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源之旅,烟雨六月在扬州

上路hiker LV.11
2016-06-05 16:37 580/2

一日游

休闲扬州一日游:富春茶社-瘦西湖-个园-东关街-扬州修脚。富春茶社,扬州老字号早茶店,要上一个蟹黄汤包、二个小三丁包、一份大煮干丝,最后来一杯绿阳茶,早茶就开始了。汤包和上海苏州的差不多,都是吸管吸汁,皮不吃。小三丁包就和江南的小笼包略有不同,小三丁包是发酵面皮,小笼包是烫面皮。口味偏甜,而且饱满多汁。大煮干丝居然没有小份的,只好自己吃一大份(48元/份)。把豆腐切成丝,浇上高汤,味道十分浓厚。绿阳茶是早餐必点的饮品,我想是用来消除包子和干丝的油腻吧。瘦西湖,名湖却不是湖。是一条蜿蜒曲折的河,因河面像修长纤细的少女,而被冠与为“瘦西湖”。瘦西湖融合和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景区大小合宜,游完不会太累,而且移步换景。西门进园,不远就是二十四桥,很多文人墨客在此留下诗句。然后就是五亭桥,顾名思义就是桥上有五个亭子。这是扬州的地标建筑,建筑风格融南秀北雄为一体。里面还有扬州盆景博物馆,感兴趣的可以参观一下。晚上会有水幕喷泉和扬州美女的琴艺表演,其他小景点可以慢慢体验。个园,中国大名园最有争议的两个园子就是个园和留园。那就通过前宅、后园、园林三个方面比较一下。前宅;个园是晚清时建的二层小楼,留园是明清时建的一层高粱大房,门窗雕刻和屋内的家具和摆设留园会更精致一些。所以我认为留园的宅子更好。后园;个园的后花园是以四季假山闻名,主人可能把心血都放在建花园上面了,四处假山以不同的石头来表现,竹笋石来代表春,太湖石代表夏,黄山石代表秋,黄山石也是院内最大的假山群,宜石代表冬。设计精巧,仿佛一幅山水画。留园的后花园以冠云峰太湖石而闻名。相比之下,没有大的布局和设计。后花园后面的园林,个园是以竹子林为主的设计,还包含一个小的盆景园和一座小的假山。留园是以盆景布局为主,在盆景的后面是一座小山,上面建了一个亭子,可以在亭子上面观看盆景。山的后面建了一条小河,河上有座下桥,水里还养了一些锦鲤。是一种前山后水的田园风光。留园还是略胜一筹。而且留园有三件镇园之宝,太湖石冠云峰、大理石鱼化石、楠木殿。个园只有一件月字形的太湖石。园内导游,留园免费,个园收费。所以留园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大名园之一。东关街,一条老街,和其他江南城市的老街差不多,都是当地小吃和卖当地特产的商铺。里面含有一些收费的故居。扬州修脚,扬州出了名的有三把刀,厨刀、理发刀、修脚刀。所以到扬州一定要修修脚,技术非常不错。这一天下来,有吃有玩,到晚上累了,做个足疗修个脚,犒劳一下双脚。瘦西湖门票,旺季150元,淡季120元。个园门票45元,足疗修脚30元-50元不等。

烟花三月下扬州,而我是烟雨六月在扬州扬州一个长江北岸的小城市,因瘦西湖而闻名。扬州的园林融合了江南园林的清秀典雅和北方园林的雄伟壮丽。瘦西湖有皇家园林的气派,个园、何园有私家园林的精致。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05 21:58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