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囧

国泰航空特价往返机票get
台湾火车票get
住宿BOOKING.COMget
护照,台湾通行证,入台许可证get
华夏银行卡get
台湾自由行,广州粗发

Day1,出发抵达台北

第一天,一大早搭乘国泰航空的特价打折飞机转机到香港,再飞往台北。到达台北晒完票圈后,又从桃园机场坐上机场大巴去往市中心的台北车站,那天有点下小雨,但是大巴司机非常nice,在到站后,冒雨下车帮我们拿行李下来,那是第一次感受到台湾人的热情。下车后,直接奔赴提前预定好的酒店。市中心的那件酒店不大,也没有窗户,但还好只是住一晚,又很累,就不要求太多了。来到台湾,办一张当地的手机卡是必不可少的,一行人总要通话上网的。我们一行5个人,只办了一张用于上网和应急打电话,其他几个人收她的热点就好了。如果在台北停留的久,也可以再办张地铁卡。台北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整体有点像旧城区,高楼大厦没有大陆的大都市密集,街上车不是很多,摩的和电动车就占了很大一部分,人也不是很多,但是很热情。
       晚上去了台北101,台北的夜景确实很漂亮,但101的票价有点贵,感觉性价比不高,不是很推荐。不过一楼有一家米其林餐厅,好像是卖小笼包的,口味还不错哦,就是要排队~不过101可以坐捷运直达,倒是挺方便的,很喜欢搭台北的捷运,因为人很少O(∩_∩)O哈哈哈~
       当然了,作为吃货,来台北最重要的行程之一就是夜市,离我们最近的就是宁夏夜市了。这里的夜生活真的很丰富,夜市在夜里10点多还是很多人,台湾夜市果然名不虚传,一家挨着一家,很少有重样的,而且很多很多都木有吃过,看着都流口水,美食真是目不暇接,随便一家都会给你个惊喜~酒足饭饱,我们打道回酒店,一路走回去,真是累死宝宝们了。回去一个个都秒睡了。

Day2,出发去垦丁

一早起床,下楼买了个早餐,准备搭高铁去高雄,再转车到垦丁。值得一提的是,台北三明治真是又便宜又好吃,点10086个赞!到了高雄,原本打算买大巴车票去垦丁,但一直有个热情的司机忽悠我们去做他的car去垦丁,平均下来每个人的价钱基本和大巴车一样。我们思前想后,觉得我们一行5个人,他也不会骗我们怎样,就决定试一把搭司机师傅的car,没想到这个司机师傅人还很热情,一路上会跟我们介绍当地的政治生活等等,当然最吸引人的就是路边的风景了。不夸张,那一路的蓝天是我见到过最美的蓝天,因为我们走的是沿海岸线的公路,一路上没什么车,一路疾驰。海水湛蓝,天空深邃,天映海,海映天,远远的还能看到海天相交的那条线,洁白的云团摆出各种姿势挂在天空中,有的高,有的低,像你一伸手就可以抓到一样,好像一大团棉花,让你可以舒舒服服的躺在上面,让你想象到真的有天空之城。车疾驰着,远远的还能看到某处下雨了,形成一个龙卷风似的灰黑色的柱子游走在天边。让人感觉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千变万化......可惜车速太快,没有拍下照片,也许最好的相机是眼睛,最美的风景永远只能储存在深深的脑海里。
        到了垦丁,入住了提前订好的“台湾悠游设计旅店“,老板人很nice,说话一股标准的台湾腔,好温柔。房间又是海景房,大大的落地窗,文艺得很,床尤其的舒服,一进去就给我们一个大大的surprise。虽然外面的海景很诱人,但我们真想躺在这里不出去了。那里有好多民宿,保你看到无从选择,每一家都很文艺的样子。楼下隔壁有家西餐厅,出品很正宗,也不是很贵,值得一去。只可惜我们当天去的天气不是很好,海面不够平静,水不够清,不能潜水,所以很是遗憾。不过在那里度假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海实在太美了,真想在那里住上个十天半个月呢。
        那里车很少,想要去游览风景,最好的选择就是电动车,电动车的老板人也很nice,还可以免费教我们骑电动车,而且租赁也不会提前收押金哦,人与人之间就该如此信任啊~!
        坐电动欣赏风景,享受风吹的感觉真的很爽,晚上我们骑着电动车去了垦丁大街那边的夜市。那边真的很热闹哦,夜市走了一个小时才能走完,旁边有很多酒吧和小店,在那里住上个一个星期也不会觉得单调。那条夜市依然很多吃的,都说贡茶源于台湾,我们特地买了杯正宗的贡茶来尝尝,感觉大陆的贡茶做得还挺原汁原味的哦。台湾的小吃总是能一不留神就把你的预算花超,因为太多美食想尝试了。而这里又有个奇怪的地方,就是一直都没找到过垃圾桶,吃完的东西包装袋只能一直拿在手里,而马路上也干干净净没有杂物,不得不感叹一下这里的环境真整洁。

Day3,环垦丁自由骑行

骑电动车的这天,阳光特别明媚,6月底的台湾的太阳火辣辣的毒,晒到皮肤又红又痛。然而这一路看到的风景让这一切日晒都显得微不足道,太平洋的海岸线实在是太美了!深蓝的海水,碧蓝的天空,嫩绿的草地,此情此景,真是醉了。突然感觉到词汇如此贫乏,竟无力形容眼前的美景,只能说如果再给我一次来台湾的机会,我一定会在垦丁住上一周。
       电动车骑行经过了几户人家,我们停下来给电动车继续充电,热成狗的我们在一家冰沙店做了下来,这家店很是文艺,楼梯上全都写满了率性的毛笔字。我们要了几份红豆沙,热情的老板还送了我们几只地产的冰香蕉,很是香甜。跟老板还真的很有缘,他聊起了楼梯上的毛笔字都是他自己写的,我们都赞他的书法功底不错,兴起的他还送了我们几幅毛笔字给我们,真是很有纪念意义。他说自己平时就经营着一家冰沙店,写写毛笔字,傍晚去后院的草地上打高尔夫球。天啊,居然有这么惬意的生活,还是在这么美的地方,好生羡慕。
       骑行过程中,因为很多路段都是人烟稀少,车辆也少,所以电动车稍不留神就相互走散了,因为只有一张电话卡,所以走散了就很难找到对方,那时候还真是急坏了。幸运的是,最终终于汇合了。
       这一路上,有感受过梦幻般的蓝海,见证过被海水腐蚀过的密集恐惧症慎看的怪石,吃到了正宗的台湾卤肉饭,喝到了古朴的弹珠汽水,兜转着90度的弯道追逐日落,在夕阳西下的海浪中冲跑了鞋子......一切一切的欢笑充斥的记忆就像迎面吹来的海风,发自内心的畅快,又像被太阳灼过的红色,在身体里烙下了印记。

Day4,垦丁至花莲

通过网上预订的专程大巴车载我们去花莲,我们一早在旅店的对面上了车。这个大巴是专门沿海岸线和山路设计的,不是最快捷的,但却是风景最优美的,路途近乎1天。沿路经过近10个风景区,每到一个景点,我们就下车呼吸下新鲜空气,或听听大海的声音。其中还会经过大概1个多小时的盘山路,对司机师傅真是考验。这个司机师傅有50多岁,开了好多年车,人非常的热情。沿路一直给我们介绍路上的风景以及台湾人的生活,从他的言语中,能感觉得到台湾人生活的幸福指数还是蛮高的。山路中住着很多台湾的原住民少数民族,他们还穿着特有的民族服装。途中经过了一个水果驿站,我们在那休息还可以试吃水果,那里的芒果和莲雾真是好吃到爆,而且一点都不宰客,很便宜哦~现在还回味无穷。
        到了花莲,晚上入住了岛国熊猫酒店,这名字听起来很好玩,地方也好找,不过环境跟在垦丁住的旅店比还是差了一点。不过这里第二天就有拼车带我们去清水断崖和太鲁阁,还是很方便的。

Day5,花莲清水断崖,太鲁阁

也是一大早,我们就和别人拼车来到了清水断崖,真的很像电视剧的拍摄地,有断崖,有清澈的海水,有阵阵的海风,当然也有灼人的太阳,此时的我们已经黑了整整一圈。耐不住太阳的炙烤,我们欣赏了一会就赶紧钻进空调车里了。
       接下来去了太鲁阁,去之前还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定安全帽,我从未进过工地,所以安全帽还是第一次戴,不知道那里有多危险,但是肯定是很原生态的。如果说来垦丁主要是看海的,那么去太鲁阁就是去看山的,那里的山是有些没经过开发的味道,很险峻,很有棱角,气势磅礴,跟大陆这边的山不是一个style,没有泰山的挺拔高耸,没有桂林小山丘的秀丽,却别有一番味道。山里的风很大,水流很急,还经常有山洞可以避暑纳凉。太鲁阁还有个博物馆,诉说着这里奇特的自然资源,来这里一定不会错过买个原住民的小挂件。日后的一个标志性的纪念和回忆。
       游完太鲁阁,我们赶着坐火车回台北,在等车的时候,还买了当地的特产麻糬,还不错哦,很顶饿,O(∩_∩)O哈哈~
       到了台北,果断闲不住去逛街,夜生活的台北中央街道游人如织,我们买了远近闻名的50岚波霸奶茶,以及各种扫货。不过这里的店面到时很早打烊哦,10点半就收工了,早上10点半才开工,好悠哉哦。只有便利店永远不打烊,特别推荐这里的便利店的饭团真的很好吃,来这里的几次早餐都靠它。

Day6,台北诚品书店,九份

诚品书店是很多文艺青年都向往的地方,里面有很多正版的图书,还有一群安静的爱好读书的人们席地而坐,沉浸在书的海洋里。在那里待久了,仿佛自己都有一股书香气。诚品书店,一个小时真是没待够,以后还要去。
       话说来台北怎么能不来九份呢,看过千与千寻的人肯定都对九份有个情结。不过路程到是挺远的哦,建议搭个car什么的,坐公交车有点磨人。先是到了金瓜那个地方,那里有个博物馆很不错,还可以看到原汁原味的日式建筑。再往前的九份呢,是一条长长的,窄窄的,一直向上的老街,不得不说那里的商业化还是很严重的,跟其他地方比起来,这里就没那么推荐了,不过拍照还是能找到千与千寻里的感觉。来这里依旧有很多好吃的,芋圆,鱼蛋,牛肉丸,姜母茶,冬瓜茶......不过想吃小吃的话,更推荐去夜市哦。
       于是晚上我们回去的时候就去了士林夜市,哈哈,吃无论任何时候都是最有新引力的,尽管身体已经很累了,胃口还是好得很呢。

Day7,中正纪念堂,回广州

台北的博物馆真是不少,要不是时间不够,真想都去一遍呢。挑个代表性的中正纪念堂吧,客观的了解一下台湾的历史。在我们心目中的蒋中正和台湾人民心目中的不大一样,蒋委员长在台湾非常重视教育,大力推行高中义务教育,提高全民素质,所以台湾人民都很推崇他。展厅里也会播放一些影响资料,是客观的历史,历史就是历史,谁都有犯错误的时候,没有扭曲和篡改,只是真实的记录。
       参观完中正纪念堂,就要奔赴回程了。真是有点意犹未尽,恋恋不舍。
       这次台湾之行,让我对这座略显老旧的城市,有了全新的认识。这里不仅有着自然、原生态的风光让人流连忘返,更有淳朴、热情的台湾人民让我心怀感动。虽然也有看到过不喜欢大陆人的台湾人,但是在旅行中的大部分人的热情和信任都出乎我的意料。这种感觉是从美景照片、旅游攻略中无法感受到的。
       风土人情,也是旅行中重要的一个部分,因为那会是最直接给你温暖的东西。对于台湾,我很想说,我真的还想再来,再来。
       7天的行程有些太紧凑了,如果有时间,不妨安排成10天,会舒服一些,O(∩_∩)O哈哈哈~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