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eet honeymoon----令人沉醉的蔚蓝沙

• 出发时间/2016-05-18

从马尔代夫回来已经一个星期了,仍然念念不忘那片蔚蓝的海,那蓝蓝的天,那无比惬意的度假时光,跟老公一起手牵手的蜜月旅行是我们婚姻旅程的开始,借以文字纪念下我们甜蜜的爱情之旅。
      马尔代夫一直是我心中的蜜月圣地,是我心中的梦。曾一度因为路途太远而放弃,曾一度因为去过的人说麻袋很无聊而打退堂鼓,庆幸自己的坚持麻袋之旅终于成行,才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人间天堂。我觉得蜜月之行如果跟团的话会大打折扣,跟团的感觉更多是旅行而不是度假。蜜月就应该是自由行,是两个人的私密世界,是两个人共度未来,增进彼此感情的美好时光。而且我跟老公都不属于勤快人,还是这种度假方式的比较适合我们,不用叫早,睡到自然醒,吃吃喝喝睡睡,看海发呆的日子多悠哉。

关于选岛

马尔代夫有上百个岛屿,选岛真的是让人眼花缭乱。我就泡在蚂蜂窝跟百度马尔代夫吧里多看攻略跟游记,顿然也清晰了许多。其实十全十美的岛是不大可能存在的,又想浮潜A级,又想海景无敌,又想房间美丽,又想无边泳池,又想........再看看自己兜里的银子,呵呵,所以说不能面面俱到。首先要看自己预算多少,我预算酒店加机票两个28000左右,订在5月出行是考虑到5月是麻袋的淡季,而且机票也比暑期档便宜。首选新航,新航机票比较贵,往返5000一个人,所以选岛的原则是性价比高,岛不大,国人不多,海景要好,房间要美,沙滩要白,最好沙屋水屋都住,不要离马累太远就OK,浮潜没有特别高的要求(两个旱鸭子)。当时考虑到性价比高首选是马富士法鲁岛,这个岛知名度不高,国人不多,包三餐,而且送个无人岛的婚礼很是心动。无奈我订的时候问了几个代理都已经没有水屋的房了只能放弃。第二选择就是cocoa岛,这个岛一直以来在猫途鹰上的评价都很高,猫途鹰的评价面对的是全球游客,个人认为比较有参考价值。之前一直找的是代理,无意中在携程上看到有cocoa岛的订就送婚纱写真的活动,一看价格也在承受范围内,立马就准备订单,下一步下一步,但是但是要护照才能订啊。我的护照还在办理途中啊,傻眼了,所以说要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定要提早办护照啊。只能等待ing了,等了两个星期护照到手了准备订单一看华丽丽的涨价了,冥冥之中应该是跟这个岛无缘就在犹豫中放弃了。幸好今年没有订这个岛啊,cocoa岛一直走高冷路线,后来得知今年应该某段时间被携程控房了,这个岛就33间房,20几间都是中国人住,到了三亚既视感呐。velassaru岛就这样映入了我的眼帘,中文译名维拉沙鲁,我更喜欢蔚蓝沙这个译名,是电影蓝色珊瑚礁的拍摄地,这个岛蚂蜂窝上的游记不多,意味着去的人不多,猫途鹰评价也在9分以上,据说海景无敌,很有童话色彩,主要是我比较喜欢他家的房间风格,就果断订了两普沙两豪水,万事俱备,准备出发.........

关于行程

休假前一天还在上班的各种忙,5月18日终于出发了。定的是胜安航空的联程机票,最好在网上值机啊,可以提前选位置。在武汉就换好两段的登机牌,行李直挂到马累。从武汉新加坡的飞机是空客A320,作为国际航班而言,确实有点儿小,建议选8排以前的位置比较安静,没有机翼的遮挡。这个航班上基本上是跟团去新加坡游玩的客户居多。虽然飞机不大,但是胜安航空的飞机餐还是不错的,特别是鸡肉饭合胃口,我跟老公都认为比新航的餐还美味一些。经过4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平安抵达樟宜机场,但是晚点了10分钟。要知道我们的转机时间只有50分钟,老公各种担心赶不上下班飞机,后来证明担心是多余的,新航五星级航空还是不负盛名的。一到机场通道我就把登机牌给机场工作人员看,他立刻告诉我们登记口,顺利安检过后直接就有通道登上飞机,整个流程不到20分钟。新加坡马累的飞机是波音777,明显就高大上许多,而且新航空姐各种美啊,飞机餐倒是一般般,点了攻略推荐的新加坡司令,颜色倒是很美丽,味道不敢恭维啊,喝完加上飞行途中颠簸,忍不住都吐了,各种囧,老公还笑说推荐人是怀着报复的心理推荐的这个鸡尾酒。马累北京时差3个小时,在北京时间凌晨2点,我们终于抵达马累机场,当地时间10点。一路飞行时间将近9个小时,还是挺累的,一出机场就发现过渡酒店的小黑举着拍子迎接我们了,竟然还有酒店中文名称,哈哈,这个还比较人性化。小黑太热情了,都不用自己拿行李的,他全权代劳,给了1美元小费。拖着疲惫的身子到达酒店洗洗就睡下了,过渡酒店不能要求太高,国内3星水平吧。因为velassaru是快艇岛,不用起很早,在麻袋5天,我时差都没有调过来,每天早上4点就醒了(北京时间7点),老公倒是睡的很香,一下就适应了时差。早起后在酒店周围逛了逛,想到岛上水比较贵,担心一天两瓶不够,就在超市买了几瓶水,1美元2大瓶,如果要泡面的话,自带两大瓶足矣。还换了两个马尔代夫当地的硬币作纪念。9点左右我们就登上了去velassaru快艇,可以提前登岛啊,维拉沙鲁工作人员的制服蓝很漂亮,30分钟就到了美丽的蔚蓝沙。无法用言语形容的美,用图片来回忆啦.......

关于美景

蔚蓝的天空,湛蓝的海水,清澈见底,非常有层次的蓝色。沙滩又白又细,真的是像面粉一样细腻啊,光脚踩在上面一点儿都不扎脚。velassaru岛不大,环岛一周只需要20分钟,有100来间房,目测入住率颇高,各个国家都有,国人不过6,7対(国人有20%的入住限制),亚洲人有韩国人,泰国人。亚洲人比较喜欢住水屋,欧洲游客大部分在沙屋可以住一个星期,好羡慕这样的度假生活。虽然入住率高,但是你会发现这是个无比安静的小岛,除了早餐吃饭的时候能够看到人,大部分时候你觉得自己在包岛游玩,属于我们俩人的私享的沙滩,独享的海景,手机拍出来的景都能做壁纸,老公还笑我手机党,实际成片效果非常棒,拿着单反随时随处拍也不用担心周围有人。

无边泳池

心型水屋,这里可以凸造型哦,最好拿个广角的相机可以拍到全景。

落日晚霞下静谧的海

夜晚的水屋在繁星点点下别有情调

竟然抓拍到一抹骏马奔腾的云彩。

随处可见的呆萌大鸟,它才是这里的主人呐。

关于住宿

我住的是2晚豪华房+2晚水上别墅,velassaru岛的房间修得私密性都比较强。之前我担心这个岛是09年装修的,现在看起来应该会有些陈旧,其实不然,它是一个被精心修剪的绿色植物包围的独栋小别墅,屋内是错层解构,没有任何陈旧感。豪华屋内有两个sony的电视,电视有中文菜单,可以在电视上订餐,看当天岛上活动信息,以及账单消费情况很是方便。有室内室外两个浴室,在大自然中沐浴的感觉很棒。我们住的是108号房间,建议选择101-109号房间,第一离餐厅很近,第二这些房间面对的是岛上最美的一片沙滩,这片沙滩最细腻,而且一出门就可以看到海。后来搬到水屋去了老公还念念不忘豪华屋出门即是沙滩的便捷。豪华屋性价比很高,没有必要一定要选带泳池的沙屋,因为那个私人泳池实在是不大,而且带私人泳池的沙屋那片沙滩比较咯脚。水上别墅比豪华房要大的多,有112平,正对美丽的印度洋,在露台上就能把美景尽收眼底,光线跟视野比沙屋的要好许多。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没有分到我理想的401-411号房,因为这几间房的海景是没有任何遮挡的,美景能一览无遗,后来晃悠了一圈,那一边都住满了。我住的是422,这边能够看到居民岛,风浪比较大,但是景色还是很美的,之前有人说的垃圾岛原谅我瞪大眼睛看也没有看到白烟。其实晚上在露台上吹着海风赏着月亮,遥望对面居民岛点点灯光还是很有feeling的。但是如果要浮潜的话,不建议住水上别墅,这边风浪比普通水屋要大些,鱼和掌不能兼得嘛。这个岛的浮潜不算顶级,对我们这两个旱鸭子足矣了,海景无敌。可圈可点的是velassaru岛的小黑都很热情,见面就微笑打招呼,我们两个内敛的人在那儿都open许多。服务还是很到位的。岛上有个中文妹子vicky,有什么问题可以去前台找她,一般是下午3点到晚上11点在那里。

独栋沙屋

错层豪华屋内景

沙屋外的小花园

通往沙滩大海的小路

宽敞的水屋

屋内的沐浴用品都是欧舒丹的,我一进屋就把4瓶都收了,小黑打扫看到没有会又放4瓶新的上去,我4天一共收了16瓶。小黑白天清扫不太积极,基本上一天清扫1次,晚上会敲门问你需要清扫房间不。一般我们都不需要晚上清扫房间,当say no thanks时,看到小黑脸上是一副失望的表情呐。他们清扫一次也是很辛苦的,所以一般都会给1美元消费。

一天两大瓶水(免费的),如果运动量不大的话,绰绰有余,因为一路上飞机,过渡酒店,上岛快艇上我们也囤了不少水。

右边一侧咖啡,茶包,牛奶都是免费的。胶囊咖啡机的黑色口味咖啡很好喝。

关于美食

麻袋的餐有bb(早餐),hb(早晚),fb(早中晚),ai(一价全包)几种,这个岛今年活动力度并不大,只是bb餐。当时在携程订的时候,预定是加钱升级到hb,还闹出个小乌龙。我以为一人是560元升餐至hb,后来下单后客服联系我是一晚上560元一餐,我一算这是大大的超过预算啦啊,老公说那就带泡面去吃吧,所以带了N多包泡面上岛。在岛上这几天也没怎么吃,如果不是大胃王的话,订BB餐是非常明智的选择。若是一天三餐都到位的话,你会觉得你大部分的时间就耗费在吃上面了。应该节约时间enjoy美景,享受美好度假时光啊。岛上早餐时间是10点以前,以自助形式在vela餐厅,面包特别香,奶香味儿十足,比国内面包好吃许多,基本上能满足各国人民的口味。还有真的蜂巢蜂蜜啊,甜滋滋的捏,中文食物一般般,但是不会觉得吃不习惯。早餐9点多去吃,吃的足些,下午基本上也不饿。除了自助餐餐厅,有三个餐厅需要提前一天预约(烧烤餐厅,日本餐厅,意大利餐厅),我们晚餐没有选择自助餐,而是在sand跟日本餐厅点餐吃的,事实上这个比升餐要划算许多,第一有自主权,第二自助餐是75美元一个人,而且听说也不算太好吃,自己点餐的话还比这个便宜一些,velassaru岛的消费都是包含了税的,所以我们也不用另外算,消费的金额就是实际金额。直接签单就好。会有中文菜单提供。

sand餐厅,这个餐厅价格是三个里面偏贵的。在沙滩上吹着海风,品尝美食。我们点了三个主食,半只龙虾,一个牛排,一个羊排,一共164美元。半只龙虾好大只,上菜的时候还以为是整只呢,带有芝士味儿,口味偏淡。如果口味偏重的话,羊排非常合您的胃口。三个主食吃的稍微儿有点撑。

用沙垒的座位,每天只会有一两桌,貌似是100多美金一个人。

在海中央的日本餐厅,这个餐厅很难定啊,我提前一天都没有订到。这个餐厅比sand餐厅平价一些,我们点了牛排,羊排,炒饭三样花了96美元,炒饭是10美元。小黑很热情,会问你觉得食物好吃么,欢迎我们还来他们餐厅。在海中央赏着明月,海鸟作伴,吹着海风的这餐很美味,久久难忘。

蜜月大礼包送的是在fen bar午后小吃,fen bar是欣赏落日的最佳位置。选三道菜,最好吃的是蒜蓉虾,比龙虾好吃。

无忧无虑的岛上生活是如此短暂,一下就到了离岛那天,我们是晚上11点半的飞机,酒店安排我们晚上8点离岛离岛那天的天气格外的好,晴空万里,我们在这里5天,总体而言,人品不错,来之前网上普遍反映5月雨水多,好多岛都在下雨,我们登岛后这里几天基本上就只下了一小会儿雨,早上下雨,中午就放晴了。离别那天晚上,下了大暴雨,还在想赶不上飞机可以在这里多呆一天呢,小黑过来说快艇会开的很慢,请我们放心,而且还是双层游艇好贴心。小黑平安将我们送达马累机场,让人依依不舍的蔚蓝沙,那抹让人沉醉的蓝,人间天堂马尔代夫,我想我们还会再来的。

美丽的樟宜机场

小tips

1.velassaru岛上每个房间都有驱蚊器,也有转换器,建议自带一个排线,因为充电的设备会很多,有个排线方便些。
2.沙屋的拖鞋一定记得要带到水屋去,水屋是没有拖鞋提供的。
3.一定要带三脚架啊,岛上找不到人帮你照相的,带三脚架就可以自己照合影啦。最好带广角的镜头,水下相机可以在网上租,我老公带的是个索尼的pro小型摄像机,拍出来效果也不错。
4.浮潜设备房间里都有,可以不用专门带去,呼吸管还是自带比较好。
5.新航转机会有40元新币代金券,樟宜机场像一个大花园,还是很好逛的。可以带点儿娘惹糕点回来作伴手礼,芝士糕点很好吃,绿色糕一般般,一号航站楼有卖的。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6-05 16:02

拍得好美

2016-06-05 17:26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6-06 01:03

引用 猪宝宝青青 发表于 2016-06-06 01:03:17 的回复:

回复猪宝宝青青:马代真是值得一去的人间天堂

2016-06-06 12:57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06 18:57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

2016-06-07 15:27

引用 OK啦啦唔 发表于 2016-06-06 18:57:27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OK啦啦唔:身临其境用眼睛去感受比照片更美哦😊

2016-06-07 19:17

请问四天时间够吗?还是多待几天

2016-07-21 17:07

引用 绿悠柠檬 发表于 2016-07-21 17:07:25 的回复:

回复绿悠柠檬:如果假期时间允许的话,肯定多呆几天啦。我订的新航返程机票是晚上11:00的,其实带岛上呆的时间有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