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这里日光倾城

• 出发时间/2016-05-30

写在旅行前

“我马上要休年假了,我们出去玩吧!”
“好啊!刚好我马上也要毕业了。”
“那我们去哪里啊?”
“去云南吧,我一直都还蛮想去的。”
“好哇好哇!你来定行程吧,你办事我放心”
“没问题!”

于是,我们三个好闺蜜一起的第一次远行,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
深深的话浅浅地说,长长的路慢慢的走,没有那么多煽情的语录,一起踏上彩云之巅,一起度过人生的繁华。

一波美图即将袭来

由于早上的飞机是十点的,我们怕由于早高峰会堵车误点之类的,所以在头一天晚上就在南航公司旁边的七天优品酒店入住了,一个大床房是137一晚。最方便的是门口就能坐到机场大巴,一上大巴就能上机场高速,差不多到机场就20分钟,一个人17块钱,是最方便的选择了。
    我们比较幸运,因为南航在为六一儿童节做活动,所以从5月30日开始的三天,机票上都有海绵宝宝的图案,可爱极了,顿时少女心泛滥。

在飞机上大家都抑制不住的开心和兴奋,拿相机狂拍外面的云彩

抵达了昆明之后我们去绿洲酒店入住了,就在想要去哪里玩一玩,在网上查了很多地方,大家都比较推荐的地方有  滇池和翠湖公园,但是这里给大家提醒一下,滇池是需要在下午两点前入场的哦,由于我们是下午两点多才到的昆明,所以可能去不了了。我们便决定去翠湖公园玩。翠湖公园是不需要门票的,是一个很大的公园,里面是老年人活动的天堂,有跳舞的、合唱的、健身的、朗诵的……
    在昆明,女生叫阿诗玛,男生叫阿黑哥。
    我们在里面转了一下之后,就到附近的云南大学玩了一下,里面有很多人在照毕业照,风景很好,很安静。
    选择了附近的小吉坡8号餐厅吃饭,差不多人均90元/人,里面是个花园式餐厅,很有气氛。第一次品尝到云南的米线,味道非常不错。

第一天的感受就是,终于知道为什么昆明叫“花城”了,只要是有土的地方就有花,非常漂亮,蓝天白云和小花,让人非常赏心悦目,那里的慢生活让人流连忘返。

三个女人的梳妆台有点拥挤,哈哈哈哈。

第二天我们出发去了大理,车程大概四个小时。在大理,女生叫金花,男生叫金鹏。到了大理才知道什么叫做“风花雪月”——上关的风,下关的花,苍山的雪,洱海的月。
    我们在一个有天井的餐馆吃了饭,餐馆的阳台可以直接看到洱海,非常赞。忍不住拍了很多照片。
    吃完饭后我们去了大理古城,大理古城有点像南锣鼓巷的风格,里面有很多小店,有卖银饰的,有卖民族服饰的,但是给大家提醒一下,那边也有很多给女生编彩绳辫子的,爱美的女孩子千万千万别编,当时我们差点也忍不住编了,但是其实这个是有讲究的,这些都是给死人编的。会被当地人笑的。
    然后我们辗转到了崇圣寺,那里的三座宝塔非常让人震撼,里面还有很多佛像。里面很大,进去的话最好是坐电瓶车,因为那边的海拔有些高了,差不多都是2000多,所以不建议去爬山,要不然很容易缺氧的。直接坐电瓶车到佛像那边,然后慢慢的往上爬,一个寺庙一个寺庙的拜。当地的导游说,现在的人喜欢看到佛像就拜,但是其实拜佛是很有讲究的。比如说,崇圣寺的第一座黑色的佛像其实是瘟神,是不能拜的;而且拜佛是不能从中间的正门走的。
   崇圣寺有很多历史,比如说历代的22个皇帝中有9个都在这个寺庙出家了。那里的三座宝塔也很震撼,其中最左边的那一座在一次地震中被震得有点斜了,中间那座曾经也因为地震被震裂过,但是后来又因为一次余震把那条缝给震合了。真的很神奇。但是这里也要给各位提醒一下哦,在宝塔前面照相的时候,不要站在塔的正下方,这个寓意很不好的。
   从崇圣寺出去的了之后,会有很多金花提着水果篮要你买水果的,那里的水果是我在云南买到的最便宜的地方。那里的水果不是按照斤和公斤卖的,是按照个数卖的。差不多十块钱可以买到7个山竹,8个芒果也只要十块钱,真的是能吃到饱。

第三天去了双廊,那边算是个小县城吧。但是风景非常美,在洱海旁边有花田,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是中午,骑自行车骑过去差不多要将近40分钟吧,实在是太晒了,就放弃了这个念头,还是决定去洱海旁边最出名的海底生活青年旅社看看。
    从下车的地方去海地生活有点远,要穿过一条很小的小路,就连电瓶车穿过也很为难,会车什么的非常拥挤,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最方便的10块钱一个人的电瓶车,那个车可以环洱海一圈,一共有十几个站点可以上下车。我们一路找过去,路边其实有很多靠洱海的酒店和客栈,海景房是主打房型。海地生活真的很难找,有海地生活2号,有海地生活1号,然后照相的地方在海地生活1号旁边。有种山路十八弯的感觉……终于抵达了之后发现那边有一个专门可以照相的区域,不收费的,但是有很多人,我们当时在照相的时候还有一个韩国的小哥要我们帮他照相,哈哈哈哈。
   这里又要温馨提醒一下各位了,下午去照相的话,会很背光,建议还是早上去。

第四天我们从大理去到丽江。差不多路上会花费2个小时左右。到了丽江之后我们先去到康年丽水庭院式酒店。那个酒店就在束河古镇旁边,酒店环境非常赞,很喜欢,有小桥流水人家的花园。在丽江,女生叫胖金妹,男生叫胖金哥。
    下午我们去了丽江古镇,说来也巧,我们去的时候刚刚好赶上丽江古城商铺集体罢市抗议设卡收费。因为从去年七月份开始名古城保护管理局开始在进入古城的100多个路口设卡,向进入古城的游客收费80元的“古城维护费”,收取费用后,古城游客骤减,白天路上几乎没有游人,导致商铺亏本经营。刚好我们去的时候是6月1日,是罢市的第一天,当时我们还纳闷呢,为什么那么多商铺都关门了,还以为这边的绝大多数商铺都是晚上开门。后来看了新闻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不知道是自我安慰还是怎样,我们反而觉得这样的古城非常的安静,人流量不多,能体会到古城的真正风貌。
    如果你也看过大兵的《阿弥陀佛么么哒》等书,你就会知道在那边有个大兵火塘和大兵的小店。这个人是个很传奇的人物,如果感兴趣可以去网上搜一下,感觉大多数人去他的小店都是冲着他的书去的。这两家店是正对门的。我们在大兵火塘吃的饭,有点像铁板烧,但是用的不是铁板,更是像大理石什么的,对面的大兵的小店算不上是个酒吧,就在大概只有十几平米的小屋子里,中间坐着歌手老三,游人围着他坐,听他唱歌。没有服务员,啤酒就在旁边,想喝的话自己拿,一罐啤酒是40,出门之后收钱的人会问你喝了几罐,然后收相应的钱。
    后来人越来越多了,就来了一个叫小黑的歌手,他爷是个有故事的男子,他曾经从成都徒步去了西藏,然后在丽江留下来唱歌。是一个北方的男子,非常有意思。然后他把我们带到对面的厂子里去分散人群,在对面也有对面的“规矩”,大家也是围着他坐,每唱两首就会点两个人进行自我介绍,并且讲出自己的故事。
   那天我听到了很多别人的故事,还听哭了……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在陌生的地方听到了不一样的经历,感动、伤感、痛心、幸福……

又要开始给大家温馨提示了,以为丽江这边海拔比较高,而且第二天我们准备去玉龙雪山(海拔4500),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做太耗氧的事情,比如说第一天到丽江不建议大家洗澡,并且一定要多喝水多吃水果。

这一天我们去了玉龙雪山,从住的地方到玉龙雪山差不多要半个小时的车程。在车上当地导游会建议你说要你买氧气瓶。因为我之前去过西藏,所以当时他要我们买氧气瓶的时候我内心是拒绝的,但是他在车上说的很严重,什么曾经有个男生以为自己去过西藏,所以很自信,不买氧气,结果就回不来了……于是我们三个人买了一罐,用来以防万一。
   在云南有句话叫——一天分四季,十里不同天。说的就是这里。在玉龙雪山下面就是蓝月谷,蓝月谷又叫小九寨沟,真的真的很漂亮,水是蓝色的,旁边有山有水有树,美得有点不像话。
   山下有个雪厨餐厅,里面有自助餐,旁边就是雪山,有种在瑞士的感觉,哈哈哈哈。丽江那边有自己的文字,就是象形文字,一般可以在一些标语下面看到相应的象形文字。

这边我给大家的建议是,如果天气好的话,不用租袄子,年轻人也不用买氧气,穿一件冲锋衣或者皮衣防风就好了。因为山上面风很大,一定要穿防风的衣服。如果穿多了下山之后玩蓝月谷会热疯的。

这天的主要行程都在路上,我们回到了昆明,并且去了石林石林是国家地质公园,很早的时候里面曾经是一片海,后来海水减退了之后,这些石头就变成了今天的石林。大家会看到很多石头被分层了,就是因为曾经的海平面留下的印记变成了现在的断层。
    去这里给大家的温馨提示是,一定要请个当地导游,因为那里太大了,自己去逛的话很容易逛丢,并且在里面没有方向感,一定一定要请一个导游。另外,在云南最便宜的东西就是鲜花和水果了。除了给同事买了些鲜花饼以外,我给家里买的最多的就是这两样了,那边的玫瑰花,20朵一束,一束是25块钱,我买了125的鲜花托运回来,一点都没有受伤,非常赞。然后买了半箱芒果和半箱山竹,也才130。别的东西真心不建议大家去买。

返程

要告别彩云之巅的云南了,有不舍和想念,丰富的文化习俗,美丽的人文风情,最重要的是,身边有最好的朋友一起经历这一切。

可能并没有真正的旅途的意义,晕车、缺氧、失眠都是不好的回忆,但是还好一路上有你们陪我一起把这些变成笑声、安慰和成长。

人生有三样东西不可收回:时间、给予、说出去的话。我的好闺蜜,谢谢你们出现在我的生命中,我不会收回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6-06 11:56

引用 Elle1016 的图片:

好看

2016-06-06 14:48

雪山真美啊

2016-06-06 14:50

引用 几画 发表于 2016-06-06 14:50:00 的回复:

回复几画:是呀是呀,一定要去哦,会很震撼的

2016-06-06 21:26

引用 zhangyujiao 发表于 2016-06-06 11:56:04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zhangyujiao:哈哈哈哈哈,不要紧,最美的风景在心里

2016-06-06 21:2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