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离职后的放肆

2016-06-05 13:32 333/4
  • 出发时间/2016-01-05

写在开头

本人自认为是个很喜欢旅游的人(以下简称猫),从2012年至今去过欧亚许多国家,但是从没提笔写过游记,这次泰国清迈的游记算是第一次小尝试吧。因为是1月份的事情了,所以好多细节都变得模糊,一边查着攻略对照着照片一边打字,尽量把能回忆的都回忆起来。
泰国行其实只是一时兴起,12月下旬不堪压迫决定辞职,辞职当天早上就秒杀了途牛清迈自由行的套餐,我非常给力的男闺蜜任在未请假的状态下答应和我一起旅行。辞职后有休息,有期待,甚至去好清迈又去了台湾旅行,过了一段非常轻松惬意的日子。当然猫现在已经找到工作并过了试用期了,6月下旬又准备和任去云南
男闺蜜任和我认识快5年,当然我们之间只是纯友谊,每次旅行都是分房睡。任超级随和又是业余摄影师,不过去国外还得靠着我说英语,因此每次都是我负责定旅行套餐、语言、摆Pose,他负责拍照、认路、还有其他杂七杂八。总之,配合是相当默契哒~

旅行前准备

在猫的心中,和朋友旅游不需要住太好的地方,毕竟在旅馆只是洗澡和睡觉的地方,大部分的时间还是在外面走的。因此每次我都尽量在各大旅游网站买性价比高的自由行套餐。这次是在途牛网买的总价2976双人上海-清迈6天4夜自助游,只有4个名额,被我手快抢到了,嘻嘻。1月5日到1月9日,来回航班均是吉祥航空,住在清迈7天阳光古城店。
这段时间清迈不是特别热,大概25-30度,算是旅游旺季,阳光强烈,必须带好遮阳伞、防晒霜、驱蚊水(泰国蚊子很多)、创可贴(猫有摔好大一跤)等,提前兑换好泰铢,当然也要带好漂亮衣服准备拍照啦~~其他的必备物品因人而异,不多说了。
因为猫记忆力不好,所以游记基本不按时间区分,价格自然也统统忘光光了(摊手)。

清迈城区——处处是庙宇

这次去的地方不多,主要在清迈古城和拜县游玩。清迈嘛,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各种庙,几乎走几步就能看见一个庙,我们对着蚂蜂窝攻略和地图确定了好多次是不是那个有名的庙宇。城市内的交通我们全靠双条和tutu车,说真的也不贵。
飞机到清迈后已经很晚了,我们先睡了觉起床后吃了早餐,说实话酒店很普通,但是中国人非常多,前台竟然要求我们不说英语改说中文,他能听得懂,好吧,感觉自己没啥利用价值了(哭)。但是天气特别好,换上小白裙,背上双肩包,开始一天的行程。
第一站是契迪龙寺,因为对佛祖的尊重,进佛堂不能露腿,因此在入口借了裙子。

上山之前,一路走走拍拍。这里夸一下摄影师,还是拍的很不错的。路上花了40元买了一条漂亮的紫色裙子围在身上,让我很满意~

逛得累了,我们搜大众点评(几乎都是很坑的店,劝大家出去不要搜大众点评了...)找到一家餐馆,可能是我们整个旅程吃的最好的一家泰式菜馆,隐藏在小路里,冬阴功和芒果糯米饭都很不错。

吃完饭,准备上山,我们和双条车司机谈好价钱,送我们上素贴山,看双龙寺和皇宫,最后停在宁曼路。上素贴山的路转了好多弯,我和任好后悔中午吃的挺饱,两个人都觉得挺不舒服。好在到了山上休息了一小会,精神又恢复了。和司机谈好时间,让他两小时后在山上等我们。
双龙寺很赞,但是皇宫大部分是花园,建筑都是拦着的不让游客进去参观。猫还在皇宫摔了一跤,腿上现在还有疤。好在遇到一个慈祥的老奶奶,帮猫消毒伤口,贴创口贴,让猫超级感动。

下山后,在宁曼路吃了晚餐,回酒店睡觉。

拜县——晕乎后的小清新

很早我们就去汽车站买好了去拜县的票,第一天去第二天回。有了昨天上素贴山的经验,我和任连早饭都没吃,去挑战路途中的N个弯道。好在往返路上我们都没有觉得不舒服,就这样到了拜县拜县以小清新的景点闻名,不过相隔距离很远。因此我们先到县城里租了辆粉红色的摩托,抵押了我的护照,去每个景点拍照。
印象比较深的是一家旅馆里的好高大的树和秋千(正好没人任和我拍了好一会),大峡谷(差点掉下去),草莓园(有非常好喝的草莓沙冰)。

休息,休息一下

拜县的酒店休息后,我们离开拜县,又回到了古城区。在夜市听歌手演唱,聊聊天,感觉在大城市里生活的压力瞬间全没了。可惜下午吃的那顿轻信了大众点评,让猫吃坏了肚子,最后一天只能吃全麦面包了,但是在咖啡馆里录小咖秀,玩游戏也是不错。最后我们在清迈机场大采购了一番(我主要买了化妆品和曼谷包),就回到了上海,旅程结束(笑)!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06 11:2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6-06 12:54

引用 huxiaoer 发表于 2016-06-06 12:54:32 的回复:

回复huxiaoer:好的

2016-06-22 23:20

引用 流浪的狼 发表于 2016-06-06 11:28:15 的回复:

回复流浪的狼:主要是都忘了哈哈,一月的事情了,记忆力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