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西北,恋情海(青海)----梦醒时分就是我出发时刻(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张掖丹霞—马蹄寺)

yangyang (三明) LV.8
2016-06-05 15:24 12975/252
  • 出发时间/2016-05-31
  • 人均费用/2000RMB

小编感慨:

跟我走吧,天亮就出发。梦已经醒来,即刻将到达。有一个地方,那是快乐老家,它近在心灵,却远在天涯。我所有一切,只为找到他,让我们来真心对待吧!等每一颗漂流的心都不在牵挂,快乐是永远的家!

——————致西北

或许是翻看了同事的西北旅游纪念册,或者是旅游电视节目看多的缘故,梦到自己骑着一头白色的藏牦牛,藏牦牛在青海湖饮水,我在牛背上吹笛子,有点牧童遥指杏花村的赶脚。梦的是那么真实,醒来后一直回想着这件事,不禁感康到自己要是这么有才多好,懂点音乐那也是蛮炫的,嘿嘿~~~既然音乐梦不能实现,那走一趟大西北还是可以的哈。。。(这就是此次旅行的直接原因,导致的结果就是旅行结束要吃长时间的泡面)

小贴士:

路线:参考同事去年的路线,我个人觉得还是挺不错的哈!
          D1:七彩丹霞,马蹄寺,扁都口,阿柔大寺,卓尔山(宿)。
          D2:祁连卓尔山,大冬树山垭口,大通河,刚察,茶卡盐湖,青海湖(宿黑马河)
          D3:青海湖看日出,青海湖151,倒淌河,日月山,垃圾山,塔尔寺

交通:况且况且。。。。。。你们懂得哦!
          行程安排从张掖开始。北京直达乌鲁木齐南的Z69,路过张掖,凌晨5点多到达张掖站,一路艰辛啊!
          具体介绍一下,此次担任我们司机的西北游朱师傅,是同事介绍的,跟同事的行程,价格,司机,越野车都没有变,统称为西北小环线。师傅人不错,憨厚老实,稳重踏实,值得信赖,不方面留联系方式,有需要的的蜂蜂们私信给我。
注#(本想着参加旅游团,看了好多攻略游记,游记中写到,一辆旅游大巴坐50多位游客,车里气味大,好多旅游景点还限制时间,也玩不开心。还有的包车游记中提到,自己百度搜索联系的包车师傅,包车价格很便宜,环线下来便宜壹仟RMB,以为自己占了大便宜,不曾想被坑死爹了,被不负责任的师傅带到黑景点,那个花费下来还不如找一个驴友推荐的呢!·至少不会爱坑。还有更马虎的,一直是和师傅微信联系,也不曾通电话,可到头来接机的是回民司机,语言沟通不好,吃饭也吃不到一块,真是大麻烦。切记,如果选择包车旅行,一定事先联系好,该了解的都了解到,旅行千万不可凑活。)

住宿: 旅游旺季的房间价格昂贵,网上看到的宾馆房间照片和现实中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如家,7天对于游客朋友来说都是很入耳的,绝对安全 可靠,SO都是爆满。先比而论,我们还算是幸运的,和师傅了解到这些信息的时候,朱师傅似乎很了解这些行情,电话中说到,不用担心,到时候带我们直接去看酒店,要是觉得不满意可以换酒店,整个行程的房间都不用担心,况且也不用付酒店定金,这对于外地人来说,真的很贴心。尤其是黑马河那边的住宿,回民藏民太多了,沟通不便,最主要的是安全问题,所以一切都交给师傅,这就是一位从事旅游行业八年的老师傅积累的经验,羊毛出在羊身上,时时刻刻为我们着想!有守护神朱师傅在,一切都OK!

日常:   1、衣物:薄外套,防晒霜,运动鞋。
              2、自拍杆,装B镜(嘿嘿,原谅我的粗鲁)
              3、IPhone 6  充电宝,耳机(作为一个男生,只能矫情这么多了)

1:七彩丹霞,马蹄寺,扁都口,阿柔大寺,卓尔山(宿)。

张掖丹霞地貌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景观区主要包括冰沟景区和彩色丘陵景区两大景观区。冰沟景区主要分布在张掖肃南康乐乡、白银乡地段。彩色丘陵景区主要分布在临泽县倪家营乡。分布面积约536平方公里,国家级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东距张掖市区30公里,北距临泽县城20公里海拔高度2000一3 800米。
       中国丹霞地貌总数达790处,集中分布在东南部、西南部以及西北部干旱区的26个省区。其中,张掖丹霞地貌面积达536平方公里以上,是我国干旱地区最典型和面积最大的丹霞地貌景观,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一。
姜文执导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钱雁秋编导的电视连续剧。

这次包车经历让我们这次旅程觉得着实温暖,着重推荐一下啦。我们在联系对比了很多师傅的行程安排和报价后,最终选择了这位朱师傅,粗犷的外表下,有着一颗为客人着想的心和谦和憨厚的性格。耐心地到我们住的酒店来接,路上他跟我们耐心讲解张掖当地历史文化,中途还主动几次停下问我们这风景不错要不要拍照,路途两侧有裕固族风情建筑和山泉汇成的河川也一再提醒我们注意看,在冰沟也很耐心地等我们游览,还提醒我们安全事项,替我们规划合理行程。“你们东部的孩子来这一趟不容易,当然要让你们玩得觉得值啊。我家儿子也出门在外,将心比心当然明白。”是他的原话,讲到张掖发展现状的无奈,讲到对家乡的热爱和深情,让我们感受到,这真是位粗中有细有胸怀的汉子。因此一定要推荐给大家,有需要电话的同志们私信我呦,包车选择他必定会让大家感到不虚此行的。

由于好多蜂蜂们要师傅电话,我也不经常上蜂窝网,不能及时回复,请大家谅解!蜂窝网也不能留师傅的电话号码,就拍了张图补了上来,微信扫一扫就可以了!

七彩丹霞,被称为上帝的调色盘,鬼斧神工。看过的游记中就把游记命名为《上帝的调色盘》,伙伴们有木有很美啊?相比普通层峦叠嶂的山峰,差距真是太大了!眼见为实,耳听为虚,不得不说大自然太神奇了。
      不识七彩真面目,只缘身在丹霞中。

七彩丹霞

滚滚山谷披雨虹,压星七彩丹霞峰。
                                          落日不来撤金沙,自引游人万里到。

有感而发,挺不押韵的,友友们莫见怪哈!见笑了

马蹄寺位于甘肃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境内(裕固族为甘肃张掖所特有少数民族);北距张掖市市区65公里,是集石窟艺术、祁连山风光和裕固族风情于一体的旅游区。石窟由胜果寺、普光寺、千佛洞、金塔寺、上、中、下观音洞七处组成,共有70余处窟龛,始建于北凉。马蹄寺因传说中的天马在此饮水落有马蹄印而得名。传说中的马蹄印迹现存于普光寺马蹄殿内,成为镇寺之宝。

远观3天石窟,是不是觉得很小,当你攀爬时候就不这么觉得了,着实累人!

马蹄寺

白雪常年压祁峰,半披佛窟看卧龙。
                                       神马飞天留蹄印,从此肃南响晨钟。

马蹄寺结束后一点多了,来到了当地的一个县,民乐县。基本上从张掖出发往青海湖方向去的游客都要在这里就餐,也就成了一个落脚点。
    面馆很多,大西北主要以面食为主,以下就是我们午餐了。

当地人称为搓鱼面,用手一根一根搓出来的,是不是很辛苦呢?
吃在嘴里像小鱼一样,满嘴乱跑,配上西北大菜确实别有一番风味,很地道的家常饭,价格也不贵,一碗面就不到十元钱。

这就是传说中的西北大菜了,很诱惑人吧,到西北必须吃一次。这种菜平常当地人家里不自己做着吃,比如家里有喜事请客人朋友来,大摆筵席的时候才会做这种菜,表示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我问师傅了解的只有这么多了)

扁都口生态旅游区,大山,大草原,来这里做小本买卖的当地人很少,有卖玉米棒子的,烤红薯的,唯一让人不能理解的是公厕还要掏钱,真的很郁闷。
一路盘山,绕的我们也是晕头转向,不知不觉在车里睡着了,醒来时下起了蒙蒙小雨,给大草原添加了不少生机勃勃气息,晃晃悠悠的来到了阿柔大寺,一下车扑鼻而来的就是泥土气息,待在大城市的我们,除了雾霾的气息,偶然间闻到泥土的气息感觉还挺不错的,闻到了大自然特有的味道。

阿柔寺最初为一座静房,30年后,献寺于阿里达尔罕曲结。里达尔罕曲结后又称“阿里呼图克图”,其第二世罗桑丹巴热吉出生于阿柔部落,曾入藏学经,返回后扩建阿柔寺;第三世桑丹巴达吉建立显宗学院,完善各种法会制度,寺僧增至400 人,发展成一座正规寺院。免门票。

这是在寺内拴着的一只山羊,很有纪念意义,本想着过去合影的,一靠近它,它就用犄角做好了战斗准备,所以。。。

我们进入寺内遇到的最好的就是这位喇嘛大叔了,寺庙内除了我们,没有发现任何人,我们也不敢进去,真的很神圣。
是他,这位善良,又透出一种朴实的大叔,亲自带领我们把寺内大殿的门打开,带我们参观,并且是不收门票的,里面很庄严,都是各种各样佛像,当然也是不敢拍照的(我看过多数游记,写到这里,都是没有殿内照片的),所以这也是游客们自律的缘由,希望看到这篇游记的友友们也形成这种好习惯,不要打破这种好的风俗!

这是殿外的守护神,殿内就不再拍了。

有木有庄严的赶脚,一个人真的不敢进去,宝宝真的害怕~~~~~~~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天境祁连,被称为东方小卫士。
内有观光车,很方便。我个人觉得这就是祁连山的最高点,一眼望去,真是太美了,我也不知道怎么表达站在山顶可以看到四处不同的风景线。

一想到祁连,就会让人联想到汉武帝开疆拓土,卫青、霍去病大将军横扫祁连山,使当时匈奴人被迫迁往漠北,乃至欧洲。第一张雪山其实就是匈奴心目中神山——昆仑山祁连山很美,祁连被称为东方小瑞士西宁每天有班车开往祁连,路过祁连山大草原。给驴友们一些实用建议:1)祁连山大草原很大,总体交通还是不太方便,祁连山草原是处处美景。建议包车,但包车一定要联系靠谱的师傅,好的包车师傅是旅行开心的前提。2)穿越祁连大草原的国内很窄,拍照注意来往车辆。还有驴友们不要爬到草原深处玩,防止草原有塌陷。还有合理安排时间,晚上不要在草原露宿,防止有狼。3)祁连山草原海拔在3000多米,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这就是今天所有的游客居住的祁连县了,新开了好多宾馆,有藏族人,回族人,汉人,餐厅也是,各种风味小吃。在大街上可以看到很小的回民小孩在餐厅干活,后来问了朱师傅才知道,原来回民大多数文化程度是小学,也就是说学会了基本做生意的知识。真是太可爱了,长得那么可爱。住宿是朱师傅带我们去看宾馆的,汉人开的,老板也很热情,装潢什么的都还满意,说实话,朱师傅真的很负责任,很荣幸朱师傅亲自带了我们。

祁连

大雾障目天无光,小路迷蒙翻山梁。
                          手遮飞雪脚踏雨,牦牛青草不离分。
                          黑云压散半坡羊,看罢牛羊我挥步。
                          迎面冰雪刺骨梁,载东踩夏又一年。

祁连山玩了近两个小时,在大城市要是有这么一块供人呐喊发泄压力的地方该多好,身心很放松,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所在,把工作中所有得压力都释放出来,大声的喊几句。大西北,我来了……

2:大冬树山垭口,大通河,刚察,茶卡盐湖,青海湖

前期工作:在攻略上看到,像心脏不好,高血压等等病患的,在这里要特别注意了。年龄大的提前准备氧气袋,防高药品。
         海拔4120米,可不是闹着玩的,有的游客接受不了高原反应,发生的后果就是面色变黄,嘴唇发紫,头晕脑胀,所以就不能在这里过多的停留。
          咱没事,都是年轻人,到了这反而活跃起来了。

这是路过的时候拍的,都是多年成长的数目,密密麻麻的。

这里就是望向山崖缺口的地方,不敢再往前走了,真的危险,要是脚下一滑,后面的不敢想象了,带小孩的家长们,到了这里确实心花怒放,但要看好自己的小孩,避免意外发生!

大冬树山垭口位于海北市祁连县,海拔4120米,是这次行程中的最高点。游客要避免剧烈运动,做好保暖,以免发生高原反应。垭口两边是一望无际的水草丰美的高山草甸,羊群、牦牛一片片散落在漫山遍野,在牛羊在山坡上悠闲的吃草。此处还有一个休息站,游客们可以下车观赏风景,为之后的旅行稍做休息和准备。

这里其实就是山顶了,真的很冷。有多冷,看我同事写的游记,写到大冬树山垭口这里就能明白了,他长得帅可以上镜,我就不来了,以下是他的游记连接:  http://www.mafengwo.cn/i/3490824.html (和他是大学毕业后认识的,在同一家公司上班,此次写游记的目的就是和他搏一下,不管谁写的好,我们只看赞和浏览游记的数量,赌注是一个月的早餐,不算过分吧!所以大家多帮我点赞哦!大家可怜可怜我这个长得丑的人吧!)

你想在炎热的夏季找到冬季的赶脚吗?来这里就是正确的选择,下山就热,上山就冷,不错吧!

看我的同事,拍得多么好,就是这个家伙让我发起了这趟旅行,我人长得丑,就不上镜了,人丑就应该多读书! 大家支持我哦!丑人跪谢啦!一个月的早餐……你们懂得!

从大冬树山垭口下来,一切都变得暖了起来,万物复苏,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吼吼吼……

这就是朱师傅本人和他的爱车了,偷来的图。。。这个位置叫做鄂博,是行程结束后返回张掖的路,这就是腾讯新闻上传的六月飞雪,在这里并不罕见,雪花飞舞,跟纸片似的大小,砸在脸上疼!

茶卡盐湖也叫茶卡或达布逊淖尔,"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盐的海;"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茶卡盐湖位于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附近。地理坐标为东经99°02′~99°02′,北纬36°18′~36°45′。 在茶卡盆地的南面有鄂拉山,北面青海南山,与青海湖相隔;盆地东西长80km,宽30km,面积2400k㎡。茶卡盐湖位于茶卡盆地的西部,长15.8km,宽9.2km,面积154k㎡,湖面海拔3059m;盐湖的边缘呈放射状展布的茶卡河、莫河、小察汗乌苏河等河水入湖,在湖区东部泉水发育,以地下水的形式补给茶卡盐湖湖盆。

此乃茶卡盐湖盐雕。听师傅介绍说,这个地方原先为一个盐场,后来开发为旅游景点,很受游客朋友的欢迎,至今也是,来这里旅游的友友都点名要来这里(距离黑马河往返100多公里,况且一路盘山,上山下山),从此这里也多了一个称号,天空之境。话说茶卡盐湖的美景可与玻利维亚的景相媲美。中国有这么一处景物,值得骄傲,神奇的大自然。看到这里的你还在等待什么呢、快快预定吧!旺季好师傅可不好找。

美吗?

青海湖的构造断陷湖,湖盆边缘多以断裂与周围山相接。距今20~200万年前成湖初期,形成初期原是一个大淡水湖泊,与黄河水系相通,那时气候温和多雨,湖水通过东南部的倒淌河泄入黄河,是一个外流湖。至13万年前,由于新构造运动,周围山地强烈隆起,从上新世末,湖东部的日月山、野牛山迅速上升隆起,使原来注入黄河的倒淌河被堵塞,迫使它由东向西流入青海湖,出现了尕海、耳海,后又分离出海晏湖、沙岛湖等子湖。

这是一位居住在黑马河的藏族大妈,青海湖水在他们眼里一直是那么清澈,她用湖水梳洗着自己,脸上被风吹的都开裂缝了,在这种条件下生活真的很不容易。只能默默地祝福她,身体安康,扎西得嘞。

赞一个吧,朋友们,骑山地车从四川来的。。。

住宿重点:  隆重的讲一下,黑马河的风很大,这里有修建的宾馆,也有移动宾馆(搭建的帐篷,简陋)。
                   旺季宾馆会贵一点,可以洗澡,独立卫生间,300到500不等。移动宾馆便宜,一人100元,帐篷只有床,厚厚的被子,要是赶上下雨天那就就遭罪了,非得冻感冒不可,这一点一定要谨慎。听师傅的建议吧,还要看天气。

3:青海湖151,倒淌河,日月山,垃圾山,塔尔寺

青海湖151基地

日月山,还不错吧,就是天气不是很好!

拉鸡山位于青海海南贵德县境内,拉鸡山属日月山支脉,藏语称“贡毛拉”,意为嘎拉鸡(石鸡)栖息的地方。拉鸡山是贵德湟中的界山,由西向东蜿蜒,最高峰海拔4524米。海拔3800余米的 拉鸡山山口地理位置重要,宁果公路穿越而过,山口南侧还有通往湟源的公路拉鸡山北坡险峻,山岩多有裸露,除夏季外, 山坡常常白雪覆盖。南坡平缓,宜牧草生长。拉鸡山属日月山支脉,藏语称“贡毛拉”,意为尕拉鸡(石鸡)栖息的地方。

塔尔寺的开放时间是早8点到晚5点,一般游玩时间在2个小时左右,如果对佛教比较感兴趣或者想深入了解塔尔寺,游玩时间大概4小时左右。塔尔寺本身是免费的,想进去参观名寺就要收费了,通票是80元/人,可以参观里面所有的寺庙,塔尔寺内设有收费的定点讲解,到达一定人数后讲解员开始收费进行讲解,讲解费根据人数不同收费标准也是不同的,一般5人以下20元左右一个人,5人以上10元左右一个人。塔尔寺的周边住宿很少,有的话不是很贵就是条件比较差,所以建议住在西宁市区,然后从西宁市区再过来,从西宁市内管理站有直达塔尔寺的公交专线,费用是5元左右,非常经济。塔尔寺周边有一些买纪念品和小吃的地方,可以买些纪念品和吃饭。

三天时光就这样飞逝而去,我们也亲自领略了青海湖的独特之处,少数民族之乡,地道的西北人的憨厚老实善良。
朋友们还记得我的赌注吗?看完了记得点赞哦!
        小弟不才,各位见笑了。
              一路向西,不期而遇!

引用 yangyang 的图片:

前些日子关闭了吧?

2016-06-05 19:4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5 19:45:52 的回复:

回复丸子:嗯,是的。我5月31号从张掖开始的,6月刚好开放,很幸运的!

2016-06-05 21:58

写的很完美,漂亮。

2016-06-05 22:02

2016-06-05 22:03

大美西北,确实美。很有用,包车师傅看来很不错的,方便告诉我电话号码吗?我也准备开始做攻略了!

2016-06-05 22:24

谢谢!楼主辛苦!

2016-06-05 22:25

2016-06-06 08:5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6-06 09:57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06 10:25

引用 fairy_wangjing 发表于 2016-06-06 10:25:17 的回复:

回复fairy_wangjing:准备好一切随时出发!

2016-06-06 11:00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fairy_wangjing:记得点赞哦,谢谢!

2016-06-06 11:01

引用 ypx轩仔 发表于 2016-06-06 09:57:00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ypx轩仔:谢谢观赏,记得点赞哦,谢谢!

2016-06-06 11: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05 22:40:30 的回复:

大西北,欢迎您们的到来!朱师傅热线13830672610 微信同上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06-06 11:02

引用 zy2113695353@qq.com 发表于 2016-06-05 22:25:11 的回复:

谢谢!楼主辛苦!

回复zy2113695353@qq.com:谢谢

2016-06-06 11:02

引用 花花哈 发表于 2016-06-05 22:03:32 的回复:

回复花花哈:谢啦

回复花花哈:谢谢

2016-06-06 11:03

引用 花花哈 发表于 2016-06-05 22:02:49 的回复:

写的很完美,漂亮。

回复花花哈:

2016-06-06 11:03

欢迎大家来电咨询,我在这里等你哦!

2016-06-06 11:12

引用 QQ2837189528 发表于 2016-06-06 11:12:22 的回复:

回复QQ2837189528:不要乱打广告哟。

2016-06-06 11:16

游客朋友友们,看完后记得给我个赞哦!不要让我输了,好不好?

2016-06-06 11:28

雨后的七彩丹霞更加美丽壮观!

2016-06-06 16:29

引用 QQ2837189528 发表于 2016-06-06 16:29:09 的回复:

回复QQ2837189528:还是算了吧,雨后丹霞好看,到青海湖什么都玩不了了

2016-06-06 17:18

朋友们,看完记得给个赞哦!谢谢啦!

2016-06-07 07:35

写的不错哦,看来你也是朱师傅带你们的,很热情。

2016-06-07 08:01

西北游就找朱师傅,很不错的选择,电话13830672610 微信同上

2016-06-07 09:54

2016-06-07 10:09

美美的去旅行!

2016-06-07 10:19

好多游记都是对朱师傅满满的称赞,下次的旅行就订他了,希望可以预定到!号码确认是评论中的号码吗?

2016-06-07 10:25

太美啦!

2016-06-07 11:29

告诉我师傅的联系方式,准备一下,8月出发了。

2016-06-07 11:58

是这个吗13830672610?

2016-06-07 12:01

2016-06-07 15:52

引用 special_day00 发表于 2016-06-07 15:52:40 的回复:

回复special_day00:谢谢

2016-06-07 16:54

回复special_day00:记得赞一下哦

2016-06-07 16:54

引用 张海燕 发表于 2016-06-07 12:01:02 的回复:

是这个吗13830672610?

回复张海燕:嗯嗯,是的,有的驴友就发出来了

2016-06-07 16:55

引用 张海燕 发表于 2016-06-07 11:58:48 的回复:

告诉我师傅的联系方式,准备一下,8月出发了。

回复张海燕:微信电话都是这个13830672610

2016-06-07 16:55

引用 疯狂的跳骚 发表于 2016-06-07 10:09:17 的回复:

回复疯狂的跳骚:谢啦

2016-06-07 16:56

引用 57284637 发表于 2016-06-07 09:54:40 的回复:

回复57284637:

2016-06-07 16:56

2016-06-08 11:56

2016-06-08 11:59

写得很真实

2016-06-08 13:46

不错哦,很有用

2016-06-08 14:25

楼主一共花费多少呢?

2016-06-08 14:28

求师傅电话,你说的对,找一个信不过的师傅,几乎旅行就要泡汤了!

2016-06-08 15:06

在线等哦!

2016-06-08 15:07

你做的诗吗?

2016-06-08 15:38

虽然有点不押韵,但是比起我你还是很有才哟!

2016-06-08 15:39

西北美,媚西北!这个其实也不错的!

引用 小文 发表于 2016-06-08 15:39:56 的回复:

回复小文:这个也挺好的,不错。

2016-06-08 15:41

引用 小文 发表于 2016-06-08 15:39:12 的回复:

虽然有点不押韵,但是比起我你还是很有才哟!

回复小文:见笑了。

2016-06-08 15:41

引用 小文 发表于 2016-06-08 15:38:47 的回复:

你做的诗吗?

回复小文:不会,

2016-06-08 15:42

引用 QQ2837189528 发表于 2016-06-08 15:06:56 的回复:

回复QQ2837189528:13830672610

回复QQ2837189528:对啊

2016-06-08 15:42

引用 花花哈 发表于 2016-06-08 14:28:35 的回复:

楼主一共花费多少呢?

回复花花哈:一共不到4000元,主要给家里买的东西多。

2016-06-08 15:43

引用 谈笑间~灰飞烟灭 发表于 2016-06-08 11:56:56 的回复:

挺不错的师傅,给赞!

回复谈笑间~灰飞烟灭:谢谢了!

挺不错的师傅,给赞!

回复谈笑间~灰飞烟灭:好,替师傅谢你们!

2016-06-08 15:43

引用 asdf 发表于 2016-06-08 13:46:55 的回复:

写得很真实

回复asdf:我是个老实人哦!

2016-06-08 15:44

引用 幻想地天空 发表于 2016-06-08 11:59:29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幻想地天空:多赞几个,哈哈

2016-06-08 15:44

几个好友呗,咨询下相关事项。

2016-06-08 16:25

发错了,加个好友。

小主看重你了,对自己要有信心。

2016-06-08 16:31

加油!

引用 耀星 发表于 2016-06-08 16:31:40 的回复:

回复耀星:谢谢啦,朋友。

2016-06-08 16:34

引用 耀星 发表于 2016-06-08 16:31:34 的回复:

小主看重你了,对自己要有信心。

回复耀星:

2016-06-08 16:34

引用 学妹 发表于 2016-06-08 16:25:56 的回复:

发错了,加个好友。

回复学妹:好啊,加我了解

回复学妹:

美美美

2016-06-08 16:50

楼主辛苦!

2016-06-09 12:31

谢谢分享。

祁连山海拔多少呢?

2016-06-09 12:34

丹霞门票多少呢?

2016-06-09 12:38

大美西北,七彩丹霞,天空之镜,最喜欢的!

2016-06-09 12:42

引用 耀星 发表于 2016-06-09 12:42:31 的回复:

回复耀星:喜欢就出发吧

2016-06-09 12:44

引用 学妹 发表于 2016-06-09 12:38:36 的回复:

丹霞门票多少呢?

回复学妹:游记里有

2016-06-09 12:45

引用 小文 发表于 2016-06-09 12:34:22 的回复:

祁连山海拔多少呢?

回复小文:2000多,没事

2016-06-09 12:45

引用 思思 发表于 2016-06-09 12:31:25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思思:应该的

西北,珍藏啦!

2016-06-10 07:41

美啦美啦

2016-06-10 08:53

大美西北,我的最爱!

2016-06-10 08:54

引用 旭东 发表于 2016-06-10 08:54:38 的回复:

回复旭东:也是我的,嘿嘿

2016-06-10 10:39

引用 旭东 发表于 2016-06-10 08:53:11 的回复:

美啦美啦

回复旭东:醉啦醉啦

2016-06-10 10:39

引用 学妹 发表于 2016-06-10 07:41:43 的回复:

西北,珍藏啦!

回复学妹:谢谢

西北情

2016-06-10 16:37

大美西北,西北情怀,一路西,都是很不错的题目。

2016-06-10 16:39

朋友们,看完了给个赞哦,谢谢啦!

引用 ~`````笑儿 发表于 2016-06-10 16:37:15 的回复:

西北情

回复~`````笑儿:这个题目也不错,赞一个

2016-06-10 16:40

不错,好的包车师傅能让你旅途更加愉悦!

2016-06-11 07:43

引用 隐隐 发表于 2016-06-11 07:43:02 的回复:

回复隐隐:是呀,真的很完美!

2016-06-11 08:07

写出了西北情怀,很不错,赞一个,旅游遇到好的包车师傅真的是件很幸运的事!

2016-06-11 08:35

楼牛辛苦了

引用 法克 发表于 2016-06-11 08:35:03 的回复:

回复法克:很幸运吧,是朋友介绍的,他们也是朱师傅带的,都是这样,遇到一个好师傅都会分享给大家,传递正能量!

2016-06-11 08:39

引用 法克 发表于 2016-06-11 08:35:22 的回复:

楼牛辛苦了

回复法克:谢谢啦!

2016-06-11 08:40

友友们,包车就联系驴友推荐的师傅13830672610,评论里乱窜的包车师傅电话不要联系,以免上当受骗。

2016-06-11 09:16

美梦成真了吧!

2016-06-11 09:38

看了你伙伴的游记,感觉还是你的好哈,不用谢我,给你攒了!

2016-06-11 09:39

有创意,梦醒就出发,赞一个,为朱师傅赞一个,从你的游记中看出,他是很负责任的师傅。

2016-06-11 09:41

漂亮

2016-06-11 10:45

很有用,赞一个

2016-06-11 11:58

七彩丹霞,鬼斧神工。

2016-06-11 17:49

祁连山,是不是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