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兰亭步道

虾米爱吃鱼 LV.5
2016-06-05 16:28 588/4
  • 出发时间/2016-06-05

憋了好久的太阳终于在几天出现了,气温稍高,但兴致徒增,遂去登华岩尖(兰亭森林步道初始段,这个山名比较少用,一般村民也不知)。
初始找到谢家坞,

就立马喜欢上了这个小村。村落很精致,白墙黑瓦,路边还有绿色的小栏杆。村子里很安静,路上有零星的车辆带着喇叭声匆匆经过。老人们都在忙着自己的手活,几个儿童到在议论我是来干什么的。我呢,不认识路,只好向他们问路。嘿,他们还真知道,其中年龄稍大的那个,给我点清了方向。

沿路走着,走完黑色的柏油路,是碎石路。犹豫了片刻,还是选择继续前行。一边是山,一边是田,随便看着。在快到山脚的地方,遇上了同是登山的一对夫妇,和他们搭了几句,便一同上去了。没过几分钟,女的气喘吁吁了,只能与他们分开,继续爬。或许是还在修建的缘故,旁边树木都被整得残肢断臂,泥土翻得满目疮痍。总之,可入目之景,聊聊。来这里爬山的人很少,没有庙可能有很大的原因吧。因此,途中除了偶尔拍几张照片外,基本没怎么停留。

在大概两个小时的样子下到了兰亭风景区这边。入口处晃悠了几分钟,想进去,可是没带身份证,只好悻悻的走出。路边的大树下有人在卖东西,就坐下来把午饭给解决一下,耳边是摊主和车主的闲聊,无非是生意不好之类的,我报以微笑。然后就一路走回了谢家坞,一路走来,觉得s308都比山上阶梯旁的景色好看。

也许是一开始的期望就太高了,以至于从拾阶而起就不满意。反而是小村以及路边不经意的风景报以惊讶和赞叹。虽说如此是有些感慨,整个兰亭都沉浸在一种文化艺术的氛围中,给人以强大的视觉感受,这是以前开车经过没发现的。
•  预料之中的精彩都没有了精彩,精彩之所以为精彩一是少,二就是不经意。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05 21:58

恩,有时间出去走走挺好的

2016-06-06 11:39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6-06 12:54

引用 linkbest 发表于 2016-06-06 12:54:39 的回复:

回复linkbest:新手,第一次写,有些话表达不好,就没写出来,见谅见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