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京]不一样的长城-小长假首都游

• 出发时间/2016-05-11

2016年5月11日至16日 晴/雨

Day1 天津-意式风情街-天眼

好基友在天津上学,我就抽空去玩了一个星期,就4天是有活动的~其他时间就是在她学校及附近玩~第一天坐车倒天津西站,打的去河北工业大学(10RMB),那司机很不高兴,还批评我们说,你这么近的要去地面上打车,我们在下面等两个小时就带你这么近的!!天津人好野蛮!!!
中午去学校附近的春饼店,吃午饭(120RMB)。
晚上去丁字沽公交站坐5路公交车(1RMB),到意式风情街下,下车地方就有一个入口。直走以后就能看到下面的小喷泉~

我们进去先向左溜达一会,那边就没啥人了,然后向右~~

最后从右边的一个门走出来,在马路对面有个钟楼!

穿过马路,走过钟楼,在桥的旁边有个小广场,下午可以看到一条河《海河》,沿着海河向右(就是不过桥),一直走就能到天眼。

有的岸上的广场,跳交谊舞~~~上面也有些好看的建筑,下图说是袁世凯的宅子~~

中途有移动式的卫生间,不用怕!快到天眼就看到好多亮亮的在天上飞,,不知道是啥

快到啦~~在一桥上,一个猴子拉住我们拍照,而且他还带我们摆造型!!我以为天津人终于有热心的了,谁只拍完问我们要钱(一人10RMB)(聋哑人),旁边有看热闹的,我们不敢不给,给了10RMB就跑了。。

我们没有去坐那个摩天轮~是收费的。我们就看看夜景就打车回学校了。

Day2 天津-大悦城

第二天我们接近中午,坐地铁去南开区那边~反正步行了很久~~~去《小佬饭庄》吃清真菜,基友说这边有小区里全住着那个民族的人~~去的那家餐馆,点了豆腐、海蜇、孜然羊排~~里面都是天津人在吃饭~挺火的~~羊排嫩但有点肥~不过很好吃!!消费120RMB。

下午去大悦城逛街~猫的天空之城~~

Day3 北京-天安门-王府井大街

天津北京很方便,城际车跟流水式的~~去北京主要向爬慕田峪长城~~根据网上的攻略,选择住在东直门地铁站附近。我们住的《派酒店》(217RMB),在一个小区里,还是挺远的(不建议了)如果想省钱的话还是可以去的,有波涛会员卡送牛奶。我建议还是住在地铁站出口那边,从C出口出来以后,一直往前,走一段路就能看到好多宾馆~~在那边很方便(价格大概300RMB左右),去慕田峪长城也方便。

当天下雨,到住宿地方以后,坐地铁到前门~又去天安门看了一下~~难得见广场人这么少!

从天安门里面在售票的对面,有个出口。从那个出口出去,沿着护城河一直走,就能走到王府井大街~~~

在王府井大街的的《王府井食品商场》对面有个《鸿星尔克》~~在鸿星尔克旁边有个巷子,进去就是《王府井小吃街》,走大概20米,就能看到《老北京炸酱面》,下楼梯进去~~~美团上有活动,好评购买送炸灌肠~~炸酱面味道不错,推荐~~价格是28RMB~

里面有一家李记爆肚~其实对面也有一家什么记爆肚,都是老店~~这家排队特别多~~中国人就喜欢这个~15RMB一份,味道还不错~~

我们依旧坐地铁回去的,从王府井站(1号线)在建国门转2号线外环,就回去休息了。

Day4 慕田峪长城

路线一:东直门客运站--916快车--怀柔北大街--马路对面--公交车(怀柔至洞台/铁矿峪)--慕田峪环岛站--步行200米
路线二:东直门客运站--867--红螺村--的士
路线三:京承高速行驶至13号北台路出口驶出,根据路标向桥莘方向,途经北宅、铠甲庄,沿怀黄路可以到~~或者由京密路(京沈路)行驶至开放环岛,向西进入怀柔区,途经开放环岛-兴怀大街-开放路-北大街-最后由青春路北环岛向西,沿怀黄路可以到。
推荐路线一
客运站在东直门有两个,一前一后,问清楚在哪坐867/916。我们本想直达方便,因为有小伙伴说867直达红螺寺,在红螺寺不下车就可以到慕田峪停车场!其实错的!!那种车早没了~~我们坐上867(早上七点发车,大概40分钟一班)才知道~~,所以到红螺村下车(6RMB),对面的那条路一直往前就是长城了,我们的士(29RMB)到地下停车场。上来就可以买门票了。
进慕田峪大门到检票处有一段距离,其实也不远~~但是我们买了来回车~门票+来回车=40RMB(学生票)。

慕田峪长城据说挺陡~~就是台阶高度有点~~

在10号敌楼有幕布,可以写字~

有个大爷给我摘槐花~~可以直接吃~~

我们爬了一会,不想爬了,据说这边好多野长城,看到一群群驴友在爬,我们就过了几个敌楼,就坐缆车下车了,在去哪儿网上现买的70RMB。直接买好像双程100RMB,单程80RMB。

在进慕田峪以后有个小小商业街~餐厅、旅游纪念品~~

我们返程是在门口拼车10RMB/人,做到怀柔大街,马路对面坐916(我建议早上早点来爬长城,下午早点回去,还是等公交车到怀柔车站)如果在怀柔大街坐916回去,很可能是站的哦~~而且我那天是周末,有好多河北或者附近的返程(应该是在北京工作的),所以高速上堵了~~~2个小时才到太阳宫桥站,下车以后就可以坐地铁各种快速了~~~
我就在北京南站离面买了点稻香村糕点~~千万不要买配好的。!!配好的不好吃,放了好多山楂口味的,气死我了!!!!我喜欢枣泥的~豆沙的~~稻香村下面那盒是十八街麻花(天津特产)~~

本篇游记共含2037个文字,5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Holly🌼晴格格 的文字:

在什么地方??下次我去尝尝。

2016-06-05 19:43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05 20:2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6-06 11:55

楼主怎么没去五大道呢,五大道可是天津第一旅游景点

2016-06-06 19:09

天津的出租很多都这样 远了不去进了不去 还有好多不去 丢人

2016-06-07 08:4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5 19:43:30 的回复:

在什么地方??下次我去尝尝。

回复丸子:在1号线 西南角或西北角站的中间,西马路上 利德顺小佬饭庄

2016-06-11 15:35

引用 yuer 发表于 2016-06-07 08:48:15 的回复:

天津的出租很多都这样 远了不去进了不去 还有好多不去 丢人

回复yuer:好野蛮的感觉

2016-06-11 15:35

引用 七宝一丁山海关 发表于 2016-06-06 19:09:42 的回复:

楼主怎么没去五大道呢,五大道可是天津第一旅游景点

回复七宝一丁山海关:哈哈哈 总觉得基本上很多地方的步行街都差不多,就没去

2016-06-11 15:36

引用 Holly🌼晴格格 发表于 2016-06-11 15:36:01 的回复:

哈哈哈 总觉得基本上很多地方的步行街都差不多,就没去

回复Holly🌼晴格格:五大道不是步行街,滨江道才是啊

2016-06-13 03:44

天津某些人好野蛮 不是天津人都野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