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泸沽湖

何二先森 LV.2
2016-06-05 15:53 1675/6
  • 出发时间/2016-04-25

对于旅行,我想旅行的意义就在于:世界上原来真的真的有很多种人,他们用五花八门的方式生活着,他们有着完全不一样的生活理念,让这个世界显得纷繁复杂而又妙趣横生。让理解他们的人有共鸣,不理解他们的人有话题。如果我不旅行,我便不能遇见他们。
       🌟第一天(成都🚂🚂🚂西昌
        20:51 T8865成都西昌,第二天07:45到。全程历时10小时54分。建议卧铺🛌️ ,因为网友反映沿途小偷比较多,特别是单独出行的女同学。当然我们穷游就是硬座啦。💺💺💺
       🌟第二天 (西昌🚎🚎🚎泸沽湖
早上8点到达西昌(蛮小的一个站)一出站一看出租车全是新速腾 感觉西昌同胞好有钱🚕🚕哈哈哈。然后坐12路公交车🚌去西昌汽车旅游客运中心(注意不是西客站,西客站指的是西昌旅游集散中心,宝宝们不要弄错了哦。)在附近可以吃早餐,都还蛮便宜的。但是呢,12路🚌蛮难等,所以小于等于¥5 /位的私家车也是可以坐的嘛。(我们坐的🚗🚗过去 路上叔叔对我们各种好,各种嘱咐我们注意钱包安全,还给我介绍哪儿哪儿有好吃的,对西昌人民的好感蹭蹭蹭往上涨呀)
       到客运中心坐9点的班车到泸沽湖。(票价99 大概半小时一趟,正规班车安全有保障,还要为客运中心的卫生条件点赞,可以在这儿进行简单的洗漱和物资补给)行程大概7个小时,中途上厕所要一块钱哦(支持当地经济发展,整个川西旅行都是酱紫的)中午12点在盐源(路程中点)吃饭 ,饭菜还不错,15大洋一份。但是呢,晕车的就不要吃了。后面的路灰常的绕 能把你绕懵了。路是酱紫滴⬇️

客车大概在下午3点左右到达泸沽湖。在泸沽湖景区门口需要购买门票(学生证、学生证、学生证半价)一般这时你客栈的老板就会开车来接你了。(这里介绍一下泸沽湖泸沽湖云南四川共有的,云南那边(大洛水、小洛水)开发较早,商业发达,人眼繁盛,当然也就比较贵,比较吵,适合比较嗨的宝宝;四川这边呢,草海、走婚桥开发较晚,相对安静,自然消费也就稍便宜。洛洼码头⛵️除外)所以我们就选择了草海边上,叔叔一会儿就来接我们啰  开着小车🚗🚗一会儿就到了客栈,条件还不错哦 关键是老板人好。灰常喜欢他们家的床单呢。少数民族风情,灰常软和,睡着灰常舒服,劳累的旅途怎么能够没有软软的大床叻?

整个房间的卫生条件也不错,感觉跟家里的感觉差不多。特意说一下这个客栈的老板姐姐,人非常棒,很和善,对我们非常好。

灰常爽快的给我们换房间,介绍一些景点 ,最关键的是姐姐的妈妈做饭灰常好吃,猪膘肉简直大赞呀。来一发客栈内景。男主、女主纷纷出镜 求赞叻👍👍👍简直一米八的气场呀。

下午当然是休息啰,美美地睡了一觉,傍晚时候出门逛一逛,在高原看星星✨✨的感觉真是爽爆了。满天繁星,牵着恋人的手👫👫 漫步在乡间的小路上,感觉不要太好。这绝对是泸沽湖的加分项。
      🌟第三天(环湖 泸沽湖不要太美哦)
       一大早起来,在客栈可以吃🍜 大洋10块。跟客栈叔叔商量哈以150大洋的超低价包了他的小面包(其实还有叔叔的超值特惠导游服务 哈哈哈 叔叔炒鸡好的)然后经过泸沽湖镇(可以在过早,叔叔推荐的成都面馆不要太赞哦,牛肉面加上一屉小笼包,再加上何老师特制的蘸水,感觉能上天😂😂☺️☺️)然后何老师就一路开着车儿🚗🚗🚗唱着歌🎵🎵环湖去啰。(一路带着叔叔是真棒,告诉你哪儿有好吃的 好玩的,哪儿适合拍照,还能给你们拍得美美的 哈哈哈 叔叔你比专业的导游棒多了 )一大波美照来袭  注意注意 ⚠️⚠️⚠️

然后一路走一路渐入佳境。(叔叔笑我们说:这都不算美,你们不要太激动。瞬间感觉自己好 low 😂😂)

哈哈哈 何老师的360度自拍是不是迷死你们了。然后我们就来到了最美的里格半岛,只恨自己学艺不精,不能把她的美记录下来。

一发不够,再来一发。 😄

在这儿 感觉这五颜六色的小船儿🛳🛳🛥🛥真是美到爆  在里格 我们📷都拍忘了 叔叔还在等我们。哈哈哈因为里格实在是太美了,让人都舍不得走。再往下走,叔叔又带我们来到一片湖滩,人很少,但却美到爆(再次证明叔叔的存在价值) 美照来袭。⚠️ ⚠️⚠️

女主这两米二的大长腿简直不要太美辣。哈哈哈 此处应该感谢女主出镜 🚣🌝🌝🙈🙈🐼🐼👯👯😊😊
在湖水里,好好的洗个脸,泡个脚,感觉人生最幸福的事也不过如此,良辰美景,佳人在侧。然后继续前往下一个景点。

然后就到了川滇交界 ⬇️

一路开着车儿🚗🚗哼着歌 就来到了大洛水 商业化程度最高的地方,确实是蛮热闹的。在这儿可以吃午饭,补充物资哦。(这儿上厕所不要钱哦。哈哈哈)

哈哈哈 何老师也是卖得一手好萌滴哦 在大洛水简单休息 就继续往下走啰。来到路边一处小亭 随手一拍 就是大片

对了,在里格是可以坐船的哦  不算太贵。然后一路唱着歌🎵就快要环湖结束啦。最后一站走婚桥啦。

然后就该回客栈吃饭啦 阿姨的手艺真是大赞呀 😊😊 吃完饭,稍事休息,就可以出去走走,沿着小路一路走拍,自由得很。无意就走到了摩梭博物馆  很浪漫很小资的一个地方。

就是这朱红色的墙壁 湛蓝的天空让人如痴如醉。
     🌟第四天 (女神湾徒步到洛洼码头)
     这条路是叔叔倾情推荐的,貌似很多人都不知道。所以路上人很少,很适合安静的徒步。注意女生千万不要穿高跟鞋👠。

这就是女神湾,这个地方知道的人不是太多 景色却美的不要不要的。灰常安逸。然后就是上山徒步 啦  这一路还蛮晒的 注意防晒⚠️⚠️ ⚠️

哈哈 现在看来 当时何老师还是有点小胖儿哦 😱😱😱 最后我们发现一家土豪 感觉像私人会所一样,🚣出入 围着绿绿的竹篱笆 让我一顿羡慕嫉妒恨。

想进去📷 都不许我进去。哼...
    然后我们一路翻山越岭来到一个湖滩 醉人的杨柳,翻腾的湖水 让人感觉格外的醉人 👄👄👄

最后就回到了洛洼码头 看完了女神湾,对洛洼码头完全无感。然后一路漫步走回客栈  最终还是走不动了 叔叔开车接我们。

最后特别舍不得滴回到客栈 姐姐还专门给我送来了🍒🍒 给我们换了床单 真是灰常细心的。叔叔还帮我门定了第二天的车票。
      🌟第五天(泸沽湖🚎🚎🚎西昌
      叔叔给我送了一大袋核桃 还让我们不要买当地的蜂蜜,告诉我们这些“蜂蜜”的秘密。哈哈哈 叔叔 你造得太多啦 😂😂😂😂
 下午到了西昌,计划去邛海 但是天气不好 一直下雨 一直下雨 ☔️☔️。悻悻而归。😞😞😞

其实还是非常建议在西昌停留一天 看看邛海 看看庐山。高原的海子总是让人醉 让人痴。错过实在遗憾。

然后就该回成都了
     T8866卧铺🛌️好难买  最终只能 做十点多的硬座回成都
    🌟第六天(抵达成都 )麻将🀄️约起 哈哈哈。短暂的泸沽湖之行就结束啦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彩云之南 ☁️☁️☁️ 等着我。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6-06 10:25

在攻略里忘写了 其实最好的时间是9月中旬   不过现在去应该还不错  草海也长起来了  记得防晒 🕶️ 这些相关物品是必须的    有什么不懂的 可以随时问我

2016-06-06 10:27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6-06 14:54

引用 domotopu 发表于 2016-06-06 14:54:53 的回复:

回复domotopu:哈哈哈 说点心里话而已

2016-06-06 14:55

真美!

2016-06-09 21:53

请问下草海住宿的客栈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