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俊的旅游日记#凤凰古城#

温度:微凉
12:50长沙坐大巴出发前往凤凰古城
21:30到达凤凰古城
下车地点是“南华门”那座大桥,老板娘说是来接我,在等待中拍了些许照片,心情是比较激动和兴奋的,旅程开始了!
初到凤凰的印象就是“漂亮、古香古色、繁华的古镇、有生气、那么美的夜…”

由于老板娘帮他的住客购买特产耽搁了接我的时间,我也没闲着,赶紧去找吃的填饱肚子,晚餐九点多才吃也是饿坏了,等老板娘(丹姐)忙完后来接我,汇合后带我来到她的客栈“长友客栈”,是个比较小的客栈,居家式,丹姐给我安排好了房间,稍作休整;

大概十来点,由于相机没电就放在旅馆充电,我收拾了下准备再出去逛逛,出去之前跟丹姐交流了下游玩路线,丹姐给了张地图(免费),给我勾勒好玩的景点,另外在丹姐这边购买了:
1、去苗寨(熟苗)的票(50元包车费/不含餐饮费、坐船费)时间:2016/05/19 8:50
2、苗族特色篝火晚会门票(45元包车费)时间:2016/05/18 18:20
注:以上“熟苗”这里讲解下(都是听丹姐说的,说错了不要怪我哦),凤凰这边的苗寨分“熟苗&生苗”;
熟苗:土生土长的纯正苗族,不与外族/外籍通婚,比例(1/3)
生苗:可以与外族/外籍通婚、苗族血统并不纯正的“新苗族”,比例(2/3)
所以,丹姐说可以去熟苗拍拍照,因为现在越来越现代化了,现在熟苗那边的苗寨还是保留了大部分的特色(服饰、文化、习俗、建筑),商业化没有那么严重,建议去看看,下次来估计会越来越商业化了!跟现在的凤凰一样!!!
生苗丹姐说明天会有一场赶集,野蛮有特色的,也让我有空可以去看看,自己做公交转大巴,也给我规划好了路线,打算明天一早出发先去生苗瞧瞧!

由于相机没带,也没逛的太多,想留着明晚夜晚再出来逛,拍多点照片!所以十一点多就打道回府休息。
旅程时间为三天三夜,今晚算一晚!

时间:2016/05/18

2016/05/18
天气:有雨
温度:微冷
    昨晚睡觉的时候就听见雨声哗啦啦的,今天早上醒来天气依旧让人微醉,烟雨凤凰,有点凉(心也是);
早上闹钟铃铃铃…早早7:40醒来了,本来打算去“生苗”看赶集的,但是有雨声依旧哗啦啦,就取消了这个行程,后面雨小了就洗漱完毕出门逛古城了;
由于下雨,逛的并不欢喜,想想明天应该就会放晴了,就释然了,看来是我太天真了!(三天都在下雨)!!!由于我本人对游玩路线并不感冒,基本是走哪就是哪,不会太在意制定的路线,所以这里就不讲我行走的路线了,毕竟凤凰古城不大,也没多大说明的必要,大概逛到了11:00多,一路往旅馆方向逛并且寻找午餐,然后回旅馆休整。
凤凰这边的餐饮我不太了解大概价格,我不是个吃货,所以对吃不太讲究,所以找了间石锅饭(素食)15元搞定、早餐喝粥(粥配油条)6元、米粉8元;
但是丹姐说了,来凤凰最好尝试下一道特色菜“血粑鸭”,听说蛮有名的,我就记着了,这道菜有大中小分量,中量50元(大史饭馆)。做法是很复杂,听说,不过其实吃起来没多大惊喜,就是糯米团炒鸭肉的感觉,对我来说贵了!
中午就找了家石锅拌饭的店,老板人不错,还蛮听取顾客的意见,说是这碗汤(排骨汤)是之前顾客说单单石锅饭有点干,建议配汤好吃些,所以特制了一碗,刚好给我赶上第一位喝汤的主,哈哈哈,老板是戴帽子的大哥,热情!
吃饱喝足就打道回府,回旅馆休息,下午再看天气出来逛,早上真的是一直在下雨,一直不停!
其实吧,下午14:00左右起来,还在下雨,只好冒雨再出去逛逛,总不能在旅馆睡一下午吧,多浪费时间金钱生命啊。逛的差不多了,鞋子也有点湿,就只好回旅馆再休息,这么下雨逛真的很不欢喜。

下午早早回来休息等待晚上的篝火晚会,大概是16:00回去认识了同乡(大埔县枫朗人-小魏&小妮),他们似乎刚到凤凰,丹姐再给她们讲解游玩路线,跟我刚来的时候一样,丹姐对每位住客都是很热心的;回到房间赶紧把鞋子脱了,拿吹风机吹干,不然晚上篝火晚会可就没鞋穿咯,吹的差不多了我就睡了一下,大概5:40醒来,接到丹姐发来的信息,让我晚上罩着那两个新来的住客(一开始不知道是同乡),算是给我安排的任务,由于一人来凤凰,多个有伴会好玩点我也就接下了任务。

雨停了,18:30左右有人带团接人来了,前往虹桥(临时)停车场坐大巴车前往目的地,路上跟那两个同乡妹子聊了才发现很巧的是都在一个县,说的方言也是互通的,蛮惊讶的,感慨缘分啊!!!同旅馆的另外一哥们(阿超)一路同行聊的来就结伴了,一路上导游招兵买马似得加入不同客栈的旅客,很热闹,分了三四趟车前往一个小岛的地方开始晚会!

晚会时间表:
18:30集合前往“篝火晚会”地点 - 20:30到达 - 22:30结束离开

晚会节目表:
1、点火仪式
2、字画拍卖
3、竹竿舞(游客互动)
4、苗族舞
5、苗族阿哥吞火
6、苗族鼓舞(游客互动)
7、巫师舔火烧刀刃
8、苗族传统婚礼仪式(游客互动)
9、书法大师现场写作拍卖【鸿运当头】、【舍得】、【赢】、【合】
10、玩火的阿哥们
11、火王玩火(烧裤裆)
12、巫师火把烧观众(游客互动)
13、湘西赶尸
14、巫师踏火烧铁板
15、苗族围舞(游客互动)
16、结束欢送(游客举火把上岸)

晚会结束后坐大巴大概22:50到“风桥“位置(凤凰于飞石碑)下车跟两个同乡和阿超步行游玩夜色古城,一路玩一路拍照,后面晚上一起找了宵夜档去吃宵夜,到凌晨零点才回旅馆休息。
阿超说明天就要回武汉了,就不能一起玩了,有机会武汉找他玩。

时间:2016/05/19

2016/05/19
天气:有雨
温度:微冷
今天还是在下雨,去苗寨(熟苗)的计划只好再次取消,今天的雨是越下越大,水都漫上行人走道了;
阿超今天要回去,要买银,丹姐带我们一起陪他去看看,这边的银蛮便宜的,15元/克(听说外面呢要30元/克)最后他买了条银链子,眼看快中午了,找了间店铺一起吃了饭,那味道,吃不下,吃两口就作罢,我跟两个同乡妹子结伴出去逛了,阿超要准备回去了,就没一起跟来!
其实我逛的差不多了,主要她们还没逛,我就陪着逛吧,然后带他们逛些我没走过的小巷之类的,也不无聊,她们也有目标,喜欢丹姐的钥匙链子,找了一天一夜了都没找到相似的,一间一间饰品店找,也找了几家蛮有特色的店铺,个人还是蛮喜欢的(有些店不给拍照就没有照片啦)。
后面的雨真的是越下越大,真的是受不了了,雨太大了,大概16:00左右打道回府休息,晚间18:00多再一起出来找吃的,晚上跟他们两吃了特色菜“血粑鸭”中份,在“大史饭馆”吃的,如上述说过的那般,并没有什么值得回味的地方,三人点了份宫保鸡丁、空心菜、血粑鸭总计99元,还算可以,消费来说相对不贵!吃过晚饭后再接着出去逛(其实没啥好逛的,都逛了两天了),到了晚上22:30左右,就开始找清吧。

丹姐说晚上的时候可以找清吧坐坐,40元够一个人吃的饱饱的,事实证明并非如此,一杯饮料贵的店要45左右,我们找了一家唱歌好听的,价格35元一杯饮品的店(午後咖啡)。
    找了一间叫“午後咖啡”的清吧,驻场歌手声音比较有种沧桑的感觉,一听声音感觉不错,菜单价格也可以就进去坐下聊天,期间跟歌手(长得有点像李荣浩)聊了一下,谈到唱歌,还邀请我们一起唱歌,蛮好玩的,因为店里只有我们一桌客人(由于下雨,游客较少的缘故),我们也是大胆的唱了几句,虽然不好听,哈哈!
大概到了11:30,清吧关门时间到了,只好收拾东西打道回府休息咯,一天就这样过去,明天就要离开凤凰了,也是有点不舍。

时间:2016/05/20

2016/05/20
天气:微晴
温度:适中
12:50从凤凰坐大巴回长沙
18:50到达长沙
早上由于没有下雨,同乡的两妹子结伴去了我想去的苗寨(熟苗)再玩了一天,我独自一早起床出去买特产和手信,特产让丹姐帮忙买,那样会比较便宜,我就自己逛了一圈,购买一些手信,找了一家刻章的店铺,感觉很有新意,这种礼物(手信)不会给人感觉无趣,没有特色,所以刻了三个,蛮有意思的,虽然价格也不便宜,应该有被坑,但是这礼物的价值不在于本身,而在于心意,也没想的太多。
买了两条羊绒围巾200元+刻章3个500元+一些特产140元。

到了11:30找到之前吃石锅饭的店吃了午饭,跟老板道别后赶紧回宿舍收拾东西,12:30要在虹桥停车场集合,所以时间有点赶,不过发车时间是12:50才发车,也算是掐着时间来走的,到达长沙已经是18:50分,刚好花了六个小时,这个旅程就算结束了!

END

引用 阿俊 的图片:

夜景比白天漂亮

2016-06-05 19:4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5 19:42:58 的回复:

回复丸子:是的,凤凰是晚上才热闹的٩۹(๑•̀ω•́ ๑)۶

2016-06-05 20:0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6-05 21:25

看你也很有心啊 经常看帖子 应该懂玩,我就瞎逛逛

2016-06-05 22:16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6-06 09:56

引用 xiaohe 发表于 2016-06-06 09:56:56 的回复:

回复xiaohe:哈哈哈 你要去玩吗?记得关注下天气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哈!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