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十天随意自在行

see me fly (长治) LV.2
2016-06-05 14:55 479/9
  • 出发时间/2016-05-18

三亚的这十天,没有去很多大家常提到的天涯海角之类的景点,是在去了森林公园以后觉得,最美的就是海景,已经来到了海边,又何必折腾着去各种公园各种景区,不如就彻彻底底拥抱大海好啦~~~~~
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后海湾,蜈支洲,都去了,游记中写道这些地方的种种,供大家参考。
ps:后海湾 和 蜈支洲 其实就是海棠湾里的一部分~

凌晨到三亚

5.18
    晚上11点从郑州起飞,凌晨一点多到三亚。候机的时候心里还是各种小兴奋的,第一次坐飞机,而且终于可以到海边度假,不过登机起飞后真的是各种困各种困困困。。。 如果经济有余,还是建议买白天的飞机。

终于熬到降落,一出来便感受到了湿湿潮潮热乎乎的空气。睡眼惺忪的拿好行李,坐上机场大巴准备入住。参考综合先前看过各种游记,就先定了位于大东海的 小丑鱼的房间。司机开车前会统计下车站点,到时候听好到站下车就好。

下车后,就盯着百度地图,黑夜真的是不那么好找地儿,小丑鱼是在一个公寓楼里,楼的正门不在路边,还是看到和我们一起下车的几个托行李的人往一个岔口拐进去的,估计也是住宿的,跟着也进去了,才碰到老板在楼下接的。还得再说一次,去陌生城市,黑夜真的不好找地儿!

还没出发的时候在网上买了些会零食,还有在三亚玩会用到的一些东西就直接下单邮寄过来了,老板帮着收了快递,入住,拿回快递,整理好床铺,还吃了点东西(正是我快递来的,嘿嘿),洗漱就准备睡了。那个时候应该已经凌晨三点了

ps:我是真心对我快递到三亚的行为感到无比正确。

第一市场 & 鹿回头公园

因为睡得晚,所以起床也晚,出发已近中午,就直接坐公交到了第一市场,吃海鲜。插一句,三亚的公交全部都是分段收费,2元起步,有售票员,但不找零,所以常坐公交的话还是需要在平时买东西是多攒点零钱的,到我们最后的几天,零散的一块钱都有二十多了

在市场里转了两圈,确实是本地人买海鲜的地方,但也真的是我不会挑,完全不会,中间有人看出我们是游客,就一路一直跟着,要我们去他们店里加工,我们拖着没去,一直在马蜂窝上口碑不错的一个加工店,可是根据马蜂窝上的定位一直找不到,大太阳还找不到地儿真的是超烦躁。后来再逛又有人跟着一直问,也没找到其他合适的,就去了她家,好像叫阿妹海鲜加工,就在第一市场的旁边。挑了两个螃蟹、两个海胆、一个龙虾、一斤蛏子,四个扇贝,大致花了250,加工一共120。总体感觉很一般。之前也是看很多游记推荐自己买海鲜加工。所以我们也这样,但是吃过一次后,我自己倒是觉得不如直接到饭店点海鲜,也不会贵的,反正自己也不会挑,价格也讲不下来。

下午只有半天时间,就决定去近一点小一点的景点,票是网上先买好的(ps:总的来说,美团在三亚还是很好用的)。查好路线等公交的时候,要等的54路一直不来,就看到过来的一辆8路停下了,就顺口问了售票员是否到鹿回头,她说到的,我们就上了车。真是这一问,简直是要把我坑死了!!!上车没多久,售票员说鹿回头的在这下车,我们就懵懵的下车了,然而四顾望去,没看到半点公园的影子,又开了地图,我的天!!距离鹿回头还有好几千米的距离!!!要知道暴晒炎热的大中午,正常人都不会出门的好么,我们居然要走过去,现在想来也是佩服自己了。中途真是各种崩溃忍耐休息,快到公园的时候,又看到54路从眼前奔驰而过到鹿回头公园门口!是门口好么!我只想问8路售票员你怎么好意思说自己是到鹿回头的

到了公园门口,完全没有进去的力气,在门口的石椅上休息了好久,买了个冰冻椰子,真是超级爽,有种灵魂都得到休息的舒服的感觉。还找老板把椰子劈开,我们把椰肉也都吃了……

鹿回头真的挺小的,山头也不算高,看到的主要是凤凰岛和三亚湾的景色。可能还因为一路走的劳累,对这个景点真的印象很一般。如果是行程比较紧张的童鞋建议就不要考虑这个景点啦~~

大东海海中踏浪 一定要下海

大东海的沙滩沙子还行,浪花比较高,特别适合玩耍,玩的区域也有划线,相对安全。所以在海里带个游泳圈,不怕沉,又能随着浪推来推去,真心是好玩到爆。连着两天上午休息,下午凉快点了就去海里浪咯

去海边一定要下海,一定下海,一定要下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只有下去玩了才能真的感受尽兴,在岸边踩水的孩子们赶紧换泳衣下水啦啦啦。只可惜当时光顾着玩,都没拍到照片。

中饭在大菠萝上场四楼吃过几次,菠萝饭很不错,可惜忙着吃了没照片。清补凉也很好哦,推荐尝试。椰子饭味道没什么出彩,不过想尝试的朋友也可以自己试试。逗捞坊的火锅,真心觉得味道一般,当时点丸子时,有自己做的和外面买的,想着都单独列出来的应该是味道不错,哪知,自己还是太年轻啊,点的撒尿牛丸,难吃到爆,而且里面根本没有汁,好么!!里面有水果可以自己拿,不多,而且加的很慢,还有冰淇淋,抹茶和草莓两种,味道不错。后来又到海口的时候发现逗捞坊有好几家,貌似是连锁......

还看了场电影,对于中视影城看电影要自己买3D眼镜这件事表示不能理解,难道吃饭要自己带筷子么?

热带森林公园 超值得去

这边的景区基本都有电瓶车,天气那么热,确实是走不动的、、、、

本来门票已经在网上买好,取票时才知道要提前预约,不能现取,只好重新在售票点买票。以后要去的同学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哦~

森林公园高处的远景对应的是亚龙湾,公园里各处的风景也很漂亮,也是非诚2取景地。情人桥,要另外收费20/人,我们没上桥,就从另外一条路过去,居然,居然在小路上遇到了蛇,正追击猎物,把我吓得半死,也不敢往前走,准备返回走情人桥的时候后面有几个游客也走这条路才一同通过。这也是难忘的小插曲。

三亚湾日落好美

在大东海住了几天后就收拾行李转战三亚湾了,住在美丽新海岸,房间就比较大了,拉开窗帘就对着大海,这个时候才知道原来住海景房还是很必要的,尤其是早晨睁开眼,躺在床上就能看到蓝天大海白云的感觉,一切都美美的、慢慢的,晚上能看到窗外灯火点点,印着椰梦长廊延伸向远方。 相对来说,美丽新海岸的位置还是稍微有点偏,离海韵广场也比较远。处在椰梦长廊的中段。

中午到了简单的吃了午饭,就去市区了,这里特别推荐一下旺豪超市。货种齐全,价格实惠。如果有想多买特产的话这里挺合适。另外有个旺毫超市就一般了,大家不要找错了。

晚饭在拾味馆吃的,味道是我在三亚这几天以来吃过最好吃的饭店,可想而知我之前吃的有多、、、

第二天早上起了个早,想着去三亚湾的海里玩会,三亚湾的海很平静,几乎没有大的浪花,而且没有划出安全区域,在海里游了一小会就上岸了。据说有些酒店有划自己的沙滩,玩起来相对安全。三亚湾海面太平静了,游游泳还行,想玩就还是大东海来劲。另外有一点,就是在三亚湾能闻到一点点腥味,确实不想在海里多待~ 沙滩上很多贝壳碎片,还有不少杂物,光脚走不舒服,沙滩里的寄居蟹超级超级多,随处可见。

午饭就是靠昨天在超市买的东西解决的,下午四点出门,就沿着海岸走,看着太阳一点点倾斜,天空一点点变红,感觉自己在另一个时空,时间变得很慢很慢,自己也停留在这一刻。所以真心推荐大家去三亚湾看夕阳,放在你们的行程里肯定会是美美的一抹记忆。

晚饭去了不仔客海鲜,这也是在网上找到好评挺多的一家,去了以后感觉一般,位置在一条巷子的很里面,是年轻的夫妻老板,直接点的海鲜,但是味道就还好而已。所以大家到了三亚怎么吃海鲜还得在琢磨研究一下~

亚龙湾的海 颜色渐变

亚龙湾规划的很成熟,靠近海边一排酒店,沙滩上有排椅,海面也对应划有安全区域,而且有人看护。亚龙湾的海浪还行,沙滩也比较干净,一众人在海里玩的不亦乐乎,勾引我这个没带装备的人心里直痒痒。
    这边就有一些海上项目了,拖伞,香蕉船,都看到有人玩。
    相对而言,亚龙湾的酒店价格比价高,有条件的同学可以直接选择住在这边,风景很不错。这边的海水就能看出从印着沙滩的黄绿色到浅绿色到深绿的变化了~

蜈支洲岛 潜水很不错

蜈支洲岛我们是在网上买了通票的。想玩的时间充足点,就直接住在了后海湾,也就是蜈支洲的登岛发船的码头附近---后海驿站。老板人很好,入住当晚还带我们去后海湾(出来走100m就到了)抓螃蟹,拿着铲子使劲挖,螃蟹一跑出来就各种尖叫,虽然只玩了半个小时的样子,不过真的挺开心,想来这正是海边长大孩子的童年趣事吧。
    ps:这边的公交比较少,结束时间也比较早。有一班直接发往海棠湾免税店的公交,还有一班车发往亚龙湾,大东海凤凰岛路线得。

第二天去了免税店逛了逛,东西确实比商场便宜,护肤化妆常见的品牌都有,因为我自己基本不化妆,之前也没了解过,逛的时候很迷茫,都不知道该买些什么……
   下面给大家三亚免税店的微信公众号,可以直接在上面下单的,即使想去实体店,也可以在上面先看看有没有自己喜欢的品牌或者商品,方便很多哦,不会像我一头雾水的去了~~

第三天准备登岛蜈支洲,早晨起来是阴天,昨天才下过雨,还有点淅淅沥沥,凭短信去买票,通票是给办一张卡,上面有自己照片,还有二维码。上岛后玩各种项目都是刷这个二维码的。抓紧时间登上第一班船,一下船就奔着VIP潜水区,先办个柜子押金100(不过很方便,后来我们的东西一直在那放着,离岛才去取),然后就去换潜水服,还穿反了..... 应该是有拉锁的一面是朝后的。潜水是所有项目里最贵的也是最期待的,几乎通票的行程第一站都是潜水,好在我们来得早,人还不算特别多。潜水体验特别好,提供一次性的呼吸口具,下水有单独的教练陪护,会交给你怎么呼吸和排耳压,水下7米左右就能看到珊瑚啦,一直以为珊瑚都是硬硬的,居然还有毛茸茸的珊瑚,水下4m左右就是各种的彩色的热带鱼,很漂亮,伸出手来,小鱼还咬了我两口,嘿嘿。我对深海恐惧,就挺怕潜水的,不过这样一对一的照顾,真的很好,后来都完全不怕了。

从潜水出来都没有去换衣服,就直接玩了拖伞,摩托艇,香蕉船,小飞鱼,大飞鱼,喜欢刺激点的朋友可以首先尝试小飞鱼,摩托艇,拖伞,后来准备去海底漫步,但是排队的人好多,就去了半潜观光船,这个比较坑了,就是在船里透过玻璃看鱼,而且阴天睡得可见度很低,对于已经潜水过的我来说真是毫无吸引力,最重要的还是费时太多,得等船过来接才能离开,建议年轻的朋友千万别去。潜水是不能带手机的,有防水套也不行,水下压力大。所以上午的这一切行程都没能拍照。

玩了这些就已经两点了,我们采取冲淡,换衣服,吃饭。通票是包含自助午餐的,虽然已经2点多了,但是吃的品种还是挺多,也都热着,就餐环境也很好,就在岛上酒店大厅一层。

吃完饭,小玩一个陆地冲浪,这个有点点难度,挺刺激的,尤其建议男生尝试。做了个鱼疗,第一次,挺好玩的,痒痒的。也算是顺便休息了,还免费提供饮料,很自在的享受。因为五点半需要离岛,还剩一个小时时间,我们去坐着电瓶车,环岛一周,电瓶车的美女司机很热情的沿路讲解,吹着海风,看着风景,逍遥自在~~

岛上每人可以免费冲洗一张照片,终点时司机会告诉你怎么过去,很近,手机连好无线就能打印照片~

总的来说蜈支洲是很high很充实的一天,建议想去蜈支洲的朋友买个通票还是很值得。

来个小结 嘿嘿

关于住处,建议选择大东海或亚龙湾。住在大东海,交通方便,房价也不高,离市区也近;经济富裕的可以选择亚龙湾,公交车车次也比较多。海棠湾还在建设中,虽然各种高档酒店临海而立,但是公交车次相对较少,而且周边建设还没跟上,离市中心也比较远;三亚湾,住宿价格跟大东海差不多,个人感觉海水、沙滩都没有大东海好。
    无论选择住在哪,都最好尽量选择离海近的地方入住,这点很重要,毕竟烈日炎炎,少走一步是一步,而且离海近的话,在海里玩完可以很快回去冲淡,不用等水分蒸发,盐分蛰的难受,哪怕偶尔去散步,也能很快到海边,总之住在海边整体体验会好很多。

关于风景:
         三亚湾的日落值得去看,婚纱照基本都是在三亚湾拍的。
         大东海的海浪特别带劲,买个游泳圈或者小海豚之类的,真的可以在海里玩很久都意犹未尽。个人觉得游泳圈最实用,玩法最多。
         热带森林公园风景真的不错,推荐去。鹿回头真心是别去了。。。
         蜈支洲岛的通票,基本项目都包含了,还是挺划算的,值得体验,比单买个游览票船票的要有意思很多哦~~  提醒一点就是,一定要早点去,最好能赶上第一班船登岛,如果你是报团一起去的,时间上就比较没有优势,当时我们也在犹豫要不要报团,了解后得知,通常报团的话统一发车时间在八点到八点半之间,到了那边基本就是九点半以后,而且坐船登岛也需要20分钟左右。蜈支洲如果不住宿的话,要求是五点半最后一班船离岛,抛掉午餐时间,排队时间,可玩的时间就非常有限了。我们算是玩的项目不少了,不过在半潜观光船上还是浪费了时间,年轻的朋友可以好好规划一下自己通票项目的游玩顺序,当然潜水必须是要排第一的~!
        其他景点我也没去,给不了建议了,你们就看个人兴致啦~

关于吃,恶意宰客的还没遇上,但是出门在外,如果是临时找的饭店,还是建议要先问清楚,说清楚,再吃。或者可以再团购网上看看有没有合适的。  ps:随身带包纸巾,这样就避免了每次吃饭都得买纸巾。

关于整体消费,三亚毕竟是个旅游城市,很多app都可以用起来,玛蜂窝、去哪儿、美团、糯米之类的,大家也可以比较一下不同app之间哪个更合算,不同景点各个app价格也不是完全一样的。另外提醒一点就是,如果是网上买票的话,有的景区门票是需要提前预约的,现场取票是不行的,记得预约就好~~

暂时能想到的就是这些啦~  祝各位小童鞋们玩得开心喔~

棒棒哒!

2016-06-05 15:09

楼主头图也是在三亚吗?

2016-06-05 15:11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05 15:34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06 10:55

引用 kkrain 发表于 2016-06-05 15:34:04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kkrain:是呀,上班久了要适时的放松一下啦~

2016-06-07 12:03

引用 joeson 发表于 2016-06-06 10:55:36 的回复: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joeson:恩,我是5月下旬去的,天气已经很热了,中午就是暴晒。当地人说.7.8月是最热的时候,去的话最好能避开这些时间哦~~

2016-06-07 13:08

引用 恶魔猎手 发表于 2016-06-05 15:11:56 的回复:

楼主头图也是在三亚吗?

回复恶魔猎手:对呀,都没带相机,全靠手机拍的照片、、、、、、

2016-06-07 13:09

用什么相机拍的?

2016-06-07 14:34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6-07 14:34:50 的回复:

回复沐溪:我们没带相机,全是手机拍的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