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出发第二站...暴走新加坡!

• 出发时间/2015-03-17

新加坡是一直向往想去的地方...
为什么是新加坡?!
世界最高的无边泳池、世界最高的摩天轮、环球影城...
都值得你去看一看!!
                               _向世界出发第二站-新加坡
                                      2015.3.20-.325

前期准备

机票:
总体新加坡机票不算贵,但刚好遇到国泰优惠,1200往返!
国泰有个不好,广州没有直飞,都需要到香港转飞...
不过价格优惠,又是全球十大航空公司,去香港转飞是可以接受的...
签证:
新加坡签证有效期比较短,只有35天有效期,不能太早去办理,也不能太晚去办理!
基本说是出发前15-20天开始准备办理签证,办理前最好确定好出发时间。
签证一般都会审批的,多数批35天有效期的!
住宿:
新加坡是一个税收蛮高的地方,住酒店基本都要加收17%税费。本着穷游的精神,当然选择青旅了!选择住宿的地方是一个很费神的工作,住宿的地址、费用,最后找到还很满意的青旅!
Five Stones Hostel(五石青年旅馆)
位于武吉士,门口有公交车站,过天桥到对面坐100路公交车沿途经过鱼尾狮公园,vivo city!隔壁是哈芝巷,阿拉伯街,晚上酒吧都很热闹!距离地铁站很近,步行大约3分钟!有双人间,上下床,卫生环境都很不错..提供免费早餐!
行程:
D-1,到达机场-早餐,check in,哈芝巷、阿拉伯街,金沙无边泳池
D-2,市区半日游,滨海湾,超级树,金沙水幕表演
D-3,圣淘沙,摩天轮
D-4,圣淘沙-环球影城
D-5,新加坡国立大学、谢霆锋十二道锋味同款(黄亚细肉骨茶、乌节路雪糕、纽顿熟食中心)

暴走新加坡

D-1,樟宜机场、哈芝巷、阿拉伯街、金沙无边泳池

广州-香港-新加坡

第一次去香港坐飞机~!!
飞行时间,35分钟...就是屁股没坐热就准备下飞机!

非常好奇我手机的小朋友~!!
可能是因为我的手机壳是屁桃君吧!!

香港-新加坡接近4个小时的飞行时间,由于特价也是红眼航班,上午6点到达樟宜机场!
樟宜机场是世界有名的五星级机场,候机室可是有天王椅的哟~!
一个国家土地面积小的国际,但机场却是如此的大...

花园国家的机场也特别霸气~!!
好喜欢这个到达处...五星级的机场,感觉就是不一样!

新加坡樟宜机场看到的分类回收....
支持环保!!

樟宜机场的行程是吃早餐...
虽然我拿了机场的地图,但是每个航厅吃的都不一样,最后还是在附近航厅找到吐司工坊!
没找到亚坤,吐司工坊也是好多人推荐的,.
新加坡第一餐,咖椰吐司+鸡蛋+咖啡!

这个温泉蛋,新加坡的吃法是酱油拌鸡蛋...
其实嘛...我也觉得有点奇怪!

感觉像冲上云霄...哈哈哈哈!
正式开始新加坡之旅!!
新加坡交通费还蛮贵的,不过有日票、次票卖的。
可以根据行程买相对应优惠的地铁票。
机场为绿色East West Line,值得注意的是在Tanah Merah这个站要全部下车再换乘!
基本都会坐往Joo Koon方向的,.市区方向来的。
我们的目的地是Bugis武吉士,哈芝巷、阿拉伯街都在附近!
Bugis可以换乘蓝色的Downtown Line新的一条线路,.
之前好多地铁线路图还没有这个线路!
大家需要前往金沙酒店就可以坐Downtown Line!!

上午的哈芝巷显得格外的冷清,..
各种彩绘涂鸦、小清新服装店、各种酒吧!
但是小清新的服装店衣服都好贵,但没想象中那么独特!
晚上的哈芝巷就非常活跃,各种酒吧、各种游客...
阿拉伯街就在哈芝巷隔壁,顺着走过去,就能看见苏丹回教堂...
可惜去的时候正好碰到维修,都围闭起来的...
所以就没有拍到照片了...
就直接往下个目的地,也就是今天行程的重头戏~金沙酒店!!

非常有特色的一个地铁站~!

超级多日本人和韩国人~!

没想过看到明星,..好吧!虽然有点走样,但他在为运动品牌拍摄广告!
以防大家看不出来,是吴建豪啦!

好赞的一个无边泳池~!
多少人来新加坡都来这个世界最高的泳池慕名前来~!我当然是其中一个...
可惜天气都不太好,新加坡没有了想象中的蓝天白云...
日落也看不到了~!

无边泳池的景色~!
欣欣向荣的城市风貌...有点像在香港的感觉!满是高楼跟大厦!
金沙晚上有水幕表演,9点半刚巧碰到一场!

第一次看水幕表演,金沙有钱就是任性~!
视频-截取部分水幕表演!

第一天行程结束,好好睡觉!
第二天的行程是晒晒晒的市区游...

D-2,牛车水、天天海南鸡饭、红点设计博物馆、圣安德烈教堂、滨海湾花园

牛车水-China Town
如果是吃货之旅,牛车水是第一站,牛车水有美食中心,.
往前走就到Maxwell Road Food Centre!
又是暴走的一天!!

游览新加坡地铁是很方便的交通工具,地铁站一出来就到了!
早上的牛车水...

博物馆在装修,但这个博物馆是要买票的,..
博物馆不大,主要是牛车水的历史,个人感觉要买门票就还是算了!

手工绘画、手工书笔,...好贵!!80-130新,..不太能懂这个物价.!

马里安曼兴都庙,.要脱鞋进去,大概看了一下环境就是像佛教寺庙那样的形式,..
所以就没有进去了,..继续往前走!!
街道名称是亮点,史密斯街有南洋老咖啡,好多人在里面光顾!
比较出名的是白咖啡..

再往前一点就是牛车水美食街了!好多来自世界各国的朋友!
差不多是午餐时间,行程安排的是去Maxwell Road Food Centre吃天天海南鸡饭,.
所以就没有在这里觅食了!

继续往前就会看到佛牙寺,隔壁是牛车水市场,.
这里离Maxwell Road Food Centre不远了,就对面马路!!

Maxwell Road Food Centre就长这个样子的,.
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熟食中心。
不过这里有出名的天天海南鸡饭,好多人都慕名前来!!
天天海南鸡饭每周一是休息的,大家要注意好时间啊!
不要来太晚,售完即止的...

我们12点左右到,天天海南鸡饭已经在排队了,我之前估计有20来人...
还有一个日本的摄制队在拍摄!
我们两个人就点了两份,因为之前看攻略好多说半只鸡太多了,.
鸡肉跟饭是分开点的,我还以为是一份份,.
鸡肉还真的蛮好吃很嫩,尤其秘制的辣椒酱,非常好吃,不太辣,跟鸡的味道很配!
还真想买这个辣椒酱回家,.

这里还有一个也很出名的豆花-老伴豆花
跟我们平常吃的豆腐花不太一样,感觉有点像老酸奶的口感,.
唔讲咁多直接去片~

Maxwell Road Food Centre斜对面是红点设计博物馆!
德国之外第二间红点设计博物馆!
每逢周末,Red Dot Traffic还会开设二手集市,可惜表示没看到。
这一带比较安静,来玩的车和行人都比较少,.

由于午后的阳光特别猛,找有空调的地方走走,.
我们就到红点设计博物馆对面的新加坡城市发展馆,.
然后碰到一团来自欧洲的旅行团,突然间变得好拥挤!

今年是新加坡建国50周年,所有好多地方能看到SG 50!
最后一张是新加坡的美食地图!

顶着爆晒的太阳,向市政厅出发,.
圣安德烈教堂,.白色纯洁教堂!
附近走走停停,.

装修中的市政厅,..
这个期间好多路都在修,.我也是醉了!!

这个是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中逝去的新加坡人民~!
好吧,那班小朋友没懂什么回事,.

在下面看才知道这个泳池的大,..
好满足,可以在无边泳池游泳了!新加坡之旅也没白来!

下一站是滨海湾公园~!
因为新加坡的夜景很赞,行程必须定好晚上的景点!
下午是两个花馆,晚上我们是欣赏超级树的灯光表演!
温馨提示:两个花馆冷气好强劲,记得多带一件长袖衣服,.

两个花馆外形的迷你模型~!!

由于晚上要看超级树的灯光表演,所以就在附近的餐厅吃饭!
果然是吃地段的,食物其实就比较一般了~!
八点半左右就开始灯光表演了,好多人都找个位置坐下来看!

超级树还具备多项实用性功能:收集雨水、生成太阳能以及充当公园温室的通风管道。
超级树建造的费用也是很高昂的,但是新加坡有钱任性!
现实中的阿凡达!!!好美!好壮观!!!
视频-截图部分灯光表演!

滨海湾花园有两座桥通往金沙酒店,我们到金沙酒店的地铁站回青年旅店,.
路途随手抓拍...明晚行程摩天轮!!提前预告!哈哈哈,.

穷游的精神,青年旅店必须有~!!
接下来介绍一下五石旅馆!!
位于武吉士,交通便捷,地铁站5-8分钟路程,门口一出就有公交车站。
有胶囊式的单人床位、也有双人上下床的单间、也有4人宿舍,.
价格不算太贵,免费早餐提供,洗衣机、干衣机也免费使用!
卫生条件也可以,因为共用浴室,偶尔会碰到满格的情况,.不过也还好!
还是蛮推荐的!!

D-3,圣淘沙

圣淘沙是个休闲小岛,有沙滩、有五星级酒店、有游乐园!

行程:1.糖果屋(candylicious)2.skylineluge  3.亚洲大陆最南端&沙滩(和阳光玩游戏)4.摩天轮

1.Candylicious(亚洲最大的糖果屋)
在这里,除了可以买糖果、朱古力外,还有很多跟糖果相关的饰品、钥匙扣、玩具之类的。
新加坡物价挺贵的,老实说,在糖果屋买糖果也是挺坑的(呵呵呵呵...)
不过有好多M&M~!!
应该女生们都好喜欢这个地方,不仅有漂亮的糖果和看起来就很好吃的雪糕,还有很多萌萌哒的东西拍照,.

2.skylineluge&Skyride天际斜坡滑车与空中吊椅

skylineluge其实很安全的,不会开车、小朋友都能玩。会有工作人员告诉你怎么开,怎么刹车,..
广告语:Once is never enough!可以选择买3次,或者5次的套餐!建议选择3次~
有两条滑道,一条弯道少,一条弯道多。然后到达终点后坐吊椅回去起点。
其实空中吊椅还蛮划算的,可以俯瞰圣淘沙的景色。也是不错的体验。

3.亚洲大陆最南端&圣淘沙沙滩

亚洲大陆边缘的亚洲大陆最南端是一个袖珍岛,标志立于新加坡巴拉湾海滩对面的巴拉湾岛上,从巴拉湾海滩前往需通过悬索桥。
其实新加坡不大,所以大家不要想象这个地方有多大,..

哈哈哈哈哈,....这个就是亚洲大陆最南端了!!!是不是有种大写的尴尬,哈哈哈哈哈!

附近也有个沙滩,有游客玩,..也有当地的学生在做户外拓展。
不过我觉得水...不太干净,就只是冲冲脚而已了!

下午天气很闷热,感觉要下大雨了,...果然天一黑,马上下大暴雨了,差点围困在圣淘沙!
晚上我们要去摩天轮,所以就提早一点出圣淘沙了!
我们来到摩天轮时间也不早了,所以就在摩天轮下面的路边摊解决晚饭。

其实选择不多,比较人流较少,我们去到的时候都挺晚了,..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在外面吃了再过去摩天轮。

我个人建议晚上等摩天轮更好,因为个人更喜欢夜景的新加坡~!
简单介绍一下新加坡的摩天轮,新加坡飞行者摩天轮高165米,相等于42层楼的高度。是世界上最高的摩天轮,比著名的‘伦敦眼’摩天轮高出30米。
宝门廊(Promenade)地铁站(环线,CC4)A出口,沿着蓝色行人指示牌即可到达。
公交乘106,111或133到淡马锡大道,越过马路就能到达新加坡观景轮。
由于我怕晚上赶到买不到票,提前在万能淘宝上买票,价格也有优惠。

登摩天轮之前会经过时光隧道,有摩天轮的介绍,灯光效果。新加坡果然是科学技术棒棒哒!

摩天轮的座舱很大,不过一般只安排10-12人。因为座舱大,很平稳,缓缓上升,可以看到美丽的新加坡夜景!

我们大概是晚上8点登摩天轮,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
时间尚早,我们决定到克拉玛码头走走,去吃松发肉骨茶。
新加坡地铁也是蛮方便的,我们基本都是公交出行。

晚上来到克拉玛码头,人气很旺!很多人来这边吃饭,然后去酒吧喝酒。
出门的珍宝海鲜也在这里,可是这个要提前预约排队,而已价格还是很贵的.,,直接放弃了!
白色灯光的几个柱子是有名的GX5机动游戏项目,感觉有点像愤怒的小鸟。
喜欢的朋友也可以试试!!

松发肉骨茶的旧店在克拉玛码头这边的,但是我们去到,店铺已经准备打烊,就这样错过了!!
今天满满的行程就结束了,回去休息,明天一早出发直奔环球影城!!!

D-4,环球影城!!
今天只有一个行程,就是环球影城了!!
平时电影看不少了,主题游乐园,目前亚洲只有新加坡有!

少不了跟地球合影!!地标地标!

一大早就来了,进去就直奔变形金刚,怕超级多人排队!!

至于里面的剧情我就不透露了!!我是玩了两次的!哈哈哈哈哈

晚上的地球更赞!!建议晚上再来一发合照!!人又比较少!!

D-5 谢霆锋同款行程&新加坡国立大学

谢霆锋同款一:黄亚细肉骨茶
之所以是同款,就是谢霆锋和桂纶镁吃过的店。

新加坡的肉骨茶和马来西亚的不同,比较重胡椒粉的味道!
好不好吃,还是看个人口味了。

然后向新加坡国立大学出发,亚洲排名前三的学府~!!
gogogogo~!!!
新加坡国立大学主校园位于肯特岗(Kent Ridge),地铁可以到达。整个校园有免费巴士,不是本校学生也可以免费乘坐。
学校校园很大,由于没有校园地图,也是瞎逛逛,感受一下世界级别学府的环境。

很现代化的校园,而且学生们真的很认真努力学习。
学校为了方便学生学习,到处都有桌椅和可以插电的插座,给学生一个到处都可以学习的环境。
学生生活区也很完善,有高级一点的咖啡厅、也有大众一点的食堂。还有跳蚤市场。
篮球场、足球场一应俱全,果然是世界级的高等学府。
校园太大,只能看到一角,便出发继续寻找谢霆锋同款。乌节路,...
新加坡最繁华的街道,乌节路 Orchard Road!
知名品牌都可以在乌节路找到!但我们找的不是名牌,而是街边摊的面包冰淇淋!

没找到跟谢霆锋买的那摊,找到一个婆婆开的。
感觉挺特别的,我个人比较喜欢面包夹的。大概是2新一个。比广州卖的便宜!哈哈哈哈哈

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我们早点吃完饭就回去拿行李去机场了。早早到了谢霆锋同款三,纽顿圆环美食中心 (Newton Circus Food Centre)
估计是我们去得太早,还不是饭点,没什么人的。

老虎虾,果然是不一样,好大一只!老板娘挺热情的。
我们吃的也比较简单,然后就准备回去青年旅店拿行李了。
坐车回去的时候路过鱼尾狮公园,就下车去拍个照,接鱼尾狮的水~!

来过鱼尾狮公园,见过鱼尾狮才算是来过新加坡!!哈哈哈哈哈
鱼尾狮妈妈后面就是鱼尾狮宝宝,闻说鱼尾狮爸爸在圣淘沙!哈哈哈哈哈

小tips~樟宜机场的免税店开到晚上12点,如果坐红眼航班的小伙伴要注意了,
想在机场血拼的,就要早点去了,机场很大,有些牌子在不同航区,所以要跑来跑去,.
提前预留时间购物~!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