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玫瑰(清迈小城慢游记)

feir LV.4
2016-06-05 15:08 1501/8
  • 出发时间/2014-11-26

虽然已经时隔了两年的时间,但还是决定要动手写一篇关于清迈的游记。因为在我眼中的清迈原本就是一个与时光瓜葛不深的城市,相信无论多少年后回首看她,依旧能让人心生荡漾。
      开始之前,依照惯例,先上图片欣赏吧~~

关于行程

旅行时间:11月26日-11月30日
1、D1:塔佩门-〉沿途各种小寺庙-〉盼道寺(Wat Phantao)-〉柴迪隆寺(Wat Chediluang)-〉清迈寺(Wat Chiang man)
2、D2: 柴迪隆寺-〉帕辛寺(Wat Phra Sing)-〉 清迈门夜市
3、D3:大象训练营-〉尼曼路夜景
4、D4: 素贴寺(Wat That Doi Suthep)-〉吾孟寺- 〉尼曼路
5、D5:安娜塔拉酒店- 〉圣方寺(Wat Saen Fang)及沿途小寺庙-〉周末夜市

关于费用

1、因为需要和同伴汇合,选择了先从北京成都,再从成都直飞清迈。比较再三,最终选择了途牛的机票加酒店套餐(也许是本人寻觅优惠方案的功力不行,发现几乎每次都觉得途牛的套餐最划算,哈哈),另外由于有好几个心仪的酒店都想体验一下,预定套餐时只包含了首晚的酒店(清迈阿莫拉塔佩酒店高级房)。加上保险最后的价钱是2819/人。
2、剩下的几晚酒店,分别尝试了精致而且艺术氛围爆棚的MAKKA酒店,泰国风情浓郁的扬塔拉斯瑞度假村酒店,还有标准五星级风格的安纳塔拉清迈度假。总共花费:3340.67
(1)26日-27日,玛卡酒店MAKKA Hotel:670.25*2=1340.5(Agoda预定)
(2)28日,扬塔拉斯瑞度假村酒店Yantarasri Resort:512.17(Booking预定)
(3)29日,安纳塔拉清迈度假酒店Anantara Chiang Mai:1488(途果游预定)
7、泰国签证没有选择落地签,倒不是为了节约时间之类的,而是总觉出发之前把什么事情都准备好才能踏实,哈哈。签证是直接在淘宝上找的中青旅 ,很幸运的赶在了涨价前,39.9搞定。一起的同伴就因为晚了几天直接变成了250多。
8、清迈接机+送机是在穷游上预定的蜗牛邦, 69*2=138。
9、为了方便游览的时候上网定位,以及找餐馆,租了泰国wifi设备,18块钱一天,直接在机场拿取,还挺方便的。同时也买了一张泰国happy卡,36.61。

游记正文

清迈的第一天,闹钟还没有响自己就醒了,虽然昨晚因为飞机晚点的缘故泰国时间两点才到达,但是似乎身体更希望赶紧走入古城的慢时光中而不是睡在这里。吃过早餐就开始一天的时光了。
       清迈的一切都不大,窄窄的街道,大多不超过三层的小楼,连古城墙看起来也很迷你。但是也正是因为这种小巧凸显出了它的精致。大树掩映下的小路上随处是布置别具格调的餐厅和coffe馆,让你觉得这里的生活悠闲自在;你也不知道会在哪一个转角处邂逅一座寺庙,或金碧辉煌或朴实沉稳,总让你忍不住走进去,看看窗门屋檐上的精美雕刻,闻一闻大殿中淡淡的佛香。于是,不知不觉半天时间就已经拍了近两百张照片,真心觉得小城处处是景啊。

这是在清迈遇到的第一座小庙,就在阿莫拉塔佩酒店斜对面。非常小,也不知道名字。但是在朝阳中的它却显得金碧辉煌,让我小小的惊艳了一下。

不知道是因为太早还是本身在修葺中不对外开放,大门一直关闭着,所以我们也只能在院子里逛了一圈,继续往前走了。

接着,在去往柴迪龙寺的途中又陆陆续续的逛了几个寺庙。下面这座在很多人的游记中看到过,但是因为做攻略的时候并没有太关注,一直都不晓得名字。

大殿的光线不太充足,原本想多照几张的,何奈半画幅的古董机不给力,只能在靠近窗户光线充足的地方拍了两张,不过这两张我都还提供喜欢的。

在清迈出镜率极高的移动咖啡馆,就在清迈夜市那条街上。

这是罗望乡村酒店(Tamarind Village)的入口,当初被其极富泰北风情的装修风格所吸引,原本准备在这里预定一晚的。但是后来因为预定了房价偏贵的安娜塔拉,同伴又极力推荐MAKKA酒店(后面会介绍),考虑到罗望属于四星级酒店中价格偏贵的,所以最终权衡后放弃(毕竟两这次仅两人出行,能省点是点)。不过还是很推荐这家酒店的,有条件的同学建议尝试一下,离柴迪龙寺也很近,走路也就5分钟。

谈到在清迈的最爱,一定是盼道寺和柴迪龙寺。喜欢盼道寺的古朴,纯木质的大殿搭配石刻的拱门,没有丝毫的浮华反而让人静心向往,阳光斜射进木围栏在窗边留下条形的光斑,总给人一种时光冻结的错感。另一方面,仅仅一墙之隔大名鼎鼎的柴迪龙寺有着金光闪闪大殿,不过爱它却不是因为这些,相反是他存放高僧蜡像的副殿,其中一座由无数彩色瓷片镶嵌而成,很有缅甸风情,其中供奉的高僧蜡像的逼真程度令人乍舌,皮肤似乎有弹性,连眼睛都炯炯有神,和同伴一起一人请得一支莲花奉拜了一番才不舍离开。

很习惯这个角度看到的光影,本来希望把自己塞进去的。把相机架在窗边的一个梯子上,设置好定时然后飞奔过去摆pose。可惜最终的效果都不太理想,不是人物过曝了就是造型不够优美。所以还是就看看没人的版本吧~~

这个地方也是多次出现在清迈的游记中,因为是红色的木栏很抬色,去之前还挺期待的。可是去了发现面前停满的汽车,好吧终于找到这个角度凹了一张造型。不过斜射阳光在地面上投下的光斑我还是很喜欢的:)

这张自己特别喜欢,就在柴迪龙寺白塔的前面。石墩上雕花和旁边的红色小花真的是呼应的恰到好处。

11月的清迈已进入寒季,虽然早晚胜是清凉,但是到了正午太阳的火辣程度绝对不敢随便尝试,于是从柴迪龙寺出来就赶紧躲进了餐馆,一边吃饭或喝鲜果汁一边看着来往的车辆和行人,尤其喜欢看到红色的亮漆双条车开过,像是给这座小城不断补充着色彩。觉得一切都是那么惬意,这种早晨和傍晚闲逛中午猫起来的时光让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了。

找一家冷饮店,来一杯mango shake,然后坐下来休息一会身上的汗居然就干的差不多了。这里虽然天气炎热,但是湿度还算不错,在阴凉处待着还是不错的。

回到酒店休息到四点看到太阳落到一半之后才懒散的出门,等走到清迈寺的时候余晖已经快散尽了,不过恰是这个时间清迈寺大象塔的金色屋顶才最为惊艳,不会像阳光正午时分晃得刺眼,却真正呈现出金黄色的光辉,衬托着石刻底座的略显斑驳,一切都恰到好处

这个时候的清迈寺几乎没有游人,除了有几个当地人带着小孩坐到小花园中乘凉之外,就只剩下我们两了,绝对是随便拍的节奏。

就这样一直待到太阳完全西沉开始觅食了,这种时候就会发现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免费攻略,都是广告呀,在穷游攻略上找到一家老板会讲中文的餐厅,叫什么dash的(老实说名字真有点忘记了) 。做突突车奔过去,发现这里果真已经被国人占领了,老板是个中文很标准且幽默的泰国华裔,会给你介绍菜品也会主动和侃侃你的来处和姓氏,很会做生意的小伙哟。一顿烛光晚餐后花掉了795B,虽然在我们的计划中已经偏贵了,但是算算也就一百多块人民币,东南亚果真是度假天堂呀,绝对能找到当年美国人来中国花钱的感觉。

吃饱肚子就开始打道回府了,在古城里不赶时间的话绝对不需要什么交通工具,11路还是最好的选择。漫步穿梭在各个小巷,看看路边被各色灯火包围的小店感觉很好。在这里最为拥堵的时段是下午四点半到五点半之间,大概是因为学生放学和当地下班,满大街都是摩托车、双条车和突突。不过到了夜幕降临,街上大部分都是外地游客,很少能遇上本地人了。加上不像有着丰富夜生活的大都市,清迈更多的是一种清新小城的感觉,晚上七八点的街道已经显得有些冷清了。就这样我们在清迈的第一天也圆满结束了,特别充实的一天,回到酒店心情也很舒畅

这里必须要说一下古城里选择的MAKKA Hotel。酒店小小的(古城里面的酒店大多不大),但设计和布置都充满了艺术气质,围绕莲的主题有着花瓣形的大门和雪白的墙体,搭配了黑色的柚木装饰,感觉是将泰国和美式乡村风格完美的进行了融合。精致程度绝对不逊于香格里拉等五星级酒店,同时房间数很少二楼还设有图书馆,早餐也都是点餐上菜的,感觉性价比很高。另外。MAKKA离柴迪龙寺非常近,但是因为坐落在幽深的小巷中,又非常的闹中取静。在MAKKA定了两天晚上,真心觉得明智。

清早和傍晚的MAKKA都很适合拍照,白色的墙壁也可以起到反光板的作用,我此我们两刻没少照照片。

晚上的MAKKA照明并不多,但是走在门前有些黑漆漆的小路上,突然撞见的时候感觉还是很美的,有一种很安静但是温暖的感觉。

第二天早晨因为比较近又去了一次柴迪龙,虽然是同样的古寺却因为人的不同延展着不同的故事。幸运的收获了早晨喂鸽子的僧人,抓到了几张有感觉的照片。对于两个初衷就是休闲加摄影的姑娘来说就是最最开心的事情了。

发现两只鸽子一直在屋顶打情骂俏甚是欢喜,本来想拍下来的,可惜这个时候就只恨自己没有长焦,只好后期截图凑合看了。

柴迪隆寺入口处的建筑,发现上面公然写些女性禁止入内的提示。。。。。。。好吧,在门口照了一张闪人

这张是iphone全景模式拍的,感觉还挺有意思的,哈哈~~

接下来的时间变得比较悠闲,最著名的寺庙已经逛过了,其他大大小小知名的不知名的寺庙也都走了不少,于是开始穿街走巷的闲逛起来。上午的时候一直从古城的中东部走到靠近西门的帕辛寺。

虽然这里也是很著名的寺庙,但是大概因为高密集的参观有些审美疲劳了,两个人开始在一条幽僻的小路上凹起了造型,感觉还挺好玩的。

中午照例回酒店躲避炙热的阳光直到下午四点再次开始活动,一直从酒店溜溜达达走到古城的南门清迈门,这里相对于塔佩门来说就残破得多了,只剩下很少的一部分城墙且大多已经很斑驳,不过这里每天都有规模不大的夜市,提前演练一下夜市拍摄也是不错的事情。于是在不长的小摊之间来回穿行了好几遍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对于入门级器材来说尼康的机器没有三脚架很难搞定夜景,而佳能的机器则基本游刃有余。最终也只能桑心的作罢了。

在城里待了两天后,按照计划开始城外活动了,第三天行程是大象训练营。在出发前做攻略时在丛林飞跃和大学训练营之间取舍,无意之间在不少人的攻略中发现了查叔叔(后来才知道这个名字纯属中国游客给起的,不同的网站上不太一样,据查叔叔本人说还有一个版本叫Mr Be Chia,后来他一接电话听称呼就晓得是中国游客了。呵呵攻略果真是不花钱的广告呀),这是一家私人的小型训练营,每天只接待两到四个人,但是价钱是一般的两倍。因为一直都不喜欢旅行社带团一样的游览方式,于是最终还是定了这家。训练营在北部山区,坐车过去接近两个小时。

之前在攻略上看到说这家有只小象,如果你骑的是他的妈妈他会一直屁颠屁颠的跟着你,当时觉得好有爱,于是到了第一件事情就是找那只萌萌嗒小家伙。好不容易在两头大象的中间找到一个小一点的鼻子,不过看起来个头也不算小了,看来之前的攻略有些年头了小家伙都已经长大了呀,现在是三岁的小伙子了,旁边两头也不是它妈妈,是两头十岁的公象至于其中有没有爸爸就不得而知了,不过确实是我们骑着两头大象出发后小家伙就在旁边忽前忽后的跟着。和大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确实是第一次,但是不晓得为什么一点都不会觉得不安反而觉得挺简单的,看着他的眼睛抚摸他的鼻子和脸觉得很自然。不过真的骑上去还是觉得要点技术的,因为没有鞍,你需要坐到大象的脖子靠近背的部位,只能依靠拉着他脖子上的一根绳子保持平衡,大象下坡或者转头的时候就感觉要掉下去了,而且走起来的时候他的骨头也会一直给你做按摩,所以真心谈不上舒适,但是挺开心的。

大象绝对是个大胃王,一刻不停的要吃东西,骑在大象背上的时候这家伙会不停的向上卷起鼻子向你要香蕉和甘蔗吃,一边走还会一边扯着路边的树叶吃,特别像个顽皮的小孩。最有意思的是在营地休息的时候跑去和小象照相,离得很近想抱着它的鼻子,小家伙就一直用鼻子翻我的包,心想反正它也拿不出来就继续尝试和它拥抱,没想它也用鼻子抱上我了正在想这么乖,突然听到训象人吆喝才发现这个小笨蛋吧我整个包都吞下去了,取出来上面全是它的口水和树叶的浆汁,真心败给它了。哈哈~~不过这真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呀。

在大象训练营中午的午餐是查叔叔教我们做冬阴功汤,这个算得上是最有名的泰国家常菜了,但是其实做法也简单,准备小西红柿、小洋葱、姜、柠檬草、鲜虾、青柠、椰奶,还有一种长得像小白菜的香草不晓得叫什么。水开了之后先放所有的香料类,然后放西红柿洋葱,稍微炒制一下放虾和椰奶、青柠,还会放一点袋装的调料,查叔叔说超市都有的卖,我理解应该是味精类的东西。就这么简单搞定了,虽然吃起来味道不如餐馆里的有层次,但是基本的滋味全有了,咱也算是会做泰国菜的人了。呵呵。新出锅的汤配上小玉米、白菜、花椰菜清炒的素菜和油炸的鸡肉块,加上芭蕉叶包的饭团,这顿午餐还是挺丰盛的,两个饭量不大的女生剩下了不少。吃饭间查叔叔应该一直想和我们聊天,何奈两个人的英语都够呛,要么就是不明白他说什么,要么就是来回一两句就结束了,当时还真是想乐也有点尴尬呢。不过还好后来放松了也就好一些了,听查叔叔说原来这些象都是他的,但是因为照顾起来太费事了(每天要吃喝,晚上还得上山把大象找回来)所以就卖掉了,之前说一般只接待2-4个人的原因是2个人的话他自己就可以顾过来,人多了就需要再花钱找帮手,自己拿到的部分就少了。问他家在哪里,本来以为他就住在这个附近的村子里呢,结果他说他有个儿子在附近的村子上学,他是随处为家的,没有老婆也没有家。因为语言不太通再说也不是什么应该多问的事情就没有再进行这个话题了,这期间应该也满是生活的无奈吧。

中午吃完饭就开始给大象洗澡了,沿着特别陡峭的坡路挪到河边,看到两头十岁的大象从河这边走到那边今天的一轮和水亲近的活动就算结束了,我们要“服侍”的是小象,拿着水盆和刷子下河,哇!河水真心凉呀,小家伙可能也是真么觉得的,躺下又起来好一会才老实的,大象的皮肤平时看起来很粗糙上面有很粗但是比较稀疏的毛发,但是弄湿之后会变得柔软不少,看来也更干净了。洗澡的时间很短一会就上岸了,接下来小家伙给我们表演了喷水和kiss(用鼻子亲吻你的脸),很好玩,只可惜随导的照相技术不太好没有留下不错的照片

下午一点左右大象相关的活动就结束了,本来还有漂流项目的但是两个女生都不太感兴趣于是就改到参观蝴蝶花园,一看就是一个旅行团集散地,成批成批的基本全是中国游客。老实说这种地方肯定不会愿意专门花费行程参观的,但是既然还有时间就当成是回酒店歇一脚也算可以看看啦。

下午四点过查叔叔把我们送到了杨塔拉斯瑞度假村,和他合了一张影就告别了。选择这家酒店主要是因为它就位于尼曼路上,我们寻找小清新的主要目的地。原本以为是个度假村应该挺大的,没想到再次印证了图片看起来永远比实景大这句话。不过完全没有失望,因为这里别致的泰式风格正好是我们所期望的。另外,整个小院都被绿树占据了,在大门口只能从树荫间隐约看到柚木色的木质小楼,想必即便是炎炎的夏日在小院里一坐也是一身的清凉。

在酒店安顿好之后,真是每一秒钟都不愿意浪费,两个人换了一身衣服就又开始活动了。既然来了泰国怎么能不去享受一次按摩呢,不过有名的SPA确实有点贵,最终还是决定选择普通的按摩。在攻略上找到了一家叫niman house的小店,跟着google地图好经周折才找过去。确实是一家小店,但是庭院和客厅布置得都极其别致,正值傍晚时分,柔和的夕阳透过窗户的窗帘射房间,让整个房间都像在讲述着一个光阴的故事,赶紧举起相机记录了下来,真希望这种感觉能够跟随着这些照片长久的保留下来。经过一番纠结,我们最终体验了一把一小时的热油按摩,这种按摩比较温和,就是两个泰国大妈往你身上抹油,从后背到脚底来了个遍。灯光昏暗的房间里就一直闭着眼镜养神,一小时的时间觉得刚刚好,再长点就略显无聊了。

按摩完毕一身油滋滋的就开始觅食了,老实说在尼曼路上最不缺的就是吃了,各种咖啡馆、小餐馆、甜品店、酒吧,其实这里本身就是步行街,当地人来这是为了聚会,游客来这就为了品尝各种美食以及寻找小清新的街景。但是选择多了问题也就来了,这个时候你会切身的体会到攻略是多么有经济效益,几乎所有的人都是按照攻略在找餐馆,造成有名的店永远是排长龙。于是最终我们还是放弃了,开始漫无目的闲逛,有意思的是我们两同时想吃火锅了,而且正好有一家中文招牌的火锅店,然后我们就这样从成都跑到清迈吃上了火锅。哈哈~这个决定其实还挺不错的,一进店老板娘就用中文和我们打招呼,虽然来这边几天了英文的流利程度相对于刚开始的时候已经有明显的进步,不过当你发现可以用中文点餐和交流的时候,愉快的心情还是溢于言表的。这家店的老板是本地人,看起来很老实的样子;老板娘是香港人,言谈间都透着精明。老实说这家店的锅底很一般,加了一次辣椒也还没有什么香辣味,不过食材绝对是值得肯定的,还有烧烤供应。因为是自助两个人吃得很饱,算下来每个人才70多块钱,真心是在清迈吃得最划算的一餐了。在参观里面遇上很多中国人,对面那桌就是成都人,三个男人自驾从越南跑过来的。于是这期间就开始普通话、四川话频繁切换,不过感觉很是舒心。吃完晚饭的两个人带着圆滚滚的肚子决定要多走走消消饱胀,过来几天无忧无虑的日子让两个人都开始圆润起来了,哈哈~~途径一家咖啡馆的时候发现门口的大树上挂着很多小型天灯一样的灯笼,于是,两个有才之人又开始创作了,强烈的对比会让树叶也变得很暗,从下面仰视拍摄看起来还真的很想水灯节时的天灯呢,这山寨还是很有品的,有没有!玩够了,疯完了,回家睡觉!第二天还要早起呢。

清迈时光第四天,如期被阳光唤醒了,一如既往的大晴天。吃过早饭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就开始准备上山了,不过打嘟嘟车费了点劲,大部分都不愿意去,愿意去的要价都不低,尝试了几次还是决定让步,贵就贵点吧,找到一辆车出发了。坐上去才发现真心不近呀,怪不得人家要这么多钱,加上一路上左拐右拐忽停忽行,不一会我就恶心了,这把我难受得,就差真的把早饭吐出来了,好不容易到了素贴寺。素贴寺坐落在素贴山的半山腰,从山门到主殿还有360多阶石梯,因为昨天按摩完奇怪的反而浑身酸痛,加上晕车还没有缓过劲来,我们两决定还是选择做电梯上去。之前大大小小的寺庙进殿都需要脱鞋已经很习惯了,不过这里即便是室外也需要脱鞋,光脚走在石板上真心还是挺凉的,不过既然来了心还是要诚的,脱鞋走进去发现人真的很多,这里不愧是排名前三甲的寺庙,游人如织呀。原本并不是很喜欢素贴寺金灿灿的风格,计划来这里最主要的还是可以俯瞰清迈全貌,但是真的到了这里,你会发现虽然通体金黄,但是丝毫没有俗气的感觉,看到人们手捧莲花虔诚的绕塔而行,听着一旁一队白衣白裤朗朗的诵经声,还是不由肃穆的回望了几眼。

从主殿出来,转到后面的眺望台上,果真可以看到清迈的全貌,不过能见度不太好,草草照了几张照片就下山了。

下一站吾孟寺,这里是一座洞穴寺庙,应该是很残破的那种了,因为之前看到有人拍摄的佛头非常有feel,于是决定也来创作一番。结果,没想到这一回 现实和照片的差距已经不是感官上的了,我们连照片中的佛头都找不到,走了好几圈才发现一堆废弃的石像之间倒着不少很小很小的佛像,有的压根都不是石头的,莫非这就是,尝试了几张之后发现真的就是了,这也再一次印证了相机后面那个头的重要性,捕捉杂乱的景致中的一抹亮色,并非是所有人能够做到的,我们两也是尝试了各种角度想要抓出不错的作品,只可惜这里应该是刚清扫了杂草,没有了草丛的映衬,始终少了几分色彩和气氛,最终还是只得放弃了。看看时间已过正午时分,想着嘟嘟车司机还等着我们呢,于是决定返程了。这里还是想再说说我们的司机,一位特别可爱的泰国中年人,之前向他询价的时候他一直很严肃的说不能降价了,原本还以为是个很古板的人,没想到坐上他车之后,他就开始展现出各种开朗,看到我要吐了的时候搞怪的逗我,还一直在教我们说泰语,也让我们教他将中文,可惜两个笨蛋最后一句也没有记住,但是他的友善让我对清迈的好感又提升了几分。

回到尼曼路吃过午饭,照常先回酒店休息,只不过这一回没法回房间睡觉了,只能在酒店大堂里面赖着。下午三点过换了一身衣服之后开始了尼曼路小清新之旅,开始没多久我们两个不得不承认两个大龄青年真心是小清新不起来了,怎么摆造型都和这种风格无关,看来不仅术业有专攻,风格也早有定数哟。不过努力过了也没有什么好遗憾的,继续享受假期更加重要,于是开始了逛、吃、逛、吃的“火车”生涯,先在iberry喝了冰饮,又去mango mango尝了尝甜点,一直逛到夕阳西下才搭上嘟嘟车向最后一家酒店转移,这就是期待已久的安娜塔拉。

抓到一对特别有爱的情侣,两人发现我们在偷拍还转过来配合的微笑,好吧~我不得不再次吐槽我的相机,夜景真的是没有办法的糊呀。

到了安娜塔拉天早已全黑了,酒店建在美萍河畔,想必夕阳时分也是非常动人的,只可惜这次错过了。办完手续服务人员会到房间给你介绍所有设施的使用方法,不愧是五星级酒店,房间直接通到院子,中间是自动升降的隔断。安顿好了之后想了想,接近1700人民币一晚的酒店怎么可以随便浪费,于是两个人带着三脚架开始了疯狂的夜拍。不得不承认酒店设计确实很赞,没有特别的灯光装饰,全靠房屋外面的吊灯和零星漂浮在花池中的蜡烛照明,但是气氛却高到极点,一切都难以用语言来传达,就让所有的美好都留在相片中吧。

第二天上午在酒店享受了点餐加自助的高档早餐之后,又开始摆拍了,真心是不能浪费呀~哈哈!

老实说我是真的没有看过《门徒》,据说有一幕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反正也不晓得取的什么地方的景,干脆每个角度都照照吧~整个院子都绿油油的,看着心情真的是大好呀

早餐是可以坐在室外,就靠近湄平河,可以看到有船家来往,不过河水貌似不太清亮。

直到快中午时才寄存好行李,出门到river side吃了顿午餐,这家餐厅在攻略中应该是非常有名的,傍晚有乐队驻场,不过我是没有觉得菜品有什么特别的,两个“土豪”因为觉得剩的钱还不少,点了满满一桌子菜结果没有吃完,呵呵。

接下来的时光应该说是等待太阳下山夜市开始的时光,两个人一路步行沿着河往塔佩门走,因为时间很充裕继续逛起了寺庙,途中无意碰上了《泰囧》中的那座黑帮寺庙。

除此之外还邂逅了一份十分的美丽——圣方寺。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有记下这个名字,但是因为看到寺庙太多了,已经忘记它的模样,直到走进去才确认它确实就是最初想要的美景。虽然白色的塔身已经很斑驳了,但是极其的上相,加之今天终于有了几丝白云,让天空有了更多的故事。两个人一直留恋往返拍了好多照片才想起太阳快下山了,得赶集赴会去了。

在圣方寺遇到了一件有意思的事情,遇到一个大叔想让我们帮照相,英文单词蹦了半天都说不清楚,直到我们听到他老婆和他说中文,才发现原来是同胞呀。话说我们两是看起来不像国人吗,一开始和我们说英文还害我误会是长得很中国韩国或者日本人呢。

等我们到了夜市发现早已热闹起来了,各种小摊排列两旁,真的是聆郎满目什么商品都能找到,属于完全可以消磨掉一整晚的地方。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六点正时这里会奏起国歌,所有的人都会驻足等待,这种感觉真心让人肃然起敬。两个人从六点一直逛到九点过,买了不少东西(主要是要带给家人的礼物)才赶紧打突突回酒店,可还要赶飞机呢。

到酒店发现接送的专车已经到了,真是分分钟不浪费。晚上十点到了清迈国际机场,发现几乎满满的都是成都人了。又要投身祖国的怀抱了,再回,清迈
      写在最后的话:
      对清迈的印象真的很好, 虽然很难找到垃圾桶,但是这里的街道很干净,离古城的郊县也都一样,就连夜市小吃街上你都看不到任何随地丢弃的垃圾;这里的车辆会主动减速礼让行人,哪怕原本是你乱穿马路;最让人舒心的是任何地方的洗手间都异常干净,有的寺庙的洗手间出入还需要更换拖鞋,这些都是国人所不能及的,总觉得这应该和信仰有着直接的关系。走在这里总会想起邓丽君的《小城故事》,生命中最后的时光她选择了这里一定是有缘由的,大概她是在这里找到了那份内心的平静,这里就是泰北的玫瑰——清迈

引用 feir 的图片:

大象好可爱啊,脑袋上还有绒毛~

2016-06-07 15:31

引用 feir 的图片:

这只爱丽芬看起来有点稚嫩和年轻

2016-06-07 15:39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6-07 15:31:42 的回复:

大象好可爱啊,脑袋上还有绒毛~

回复边钢镚儿:是哒,其实大象挺萌的

2016-06-11 09:31

楼主的照片拍的好有感觉,太棒了,谢谢分享

2016-06-12 13:42

引用 yve_奈菲尔塔利 发表于 2016-06-12 13:42:32 的回复:

回复yve_奈菲尔塔利:谢谢夸奖

2016-06-12 18:42

图很美 要是可以每张图之间加点文字介绍就更好啦

2016-06-28 18:1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8 18:14:42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多谢指导。下篇游记注意改进

2016-07-08 15:50

图很美 要是可以每张图之间加点文字介绍就更好啦

回复鹿妹儿:不对。应该立即就改进。周末改一遍。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