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我心的方向!

掘金 (苏州) LV.16
2016-06-05 14:25 943/11

一路旅行,一路骑行,一路修行!

这次去云南玩一个月也并非是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是计划了很久,看了很多攻略,做了详细的计划书,事实证明这份计划书还是非常有用的,行程基本上没有大的变动。话说楼主为什么要选择春节前后一个月时间去云南,因为楼主身为大龄单身男青年,每到过年回老家都是压力山大,所以干脆过年不回去了,直接去云南过年。一个人背包或者约几个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游山玩水不亦乐乎!
       身边有很多亲戚朋友都不理解,其实我就是想给自己放个长假,放松放松自己,拓展一下自己的见识,多了解一下外面的世界,正所谓读书万卷不如行万里路!!我也顺便梳理一下这几年来的工作情感以及今后的路该怎么走!
       这趟旅行住宿比较节俭都是住青旅的床铺,住宿费总共才花了一千块,价格便宜而且住宿氛围环境都非常不错,很容易约到驴友结伴出行。吃饭要么自己单个吃,要么和驴友搭伙拼餐,反正到一个地方就是逛吃逛吃,哈哈。纪念品什么的其实在最后几天稍微买了一点,景区的工艺品都差不多,没有特殊的就回来网上买买好了。

主要行程安排和费用支出

D1                上海虹桥-昆明
D2~D5         昆明(翠湖、市区、石林、滇池、斗南花卉市场)
D6~D11       大理大理古城、才村、环洱海骑行一圈、巍山古城)
D12~D22     丽江丽江古城、泸沽湖玉龙雪山虎跳峡香格里拉束河古镇、白沙古镇、拉市海)
D23~D25     西双版纳(中科植物园、打洛口岸、独树成林、勐景来村寨、版纳夜市、告庄西双景、曼听公园、总佛寺)

住宿费:1000元
其他:500元
此次旅行总费用:12000元

D0 上海 → 昆明

白天还在上班,心思早就飞到了云南大地!将近提前一个月时间就订好了机票,晚上10点直飞昆明的,出去旅行比较喜欢订晚上的飞机,除了很少晚点和便宜外,还可以省出时间来玩。吃过晚饭不紧不慢的赶到机场,到达昆明长水机场已经是凌晨一点多,没有了直达到翠湖附近的机场大巴,所以先做空港2号线到火车站后再打的到翠湖边昆明倾城国际青年旅社。到那后办理好住宿都凌晨3点了,所以倒头就睡下了

D1 昆明市区

云南之旅开始了,第一天骑个自行车就在昆明翠湖周边转了下,看到了红嘴鸥满天飞舞,古老的历史地标建筑,一天上下坡没有一条笔直的路累的够呛,过路口全凭勇气…

D2 石林景区

D2 从昆明来回几百公里就是为了去看石林风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打造出来各色形态,还有这里也是阿诗玛的故乡!

D3滇池、大观楼

D3 滇池、大观楼、海梗公园走起,今天的昆明也挺冷的,一直也没遇到好天气!晚上继续逛吃逛吃,菌菇火锅味道不错!

D4 斗南花卉市场、官渡古镇、云南省博物馆

D4 今天去了斗南花卉市场、官渡古镇云南省博物馆看了下,春城的花果然很便宜…

D5 大理

D5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你好,大理

D6 大理古城 ~ 双廊

D6 环洱海骑行第一天,大理古城—喜洲古镇—蝴蝶泉—双廊,行程72km,风和日丽,温暖如春,苍山洱海美景尽收眼底!

D7 双廊镇~挖色镇

D7 环洱海骑行第二天: 双廊镇~挖色镇,骑行24km。 上午在双廊古镇逛了逛,商业气息较重,到处在修建,穿过无数小巷找到了传说中的海地生活的海边白色小桌,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 下午轻松骑行至挖色镇,正好镇上今天赶集,小商贩和附近村民很多,非常接地气,和双廊就是天然之别。

D8 挖色镇 ~ 大理古城

D8 环洱海骑行第三天结束,挖色镇大理古城

D9 大理古城过除夕夜

D9 除夕包饺子,祝大家新年快乐

D10 巍山古城

D10 今天苍山顶风很大,索道停了所以没登山,临时决定去了巍山古城,南诏国发源地,小吃挺多的.

D11 大理~丽江

D11 上午从大理来到丽江,下午在丽江古城迷了方向,不过天气还是非常不错!这一次丽江对我来说是个旅游点,更是一个重要的中转站!

D12 醉美泸沽湖

D12 翻山越岭,一路颠簸六七个小时,绕不完的盘山公路,惊心动魄,只为一睹你的芳颜!—最美泸沽湖

D13 泸沽湖 里格

D13 今天哪都没去,就在里格半岛好好休整,晒晒太阳,欣赏湖景和仰望格姆女神山的壮观美丽!

D14 环泸沽湖骑行!

D14 环泸沽湖骑行一圈,今天风很大,不过风景还是非常不错的,湖面很蓝,与四周群山绿树所对应,特别漂亮!上午还有幸见到了女儿国的名人杨二车那姆!

D15 返回丽江!

D15 在丽江古城逛一次就迷路一次,是不是这的地磁场太强了,都没了方向感!

D16 玉龙雪山

D16 终于登山了玉龙雪山!!娃哈哈

D17 虎跳峡

D17 虎跳峡处于玉龙雪山哈巴雪山之间,是世界上著名的大峡谷之一,常年都有很多老外在这里选择徒步,冬季虎跳峡枯水期,水流没有那么激流澎湃,但两侧山势非常险要壮观!

D18 香格里拉

D18 一本《消失的地平线》引发了多少人对香格里拉的向往和探寻,心中的日月!只要充满信仰、平等、自由、智慧、百姓富裕和健康快乐的地方,那就是香格里拉

D19 香格里拉-噶丹松赞林寺

D19 又来到一个藏传佛教圣地,噶丹·松赞林寺!感受到信仰的力量,虔诚的藏民们三步一匍匐的磕长头围着寺庙转圈!(PS:噶丹·松赞林寺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康区有名的大寺院之一,还是川滇一带的黄教中心,在整个藏区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被誉为“小布达拉宫”。该寺依山而建,外形犹如一座古堡,集藏族造型艺术之大成,又有“藏族艺术博物馆”之称)

D20 再返回丽江!

D20 玉龙雪山下的两座安静的古镇,白沙古镇束河古镇!

D21 丽江~拉市海

D21 骑了两个小时的马,走茶马古道,骑的稍微快点就颠的受不了,搞不懂古人怎么策马奔腾日行千里的,我根本找不到那种感觉…。。夜间飞往西双版纳

D22 美丽的西双版纳

D22 版纳唯一的5A景区,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里面实在太大了,11路公交都罢工了…版纳的天气就是热啊,一个月时间经历了四季气候!

D23 中缅边境一日游

D23 中缅边境一日游,到打洛口岸和独树成林看了一下,了解傣族和哈尼族的文化和美食,当然还有不可或少的普洱茶!

D24 西双版纳市区游

D24 租了个电瓶车在市区转悠,告庄西双景—曼听公园—总佛寺—民族风情园!版纳的佛教是属于南传佛教,是我见到过的第三种佛教,还是非常有特别的。在总佛寺给自己求了个签,感觉还挺准的…

旅游会上瘾,一旦你喜欢上了!

2016-06-05 18:2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06 01:03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06 17:01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06 20:25

引用 半只甲壳虫 发表于 2016-06-06 01:03:13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半只甲壳虫:我也是刚开始在马蜂窝上写游记,多谢关注!

2016-06-06 21:33

引用 iargdtkm 发表于 2016-06-06 17:01:25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iargdtkm:加油哦,多出去走走看,了解一下外面的世界!

2016-06-06 21:35

引用 恶魔胖头鱼r 发表于 2016-06-06 20:25:49 的回复: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回复恶魔胖头鱼r:多谢关注! 你去的地方很多啊,能写不少精彩游记啊

2016-06-06 21:39

真美!

2016-06-09 21:53

张家界沁怡客栈欢迎您。

2016-09-03 00:2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09 21:53:1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云南是个很美的地方,适合一年四季都可以去

2016-11-29 09:08

引用 张家界沁怡客栈 发表于 2016-09-03 00:25:39 的回复:

张家界沁怡客栈欢迎您。

回复张家界沁怡客栈:张家界旅游需要多少天时间?去凤凰古城交通方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