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游走俄罗斯

• 出发时间/2016-05-01

计划中的俄罗斯之旅成行了,四月28日得到出团通知;五月一日在北京航站楼集合,一共25人,乘坐海南航空的班机,
     基本知识;俄罗斯北京时差为5小时,1人民币=10卢布,电压为220伏,双园孔插头,气温6--20度,特产是鱼子酱,伏特加酒,巧克力,套娃,
    下午3点我们的航班起飞了,第一站是圣彼得堡,当地时间19点30分(北京时间24点30分)我们到达圣彼得堡,这是俄罗斯的第二大城市,我们的导游是一个当地留学生,女孩子叫郭鑫,在圣彼得堡的一所大学读大四,在她的引导下行车半小时来到一个四星级宾馆,这个城市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是;路上行人很少,汽车很多,绿色草坪很多,干净,蓝天白云,
  1924年,为了纪念列宁将这座城市改名为列宁格勒,1999年又恢复为圣彼得堡,人口约500万,

我们的行程是;
5月2日;涅瓦河边的狮身人面像,古灯塔,彼得保罗大教堂,彼得要塞,滴血大教堂,涅瓦河游船,金顶大教堂,12月党人广场,
5月3日;斯莫尔尼宫,冬宫,夏宫,
5月4日;叶卡捷琳娜宫,喀山大教堂,冬宫广场,涅瓦大街,晚上10点20分卧铺去莫斯科
5月5日;红场,亚历山大花园,谢尔盖耶夫修道院,
5月6日;卡洛明斯克庄园,莫斯科大学,列宁山观景台,二战胜利广场,凯旋门,阿尔巴特商业街,
5月7日;基督救世主大教堂,克里姆林宫,
5月8日;回到北京

冬宫是俄国历代沙皇的皇宫,由著名的建筑师拉斯特雷利设计,是俄国巴洛克式建筑的杰出典范,以美轮美奂的建筑装潢和丰富的藏品著称。冬宫博物馆也称国立艾尔塔什博物馆,与巴黎卢浮宫、伦敦大英博物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并称世界四大博物馆。有从古到今270万件艺术品,包括1.5万幅绘画、1.2万件雕塑、60万幅线条画、100多万枚硬币、奖章和纪念章以及22.4万件实用艺术品。从拜占庭最古老的宗教画,到西欧各时期著名画派的经典之作,以及现代马蒂斯、毕加索的绘画作品和其他印象派画作应有尽有。走进去,到处都是金碧辉煌,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艺术精品,

涅瓦河,自东向西流经圣彼得堡,注入波罗的海,全长74公里,是伏尔加河与波罗的海的重要航道,我们乘游船游览了涅瓦河的美丽风光,和当地艺人互动,看歌舞听民歌,品尝俄罗斯的特产伏特加酒,香槟和鱼子酱,

夏园;位于圣彼得堡的西郊,芬兰湾的南岸森林中,建于1714年,这里建筑豪华壮丽,被誉为俄罗斯凡尔赛,这里有37座金色雕像,29座浮雕,64个喷泉,喷泉的主体是一个大力士和狮子搏斗的雕像,即著名的隆姆松喷泉,与梵蒂冈的彼得大教堂,伦敦的保罗大教堂,佛罗伦斯的花之母大教堂并称为世界四大教堂,

叶卡捷林娜宫又称皇村,是彼得大帝送给叶卡捷琳一世而修建的。宫殿的格局则是建筑精巧淫靡,色彩清新柔和,弥漫着女性的柔美、娇媚的风韵。可以说园中到处是诗,到处是画,无处不飘动着令人心醉的旋律,无处不弥漫着花草的芬芳,女皇生前声色犬马、骄奢淫靡的气息依然沁淫着整座园林。它于1990年被列入 展开全文

叶卡捷琳娜花园是一座十分美丽壮观的法式花园,园内花坛色彩缤纷,布局精美,绿树成荫,湖水碧波荡漾,森林与湖畔散步着充满巴洛克风格的“艾尔米塔斯”亭台,人工石洞,土耳其浴室,纪念海上光荣事迹的切斯悔及莫列石柱,卡古尔纪念碑及著名的喷泉“卖牛奶之女”,环境优雅而美丽。

涅瓦大街是圣彼得堡的主要商业街道,建于1710年,全长约4.5公里、宽25至60米,从涅瓦河畔的海军总部一直延伸到亚历山大·涅夫斯基修道院,横贯莫依卡河、格利巴耶多夫运河以及喷泉河。它是圣彼得堡市最古老的道路之一,最初是作为连通旧海军部与诺夫哥罗德莫斯科之间的道路,是俄罗斯旅游必去景点之一。涅瓦大街还是一条极具观光价值的街道,在那里你可以欣赏到各类教堂、众多的名人故居以及历史遗迹。在这里可以看到东正教的喀山大教堂、新教的圣彼得和保罗教堂,、天主教的圣凯瑟琳教堂、荷兰教堂、亚美尼亚教堂等等,

冬宫广场位于涅瓦大街的西部,广场中间是亚历山大纪念柱,沿涅瓦大街一直走,就是去往莫斯科的火车站,附近有一个很大的购物商场和超市,可以随意消闲购物,晚上10点20分,我们登上软卧车厢,从进站到上车厢没有任何安检过程,再见了,圣彼得堡!我看见导游小郭在不断的流泪,,,

红场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的著名广场,位于莫斯科市中心,平面长方形,面积约4公顷。西侧是克里姆林宫,北面为国立历史博物馆,东侧为百货大楼,南部为瓦西里布拉仁教堂。临莫斯科河。
红场国际知名度远远大于天安门广场,大约只有天安门广场的1/5。
红场的地面很独特,全部由条石铺成,在红场的西侧是列宁墓和克里姆林宫的红墙及三座高塔,在列宁墓与克里姆林宫红墙之间,有12块墓碑,包括斯大林、勃列日涅夫、安德罗波夫、契尔年科、捷尔任斯基等人墓碑。

俄罗斯莫斯科的无名烈士墓,位于红场西北侧克里姆林宫红墙外的亚历山大花园里。它建成于1967年伟大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前夕。正面朝北、东西走向的深红色大理石陵墓上,稍靠西侧陈设着钢盔和军旗的青铜雕塑,造型简洁明快,蕴意肃穆深长。墓前有一个凸型五星状的火炬,五星中央喷出的火焰,从建成时一直燃烧,从未熄灭,它象征着烈士的精神永远光照人间。两座玻璃岗亭置放于墓的两侧,亭前站着两名神情庄重的持枪哨兵,昼夜为烈士守灵。这便是俄罗斯妇孺皆知的“全国第一岗”无名烈士墓花岗岩平台上刻着这样的字句:“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功勋永垂不朽”

每年的五月九日,红场都要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正当我们在那里游览时,来了很多将军,红场短暂关闭,幸运的我们就在红场里观看了飞行预演,巨大的轰鸣声,各种飞机编队都在头顶飞过,太壮观了,

谢尔盖三圣大修道院位于莫斯科市区东北71公里的谢尔盖耶夫镇。是俄罗斯著名最古老的大修道院之一,亦译特罗伊察修道院。1337年一个名叫谢尔盖·拉多涅日斯基的僧侣在莫斯科近郊谢尔盖耶夫(即今扎戈尔斯克)的偏僻森林里建立一座三圣小教堂和小道房,为该修道院的前身。后来凡愿在此出家的人,必须自造小道房并自辟膳食用地,由此发展而成为东北罗斯最富有的大修道院。
谢尔盖三圣大修道院内设有莫斯科宗教大学和神学院。

坐落在莫斯科西郊的奥运村,是我们入住的四星宾馆,奥运村很大。有5幢白色高层大楼,围着中间的一个大型商场,像梅花花瓣那样排列。5幢大楼,象征着奥运会的五环。奥运村这5幢大楼,是按照希腊字母顺序命名的,即Α——阿尔法,Β——贝塔,Γ——伽马,Δ——德尔塔,Ε——伊普西龙。宾馆落成于1980年。苏联申奥成功,在莫斯科举办第2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与法国合资建造了宇宙宾馆,以供各国来宾居住。这里的内部设施很全,应有尽有,外部景色也不错,我们住在18层,举目远望,蓝天白云,森林湖泊,真的好美

卡洛明斯科娅庄园;位于莫斯科河的右岸,占地面积达390公顷,能将俄罗斯河那如诗如画的景致尽收眼底。十四世纪,成为俄国沙皇的避暑山庄。1532年,为未来沙皇的王子的诞生,修建了这座教堂庄园。同年修建的耶稣升天大教堂是这座教堂庄园里的最古老的建筑,是石制塔形、锥顶建筑。“黄金时代”是在17世纪中叶,这里修建起美丽绝伦的建筑物——木结构宫殿,该宫殿拥有270个房间,3000扇窗户,被喻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现在,这座美丽绝伦的木结构宫殿己不复存在,改建成了一座小木教堂,但那独一无二的景观,始终珍藏在老一辈俄罗斯人的心中, 庄园里其它主要建筑还有:1555-1561建造的“施洗约翰圆顶大教堂”;16世纪建造的“圣·乔治钟楼”,属西欧风格;1649-1653建造的“喀山圣母大教堂”;1670建造的“水塔”;1672-1673建造的“红门”;1691-1692建造的“木制门塔”。

列宁山(又称麻雀山)是莫斯科西南的一个山丘,莫斯科河从山脚流过。列宁山上有著名的观景台,正对莫斯科大学教学楼正门,由此可俯瞰莫斯科河与莫斯科市区的美丽景色。到这里来的,除慕名而至的各国游客外,多是本地举行婚礼的新人及其亲友。
列宁山是著名的大学城、使馆区和大型文化设施的所在地,充满着浓厚的文化气息。

莫斯科胜利广场,占地面积135万平方米,建成于1995年5月,因纪念法反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而建,寄托着他们对和平的祈祷。胜利广场的北面是一组大型的喷泉,一长排的喷水池与两排造型优雅的蘑菇水池,供游人欣赏。与喷泉相对的胜利广场的南面是常胜圣格奥尔基大教堂,胜利广场的东面,就是莫斯科的凯旋门,无论从艺术角度,还是纪念意义上来讲,莫斯科凯旋门与法国巴黎的凯旋门都不相上下,两者风格各异,却同是艺术珍品。在胜利广场西面,是一座高达141.8米的胜利女神纪念碑,纪念碑顶部是胜利女神高举月桂花环,在一男一女两位吹着胜利号角的天使的陪伴下,带着胜利的消息,迎向人们。碑体的高度象征着人们在卫国战争经历的1418个不眠的日夜,纪念碑两旁的大草坪上,用不同的植物拼出“1941――1945”两组数字,时刻提醒人们和平来之不易。

阿尔巴特街是莫斯科市中心的一条著名步行街,紧邻莫斯科河,是莫斯科的象征之一。著名诗人普希金从1830年起居住在这条大街上,普希金故居就坐落在阿尔巴特街53号,这条街对俄罗斯人的意义相当于北京人的“西单”和“王府井”。
阿尔巴特街有“新”“旧”之分。老阿尔巴特是一条民俗步行街,曾是艺人和画家荟萃的天堂,保存有许多古色古香的建筑。阿尔巴特街的小店铺一家挨一家,商品种类极其繁多,新阿尔巴特街既有百货商场,也有服装、家电的专营店。店堂宽敞明亮,陈设与北京的大商场相似,稍不同的是顾客走道设得很宽,加上顾客不多,显得商店里很空旷。营业员很少,但仍很悠闲。商店里的商品多是法国意大利德国西欧国家的品牌,
它的一个街口就是俄罗斯外交部。

莫斯科地铁,被公认为世界上最漂亮的地铁,1935年5月15日,苏联政府出于军事方面的考虑,正式开通莫斯科地铁。地铁站的建筑造型各异、华丽典雅。每个车站都由国内著名建筑师设计,各有其独特风格,建筑格局也各不相同,多用五颜六色的大理石,花岗岩,陶瓷和五彩玻璃镶嵌除各种浮雕,雕刻和壁画装饰,照明灯具十分别致,好像富丽堂皇的宫殿,享有“地下的艺术殿堂”之美称。
我们宾馆附近就是3号线地铁站,几个人相约去地铁里体验一下;50卢布一张票,可以随便座,就像北京前几年2元走全城一样,果然名不虚传,很漂亮,每站都不一样的地下宫殿,值得一提的是没有任何安检过程。

基督救世主大教堂位于克里姆林宫西南侧,是世界上最高的东正教教堂,也是最大的东正教教堂之一。该教堂是拿破仑战争后,在1812年12月25日由沙皇亚历山大一世下令修建的,其目的是为了感谢救世主基督“将俄罗斯从失败中拯救出来,使她避免蒙羞”,并纪念在战争中牺牲的俄罗斯人民。主体结构至1860年基本完工。完成内部豪华的装饰和壁画又花费了约20年的时间。1883年5月26日,在沙皇亚历山大三世加冕的同一天,救世主大教堂正式竣工。
红场已经戒严了,我们又一次看到了飞机编队预演

克里姆林宫的“克里姆林”在俄语中意为“内城”。在蒙古语中,是“堡垒”之意。位于俄罗斯首都的最中心的博罗维茨基山岗上,南临莫斯科河,西北亚历山大罗夫斯基花园,东南与红场相连,呈三角形。保持至今的围墙长2235米,厚6米,高14米,围墙上有塔楼18座,参差错落地分布在三角形宫墙上,其中最壮观、最著名的要属带有鸣钟的救世主塔楼。5座最大的城门塔楼和箭楼装上了红宝石五角星,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克里姆林宫红星。克里姆林宫享有“世界第八奇景”的美誉。
黄白相间的楼就是普京办公的总统楼,各兵种在其周围集结待命

克里姆林宫位于俄罗斯首都的最中心,它那高大坚固的围墙和钟楼、金顶的教堂、古老的楼阁和宫殿,耸立在莫斯科河畔的博罗维茨基山岗上,构成了一组无比美丽而雄伟的艺术建筑群。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和自然保护遗产。莫斯科克里姆林宫是俄罗斯国家的象征,是世界上最大的建筑群之一,是历史瑰宝、文化和艺术古迹的宝库。
  经过严格的安检,我们走进了这座神秘的宫殿,他是由好几个办公楼和教堂组成,几个教堂可以随意参观,但办公楼是不能靠近的,

克里姆林宫里除了办公楼,教堂,他的西角是武器宫,现为武器博物馆,收藏着古代俄国的盾、剑等各种武器。此外,宫内还有大片花园,花草纷繁,林木葱翠。那里种植着第一位宇航员加加林从太空带回的树木,整座宫城平面呈三角形,占地27.5万平方米,外围砌以朱红色的雉堞宫墙,宫墙上散步着15座高低错落、形状各异的塔楼,其中5座最高的塔楼顶尖上,各装置一颗直径6米的红水晶五星

俄罗斯的特产;来到俄罗斯,你就一定要买上几个木制套娃,否则你会遗憾的。这种木质玩具是用车床镟出来的,还可以拆卸。木制套娃在俄罗斯具有悠久的历史。传统的木娃娃一般是一个农村姑娘的形象。最为奇特的是,这种木娃娃拆开后你会发现里面还套着一个又一个,大约5到10个左右。这些木娃娃大小各异,色彩缤纷,图案迥异,做工精湛,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发展到现在,木制套娃的形象和图案已经相当丰富了。你可以见到各种名人的木质套娃,从演艺明星到国家领导人都有。伏特加是俄罗斯有名的烈酒,深受俄罗斯人的喜爱。热情好客的俄罗斯人也常拿伏特加来招待远方来的客人。在俄罗斯伏特加之于俄罗斯人的意义就像在中国老白干、二锅头,
如果你来到莫斯科,那你一定要尝一下这里的鱼子酱了。莫斯科出产的鱼子酱在世界上都是相当有名的,算得上是俄罗斯最具特色的特产了。这里的鱼子酱是用鲟鱼卵来制作的,不仅味道鲜美,而且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另外,它的巧克力,琥珀,军用手表,望远镜,也是很受游人的喜爱

2016年5月7日19点55分我们乘坐hu7986次航班起飞了,莫斯科再见了,俄罗斯再见了,5月8日早9点我们顺利返回北京机场。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06 11:56

是呀,以后随时查看都是一种美好的回味,

2016-06-06 12:0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