘴里也不吃,sigh~

太喜欢这个碧草蓝天啦,两个人在草地上忘乎所以地玩起了全景连拍~

幻想中有一个樱花树下的野餐,即便没有来一个绿荫下的野餐也很不错啊。

午后漫步走到春日大社,小鹿好可爱,顺手抓了个,打开发现好像是姻缘签吧,结果不好也不坏,是想告诉我慢慢慢慢等吗~

一个人的愿望,可以有所寄托也是一件美好的事。

哈哈,谁把我放上去了?

春日大社下的植物园,四月下旬到五月初旬正好是藤萝的花期。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九州一个地方就有一个紫藤花布满的隧道,大概也是这个时候满开,每年会吸引大量的游客来观赏。看到的时候很心动,可惜我们的旅程不在九州,又落下了遗憾。可是居然在奈良巧遇这么美的紫藤花,觉得这趟旅行圆满了哈。

阳西下,为自己无意间拍下的这张照片,激动不已,为这美好的奈良之行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大阪的路上,偶遇一家书店,随手看到了这本书,花满四季的奈良

Day 5 古韵京都江户风情

京都应该是日本关西线的精华所在,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京都市是日本城市中较少遭到美军轰炸的都市,因此它是日本少数拥有丰富的战前建筑的城市之一,也是日本的“文化象征之地”。漫步京都街头,欧美人比亚洲人更多,所以应了那句话,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

一早收拾行李从大阪转向京都,住京都一是为了体验一下和式,二是因为在京都安排了2天的行程,每天来回也实在有点赶。京都的住宿在河原町,交通很便捷。今天天气晴。

京都住宿楼下的拉面小店,这种糖心蛋真的好好吃啊。

在预定的时候发过邮件给房东,问附近有没有自行车租赁的地方。住下后房东很贴心地已经为我们准备了租自行车店的地图,今天就是以自行车作为代步工具。

等待租车的时候看到一家小店,好像是一个提供休闲放松身心服务的好地方~50分钟18500日元~相当于1000多人民币,价格不菲哦~

骑上自行车儿,向清水寺迈进。上坡路太难骑了……

这个季节居然还会有一些零星的红叶。

在这儿是真正感受到了浓浓的日式风情

今天正好是日本的儿童节,所以在这里正好也有传统的仪式,表达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

幸哥在网上预约了这家很有名的和服店,就在清水寺山脚下。

在等候的间隙,我做起了业余摄影师,为好多妹纸拍了和服照哈,上图是两个偶遇的浙江妹纸。

美腻的幸哥出场了!

在清水寺摇了一个签,结果抽到了大吉,说什么众人皆仰望,哈哈哈,不管真假,心情瞬间吧嗒吧嗒美丽起来。我就把它当做一个美好的祝愿,人总是需要一些向上的心理暗示,才好从长期的低落情绪中走出来。

逛完清水寺,接着就是二年坂三年坂~

一家男女老少,特别温馨。

今天人好多,有一点儿逛河坊街的感觉。

看到一个艺妓装的女子,偷偷拍了张照。

走过熙熙攘攘的人群,七拐八拐拐到了人居,有一种放学回家要吃妈妈做的菜的感觉。

啊,龙猫乐园

日本的儿童节,好像是家里有男孩的会挂上鲤鱼旗。

玩偶店里的小物品都十分的精致,爱不释手的。

随处可见禅意浓浓的和式

阳西下,余晖又至,骑车回家。

Day 6 岚山竹海~千本鸟居~

春日看岚山樱花,秋日看岚山枫林,夏日就看岚山竹海。
今日阴有雨。

准备乘坐岚山小火车上山。岚山小火车的票可以提前在京都站买,这个季节当天过来一般都有票,如果是樱花季或者枫叶季的话要提前好久去买了。

这个搞怪的大叔特别可爱 在火车上窜上窜下的。

窗外绿意盎然,总是很容易让人放空。

对这个画面,特别有感触,总觉得有一种离别的车站,亲人背起行囊要去远方的味道。静静地看它消失在山野尽头。

有一些景,少了人就好像没有了生命。人在了就会感觉很活了。

日式传统的结婚照,很美啊。

脸已经大了一个size的我……

天龙寺,在岚山上,挺值得一看的,寺内有个植物园,种满了各色花卉,尤其是寺内的那个一套连着一套的和式,非常有特色。

曲径通幽处

为什么对铁道情有独钟,因为总感觉它是一个有故事的地方。

在渡月桥附近非常有名的米其林餐厅广川吃了一顿鳗鱼饭,环境和美食都好赞,如果来岚山,真的推荐,不过需要排队,但吃完会觉得很值得。

天哪 好饿!

前往渡月桥,但这个季节什么都没有,就是一条静静流淌的小溪。

京都有太多的神社,不过这个神社好美,印象深刻。

终于下起了雨,烟雨蒙蒙好像更能体现京都的韵味。金阁寺里人也少了,周遭更安静了。两个人可以静静地漫步,满世界的喧嚣好像都与我无关了。

他们可能并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但看着他们那个认真的样子,就觉得好可爱。

走出金阁寺,来到伏见稻荷大社。这里应该类似于道教的一个神社,不过我也不懂,也仅仅是报着感受一下京都独有的红色千本鸟居而来。

一个一个红色的鸟居连成了一条条路,要走完这些鸟居估计要爬半个山。由于去的时候已是傍晚,加上下雨,所以人少特安静,我们就随意地安安静静地走了一小圈,真的蛮有感觉的。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很喜欢幸哥给我抓拍的这张照。当时在微博配言:总有一段路要一个人静静地走。
……
呸~矫什么情。
炊烟袅袅升起,该回去寻觅好吃的了!

其实如果要来伏见稻荷的话,特别建议一大早或者傍晚过来,因为人少而静,才更能体现它的美。

京都站附近随意找了一家叫“鱼心”的寿司店,结果两个人吃了好多,为什么随意找的店都那么好吃。
太新鲜太足料了,我愿意呆这儿做一个没心没肺的小吃货~

结束一天的行程,回程,这是京都站,也是京都整个交通的周转中心。京都是一个现代与古代完美结合的城市,站地上是伊势丹等、高岛屋等百货公司,地下是轨道交通,外面是公交车站。顺便提一下,在京都这一天的行程可以买一张500日元的公交卡,向司机买就可以啦,一天内无限次换乘。

京都站外的京都塔,也是这个城市的地标。

Day 7 逛逛逛吃吃吃买买买的最后狂欢

这是在日本的最后一天了,一大早就收拾行李从京都启程回大阪,今天的行程很简单,就是吃非常有名的蟹道乐,然后就是去商业街买一些药妆和帮朋友们带一些化妆品。

道顿崛,没有你找不到的美食,只有你吃不下的胃!

蟹道乐!一家必须要预定才能吃的店,某宝就有预定,截一张当时吃的心情,以怀念一下!

实物和模型没有差的便当,饥肠辘辘的时候还犯选择困难症,好想每个都来一份。

最后几天我们都很少拍照,因为发现脸大了一圈屏幕都快装不下了。  其实还有好多遗憾,比如神户牛肉还没有吃,还有精致地不要不要的怀石料理没有来得及品尝,看来得等下一次机会啦。

Day 8 启程回家 还有一点小感想

尽管很不舍,但最后一天还是如期而至啦,在这个小吧台上享用了最后一道早餐就收获满满回去啦。
一路上我总在回味这一趟旅程的点点滴滴,说一点小小的感想:
1、岛国男人真不帅真真的,还是天朝男子颜值高啊;
2、很欣赏日本人的实用主义,不虚荣,不浮夸,路上豪车很少,基本以实用的两厢车为主;
3、注重细节,大到城市基础建设,小到生活使用物品,都会发现很多很实用很精巧的设计;
4、干净整洁,路上基本看不见垃圾桶却可以干净地感觉脱了鞋也不脏脚;
5、礼让谦卑,温暖有爱。这个真的是很深的感触,感觉在国内感觉人们总是在“抢”,而在日本感受到更多是“让”。不过这和社会风气有关,我相信我们这一代人及之后慢慢都会好起来的。

好吧,总算把这篇游记断断续续写完了,至此才感觉旅程圆满结束了。突然觉得自己好幸福,世界这么美好,不应该庸人自扰。满血复活啦,好好工作,好好学习,期待下一段旅行!

嗯嗯 会持续关注楼主 我也去了2次了 可能过段时间还会去一次👍

2016-06-05 22:41

引用 Faye360 发表于 2016-06-05 22:41:48 的回复:

回复Faye360:真的 我觉得日本我还会再去的 有我忘不了的美食还有美景

2016-06-05 23:04

引用 卡农April 发表于 2016-06-05 23:04:17 的回复:

真的 我觉得日本我还会再去的 有我忘不了的美食还有美景

回复卡农April:握手~下次有机会一起同行😄

2016-06-06 07:11

2016-06-08 12:30

引用 猫酱猫酱猫酱 发表于 2016-06-08 12:30:22 的回复:

回复猫酱猫酱猫酱:https://airbnb.com/rooms/9190439?s=8&user_id=20592548&ref_device_id=abb289f4bebf769ba920d12b35d8c1e00e1d28ca

2016-06-08 12:36

回复猫酱猫酱猫酱:可以打开吗?我用手机客户端打开的

2016-06-08 12:36

lz可以提供一下大阪民宿的链接么?谢谢

回复猫酱猫酱猫酱:https://airbnb.com/rooms/10740956?s=8&user_id=20592548&ref_device_id=abb289f4bebf769ba920d12b35d8c1e00e1d28ca

2016-06-08 12:37

回复猫酱猫酱猫酱:大阪住了两家 都发你啦

2016-06-08 12:38

引用 卡农April 发表于 2016-06-08 12:38:00 的回复:

大阪住了两家 都发你啦

回复卡农April:可以打开,太谢谢啦!

2016-06-08 12:55

引用 卡农April 的图片:

好多人都跟我说哈利波特特别好玩!说的都心痒了

2016-06-20 10:52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6-20 10:52:13 的回复:

回复ZYM:好玩!!最经典的项目了呢!!

2016-06-20 11:06

引用 卡农April 发表于 2016-06-08 12:37:38 的回复:

回复卡农April:亲 大阪民宿能发一下吗 我看你们之前的聊天记录 链接上不去啊

2016-08-03 21:24

引用 阿丁不知道 发表于 2016-08-03 21:24:29 的回复:

回复阿丁不知道:https://airbnb.com/rooms/9190439?s=8&user_id=20592548&ref_device_id=abb289f4bebf769ba920d12b35d8c1e00e1d28ca

2016-08-03 21:29

回复阿丁不知道:https://airbnb.com/rooms/10740956?s=8&user_id=20592548&ref_device_id=abb289f4bebf769ba920d12b35d8c1e00e1d28ca

2016-08-03 21:30

回复阿丁不知道:有下载airbnb吗?应该可以打开的呀

2016-08-03 21:30

引用 卡农April 发表于 2016-08-03 21:30:34 的回复:

有下载airbnb吗?应该可以打开的呀

回复卡农April:好的 打开啦 谢谢你啦 这两间民宿看起来交通都很方便啊

2016-08-04 09:13

引用 阿丁不知道 发表于 2016-08-04 09:13:41 的回复:

好的 打开啦 谢谢你啦 这两间民宿看起来交通都很方便啊

回复阿丁不知道:对的对的 真的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