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小趣---我一个人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5-20
  • 人均费用/2000RMB

开始的开始

一直都想实现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也一直没有去履行送给自己旅行的诺言,如今工作压力太大,让我突然就决定了,我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送给自己第一次一个人的旅行,就是西塘。。。(兴奋(⁄ ⁄•⁄ω⁄•⁄ ⁄)⁄)

路线详解 北京--杭州--西塘

我选择的路线是:北京--杭州--转大巴到西塘
星期五晚上的一班火车Z9直达杭州,返程也是同一班车Z10在23日晚上返回北京
在车上还碰见了几个杭州的热心叔叔阿姨,聊天才知道他们是同学,一起组织去北京旅游。看他们笑笑闹闹的,真的很温馨。他们的年纪和我的父母差不多,也希望我能在他们的年纪也和我的小伙伴们去自己喜欢的地方旅行。
上午9点30左右到杭州,出站之后去座地铁也很方便,杭州火车站这站的地铁名字叫城战,是1号线,正好客运中心也在1号线上。直接去售票窗口买票,到客运中心是5块钱一张。
到了客运中心站下车出去就是杭州客运中心,进去后是二楼售票。我在售票门口看见有支付宝购票,果断扫码买票,选了下午1点的大巴,然后去吃了饭。
在客运中心一楼有一个五芳斋,网上说还不错所以去尝了尝。
我来的这几天天气不太好,烟雨蒙蒙的,倒是很有烟雨江南的既视感。外面下着雨也不方便在附近逛逛,所以懒人我就回到了候车大厅候车去。
到时间上车,对号入座,车上人也不是很多。外面还下着雨,所以司机开的很稳。因为下雨的原因,大概两个小时才到西塘。下了大巴路边就有人力车,10块钱就可以到我要去的酒店啦。

杭州--西塘 大巴票

西塘--杭州 大巴票

要了一个小馄饨,一屉小笼包,一杯雪梨汁,个人觉得小笼包不错,小馄饨不太好吃,可能每人的喜好不同吧

住宿详解

我对于住的要求就是干净整洁方便就可以啦,所以在Booking上订房间看了评分和位置,最后订在了西塘J艺术度假酒店。
虽然这个酒店不在景区里面,但是环境真心的好啊,完全符合我的各种要求。
因为我是分开了订两天的房间,我在去西塘之前打电话问老板可不可以两天都在一间房间,老板说尽量给我安排,后来去了之后老板说因为我第一天住的房间在第二天订出去了,所以第二天给我换一个,我说可以,结果第二天老板给我换了一个超级大的屋子,真的太棒了!价格相比其他家的略贵,Booking上是一晚368,不过我就是为了散心来的,也不在乎了,主要环境太好了。
在入住当天老板给回电话问我的位置,我那时候刚到杭州,老板和我说到了西塘下了大巴坐人力车到西塘小学下,有人来接我。下了人力车我自己找了过去,就在西塘小学对面的胡同里很方便。办理了入住之后老板还帮忙买了景区的半价票,由于我是下午到的,所以门票第二天还可以用,开心O(∩_∩)O~~
收拾一下休息一会就开始西塘之旅啦。。。

酒店的前厅很干净

西塘小趣 Day--1

到酒店整理结束已经下午4点了,拿了票就进到了景区里,景区里还有很多单独的景点,拿着票在门口检票处扫一下就可以进去,其实我也没有特定想去的地方,就是走走停停拍拍照看看景,单纯的享受这个慢节奏。
天气不是太好,不过倒是挺浪漫,细雨绵绵的。

在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  写了明信片

烟雨长廊,由于周末缘故人有点多,且旁边没有护栏有点危险。

走累了在一家咖啡店歇脚  猫咪就在我旁边 但是傲娇的不看我

西塘小趣 Day--2

因为有夜盲症所以我不敢走夜路,前一天也只是随意逛了下,趁着天黑之前就回酒店了。第二天起了很早,还好天气不错,心情也挺舒爽的。

早上的西塘好安静。。。

中午饭在网上评价不错的老品芳用,一个人的旅行坏处就是吃东西的时候不能每样都点 ,我点了这三样吃到撑爆也没吃完,很浪费。

椒盐南瓜、辣炒牛肉丝、河蚌豆腐煲  三个都很好吃

又一次路过了猫空  猫咪在打盹  爱不释手的摸它

随处能遇见睡觉的小动物

一直在河边坐着,心情很不错,工作上的压力也缓解了很多。可能大城市的快节奏已经让人们忘记要慢下来。也许时间会告诉你,什么时候真正的生活。
一个人的旅行,孤单也好,微笑也好,这都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最后的最后 Day--3

晚上回到了酒店,早早就休息了,第二天返程是坐人力车去客运站买回杭州的大巴票,起床收拾了一下就去买了票回了杭州,我看时间还早就去西湖逛了下,最近G20峰会在杭州举行所以街上的警察哥哥好多,西湖人也很多,我就四处转了转就打车去车站了。

西湖旁边的广场很多这种聚在一起唱歌跳舞的人  还挺热闹的

很不巧的是我离开杭州的这一天雾霾

累了去咖啡店点了一杯可塔朵  味道嘛。。。。  因为自己是做咖啡这个行业的  就不评价了

结束

三天两夜之旅结束了,很不舍,这次的旅行有很多遗憾
可我始终觉得,留有遗憾的人生才值得回味。

2016-06-06 07:55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6-06 13:25

引用 madeinzhenhai 发表于 2016-06-06 13:25:49 的回复:

回复madeinzhenhai:写完啦

2016-06-06 14:24

引用 amazonite 发表于 2016-06-06 07:55:11 的回复:

回复amazonite:

2016-06-06 14:2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06 19:05

引用 lavenderjerry 发表于 2016-06-06 19:05: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