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游大同

熊熊DE熊 (北京) LV.2
2016-06-05 16:58 602/4
  • 出发时间/2016-05-28

一直被虐的单身熊这次勾搭了两个有男票的妹纸出发,感谢妹纸们的男票一个团建一个上班,让我们有了这次旅游的机会,本次大同游主要是为了悬空寺和云冈石窟,顺便次下传说中的凤临阁,整个行程有点松,不过大家在一起开心就好。
行程费用:2500元左右3人
住宿费用:168元左右,选择酒店时由于只有城外有三人间,住宿很不方便,建议大家住在城里云冈国际或者花园酒店,古城很小,可以步行到很多景点。
车费:除去北京大同的往返车票外,去悬空寺是很大的费用,从游记上看可以去做长途车,下车后再打车到悬空寺,但是早上6点多下火车,吃完早饭后,有出租车司机拉每人40元,虽然小贵,但省的折腾了,回来的时候很多师傅坐地起价要100元才能回城里,谈了好久每人50元回去的。
门票费用:悬空寺:登寺费用100元,进门25元,如果只想买进门可以直接在门外就好啦,一样可以远观
                 云冈石窟:携程购买125元
                室内各个寺庙:去的时候有活动,投票给大同门票10元
                古城墙:20元,城墙挺长步行很没意思,租自行车10元每小时
吃饭:DAY1
          早饭:火车站稀饭3元包子2元
          午饭:刀削面7元,碰到了久违的汉斯小木屋,爽快
          晚饭:云冈石窟小吃街,吃到的凉粉莜面都是坏的,恶心死了,回到宾馆点了肯德基
         DAY2
         早饭:酒店自助
         午饭:凤临阁,点了一个50多块钱一份的熏鱼,还没有熊的手大,啧啧啧,凉粉和莜面窝窝还是不错的
         晚饭:大同家宴,149一个套餐,跟北京的铜火锅差不多,三个人吃不完,酸奶20一份好坑

悬空寺
熊有点恐高,本着上一次少一次的思想,爬上去的,直上直下,真的腿软。司机大哥说,悬空寺去年遭遇了山体滑坡从去年十一到今年五一都没有开放,以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关闭了。熊真是有点舍命上去的啊!!!!

云冈石窟
去年五月底去的龙门石窟,相比于龙门石窟云冈石窟人很少的,石窟现存也很少,但是有几处1600多年的颜色还是很艳丽,值得观看,由于里面不许照相,大家还是自行去看看吧。云冈石窟风化很严重,加上环境污染,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没有了,现在去看已经很多残垣断壁了。

大同古城
很后悔没有住到古城里面,早上公交过去半小时左右,没有西安古城的宏伟,整个大同古城里都在修建,估计过几年可能更适合旅游。大同古城里主要已寺院道场等为主,古街基本上没有商家,也没有人,下午租车一小时,骑了四分之三古城,整个古城还在建造不是环形,还挺可惜的。

最后get两个吃饭的地方凤临阁和大同家宴,凤临阁人超级多,中午11点半到已经排队很多人,我们大概排了1小时左右,据说是慈禧太后当年在这吃过烧卖,最便宜的烧卖18最贵的98,样子都一样,馅料不同价格不同,千万不要点熏鱼熏鱼 熏鱼!!!!!其它菜价格还都可以,量不算大,三个姑凉大概要了6个菜!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6-06 17:0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06 20:26

引用 麦西的宝贝 发表于 2016-06-06 17:01:34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麦西的宝贝:就是还没写完。。。一直没时间

2016-10-19 11:17

引用 xuanmuseven 发表于 2016-06-06 20:26:00 的回复: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回复xuanmuseven:一直木有时间。。。/(ㄒo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