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简单单逛Phuket、告别我们五年的恋爱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4-1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

2014年我决定带你去一趟Phuket,不为人妖,只为我们可以暂时停下匆忙的脚步,领略一下Phuket洁白的沙滩、蓝蓝的大海,还有慵懒的阳光。
2016年03月1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4月10日-4月15日,我计划带你去普吉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希望可以玩的愉快!

这次Phuket之行其实早在两年前就已经计划好了。
2013年我出国工作,2014年跟你商量一起出国玩,你说有时间就去办护照。这一等让我等了两年,你总是跟我说工作忙。每次回国休假我都想跟你一起去旅游,放松一下身心、看一下外面的世界。你怎么可以那么忙!!!有时候我特别恨你,因为你总是把我的计划打乱。
2016年2月27日,你突然神经错乱似的告诉我你要办护照~,真的吓我一跳,当天我们就决定先走一趟泰国玩几天。

Ps:非常抱歉,游记交晚了。因为我们从回国就一直在准备新房,准备婚礼,真的没有时间来写这个。我不想匆匆忙忙交一篇流水账,这是一次旅行,但这对于我们异地恋来说更是一次难忘的想聚,我想写好,留下点什么。

我写的这篇是纯游记。至于攻略,蚂蜂窝已经有太多太多,请大家自己爬楼参考。

行程计划及花费。

因为我工作在中东地区。原计划我飞曼谷转普吉。小美姐沈阳上海转普吉。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不可以先回国,国外飞便宜啊,原因你懂的。
因为国内有些事情需要处理,后来不就不得不改变计划,先飞国内喽。
建议国外工作的同胞们如果出国游的话还是不要先回国的好。

我跟小美姐是异地恋,一个山东、一个辽宁,背后的故事就先略过了,往事不堪回首啊,都是泪。所以我们两个还是要分开飞,但是可以上海偶遇的哟~

小美姐行程及费用:
          去程,春秋航空,沈阳--上海--普吉,¥1261.00
          回城,飞鸟航空,普吉----------曼谷,¥381.00
                     春秋航空,曼谷----------上海,¥1007.00
                     东方航空,上海----------临沂,¥240.00
王先生行程及费用:
                                       曼谷----------普吉,¥659.00(原计划行程,无退改签,作废)
          去程,东方航空,日照----------上海,¥50.00+6000积分
                     春秋航空,上海----------普吉,¥1563.00
          回 ,飞鸟航空,普吉----------曼谷,¥381.00
                     春秋航空,曼谷----------上海,¥1007.00
                     东方航空,上海----------临沂,¥240.00
往返行程两人合计:¥6789.00(这钱花的好厉害!)

关于酒店,5天住了四个酒店,每天都换一个,因为每个酒店都有自己的特色。
     芭东假日酒店(过渡酒店)               Patong Holiday Hotel                                         ¥100.00
     普吉岛希拉兰纳酒店                          Siralanna Phuket Hotel                                      ¥266.00
     诺富特普吉岛卡伦海滩度假村酒店    Novotel Phuket Karon Beach Resort and Spa   ¥480.00
     秘密悬崖别墅酒店                             Secret Cliff Villa                                                  ¥325.00
酒店费用合计:¥1171.00

其它项目 :(均来自某宝)
      小美姐签证费                      ¥253.00
      接机+送机               65+78=¥143.00
      皇帝岛一日游          160×2=¥320.00
      西蒙人妖秀              44.8×2=¥89.60
      泰国电话卡     35.78+36.88=¥72.66
合计:¥878.26

全部费用总合计:¥8838.26
Ps:这个费用没有包含普吉岛岛内的交通费,也不包含餐费,当然更不包括乱七八糟的买买买费。

携带物品准备

1.护照及复印件数张、
          2.身份证及复印件数张、
          3.证件照数张(护照白底证件照、日常寸照)、
          4.现金(美金、人民币、泰铢都可以。建议最少带3000泰铢现金,落地签、打车会用到)
          5.银联卡、
          6.泰国Happy 手机卡(带卡针)、
                  *102*9#拨号-查询本机电话号码
                  *101*9#拨号-查询本机话费
                  拨打国内手机0040086+国内手机号
                  拨打本地电话0066+泰国电话号码(号码前去掉0)
          7.机票行程单(一定要带)、攻略、地图、防水文件袋
          8.圆珠笔或中性笔一支、
          9.相机+两镜头+防水袋、手机防水套
          10.充电宝、
          11.数据线+手机充电插头
          12.毛巾、洗漱用品、剃须刀、纸巾
          13.沙滩裤、半袖、外套一件、牛仔裤一条。
          14.太阳镜
          15. 999 感冒颗粒、盐酸小檗(bo)碱片、创可贴、
          呼吸管咬嘴(皇帝岛一日游赠送)
          牙刷牙膏(可以泰国买)、
          拖鞋(可以泰国买)、
          遮阳帽(可以泰国买)、
          驱蚊水(可以泰国买,Soffell)、
          防晒霜(可以泰国买,江西冷Banana boat 防晒PSF50+/芦荟胶/安耐晒)、

手机软件准备:Google Map、大众点评、有道词典、蚂蜂窝、护照个人信息页签证页
拍照或扫描存档。境外险!
出发之前,对照清单仔细核对携带物品!!!如果超重,提前购买超重费!

出发.2016.4.10

行李准备好,王先生和小美姐的泰国之旅就正式开始了。
我从日照出发去上海、小美姐从沈阳出发中停上海到普吉。So,我是半路拦截。

我们是异地恋,也可以说跨国恋。时隔三个月没有见到小美姐,真的不知道见面以后要怎么拥抱,不知道见面后第一句该说些什么。太久不见、内心小激动。日照上海那段,我旁边坐的是一位89岁的老爷爷,要到上海会老战友,顺便玩一圈,顿时间好崇拜,等我89岁的时候该是什么样子,会不会连飞机都上不去吧~
小美姐到了沈阳机场就看见了Burger King,据说是一顿狂吃啊,二呵呵的小美姐第一次飞国际航班,见什么都新鲜也很正常。只是当时的傻样我不在身边。
我比小美姐的航班早到两个多小时,这两个多小时我真的坐不下,我期盼着小美姐赶紧出现在我的面前,我期盼着三个多月来的第一次紧张的拥抱。上海飞普吉的航班提前两个小时值机,因为自己没有签证怕出不了境、从始至终都很紧张,万一我出不了境小美姐怎么办,这个英文白痴!(我曾经在贴吧求助过,标题“白痴媳妇普吉岛求捎带”,真的好害怕小美姐走丢了,虽然我从来没有跟她说过)到我值机的时候递上护照,值机妹子看了看护照要我行程单(小美姐已经办好了签证也被要求出示行程单了),我准备好了中文版、英文版。然后就盖章让我过安检,之前的担心完全多余了。
办完值机以后小美姐的飞机落地了,匆忙抽了一根烟之后就去过安检,希望赶紧看见小美姐。过安检特别顺利,感觉上海机场国际航班比北京机场人要稍微多一点。

其实从小美姐下飞机我们就一直 开着位置共享。只不过一个在安检内,一个在安检外,地图上我们离得很近,估计我喊一嗓子她都能听见。慢慢的等我过了安检,一路小跑找到登机口。终于见到了小美姐,我们紧紧地抱住对方.......
等了一会就开始登机了。上飞机后,好说歹说的让旁边的哥们跟小美姐换了位置,我们坐在了一起,尽管中间还隔着一条走廊。我们拉着手,时不时还有像绿皮火车一样卖东西的小推车路过.....哎,廉价航空啊!

第一天。

我们的飞机凌晨3点10分落地普吉岛,我拉着小美姐呼呼的往下跑,因为我是落地签,着急跑去排队办落地签,一边跑一边祈祷今天人千万不要太多啊!因为小美姐没有入境卡、我们要先去拿入境卡,在普吉机场二楼。机场工作人员的中文水平绝对不次于国人!排着队就把入境卡填完,之后就是落地签。说一下落地签的要求吧:
     落地签申请表格
     提供1 张4x6cm 的6 个月内近照
     15 天内的回程机票
     提供在泰国境内真实并可查询的住址(这个好像无所谓,入境卡上随便写一个就好)
     个人携带现金不低于10,000 铢(250 刀),家庭携带现金不低于20,000 铢(500 刀)                                                                                                 ----2016.4政策
     有合法的护照,而且护照有效期不低于6 个月
     1000 铢手续费
可以参考素万那普机场的落地签要求:https://extranet.immigration.go.th/voaonline/voaonline/VoaonlineAction.do?language=CH

办完落地签后就等着排队入境,真的好慢好慢,大家都折腾一宿了,此刻只想找个舒服的大床好好睡一觉。

小美姐成功的带着她的三个闺蜜到了普吉岛,开始了泰国之旅,这是她们的旅行方式,请原谅我不懂~

入境以后我们就找到了提前购买的接机服务地点,泰国胖妹用蹩脚的中文跟我们沟通着,听着真心别扭,后来直接改成了英文交流,胖妹英文倒是说的还不错。司机师傅帮我们提着行李,带着我们上了车,服务态度绝对好,这个国内没法比!(也有可能是为了小费?)从普吉机场到我们预定的过渡酒店“芭东假日酒店”有一段距离。司机师傅全程没有说话,认真的开着车。剩下我们两个在后排温暖的依偎着。到了酒店天就已经亮了,趁着小美姐洗澡的时间我去酒店对面的7-11买了个打火机、买了几块巧克力和几瓶酸奶,这个时间在这个小小的7-11里面全部都是中国人,更碰巧的是竟然偶遇了飞机上邻座的两个姑娘。有一对小情侣在挑东西的时候还专门挑别人游记里面推荐的,这个好那个便宜的!
回酒店一觉睡到十一点,然后给家里打电话报了个平安。
收拾一下东西我们就换到了普吉岛希拉兰纳酒店,前台Check in的时候有个姑娘懂中文,全程中文交流,但是之后就再也没见过这个姑娘。
普吉岛希拉兰纳酒店是东南亚风格,很值得一住。酒店房间很大,比同价位国内酒店要好得多了。

而且希拉兰纳酒店还提供摩托车出租,我们收拾完东西,换了身衣服。就在酒店租了一辆小摩托车,200B/天的价格应该算便宜的了。买了两啤酒瓶油花了60B,接下来的几天这辆小摩托就一直陪伴着我们,任劳任怨的驮着我们围着整个小岛飞驰。打车一般是200B起步!这笔账傻子也会算吧!

踏上小摩托车,带上心爱的她一起去江西冷逛逛,顺便得找点吃的啊,折腾了这么长时间还没有好好吃一顿呢。
刚到江西冷就看见了DQ,真的有他们说的那么便宜么?恩!!!
不过吃的好腻,吃到一半就扔了,真的一点都没有心疼,哈哈!

江西冷逛了一大圈之后,肚子真的咕噜咕噜叫了,我们骑着小摩托车去找吃的,本来想找个大排档什么之类的,就直冲Patong Beach那边去了,围着海边,吹着海风,跟心爱的人一起,那感觉真好。好想这辈子就生活在这样的城市,跟心爱的人永远在一起。

骑着小摩托车沿着马路继续走,越走好像越不对劲。我们走错路了,这个时候就要用Google Map了,在中东地区、在泰国这个真的很好用,但是到了国内就嗝屁了~定位到班赞海鲜市场,按着导航指引,穿过每条简单的小巷子发现整个普吉岛好像都是旅游业,各个角落都是小酒店小餐馆。一路颠簸来到了班赞海鲜市场,各种海鲜真的比国内便宜。一不留神没控制住东西买的有点多。这顿饭我们两个花了不少。

饱餐一顿之后,我们又去了江西冷,干嘛去?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
其实买东西尽量不要选择在普吉岛普吉岛消费比别的城市偏高一些。哎...没有办法,谁让带着个女人来的。到最后计划好的Let's relax、孟加拉酒吧街都没有去成。到了晚上我们去了之前就已经预定好的Simon人妖秀,毕竟来一次泰国,没有人妖、没有大象怎么可以!人妖秀是某宝预定的,便宜一点。不包含接送,因为我们有小摩托车啊!到了人妖秀的地方马路上专门有警察叔叔帮忙指挥交通,可见这个人妖秀影响力还是很厉害的!

看完人妖秀我们就回酒店了,回酒店的路上看见人已经在准备泼水节了,真的没有想到泼水节那天那么热闹,那么疯狂!路边还有买芒果的小摊,把小美姐送回酒店我就自己一个人出来买了一袋子芒果,买了两份芒果糯米饭,这是来泰国第一次吃芒果糯米饭,糯米饭硬硬的,晶莹剔透,芒果是纯自然生长,真的是太好吃了!后面的几天吃饭的时候只要有芒果糯米饭我都会点。

第二天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珊瑚岛、皇帝岛一日游。
一日游活动预约时间是早上9:30。因为今天我们入住的酒店是卡伦海滩的诺富特普吉岛卡伦海滩度假村酒店,所以我们要早早的起床,把我们的行李驮到诺富特酒店,不然等我们下午回来希拉兰纳酒店退房就来不及了。
从希拉兰纳酒店到诺富特酒店距离是5.1公里,Google Map显示开车9分钟,感觉也不会太远。我们骑着小摩托车穿梭在树林里的公路上,小风吹着,那滋味超级爽!路上有很多的摩托车结伴而行,而且路上的汽车大多数都很有礼貌的让行摩托车,泰国人心肠都特别好。最重要的是左侧驾驶哦,刚开始可能会有一些不适应,经过昨天下午的适应,5.1公里的小山路绝对不在话下。

诺富特普吉岛卡伦海滩度假村酒店环境、服务都很好,其实当初选择的时候今天入住的应该是希尔顿,价格在五百多人民币,只是因为订晚了,希尔顿的价格一眨眼就从五百涨到了小九百,好遗憾啊~不过这个也不错哦,相当的后悔没有用一下他家的泳池!!!(他家好像没有中文服务)
行李寄存以后我们就在大厅等着一日游的车来接我们,大概等到了十点钟,一辆丰田小巴来接上我们,左绕右绕的就给我们拉到了查龙码头。

到了查龙码头就有人在发小绳,有红色的、绿色的。每个颜色代表一个团。发了小绳、救生衣,发了浮潜用的咬嘴之后,我们的临时导游“谢霆锋”就带我们登船了,“谢霆锋”是一个很不错小导游,中文说的噼里啪啦的溜。安排大家上了快艇坐好以后就准备出发了,先去珊瑚岛。
皇帝岛一日游行程:
     14:40 皇帝岛自由活动
     16:30 出海第二次浮潜
     17:00 皇帝岛回普吉岛
     备注:送一次性咬嘴、

下面我就不说了,就让图片说话去吧

下午回到酒店实际已经六点多了。天还没有黑,我们再一次骑上我们的小摩托,决定去芭东海滩吃点什么!夜还很长。
路边的人们也都疯狂起来了,开始了泼水节,都抱着大水枪,等我们到了江西冷全身已经湿透,哈哈!
到了江西冷就在步行街里面转了好几圈,晚上的江西冷步行街热闹非凡,各个国家的漂亮妹子也都出来了。我们没有选择泰国菜、更没有选择中国菜。小美姐说想吃牛排。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西餐厅,Urban Food。口感都一般般的说,价格也不是很划算,店里一般也都是欧美人。但是他家有中文服务的,哈哈!

吃饱饱之后又是一顿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女人呐......
不过话说回来,买的所有的东西里芒果干和小老板海苔(原味的)是我最喜欢吃的。(咽下口水继续码...)

逛完商场,买完东西我们就回酒店了,在回酒店的路上,刚进卡伦海滩的地方我们被警察叔叔给拦住了,检查了我们的随身包并且告诉我们,明天是宋干节了,注意安全。
回到酒店还是有点不甘心,总感觉长夜漫漫不想浪费。我俩又出去了,已经晚上十点左右街上的人们还是很多。路过一个大转盘,边上有一堆姑娘对着我们甩屁股,哈哈!泰国是一个性开放的国家哦!虽然街上很多人但是也有不少店也都已经关门了。
我们没有预定骑大象,问了某宝好几家都说泼水节所有活动都暂停。毕竟人家要过年了!路边看到一个旅行社,就抱着试试的态度问老板娘,老板娘竟然告诉我可以预定!只是价格稍稍有点高。预定完骑大象,就在不远处的巷子里我们找到了一家准备要打烊的马杀鸡店。泰国阿妈很不情愿的给小美姐一顿按。按完就已经好晚了,回酒店睡觉!明天骑大象,过泼水节!哈哈!!!

第三天

美好的一天,早上起床之后收拾完行李我们就退房了,行李放在前台寄存了。
然后我们就坐在大厅里边吃小菠萝边等车来接我们。
昨晚预定的骑大象我们用的是美金支付的。感觉好划算!

今天是2016年4月13日。泰国人民的泼水节!
  其实今天的原计划应该是这样的:
         1. 骑大象,只需要半个小时感受一下就好,毕竟背后的故事太残忍。
         2. 泼水节,与泰国人民共同庆祝节日,感受独特的祝福方式。
         3. Rawai 吃海鲜,去吃最新鲜、最便宜的普吉岛海鲜,一次吃个够!
         4. 神仙半岛看日落,与心爱的人坐在沙滩上看着太阳慢慢落下。
         5. 晚上悬崖餐厅就餐,点上蜡烛,拉住她的手,对她真情的告白。

但是计划没有变化快。
去骑大象的路上因为过节的原因特别堵,街边所有的人都在狂欢,真的很想参与其中,哈哈!
司机带我们走了好几个大象营,结果都是关门的,不接待游客...当时我们好害怕骑大象会不会泡汤,但是司机师傅很给力,也不放弃,就拉着我们一家一家的转。终于找到一家营业的大象营,为了跟大象们亲密接触我们在路上走了两个多小时。后来我们回国后我按照照片上的坐标找到了这个大象营的位置,在普吉岛的中部,名字叫“Phuket Paradise Trip ATV adventure”。并不是很出名,他家附近还有丛林穿越和ATV。

跟憨厚可爱的大象们亲密接触完回到酒店后我们约好俩美女一起吃饭、然后吃完饭还是逛街!逛街!逛街!逛街!逛街!买!买!买!买!买!买!买!.......
Ps:俩美女是跟小美姐同一趟航班飞普吉岛的。

泼水节真的是太热闹了,我们骑着小摩托根本就走不动。甚至还有人直接拿脸盆泼,太热情、太疯狂!衣服真的就没有干过。

四个人约好班赞生鲜市场门口见面。买的东西和第一天我们两个买的差不多,只不过今天加上了芒果糯米饭哦!哈哈,好吃得不得了!
还有卖的所有的吃的也是AA的,最后还是没有吃完。

姑娘们去买芒果糯米饭的时候偶遇一个外国小萌娃,他们竟然拉着他的手用地道的大中文让他笑一个,哎,小萌娃估计也挺蒙圈的。

吃饱喝完逛完之后我们就还了小摩托,租了三天+3瓶油,一共660泰铢,便宜吧!普吉岛打车都是200泰铢起步的。
从芭东海滩到卡伦海滩我们选择了突突车,300泰铢。
去秘密悬崖别墅酒店Check in的时候前台没有中文服务的,这个酒店是这几天住的酒店里面最好的一个。环境特别美,每个房间都是建在山腰上,拉开窗户就能看见大海,在山脚下还有一个无边的泳池。只可惜我们入住的时候已经接近晚上了。而且第二天早上五点就要出发离开普吉岛了,好可惜。

被酒店的美景陶醉了一番,真的美的不行不行的!
我们就去悬崖餐厅了,传说中颜值高、非常浪漫的悬崖餐厅。有中文菜单,哈哈!

第四天

最后一天,收拾完行李退房,今天我们要向曼谷出发!
从卡伦海滩到普吉机场要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在某宝提前预约的送机服务,司机是个大姐,开车稳,人也挺好。
到机场过了安检以后,我就一直用行李车推着行李和一头又笨又沉的猪!她很享受,我也很快乐。这就是简单的爱情吧!

我们乘坐飞鸟航空到了廊曼,都说廊曼机场是老机场,实际上它真的不破,就是小了一点。
出门有免费的摆渡车到素万那普机场,但是需要出示行程单的,还好出发前全部都打印出来了。
到了素万那普机场以后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说廊曼机场是老机场。素万那普机场感觉比浦东机场还要大一点,各个国家的航班也都很全。真的是一个开放的旅游国家该有的态度。
随后我们坐机场快线去Simon Center,这也许就是市中心了吧!
看完地铁牌之后我放弃了大皇宫,真的怕走丢啊,后来这一天曼谷就完全的属于小美姐了, 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哈哈!

晃晃悠悠逛了一天,泰国之旅也要结束了。
真的好舍不得,在机场遇见一个中国餐厅,点了一碗面、一瓶啤酒、一份芒果糯米饭。
最后一次芒果糯米饭、
最后一次Chang Beer、
最后调戏一次泰国小妹。
虽然没有吃到Rawai海滩的海鲜、
虽然没有拉着她的手看一次日落、
虽然没有一睹大皇宫的真面目。
暂时就先这样吧!
Bye Phuket,
Bye Thailand.
See you next time!

祝我们永远携手到白头。

爱情不是轰轰烈烈的誓言

繁华落尽依然不离不弃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6-06 17:25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06 19:05

引用 lizaydd 发表于 2016-06-06 17:25:44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lizaydd:好可惜,去过的每个地方都要留下纪念,我写这篇游记的也是为了以后可以拿出来看看,可以回忆一下现在。

2016-06-06 19:18

引用 cherryvy 发表于 2016-06-06 19:05:47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cherryvy:对啊,春节或者五一的时候人会多一点,我们这次挑的的泼水节的时间中国人还少一点。

2016-06-06 19:22

我也在我秋千这个酒店住了两晚,靠近海边那几栋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