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未完结】 Hey! 让我们一起开车去泰国---只是一段无关冬夏的记忆

• 出发时间/2014-11-21

一直往南方开

梦想 在什么地方

滚动的车轮滚动着年华

我再也不愿沉醉不能入睡

要继续还是要去面对

昏黄的灯光下,归之于平淡的生活之后,总是有着闲暇的时光,而记忆里的一些路途却仍在跳跃,走过高山,路过湖泊,穿越过人山人海,也曾追逐过繁星皓月,总该需要记录一些东西,以免有那么一天我们都不会再想起,只有忘却了的一些青春,一些回忆。
       不是一篇合格的游记,更不是一篇平淡的流水攻略,只是记录着,记录着我们曾一起走过的路,曾共同拥有的一些记忆。

那是2014年的十一月,离开待了半个多月的大理之后,我们便一路南下来到了春城昆明
    晚上十二点,接到了朋友的我们出现在了昆明的某个街头,第一次见到这种围着圆形烤炉坐的烧烤摊儿,连蘸料碟也在上面,真好玩儿

11月20日,出了一点儿小插曲,停在全季酒店门口的车窗被撬掉了,车里放的一套单反包被人偷了- -。相机包内有一机四镜,备用电池,快门线,甚至镜头清洁剂都在包里。。。小偷真是赚到了,希望他也是个爱好摄影的人吧。。。
    虽然是晚了点儿,但晚上还是赶到了西双版纳景洪市,撸串儿依旧,坐在街边明显感到了西双版纳的异域风情以及东南亚即将来袭的夏日炎炎,满大街的姑娘们坐着摩托车,露着大腿
    21日上午起来就准备开始往边境口岸开去,先给大家来个补给,再整理下后备箱里的东西,因为也没开车去过国外,也不知道边检什么情况,所以我们基本上把有可能不让带入境的水果啊肉啊什么的都留在了西双版纳,里面还有要带回拉萨给我们的阿拉斯加的五根大骨棒,那是从香格里拉买的牦牛大骨棒,里面还有骨髓,熬汤也是极好的
    后来再回到香格里拉的时候,骨棒也涨了价格

到了口岸,卖电话卡和地图的小贩是少不了的,我们没打算在老挝停留太久就没有买电话卡,但其实真可以买一张当时,有了网也就不容易走错路了,虽然岔路也不多- -。 还有就是可以先换一些老挝基普和泰铢在过境时使用,出国之前最好在中国银行去换一些美元带在身上,必要时也比较方便兑换当地钱币或使用。

因为现在泰国中国车辆入境有了一定限制,所以车辆入关流程就不做介绍了,我们当时在边境办理车辆入关的大概流程就是交钱发证走人,入境查验卡车辆临时行驶证车辆保险等该有的也都交了钱办了,出了祖国的大门还没有感受到什么差异,因为老挝也是靠右行驶的,直到从老挝的磨丁口岸真正进入到老挝这个国家之后才体会到了这个国家真的挺穷的- -。虽然是出了国门,但车轮下的公路依旧是祖国帮忙老挝援建的,除了明显感到热了和破旧的房屋之外景色与云南西双版纳并无差异。晚上因为天黑还没买电话卡没有人可以问路没有网络的我们多走了一百多公里,到了老挝南乌河畔的小城琅多

安静的世外桃源,旅人如是说道

到了琅多找了家民宿便住了下来,热情的老板还邀我们一起去他朋友家的爬梯玩儿,但我们还没吃饭啊,怎么好意思去呢,匆匆聊了几句便出门觅食去了

清晨的南乌河也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稀少的游客让这条湄公河的支流更显宁静,围着小城绕了一圈的我们找了一家店要开始填饱肚子了,毕竟新的一天要从吃吃吃开始嘛🌭️🌭️🌭️

向下长的鸡蛋花- -。里边并没有鸡蛋啊

活捉一只安静的美少女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吃过午饭我们便继续启程赶往老挝的佛教中心琅勃拉邦了,傍晚时分便入住了当地的GH,老挝消费真不算低...随便找一家环境不怎么样的也要15w KIP一晚,不过湄公河的夕阳真是美得没sei了,LAO BEER也是深得人心了

夕阳落罢,酒足饭饱,该去琅勃拉邦的夜市逛逛了。虽然在路上总是一种慢节奏,也不喜欢游客扎堆的地方,但夜市这种好玩儿又好吃的地方还是不能错过的。

老挝火锅

琅勃拉邦夜市的自助餐是必尝的一餐,外国人特别多,哎呀不对,我们也算歪果仁,金发碧眼的大鼻子歪果仁也特别多,那些老外一定觉得亚洲简直是天堂物价超便宜,不是说很多歪果仁在自己国家领着低保就可以在泰国啊,阳朔啊过着神仙日子。但其实老挝的物价相比中国大陆并没有很低,街边一碗面十二人民币连女孩都吃不饱。说起吃还要提一下的就是老挝火锅,中间是烤盘,两边是很浅很浅的涮锅,如图。味道怎么说呢,蘸料没有芝麻酱也没有香油蒜泥,对吃惯我大四川火锅和京锅涮羊肉大我国人民来说,尝尝新鲜就罢了。蘸料有些特别,而且在国内已经寒冷的冬天,坐在湄公河边,吃着当地火锅,烤着肉,喝着老挝啤酒,朋友恋人在身旁,没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了。

11.24  在琅勃拉邦阴郁的清晨里,路边已满是准备好了食物的施主们。随着十来个身着橙色僧衣的和尚列队走来,人们便将手中的食物依次施与僧人,布施便算是开始了。 天渐渐微亮了起来,路灯也逐渐灭了下去,街口架着三脚架拍摄的人们也随着僧人们的离开而散去了,这个小镇又开始了新的一天。
    从清晨到日暮,从黎明到黄昏,琅勃拉邦始终是一个会带给旅人们无限憧憬的地方,宁祥的僧人,多情的湄公河,热闹的夜市,琅勃拉邦便是这样一个会让人们慢下脚步来细细品味生活的地方。

食过了午饭我们便离开停留了三天的琅勃拉邦,一路向西来到了老挝泰国的边境口岸小城,会晒
    虽说这里是老挝的一个省的首府,但地方的狭小局促真的令人感觉不到城市的气息,开车绕了一圈之后便大概了解了这个小城的概况,因为会晒实在不大,我们便住到了市郊的一个酒店里。这是一个中国人开的酒店,常年接待的也都是中国来的自驾游客和旅行社带来的大巴客。

一路西去口岸路途中的加油站,正是夕阳西下前的温暖,也是浓烈的东南亚气息,是本该寒冷的冬日

在离老挝泰国的边境口岸96公里之外的路碑

阳西下,旅人仍在天涯
下一座城市是我们的歇脚之地,而远方才是我们的终点

在边境小城会晒听一听舒缓的音乐,旅途中的疲惫也随着酒精一同挥散而去,只留下惬意在晚风中飘荡

作为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一进到小酒吧里,就感到了工农武装的力量,国旗与党旗并排而列在墙上,时刻提醒着我们这里还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是一个还在发展中的国家

说来也有趣,图中的两位美女是大学时同寝室的室友,我们曾一起从西藏开车到了318国道的尽头,中国尼泊尔的边境口岸小镇--樟木,然后一起去了尼泊尔,现在又结伴一同自驾云南去了老挝泰国,还将去斯里兰卡
    曾一起经历了酷热,也曾一同背包踏过国界线,现在俩人又或者说两个家庭也都在等着各自猴宝宝的来临,也将开启一段新的生活旅程

泰娇泰美丽

11.25 是的,没有错 今天终于开车来到了泰国

会晒口岸等着出镜老挝,一河之隔便是两个国家,两种体制

你好,泰国

出了老挝的边境,还未到达泰国的边境口岸之前,在湄公河上有一座友谊桥,通过岔路之后车辆就会来到了左边行驶,这对于我们还是很新鲜的事情,开着左驾的车,还需靠左行驶,靠右行驶便是占了快车道,真是需要时间来适应一下- -。

清莱清孔指示牌。因为回国的时候还是原路返回,所以我们并没有在清孔多做停留,奔着清莱的方向就去了,午饭也打算到了大城市再解决~

是的,想念已久的7-11便是我们开餐的地方,搬下来随车而带的小桌椅,热了商店里买来的小馄饨和炒饭,喝着冰镇可乐,没有人投来奇异的目光,我们便享受着来到泰国后的第一餐,是自由的一餐

加了个油~

又一次迎着夕阳🌇,饱经风霜的大白带着我们一行四人来到了美丽的泰北玫瑰-清迈古城。
    初入城内,除了热烈的阳光之外,伴随着我们的是喧嚣的人群,热闹的街道,拥堵的车辆,一改这几日来的安静,原来这里是个大城市。
    是的,清迈泰国的第二大城市,这里是泰国北部的政治文化经济中心,其城市发达程度还是可以的。
    由于我们并没有提前订了酒店,所以我们将车子停在了路边便开始了找寻住所之行。我们几个出行向来都不太提前订好行程和酒店,这样在路上也就比较随意,可以自由而行,喜欢的地方多停留两日,不舒服的地方也可以走马观花,说走就走了。再有除了一些品牌的豪华酒店需要提前预定会有比较大的折扣之外,很多住宿的地方到了大厅之后可以先去看看房间,价格和房间合适的话可以再和前台的人谈价格,一般都会比在网上还要低一些的,跟人侃价的时候也可以说多住几天可以优惠之类的,泰国GH里的服务人员还是比较温柔好说话的

大众的mini van真是无处不在的文艺存在~

在泰国很多住宿的地方都会有游泳池的,所以出门必带的清单里一定要有泳衣!当然很多人来泰国肯定要去海边的,所以泳衣的确是必不可少的。
    看硕哥游泳时矫健的身姿~

我们在酒店稍作休息之后便出发去了著名的清迈夜市~

好开心啊又可以次儿童套餐啦~~~~

穿上情侣装就可以终成眷属有🐒宝宝啦,恭喜硕哥啊!

在著名的塔佩门前装一把忧郁~

街头涂鸦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06 14:5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