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没时间的折中之旅——渝川行

Crq_錡 (三亚) LV.14
2016-06-05 14:00 992/4

一直都没打算写这么一篇游记的,今天早上同行渝川的妹子发来了一张当时的街拍照,又正好今天工作上没有这么忙,又正好手痒痒,所以想想还是组织组织语言记录一下,供日后想念吧。

还是先按往常,先上一批图哟!

为啥说是这次是一次折中之旅,就如题:没钱没时间。
年初时说来个豪华版的迪拜游,综合了一些前前后后的游玩支出,考虑到银行卡可怜的余额,作罢!
又到了二月底,提到去趟岘港吧,但是临时三月初的时候去报了个职业资格证的考试,5月开考,4月中出行的话,时间耗费太多,4月初清明假出行的话,机票有偏贵,SO……
最后在三月中旬的某一天,吃货的本性暴露,去重庆吃个火锅吧,一拍即可!
正好在武汉三水妹也提说,想出去走走散散心,那么除了广州的两大吃货外,三水妹就加入了行列。

五日行程

3月31日18:00,我们广州两人各自下班后,直奔机场(也不知道啥,这么巧的都穿了一身黑,哈哈……)。湖北的妹子早已经在中午时分登上动车。
游玩时间为:2016年4月1日--2016年4月5日
人均花费:3000元左右(交通、住宿、吃饭、购物……全含)
酒店预订在  qu na er网
九寨沟一日游预订在某宝
行程表如下:

在晚上约十一点左右,我们仨儿在预订好的酒店碰面了,

三水妹已经一年多未见,这次广州的来客和武汉的来客,在重庆山城碰面啦!

不愧是火锅城市,从江北机场打车到酒店,一下车,空气都是充斥着一股浓浓的火锅味,人称火锅妹的某人,相信已经有点迫不及待了吧!

经过一晚的休整,大早起来,准备开始山城的一日游啦

第一天

先说一下,重庆酒店的确定,由于三水妹是从武汉动车过来到重庆北站的,比我们早到重庆一个小时左右,而晚上我们还是需要在重庆北坐动车去成都,所有,我们在北站附近定的酒店,那家中御世家不错,还免费提供北站到酒店的接送,挺干净卫生的,价钱实惠,双标才120呢,赞一个!

第一天,在酒店楼下吃过早餐:豆浆油条还有一碗重庆小面后,精神已经完全醒来,直奔第一站:磁器口

磁器口的最著名的特产——麻花!一路走过去,都有试吃的,我们一路吃过去,就吃够了,哈哈……

磁器口,就是一个旅游街,所以我们就到此一游的逛了一路,然后继续第二站,解放碑!
重庆,市区著名几大景点基本都可以直接轨道交通到达,而且在重庆,轻轨是一定要感受一下,景色真滴很不错!建议截图一个重庆地铁图,比较直观哦!

重庆解放碑,一个商业区,虽然是一个商业街区,但是很值得一去,周边繁华,而且拍照的景还是挺不错滴!
而且还有好吃街的酸辣粉哦!

在解放碑逛逛吃吃,也到了中午后的时间,可以直接步行前往,重庆的标志性景点——长江索道!
单程10元,往返20元,建议大家时间充足的话,下午三四点单程过去,到对面南岸区的一棵松,看重庆夜景。很可惜,我们时间比较紧张,晚上八点多的车去成都,所以只能往返,感受一下索道的魅力。

阴天,所以雾蒙蒙滴。
时间紧迫接着,同样步行而至——洪崖洞啦!
步行的路上遇到很多好看的点哦!
所以建议大家,去到一个城市,除了多感受他们的公共交通外,就是步行,会发现一些惊喜!

洪崖洞,天空之城,可惜没能看到夜景,夜景的灯光应该会很棒!居然是有十几层,走进去的后,会发现天啊,这个楼层,太不可思议了!
这,也是山城的特色!

好了从最高层,走到了最底层,时间已经去到了五点,重庆的妹子下班了,说好的重头戏——重庆火锅来了!

第二天

感谢重庆的妹子,我的大学室友,很单纯的傻妹子!自己的选择就要努力的幸福!
吃火锅的地方离北站不远,在饱餐一顿后,回到酒店拿回寄存的行李,就直奔火车站了,时间真的控制的是刚刚的好呀!
接下来就是进川啦!!!

其实对于重庆还可以再找时间,充足一些的时间,再来一次,好好感受重庆很深的魅力,比如山城的夜景、比如重庆郊区外的精致……

到达成都,地铁到了酒店后,在酒店楼下的七仔备好干粮,为第二天展开的九寨沟三日游做好充足的准备,在七仔,发现了好吃的成都老酸奶哟!

九寨沟的参团,某宝很多,行程参考某宝就好了,不过会晕车的,就要慎重考虑,真真的坐足一天的车啊,早上七点出发,晚上七点才到九寨沟酒店,可怜了屁屁

车程的一路,从真真南方过啦的妹子,出来高原地区,眼目的一切,就是荒芜,一片荒芜。山上没有绿色,全是石头,途径汶川地界,有地震后深深的伤疤,触目而惊心……

路上会有一顿中餐,但是别指望有多丰富,在高原地区,食物方面真的不值得期待!
中餐后,又是长长的车程,途中会经过一个景点——牟泥沟。

大概游玩时间会有一个半小时左右。有一个瀑布,是最大的景观

牟泥沟后,大巴旅游车又开始往上爬了,车子在一路往上开的过程中,到了2000多海拔到3000多海拔的时候,导游会提醒,不要进入睡眠状态,因为睡眠中人的呼吸是被动的,会造成有一定的高原反应。

在牟尼沟,就有部分同行游客表示,好像往上走路会变得比较累一些,我们的感受倒还好。

到下午五点多,有一个藏餐的安排,就是形式化的藏文化体验

形式化的藏餐感受——就是形式的而已。

酥油茶感觉不错,喝了青稞酒,结果回到酒店,打吐了一顿,不过也感觉整个人都精神轻松了,因为坐了一整天的车,吃得羊肉也不是辣么的习惯,整个人精神都不足滴!

在藏包后,行车大概不到半小时,终于到达了酒店啦!真的是整个人都不好了!

第三天

好啦好啦……舒舒服服的洗了澡,辛苦了一天呀,终于可以躺在软软的床上,连个wife玩玩手机,整理整理皂片,聊聊人生,渐渐进入了在九寨的第一个梦香……

第二天在酒店的早餐后,重头戏正式开始,进入九寨沟景区。导游发票后,就是自己活动了,乘坐景区大巴,一路往上,我们是先直接做到原始森林,然后在往下走的时候,到各景点看,中午回到整个景区唯一的餐厅用餐,消费还是可以接受的,大概三四十一个面或饭,味道也还可以。
午饭后,接着继续大巴往另一边走——长海

不得不说的就是,九寨沟的三日游——饱了眼福,虐了体肤啊!!!

刚从冬天慢慢恢复的四川高原,无论水量还是绿色,都不是那么饱满!

九寨沟有好多池子,当地人就海子,所以有各个各样的海子,但是看多了,又好像每个海子都一样呢。
说实话景色是真的没,但是结束后,回想,如果还让我来一次,还是走大巴的话,不好意思,我不敢了,真的累啊!
如果经济时间允许,带着家里人,直接飞机到黄龙,在秋天的时候,应该会不错哦!

这一整天在九寨沟里,真的是度过了春夏秋冬四季,早上进去的时候,特别到达原始森林那一站,真的好冷,地上都是有冰霜,然后往下走,越到中午越热,到下午的时候,真的短袖可以出来的!

要特别说一些,那天的天气真的都棒棒的,天空好看,阳光灿烂有明媚

第四天

九寨沟下来,还有一个羌藏的歌舞表演,没留下多少印象就是了……

饥肠辘辘的回到酒店吃个饭餐,泡了下温泉,又是可以舒服的进行瑜伽的最高深动作啦……

第二天,好吧,没啥说的了,离开九寨沟,接着那一整天的回程路

路上虽然坐的辛苦,但是也不能忽略一些美好的事物呀,比如来个兴致到处拍拍,比如……我想想好像就只有到处拍拍,哈哈哈……

到了下午六点多,终于是回到了成都,看到了高楼看到了车水马龙。

酒店定在春熙路那边,春熙坊一家古色古香的客栈,最值得称赞的是花园顶楼,美而洋气

第五天

成都的时间不多,4号晚上回到成都,5号下午就要各回各家了,所以没有到处逛,4号晚上逛了春熙路步行街周边,5号早上去了宽窄巷子,在吃了午餐后,三水妹就要先奔赴火车站动车回武汉了,在她走后,我们去了趟四川大学,吃吃逛逛后就去了机场了,所以成都也是没有足够的时间闲逛的……

但是,还是感受到了成都的悠闲,以及成都人民的对吃的狂热,哈哈,为啥?因为都是打滴滴的,每个滴滴师傅都跟我聊各种四川好吃的,哈哈哈哈。

不多说了,美食上图来:

九寨沟导游说,我们会瘦的,然而并没有,你瞧,还是这么大的脸

好啦好啦,对这次五天的渝川行的回忆,就先暂时告一段落吧,人生的意义,我觉得不单单应该只有工作、只有每天的茶米油盐,都说“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虽然看不了全世界,但是我们的地球上,存在着这么多美好的人事物,我认为这是上天给到我们的礼物,我们要懂得适时的去发现,不要辜负那一草一木的展示,不要忽视那份礼物的含义——在于发现藏得很深的自己。

再见啦……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6-06 19:25

2016-06-06 21:39

推荐九寨沟出租车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  QQ274027306  网站www.51jzgzc.com),我此次九寨之旅全程用他的车,服务非常好,很为乘客考虑,山路上开得平稳仔细不容易晕车。

2016-06-09 22:33

引用 梦晶 发表于 2016-06-06 19:25:44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梦晶:九寨沟的天气说不准的,据说看天气预报也没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