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了,吃点麻的辣的刺激一下人生

• 出发时间/2016-05-31

来回交通

起点:杭州       目的:成都
杭州成都:     杭州上海虹桥(高铁
                 上海虹桥高铁站→上海虹桥机场(国内航空大部门都是T2航站楼,只需要步行大概15分钟就抵达;国际航空坐地铁抵达T1)
                 上海虹桥机场→成都双流机场(深圳航空,票价880
成都杭州:     成都双流机场→杭州萧山机场(四川航空,票价700
注:从杭州还是上海出发,我是根据票价来的,因为出发那天从杭州飞的机票都要一千多,所以就麻烦点跑去上海了,不过是虹桥机场也不是很累,如果可以的话不要选普通机场,之前去过一次,从虹桥高铁站到浦东机场地铁需要一个多小时,而且不会有座位!

总花费:3500rmb/人

住宿

亚朵酒店
位置:春熙路,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旁边
周边:成都最繁华的商业区,周边都是商场和各种餐厅小食,地铁站就在对面,不管去哪打车也不会很贵
均价:390/晚
风格:小资,装修简单,有24小时阅读室

吃才是主题

5.31

毕业生的苦就是上午面试,下午赶飞机
高铁:杭州东(1:00)→上海虹桥
飞机:上海虹桥机场(4:30 由于航空管制飞机等待了快半个小时才起飞的)→成都双流机场(8:00 算是我目前为止国内航空做的最久的飞机了!)
到了成都后去酒店,可以选择一号线和出租车
选了出租车,但是费用将近一百真的心痛,建议使用滴滴快车,大概只要一般的费用
办理入住后稍作收拾就出发和小伙伴见面!
打车到九曲桥(第一个景点就这样出现了),两侧都是酒吧。一侧属于西塘类似的酒吧,还有一侧就是成都兰桂坊!比较高档的酒吧。
我们去了ccparty,蛮嗨的,爱玩的小伙伴可以一试,大众点评上都可以看到价位。
酒吧之前在附近找了一家火锅吃,不是很有名但是吃了几天之后发现这里的火锅其实口味都差不多,成都嘛都是这种,上图说明一切!

ccparty 和朋友的小聚

第一顿成都火锅
就在九眼桥附近 原谅我吃得太匆忙忘了点名
注意:火锅刚煮的时候服务员会放大块的油和辣,可以适当减少块数,降低油量和辣度,比较吃辣水平不是很好

6.1

成都过了一个儿童节
由于昨晚玩到两三点,早上醒来就是十点半- -
自由行就是行程全看心情
午餐:朋友在瓜串串(美食来喽)等我吃串串!(据说比玉林串串好吃,我想说的是一点都不辣!凉糕很甜,冰粉清凉)
下午活动:熊猫基地(来武汉唯一一个计划到达的经典,看看大熊猫)
从瓜串串打车到熊猫基地,用滴滴没有很贵。
熊猫基地很大,但是票价一点都不贵,用上学生在半价(29rmb),观光车(10rmb/人)但是不建议乘坐,因为自己走才能看遍每一个点。
不过这个时间熊猫供观看的真的不多,反而孔雀蛮多的,略失望。
下一站:太古里
本来就不是奔着景点来的,主要是悠闲地吃吃走走,根据推荐来了太古里,算是一个时尚基地,各种大牌都有。大慈寺也在这里,不过我没有进去,选择喝个下午茶逛逛超市。
---------------------晚饭时间我都是用来回酒店休息的-------------------
晚上九点:出动开始宵夜
蜀九香火锅(和大龙火锅一样有名,问了的士师傅,说蜀九香更好吃)
为什么我每次吃火锅都会头晕- -是不是因为太油了
成都的火锅很多都是自助超市类的,自己选食材自己拿吃的,吃完结账,建议鸳鸯锅,中间一圈是清汤的,周边是火辣辣的,基本上都在吃中间的- - 关于食物,建议不选冷藏的牛肉卷什么的,选生牛肉,特别是辣的那种比较特色。毛肚、鹅肠也算特色。虽然我不吃。关于调料,小罐的麻油必须要放!口味提升不少!

冰粉

部分串串

店家是根据竹签的重量来算价格的,新奇的算法,这是我们的食量哈哈哈

合照来喽

熊猫也是萌萌哒

歌帝梵:大儿童的节日礼物,虽然很腻但是真的好吃!再推荐一款饮料薄荷牛奶咖啡,喝了你就会爱上

成都不到24小时,就需要来点酸奶和水果调理肠胃了- -
就在太古里的生活超市

其实成都到哪都挺方便的,但是当你计算一下,地铁钱和公交钱加起来和打车差不多,你就会和我一样基本上都是打车了- -

蜀九香火锅

6.2

起床就是吃
午餐:陈麻婆豆腐(有名的麻婆豆腐,口味说真的不辣,看到很多人都是一分豆腐,一碗饭,看来真的好吃)
下一站:杜甫草堂
边喂文字,边背古诗
从陈麻婆豆腐出发到杜甫草堂,地铁+公交很快就到了,但是两个人的价格加起来其实还不如打车,所以这里就不介绍具体地铁和公交的做法了,反正打车实惠方便
来走景点纯属为了消化一下,开吃下一站- -
下一站:宽窄巷子、锦里
每个地方都有那么一条古色古香却正在逐渐商业化的街道,该有的特色一点不少,改坑游客的当然也是必要存在的
我唯一推荐的就是 掏耳朵(非物质文化,60rmb/位,大概七八分钟,还蛮享受舒服的,可以一试)
小吃什么的其实每个地方的特色小吃你走多了就会发现,真的都差不多
在锦里 可以试一下 三大炮,虽然真的不好吃- - ,酸奶也是普普通通,肠粉是小伙伴吃的就那样吧,锅盔稍微好点。
可以在张飞牛肉买点特产,还有灯影牛肉。
注意:不要在宽窄巷子的张飞牛肉买,贵很多!锦里都可以买到,价格也实惠
---------------晚饭时间 回酒店休息--------------
出动宵夜
今天找的是 青石桥的海鲜夜排挡
这边有很多夜排挡,每一家都非常热钱上前拉客
第一次来也不知道哪家最好吃最实惠,
选的是十字路口这家,旁边是个大楼梯忘记了具体名字见谅见谅,口味不错,推荐辣炒花甲,两个人吃了230rmb

只有这张照 好尴尬
砂锅装的就是麻婆豆腐,点的小份,适合两个人

杜甫草堂,说真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 -

很普通的酸奶而已

一家偶然遇见的锅盔蛮好吃的,虽然吃不到牛肉的牛肉锅盔

各种小吃,拍个照就差不多啦

糯米做的,但是口味真的不好,就是制作过程好玩了一点

看着像豆腐的麻辣凉糕

据说挂了就百年好合,我怎么可能信

大排档来喽
点了香辣蟹,三只60rmb
辣炒花甲
红烧带鱼
蒜蓉粉丝扇贝
蛋炒饭

6.3

午餐:三上(成都金融中心,为了缓解肠胃的选择)
酒店地理位置好,步行就能到(但是我打了车,从马路的这头,到了马路的那头,成都人民也不善意的提醒一下
不想走景点,吃完就在商场里打了保龄球
300rmb/小时或者50rmb/20球,建议选择小时的,因为很好玩啊!促进消化,打了大概四局一个小时过去了,不过这一算好像按球算比较划算点。
开始时会有专业人员指导,大概从小爱运动,玩得很开心,比景点更有诱惑
下一站:又去了太古里- -
给小伙伴挑礼物,吃了美美的下午茶(moka bros  80rmb/人均,主食、下午茶很丰富,口味也很好,时候走累了休息休息)
没有紧凑的行程安排,大概这才是我选择的旅行
路过宫廷糕点铺,成都也算一块招牌,爱吃糕点和愿意排队的可以一试,推荐宫廷桃酥和拿破仑
-------------------晚餐时间 回酒店休息-------------------
出动宵夜
今天找的一家刚开业的小龙虾,运气好,6.1折,不过要是不打折真心贵,两个人四百多- -
地点就在酒店后面,锦江剧场旁边(时间充裕的可以来剧场看看变脸表演,我来吃宵夜的时候大概刚刚散场,超级多人!)
成都的最后一个夜晚,留下了无数个蚊子包

自助上井,一口气吃了那么多

人气还是很足的

反正我看了这个就立刻到顶楼去了哈哈哈

人太多,就不合照了

真的是来喂蚊子的

吃那么多龙虾,真怕中毒

成都的最后一晚
cheers

6.4

打道回府的一天
睡觉睡到自然醒
午餐:酒店旁边 露斯港式餐厅,在欢乐送出现过,当然出现的不是成都这家
菜品丰富,价格口味都ok
滴滴打的去机场啦,千万别招手拦出租车,至少贵一半!
成都,byebye

招牌八宝饭,好吃!

推荐这个,具体名字真忘了- -

如果问我梦想是什么,大概就是过上梦寐以求不劳而获的日子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06 11:16

希望对你有帮助哦

2016-06-06 11:18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06 12:54

引用 yamkit 发表于 2016-06-06 12:54:35 的回复:

回复yamkit: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