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四日】逃离帝都,去看看海边的初夏——生活在别处

YaeDong_KV (北京) LV.8
2016-06-05 17:41 8410/18
  • 出发时间/2016-04-20

写在前面的话

我总是说,我喜欢旅行。

我曾经甚至有过幻想,未来的某一天做一个旅行作家,或者旅行摄影师。

但这种东西终归只能当幻想。

以前看到过一句话——“把旅行变成生活,在生活中旅行”。

我也很想这样,但我们终究不能完全把旅行当成生活。

“La vie est ailleurs——生活在别处”,米兰·昆德拉曾选用它作为书名,诗人兰波也把它作为诗句。

很早以前就很喜欢这句话,对我来说,旅行其实就是——生活在别处。

----------------------说正事前的分割线----------------------
大家好哟!我是YaeDong!
这是第二次写游记了,无论照片还是文字都是精心整理过的。希望看到游记的朋友能喜欢。

也希望你看到我的照片,也会有出去走走的冲动!当然更希望我的游记可以帮到各位!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yaedong【YaeDong_KV】
大家有任何关于旅行的问题都可以和我交流哦!

顺便附上我的第一篇游记:
四川:《【带着女神去四川九寨沟黄龙成都 #四川八日#》

算起来,这是我们第五次旅行了,和以前出去不同,这次真的是属于说走就走的旅行,从真正开始计划到出发总共也就是2天的时间,作为一个天秤座,以前至少要提前半个月开始计划。而且这一次,因为准备时间短、距离近等等原因这次只带了一个小箱子,和往常的一大一小比,这一次摄影师兼搬运工兼导游的我真是轻松了不少!

-----------------------------------------------------------
好的!下面正式开始游记!

费用部分:
这次青岛之行其实总的来说还是比较省钱的,所以还是比较推荐学生党到青岛旅行的哦。
北京——青岛往返高铁(1256/2人)、酒店费用(552/4天)、各类门票(500/2人)、吃吃喝喝(800-900)
所以人均大概1600-1700,学生党也基本付得起哦。

交通部分:
青岛的话,如果不是很远的话还是推荐高铁,毕竟青岛的机场离城区也比较远,而且大多数人还是会住在火车站附近。
青岛的市内交通主要是公交车和出租车,公交车绝大多数都是1元,单纯旅行需要的话,只有去崂山的公交车比较贵。
出租的话也是很便宜,一般也就十几二十块。跟帝都比起来真的是相当便宜。

天气部分:
作为沿海城市,虽然已经基本进入夏天,但因为海风的关系,在早晚或是没有太阳的时候还是比较凉的。
如果是春夏或者夏秋之交去青岛的话,还是建议多带件外套哦。

美食部分:
虽然很多游记都说最好是自己去海鲜市场买好海鲜,然后再找店家加工最好,但是完全没有经验的话,还是直接去吃比较方便省事儿。
后文也会推荐很多物美价廉的饭店哦!!!

行程安排

Day1:北京——青岛(高铁7:25—12:12)台东老街、登州路啤酒街、刘嫂家海鲜大排档、栈桥
Day2:青岛天主教堂、胶澳总督府旧址、信号山公园、栈桥、海边栈道、小青岛、鲁迅公园、第一海水浴场、开海
Day3:八大关景区、公主楼、花石楼、第二海水浴场、海昌极地海洋世界、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劈柴院
Day4:崂山南线(仰口)、石老人海水浴场、九龙餐厅
Day5:青岛——北京(高铁12:14—17:05)

D1:海边的风果然是咸咸的【生活在别处】

中午火车正点到达青岛,下了火车后,直接坐车到酒店。
这里要先说一下青岛的住宿的问题哦,基本上,大多数来青岛旅行的人都会有两种住宿的选择。
一种是最为常见的,也就是住在火车站——栈桥一带,住在这一带的话距离绝大多数景区都比较近,大多数老字号的饭馆也都在这附近,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选择,另一种则是住在八大关一带,亦或是更往东的香港中路-奥帆中心一带,在这边我还是选择了在最为传统的栈桥附近居住。

我在这边选择的是诺丁汉海景度假公寓,这个海景公寓实际上是租下了大楼的其中几层,在同一栋大楼里还有好几家其他的公寓式酒店。
虽然离火车站有一定距离,但是总体来讲交通方便,也不是很远,环境确实是不错的,关键是价格便宜,绝对算得上是物美价廉。而且办理入住的小哥真的相当热情,带我们到房间之后还给我们给我们推荐了半天行程,只不过后来大多没记住。

从酒店的落地窗看到的景色,如果天气很好的话其实还蛮不错的!

在酒店稍微休息和收拾之后,依照酒店小哥的建议,我们直接出发去了台东老街

每个城市都会有这样一条步行街,就好像北京的王府井,上海南京路,厦门中山路等等。
台东这边其实总共有八条路,从台东一路到台东八路,但实际上除了住宅楼上有趣的涂鸦之外,倒是并没有什么很有特色的东西。

不过台东最有名的是它的夜市,我们走之前看到无数的店家开始在路上撑起棚子,摆上桌子准备开始营业呢。

到了晚上突然觉得有点饿了,决定去台东附近的王姐烧烤先垫吧垫吧。
这边的鱿鱼真的比帝都的要大好多,不过比起大鱿鱼更推荐鱿鱼头!比大鱿鱼吃起来方便而且口感好!
额。。。因为吃起来之后手上沾了好多酱所以此处就没有图了。。。

从王姐烧烤出来,看了看时间还尚早,因为登州路离台东路这边不远,所以我们直接步行去了啤酒街。
路上买了一瓶崂山可乐(这里要特别安利一下,崂山可乐真的蛮好喝的,味道有些类似之前可口可乐出过的香草味

我们到登州路这边时候,已经过了5点,没有赶上去啤酒博物馆,实在是不太理想,而且一路上马路两边的小饭店不停的在招呼我们进去用餐,不过怎么看都是坑,再加上之前看过的评价,确实是不推荐在这边吃。

在确认过啤酒博物馆只能错过之后,我们决定安心的好好吃一顿。
第一天的晚饭我们选择的是网上评价相当好的“刘嫂家海鲜大排档”,这家店位置相当好找,就在栈桥附近,很多路公交车栈桥占下来走两步就能看到。
小店开在自家的房子里,是一栋德式老建筑的地下0.5层的位置,店里面位置不算多,但是到了饭点基本都能坐满,我们点的都是店里的招牌菜,香辣虾和油泼扇贝味道很不错,而且在帝都从来没看到过扇贝肉比壳还多的情况,辣炒蛤蜊里面蛤蜊都很不错,就是味道稍微淡了些,我们还顺便尝了一下青岛啤酒原浆,貌似是比普通的要好喝一些哦。

吃好饭出来,我们准备到栈桥溜达溜达消消食儿,顺便看一看栈桥的夜景。

但是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我出门的时候真的没什么好运气,总是赶上各种奇奇怪怪的天气(这次没下雨已经万幸了)。
当天晚上的雾大到我一度以为海里要爬出怪兽与奥特曼一战。不过幸好这里的雾不是霾。

欢脱的双臂在雾蒙蒙的夜色中变得越发虚幻了。。。

因为天气实在不好,我们也没再多停留,从栈桥直接坐车回到了酒店休息。

D2:最好的风景其实在路上【生活在别处】

第二天绝对算得上是暴走的一天!整个一天基本都是在行走中度过的,主要是因为很多的景色其实都在路上。
先给大家上一张上午我们的路线图。图中的五星标志就是各位可以选择的景点哦。

浙江路天主教堂开始,一路到达江苏路基督教堂。其中两个教堂都是收门票的,但是也一定不要忽略路上的各种风景哦。

在走到大教堂之前,路过的这个咖啡馆是个不错的拍照的地方哦,地上还会有专门的牌子可以随便拿着拍照。

我在青岛等你哦

浙江路的天主教堂确实算是我见过的教堂里面非常宏伟壮观(Magnificent,这词我总是记错,容我复习一下)的了。

在教堂前面的广场上总会有无数的拍婚纱照的人们,我数了数起码不下10对儿。所以要是想拍个全景真的是不太现实。
于是乎我们直接买了门票进到了教堂里面(这种地方也有学生票确实是很Nice,我要是没记错学生票10块一张,也不算贵)。

图里的Girl因为起的太早貌似不太开心。(教堂里面是不让拍照的,这张是偷偷拍的哦,希望真的有宗教信仰的朋友能够原谅...)

教堂里面的彩绘玻璃很漂亮,尤其是在太阳很足的时候。

这会儿人比较多,用单反拍实在有点招摇,所以用手机偷偷拍了一张。
手机的摄像头也不知道怎么了,老觉得雾蒙蒙的。

从教堂出来,沿着上面地图的路一路向着江苏路基督教堂走,一路上风景都不错的哦。

青岛这边的老城区真的有很多的单行道,真的蛮不习惯的。

不知道这个红色的灌木丛叫啥,不过多起来还是蛮好看的。

这个貌似是某交通队,把交通队放在这种老屋子里也是厉害。

一路走到江苏路基督教堂,也不知道是相机坏掉,还是我脑子坏掉,竟然一张教堂的外景也没有。。。一定是相机坏掉了!

江苏路的基督教堂相比起浙江路的天主教堂,要小了不少,但是看起来更有味道一些哦。(这里依旧有无数的人在拍婚纱照。)
刚进教堂就能看到一书架的圣经,进到里面更会觉得这边比较小,而且比较旧一些,但是却更有教堂的感觉。
沿着窄楼梯一直爬到楼顶的话,会看到一座大钟,据说是德国人的手艺,而且可以看到钟的内部结构哦,一摆一摆的很神奇!

从这边的教堂出来后,我们就直奔旁边的信号山公园,两个地方离得相当近,走路的话5分钟就能到。

信号山公园因为可以俯瞰整个青岛的老城区,也算是一个比较推荐的地方哦。

只不过当天的天气真的是不大好,能见度很有限。。。

其实信号山虽然带个山字,但其实并不高,公园本身也并不是很大,稍微往上爬一爬就可以看到顶端的瞭望塔。

这就是传说中的360°旋转观景台,也叫蘑菇楼!

最关键的是,不需要走,上面会有一圈藤椅,坐上去地面会自动转,坐着就可以看到全部的景观啊!这对于已经走了一上午的我来说简直是太幸福了。

之前路过的很多景点在这里都还能看到哦,比如大教堂之类的。

当然也有很多人会选择观象山公园,我们没有去到那里,但是感觉上应该是差不多的吧,看大家的喜好决定啦。

从信号山出来,也算是完成了上午的老城区线,下午的计划依旧是走!只不过下午的路线是沿着海边的。

从信号山坐车直接回到栈桥,因为肚子实在有点饿,直接在麦当劳啃了两个汉堡

先来一张下午的路线图吧!

虽然前一天晚上来看过栈桥的夜景,但是不管怎么样白天也还是要来一下,因为不是黄金周之类的假期,人不是很多,但是天气依旧不大好

沿着栈桥走到了尽头的回澜阁,结果居然告诉我在装修,不可以进。
没办法,只好回头往回走,然后一路沿着海边的沙滩和栈道走。

想要拍一张青岛的大街,结果正好路过了一辆出租车

还在海边看到了很多打渔的大叔们!一直以为现在已经没有这样打渔的人了,没想到竟然在青岛能够看到!
渔民伯伯辛苦了!

在栈桥附近的海边这里,有茫茫多的海鸥,而且可以喂海鸥的哦。

下面正式进入海鸥特辑!

沿着海边的海滨步行道一直走,就可以到小青岛和鲁迅公园了,本身中途还会路过海军博物馆,但是因为本身对这个没什么兴趣而且门票要50块实在有点贵,于是我们就直奔小青岛而去了。

其实往这边走的海边没什么人哦,可以安静的咔嚓几张。

其实小青岛公园就是很小的一座小岛,通过一条路与陆地相连。
沿着琴屿路一直走,走过一条类似大坝的路之后,就可以正式登上小青岛了!
说起来这边这条路其实很适合拍照的,但我们去的时候路上大巴车实在太多了,安全起见就只是随手拍了一张。

从大坝上也能看到海军博物馆。

摩托艇!其实我也很想玩儿,只不过稍微贵了一点,出来玩儿要尽可能降低成本,钱还是应该用来吃!

小岛上的游客不算是太多,还算是个不错的地方。

安静的坐在海边晒晒太阳,这才是梦想的生活啊。

这样的路边的小馆儿在青岛比比皆是,不过好吃的东西往往就隐藏在这样的苍蝇小馆之中。

从小青岛出来转头就进了鲁迅公园,鲁迅公园最大的特色其实就在于临海吧,走了一天在这里歇歇脚也不错。

在鲁迅公园里决定了晚饭在开海吃,说起开海,还是刚到酒店办入住时候酒店小哥推荐的,据说是青岛贵妇黄渤开的店,虽然价格稍贵,但质量和口味绝对保障。

从鲁迅公园一直往东走(鲁迅公园里有个水族馆,但是看起来实在是太小,所以没进去,貌似确实也不推荐),出了公园就是第一海水浴场。

第一海水浴场看起来算的上是本地人的休闲公园,满满的生活气息,无论是海边大量的健身器械还是阴暗潮湿的洗手间一点也没有旅游景点的感觉,在第一海水浴场歇了一会儿之后,搜好了去开海的路线,就准备直奔公交站。

但是刚要走就看到了海鸥又出现了,再加上正好日落,于是又在这里耽误了半天。

向这条频繁出境的大黑狗致敬!突然发现无论去哪里,我的照片里从来不缺狗。

开海作为青岛本地人都十分推荐的餐厅,确实有其独到之处。

开海和大多数店不一样不是用菜单点菜,而是在进入餐厅前在专门的点菜区根据墙上的菜单点菜。
而且大多数海鲜也都摆在点菜区的中间,所有的海鲜都可以直观的看到。

我们点了4个菜加1个特色的饺子,两个人花了300多,虽然价格贵了些,但是味道确实是不错,算是极为推荐的一家餐厅!

辣炒蛤蜊味道相当赞,扇贝虽然少但是个头相当大,其他的也都不错!

一天的“暴走”以这么一顿美食结束也算是很完美!

D3:历史与现代完美的融合【生活在别处】

一早起来,赶紧打卡窗帘看了看天气,发现依旧是阴云密布。苍天啊!就不能给我个蓝天白云么。

收拾好东西直奔八大关。八大关应该是最能体现青岛特色的地方之一了,无数的庭院和公园交错其中,再加上又临近海边,可以说是极其宜居之处。因为八大关的主要大路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八大关

大关景区以正阳关路为中轴,有南北两部分,相比起来,较之正阳关以北,以南的景色更好一些。
大关最重要的三个景点莫过于花石楼、公主楼以及第二海水浴场了。

这应该是户住着人的人家,窗台上的花儿开的正好。

刚说完,走到哪里都不缺狗。。。

不要低头!王冠会掉!

这要是迎接我回家的场景该多好。。。

走着走着就到了公主楼,说起来,公主楼是当时驻青岛丹麦总领事为丹麦公主建筑的别墅,准备丹麦公主来青岛避暑时居住,实际上丹麦公主并没有来过。
公主楼整个内部装饰真的突出了“公主”二字,可谓是少女与高贵的完美结合。

能住在这种地方的,除了公主恐怕也没有其他人了。

大关其实真的就像个大公园,但是用腿儿走起来确实有点累!

我出门旅行运气不好是常事儿,包括火车上遇到小孩儿闹腾,到那儿那儿下雨。但是这次又来了个新的——走到最有名的花石楼之后发现,门口贴着景点装修的字样。
以此我也得出了个结论,果然是人衰。

没办法,只能在外面拍几张。

从花石楼走出来就到了第二海水浴场。说起来这里在我看来,可要远远强于第一浴场哦。

第二海水浴场的海边都是这样子的礁石,一路沿着石头走到靠近海边也不是个容易的事情,如果各位想要到海边拍照的话也要格外小心!

沙盾·砂瀑送葬!!!

这就是我!

离开八大关景区,草草的吃了点午饭,我们就直接赶往极地海洋世界了。

海洋世界总共两层,再加上外面的欢乐剧场等等,也是相当大的一片地方。

总之顺着路一个一个看就好了。

海狮海象傻傻分不清楚。

长的像萨摩耶的北极狐。

哦其实说起来这个北极狼更像萨摩耶。而且他们一直在绕着圈子跑,一刻都不停,根本停不下来。

每天会有定时的几场表演,大家在进入极地世界的时候可以在大屏幕上先看好几点钟有表演哦。

从极地海洋世界出来,一般有两条路可走,要么去石老头海水浴场方向,要么就回老城区方向。

因为计划第四天还要去崂山,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往回走,去到五四广场和奥帆中心一带。

“天上的风筝哪儿去了,一眨眼不见了”
以前很喜欢孙燕姿的歌,记得风筝里就有这么一句。

说起来,这一带也算是青岛最为繁华的地段之一了,高楼大厦林立,颇有些CBD的味道。

五月的风,青岛最为标志性的雕塑,来到青岛怎么能错过它呢。

从五四广场远眺奥帆中心。

沿着海边的栈道,不用多久就可以走到奥帆中心。

原本这一路是奥帆中心最为靓丽的景色,但是现在没有了随风飘扬的各国国旗,只剩下光秃秃的旗杆了。

问了问路边的小贩,说是政府嫌天天挂着太浪费,于是乎就都撤了下来,真是不懂上面多挂几面旗子能有多大影响。

高举火炬的我们也算是当了次火炬手了。

太阳也逐渐下山了,这张照片也可以看出来与前几日完全不同的现代化的青岛

走了一天之后,在奥帆中心的星巴克里稍微歇了歇脚之后,就直奔劈柴院解决晚饭问题。

说到劈柴院,这是个所有人来青岛旅行都必去的地方,不因为它多漂亮,多有历史气息,只是因为这里聚集了太多青岛特色的小吃美食。

因为实在太饿,吃的太起劲,所以在劈柴院完全忘记拍照了,回来找了半天也就只有这一张能用。

既然来到了劈柴院,就看到什么想吃就吃什么就好,王姐烧烤、高家锅贴、国足臭豆腐、铁板大鱿鱼……

总之慢慢吃慢慢逛就好了,这才是向往的生活啊。

D4: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生活在别处】

说起青岛崂山自然是绝对不得错过的一个地方。中国的名山很多,但无论是五岳还是道教佛教的名山相比,崂山都有着其最为独特的一点,那就是海。

从旅游方面来看,崂山景区主要有巨峰、北九水、华楼及最有名的流清-太清-棋盘石-仰口一线,如果不是真的酷爱登山之人,北九水确实是不太推荐,从下面的地图就可以看出来,流清-太清-棋盘石-仰口全程都是沿海的,但是北九水却在山中,相比较会更为劳累。

我也查过了很多攻略,也都更为推荐南线。

游览南线,一般都会选择乘公交或租车,相比之下,租车费用比较高,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公交。
从市区有很多公交车都可以到大河东客服中心,这里也就是崂山的入口之一了。如果是从火车站附近乘公交到崂山时间较长,推荐大家还是早些出门,最好是在公交车的总站上车,可以有个座位,不然站一路可真是难熬,车票也与一般的室内1块钱全程不同,基本上要6、7元前才能到大河东客服中心。
进入崂山售票中心,有两种联票可以购买,一种是北线一种是南线。学生一定要带着学生证哦,可以便宜不少。景区门票也包括景点间的游览大巴,大巴车在每个景点都有上车点和下车点,景点间既可以选择乘车也可以徒步,但对于体力一般的人来说,还是尽量多坐大巴车吧。

上山的时候建议大家选择靠右的座位哦,因为右侧正好是大海,可以看到不少美景。

在进入景区的时候会扫描指纹,而后到了每个景点都会有一个检查点,需要在检查点检票后才可以进入游览,所以大家票一定要拿好。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流清景区正在施工,所以直接上到了太清。本以为随着太阳出来天气会好起来,但是没想到天气没有一点好转的势头,雾蒙蒙的天气伴随了我整整四天。

苍天啊,什么时候可以给我一天蓝天白云、艳阳高照的天儿啊。

因为着实对道教没有太大兴趣,所以并没有单买票进太清宫,只是在外面略做游览,就沿着上山道继续往上走了。

天气烂成这个样子真的是让人没什么兴致。。。

沿着上山的走道到了垭口的上车点,再次坐上大巴车向仰口方向走。这一路上可以看到山脚下的渔村,风景可是不错。

路过中间的棋盘石景点我们并未选择下车,一是因为我们本就对仰口更为感兴趣,并不太爱爬山,关键是体力确实成问题;二是因为当天时间也比较紧,所以还是打算先到仰口,如果下山时候有时间再过来看看。

在仰口下车之后,跟着人流走几步就可以看到仰口的检查点和索道。

对于体力不好的各位,强烈建议上山一定要坐缆车!!缆车!!车!!

但是下山最好还是步行,不然会错过路上不少景色。

坐在索道上也能看到各种奇奇怪怪的石头。

从索道下来就会来到著名的景点之一——觅天洞。
觅天洞里面只有一人宽的小道,甚至于胖点的人都很难通过,而且洞里有些地方完全无光,建议大家带个小手电,如果没有的话,用手机也可以,但是因为洞里的路实在不好走,经常要手脚并用,所以为了防止手机遭遇不测,还是带个小手电最为稳妥。另外如果年纪太小或者太大的话,也不建议走觅天洞哦。

要是赶上人多,觅天洞光排队就要排很久,所以大家可以根据当时情况来考虑。

不过虽然路途艰险,但是从觅天洞出来,那可谓是柳暗花明啊。

从觅天洞出来后再向上爬一点,就到了整个崂山风景最好的地方——天苑。

哎什么时候能赐我一个好天气呢。

在天苑略做休息,看了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也就抓紧下山了。

下山路走到1/3,就会看到这面写满寿字的山石,上面有着各种不同字体,不同大小的寿字,大大小小的寿字几十个,在上山坐索道时就已经看到。

据说在此处合影可以延年益寿哦。

从仰口下来,体力槽已然空了,买上两根冰棍就直奔上车点了。
坐上车已然支撑不住直接一路睡到了山下,崂山之行也就到这儿了,如果各位体力不好又想多玩儿几个地方的话,能坐车就坐车吧,我只是错过了一次坐车的机会,整个人就都不好了。

崂山出来,又在公交车上站了一路才回到城区。又累又饿的我们直奔九龙餐厅(大沽路老店),作为青岛最火爆的小店之一,这里也算是不可错过的一处美食了。
九龙餐厅一定做好等座儿的准备,因为馆子太小但是人却不少。

我们点了四个菜,没有什么特别的,但就是那种家常的味道,在又累又饿的时候真的是再幸福不过了。

四天的青岛之行到这里也就算是要结束了,这四天里虽然一直也没遇到一个好天气,也错过了很多好景色,但是无论如何,青岛都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目的地哦。

关于青岛的TIPs

说起来,大多数想说的都已经在前面说过了,最后再给大家总结提醒一下吧!
1.我的游记里还是有一些景点没有涉及到的,比如石老人海水浴场、德国总督府旧址、金沙滩银沙滩等等,路线的安排也不一定是最合理的,所以大家还要再考虑考虑哦。

2.在青岛公交车基本都是1块钱,而且基本都是无人售票,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平时买东西留着些零钱,省的坐车时候没零钱尴尬。

3.青岛路边的小馆子很多,虽有好的,但还有很多是比较坑或者海鲜不新鲜的,所以提醒各位一是查好哪家店比较靠谱,二是带着写肠胃药,以备不时之需。

4.大家如果还有其他的问题在这里或者微博都可以给我留言哦。

写在最后的话

相当奔波的将近5天的旅行结束了,很累,但是却很满足,十分感激一路上遇到的美好,还有一直陪着我去不同的地方疯狂的你。

我知道,我有很多地方做的还不是太好。但是,你还是会和我继续走遍这个世界的对不对?

谢谢你!

我还会带你去很多地方,拍很多照片。

而且我的相片里,只有你。

(完。)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6-06 09:57

引用 trust_u 发表于 2016-06-06 09:57:04 的回复:

回复trust_u:没时间没精力啊

2016-06-06 10:41

很详尽,支持

2016-06-06 10:43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06-06 14:25

引用 自由的鱼kelly 发表于 2016-06-06 14:25:46 的回复:

回复自由的鱼kelly:一般放假人都不少,因为青岛一般都是玩儿三四天,正好适合小长假的时间,而且地理位置不错,距离南北方都不远,但是如果是暑假的话相比起小长假应该还好一些。

2016-06-06 14:42

真美!

2016-06-10 13:3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10 13:38:3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6-10 14:57

引用 YaeDong_KV 的图片:

很炫酷

2016-06-11 19:23

引用 海洋之心 发表于 2016-06-11 19:23:25 的回复:

回复海洋之心:一条街都这样!

2016-06-11 19:27

2016-06-12 11:04

好厉害啊

2016-06-14 17:20

引用 一颗小香香菇 发表于 2016-06-14 17:20:01 的回复:

好厉害啊

回复一颗小香香菇:哈哈哈哈

2016-06-15 12:48

照片好好哦

2016-06-21 18:23

引用 浅雪、伊萌 发表于 2016-06-21 18:23:48 的回复:

回复浅雪、伊萌:

2016-06-21 18:24

住宿便宜,七八月份去一天就四五百还是一般的经济酒店

2016-06-28 16:06

引用 心旷神怡 发表于 2016-06-28 16:06:04 的回复:

回复心旷神怡:确实旺季会涨好多钱 我退房的时候刚好快五一 那会儿房价就翻倍了

2016-06-28 22:16

我马上也要去青岛,有没有什么推荐啊!

2016-07-15 19:17

引用 蘑菇大脸妹🌸 发表于 2016-07-15 19:17:49 的回复:

回复蘑菇大脸妹🌸:你准备去几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