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之旅(德州圣安东尼奥NBA观赛+加州自然风光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03-31

前奏

小学的时候得益于家乡球队连续几年突出的表现,偶尔也去赛场看场CBA,记得那时候学生球票只要25元,位置还不错,赛场离家也很近。后来上了初中,班里的同学都热火朝天的讨论NBA,周末有时候也会看看,那时候知道了湖人,知道了马刺,知道了皮肤颜色深的人也可以很帅很可爱,虽然战术根本看不懂,但是看到绝杀看到激烈对抗还是觉得很激动。中考那年,马刺刚好夺冠,我买了一本篮球杂志,里面就是GDP和奖杯的海报,那年的我,整个马刺队除了GDP只知道一个波波维奇的名字。上了大学,也是因为篮球赛认识了唐先生,总是穿着20号的球衣,在赛场上奋力的拼每一个球,后来知道了他从小的偶像就是吉诺比利,他会在假期自己疯狂的打球,去模仿马努的各种动作。因此对马刺就更加关注了,可惜每年季后赛只有一个球队能笑到最后,我因为马刺被淘汰安慰他的次数总是大大多于一起欢庆胜利,当然今年也一样。其实一直梦想着能去圣安东尼奥,帮他圆一个这么多年的梦,去年夏天马努和蒂姆的决定,让我真是出了一身冷汗,就怕没机会去主场看一场他们的比赛,因此今年我就下定决心,坚定地买了球票,买了机票,虽然去圣安东尼奥要倒三趟飞机,虽然带着父母一起加州德州往返,费用增加了不少,但是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真是无比正确!主场的氛围着实让我震撼!
       一个主题是帮唐先生圆梦,另外一个主题就是加州了,那里有大学时陪我度过最多时光的闺蜜,那个肯为了陪我看球队训练,天天5点起床的女孩,那个和我一起逃课去四川敦煌潇洒的女孩......每每想起来都是充满感动与思念。出发前一个月,父母不知为何,也被我的疯狂而打动,从劝我每年别到处乱跑那么多次,到突然决定与我们同去,哈哈,迅速帮他们搞定签证和机票,我们就出发了!!!

出行前的号角

美签十年大大方便了我们的出游,算上之前的夏威夷关岛,这是第三次入境了,经过对比,北京往返旧金山的机票价格最低,以此制定了行程,于是就定了先抵达旧金山,然后从旧金山休斯顿圣安东尼奥,三天后,圣安东尼奥再到洛杉矶,然后一直自驾,最后到旧金山返回北京。发现美联航的官网,联程票价低于携程,于是直接在美联航上购买了机票,可以直接选座位,非常方便,而且整个行程,每人可以免费托运两个23KG以下的行李,对我们来说绰绰有余了。
        至于NBA的球票,确实花费了很多心思,首先季后赛时间不确定,等确定了再买球票和机票,显然不太合适,因此我们首先锁定了常规赛,时间选了气候比较好的4月,首先想看的当然是勇士或者雷霆,球票和火车票一样,定期在美国中部标准时间上午10点(我们的晚上12点)发售,官网http://nbatickets.nba.com/,不过球票首先会卖给有优先购买权的人,显然我们没有,预售两天后再公开发售,一手票要求卖给距离主场球馆75英里范围内的人,以信用卡账单地址为准,显然我们又不是,也不知道乱写地址可不可以。我们这种情况只能在官网买二手票,对于勇士和雷霆这种对手,二手票简直是天价,关键还怕在常规赛,神奇的波波面对勇士会不会搞个GDP都轮休,最后权衡下,买的是对猛龙的比赛,东西部老二的对决,哈哈,应该也不错。这个二手票价比原价还便宜一点,球场一共分三大圈,我们买的中圈,算是中档的票价,两张票加税285刀。中档票价里面,在球场四个角区域,可以买到比较近距离的,视野也不错,总之还是比较满意的。
        本次出行,由于刚过完春节,出发前还有一个考试要参加,因此没有过多时间准备攻略,选了一些想去的地方,在google上定了点,在booking上根据评价搞定了住宿,在携程上搞定了自驾的汽车,然后就出发了。

圣安东尼奥,纯美式的风情!

经过三趟飞机的旅途,终于在当地晚上9点左右到达了圣安东尼奥,又是时差又是长途飞行,走路就像踩在棉花上。圣城的机场不大,出去后很顺利的坐上租车公司的摆渡车,到了提车的地方,我们一如既往选择了Alamo,价格实惠车也新,我们租了3天的JEEP,全险平均每天240元,比夏威夷便宜,德州的油价更是便宜,计算了下,换算成人民币和公升的话,差不多3块人民币一个油,比加州便宜了40%,这次和父母一起,所以还是以适合家庭的SUV为主,以后有机会还真想试试美国皮卡
        想象中的圣安东尼奥应该是个小镇的感觉,远离美国最繁华的西边和东边,觉得德州人是不是都像牛仔一样彪悍,事实还是颠覆了我们对圣安东尼奥的印象。实际上圣安东尼奥德州的第三大城市,仅次于休斯顿达拉斯,虽然中国游客很少前往,但是在美国本土是很有知名度的,在美国本土最想去的城市评选,每年都排前几名,一路上我们也遇到了很多来圣安东尼奥旅游的游客,当然基本都是美国人,只有最后一天在宾馆遇到了中国游客。这里的人都非常热情好客,喜欢交流,个人觉得还蛮温柔的,球场上也少有冲动的喊声,一时间还真感觉不出德州的狂野。
        如果是来德州旅行,估计会跑遍休斯顿达拉斯、奥斯汀和圣安东尼奥,因为我们时间有限,所以只在圣安东尼奥游玩两天,重点是马刺的比赛。圣安东尼奥知名的几个景点:river walk,Alamo遗址,动物园,海洋世界,六旗公园,购物的话推荐位于圣安东尼奥和奥斯汀之间的圣马科斯奥特莱斯,德州最大的奥特莱斯,品种很多,还可以退一部分税。
         第一天我们首先去了圣马科斯,在阿迪达斯店里,放眼都是马刺的标志,赶紧买了两件吉诺比利的T恤,邓肯和吉诺比利看来在这里是最受欢迎的,他俩的衣服都是尺码不全了,帕克和阿尔德里奇还有卡哇伊的衣服,还剩了不少,哈哈,结账的时候热情的店员和我们说起来马刺,很惊讶我们从中国过来看马刺的比赛,提示我们再加3美元,就有抽奖的机会,于是我又挑了一顶马刺的帽子,抽奖抽到了减10刀,可是这位小哥,悄悄拿出减20刀的奖券,和我们说,嘘,哇,你们抽中了减20刀,好棒啊!没想到,歪果仁还挺有意思的,估计也是马刺的真球迷,哈哈,我们谢过了他,高高兴兴穿着纪念T恤接着逛。事实证明,在奥特莱斯买球队的东西是如此正确,等到了AT&T的纪念品商店,价格都翻了2倍到3倍。

下午我们入住了Downtown的一家酒店,可以步行去river walk,避免市中心不便停车。前台人员热情的告诉我们,今天晚上附近的教堂会有精彩的灯光秀,让我们一定不要错过。river walk穿过城市的中心地带,河的两岸都是各种餐厅,一到晚上异常热闹,夜景很不错。马刺队每次夺冠之后,都会在这条河上乘船游行,几个关键人物都是带着家人朋友各乘一条船,有邓肯号,挂着阿根廷国旗的马努号,还有波波号等等。在河的两岸都是欢呼的球迷,全城一起狂欢,要是能亲眼见证那一刻,该是多么疯狂。可惜我们总是由于时间或是金钱的限制,不能肆意地做所有想做的事,但也是因为不易所以才倍感珍贵,每一次旅行,每一次大胆的完成一件事情,都让我觉得的生命没有白白浪费,生命长度有限,就要不断丰富它的宽度。言归正传,散步去河边的路上,感受了圣城自然的样子,路过教堂、图书馆还有市政厅,都很美。我们也像当地人一样,周末时光在河边吃了晚餐,圣城这边中国人很少,不像加州的华人餐厅那么多,吃了一顿正宗的美式披萨,确实有点不习惯。晚餐后,散步回去,看了教堂的灯光秀,还看到了童话里美丽的马车,啊,圣安东尼奥,很亲切的城市!

第二天,我们去了动物园,动物是每次旅行重要的节目。圣安东尼奥有动物园还有海洋世界,海洋世界和圣迭戈的海洋世界是一个公司开的,但规模小于圣迭戈,于是我们决定去圣迭戈的海洋世界,去圣安东尼奥的动物园。动物园布置的依旧原生态,动物生活的很是惬意,鸟类动物上方是没有网的,他们可以在树上、湖里、天空随意活动,树上睡着一只只大白鹤,很有意思。野生的小松鼠到处跑来跑去,一切都显得如此悠然。印象比较深的是几只旱龟,他们都两百多岁了,似乎都有着灵性,饲养员骄傲的介绍每只的名字,以及他们的生活习性,还过来问我们是否有什么问题,简单地交流下他们的食物,然后问了下我可以摸下他的壳嘛,饲养员说规定是不允许的,不过我没有看到啊,你可以随意,哈哈,很喜欢他们如此可爱的风格,在美国一个比较深的感受就是,几乎每一个服务人员,当然,我们接触的主要都是这类人,都很热爱自己的工作,很多工作并不轻松,但是他们都是充满了热情。这也一直影响着我对于工作的看法,做能让自己不断进步的工作,和有共同价值观的人一起,让工作的时间也充满快乐。

午餐吃了顿Red Lobster,在夏威夷喜欢上的连锁餐厅,龙虾肉质不错,价格还实惠。这边高速附近的餐馆或是加油站都会做高高的牌子,方便看到即使下高速,挺有趣。

GO SPURS GO!

终于到了圣安东尼奥的重头戏,马刺VS猛龙!早早的就到了AT&T等待入场,这边规定是提前一个半小时可进入大门,提前一个小时可以进入观众席,虽然可以买停车券,但是车辆过多,为了避免麻烦,我们定了距离球馆1英里的宾馆,走路过去看球的。进入球场安检较严,液体等一律不能带入。进去后先参加了一个小活动,摆造型拍照,然后送马刺的小纪念品,然后又去纪念品商店逛逛,逛的时间较长,我们是提前半小时进入场馆的,可惜没有早点进来!进来一眼就看到马努坐在替补席和猛龙的斯科拉在聊天,聊完之后,马努经过球员通道的时候,通道两侧已经挤满了要签名的球迷,可惜我们已经过不去了,马努满足了所有小朋友的签名要求,然后又给一些球迷签了名,后来实在太多了,就朝大家笑了笑,招了招手,往更衣室跑了。再过了一会,所有人都来热身,还清晰的看到,蒂姆被不知道谁投的球狠狠地砸了一下,不过他呆呆的样子,完全没反应。还看到了蒂姆带着他的儿子和女儿一起来的,在替补席上左手搂着儿子,右手搂着女儿,充满了父爱。很遗憾在去之前没有做更多充分的准备,如果有机会真的希望在他们很多主场的时候,在圣安东尼奥住上一个月,更多的去了解他们。后来才知道,卡哇伊每天开一个很破的二手车,知道他们平常的训练馆不在AT&T,在城市西北部挺偏远的一个地方,旁边还有蒂姆开的blackjack speed shop汽车改装店,知道他们每次打客场都是机场集合,不是很远的话当天半夜飞回来,在机场解散后每个人开车回家,球迷可以等在停车场迎接他们归来,,,,,,每次看到这些介绍就觉得好亲切,因为我也曾来过这座城市,如此近的接触过他们。开场的一个短片引爆了全场,喜欢他们介绍首发的感觉。这一场,波波很给面子地让主要球员都上场了,GDP还难得的同时在场打了半天,球场的不停响起GO SPURS GO!还有Defense,偶尔也喊喊卡哇伊MVP,球场的声音挺大,看来职业球员的抗干扰能力很强。喜欢主持人在暂停时和球迷的各种互动,喜欢进球后球迷一起振臂高呼,喜欢听他们大声喊着球员的名字(后面的哥们儿,每次帕克失误都会大叫,Oh,no,Tony!,Oh,no!),喜欢看小野狼那样开心的奔跑。那时候觉得比分已经不重要了,输赢也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真的来到这里,真的感受到了马刺的主场!我不知道今年会不会是马努和蒂姆的最后一年,他们给这个球场,这个城市带来了太多的故事,他们的职业生涯也确实太久太久了,一边真的希望他们能够再来一年,让我能带着感情色彩盲目地再看一年NBA,一边也希望他们人生的另一阶段能感受到不一样的生活方式结束无止境的训练和奔波。不管如何,我相信有一天,我还会再踏上这座城市,再去了解马刺的故事。

加州风光无限:尔湾 圣迭戈

圣安东尼奥意犹未尽,不过假期有限,看完球赛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乘坐早班飞机抵达洛杉矶,还是一样的摆渡车到租车点,Alamo自助办理提车手续,到了停车场,自由选择同类型的车即可,这次我们选了一个白色的JEEP,作为这7天的座驾。提车之后,规划导航,先去Walnut接上同学,然后一起去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我亲爱的上铺那里汇合。尔湾是一座干净,美丽的城市,听说在加州算是治安很好的地方。逛逛他们的校园和学生公寓区,感觉挺不错,两室一厅的学生公寓觉得很舒适,让我都有一种想来学习的冲动。唐先生一直是我心中科研的苗子,可惜当时没有选择读博士,他不喜欢国内功利的学术氛围和拔苗助长出成果的做项目方式,他觉得衣食无忧,物质生活丰富的人,才能不被功利化,更潜心科研,这点我也比较赞同,希望他能一直保持单纯善良的本心,哈哈。记得每次看我最喜欢的动物世界,经常有外国专家,头发花白了,依旧趴在树林里,满身是土,和熊一起打滚,却自得其乐。这些我做不到,但又很欣赏,希望未来唐先生也有机会,能感受下真正单纯的科研,真正能为这个世界作出一点点贡献,即使远离校园多年,即使已经从事其他领域的工作。即使已经在北京安家落户又如何,只要有一天想去继续科研继续学习,我觉得就可以牺牲这些去实现,人生只有一次,不去做想做的事情,就是在浪费生命。
       言归正传, 说说加州的自驾,刚到加州开车时一时还不太适应,加州的车远远多于德州,早晚高峰也是经常堵车,高速基本一英里一个出口,多数情况右边下道,偶尔竟然也有左边下道的时候,有时候最外侧的车道必须下道,有时候最外侧两条都必须下道,所以在车流很大的时候,并道是需要掌握的,相信国内的老司机是肯定没问题的,像唐先生这种只要美国夏威夷等人少的地开过车,北京还没摇到号的人来说,确实挺有难度,后来爸爸换着开了几天。在加州,如果一辆车里有大于等于2个人,就可以走左侧的快速路car pool,需要在画虚线的地方出入,实线也是不能随便跨的。加州有些路段,有些车道是需要收费的,会有标记说明,一旦走了,是要在网上缴费的,比较繁琐,建议导航的时候设置避开收费路段,这样比较方便。总之,下错出口什么的很正常,导航说英里英尺的距离,我们也不太好感受,1英里大约是1.6公里,下错出口没关系,绕回来就可以了,哈哈,如果不小心走了继续下道的车道,那就下道再说吧,高速公路出口多,绕回来也不是太费劲儿。另外就是美国加州很多公路路况不是很好,感觉年代挺久的了,比较颠簸,建议租抗震效果好一些的车子,那边修公路估计要众议院啥的层层审批吧,花纳税人的钱,不像我们这么有效率,我们国内的高速路况还是不错的,不过修的次数也是频繁了些。
       加州的中餐馆,中国超市很多,所以华人生活很方便,我们选择了中餐馆吃午饭,中餐馆价格还是相比于外国餐厅低一些,小费标准也较低。下午我们就开往圣迭戈,去看Jolla Cove海滩的海豹和海狮了。连去了两天圣迭戈,一天去Jolla Cove,一天去海洋世界,都是去的时候车不多,傍晚返回尔湾时比较堵车。Jolla Cove停车免费,就是很难找到停车位。海滩上主要有两个聚集区,当然海豹和海狮长得挺像,一片是海豹,就是感觉是在用肚子走路的,一片是海狮,感觉两个鳍像是两只脚走路。可以非常近距离的和他们接触,不要摸他们就好,海边还有很多海鸥,松鼠,松鼠还很可爱的和人要吃的。这片海,容易起雾,天不是特别蓝,不过动物实在是太丰富了,看着满满的海狮和海豹很壮观,但是要是拍成照片,就感觉肚子翻白躺一沙滩效果还是有点恐怖哈哈。去的时候只用了一小时多一些,返程比较堵,需要两个多小时,不过路上总能看到一些奇形怪状,很有想象力的车,哈哈、

第二天又去了一天圣迭戈,在海洋世界整整玩了一天,海洋世界有世界上唯一的杀人鲸表演、各种海洋生物应有尽有,各个主题场馆设计的非常合理。还有过山车、跨海缆车、比欢乐谷奥德赛之旅还壮观的激流勇进类的各种娱乐项目,园内各种餐厅也很多。我们提前在官网上买票,买了带餐券的票,真的是超值,代餐券89刀,停车费16刀,这个餐券是在营业时间内可以吃多次,每小时可以吃一次,每次一份大套餐,我们吃了午餐和晚餐,中间还吃了一次甜点和水果,真是超值。海洋世界其实一天都玩不完,进园先领一个导游图,安排一下几个重要表演的时间,首先杀人鲸表演必看,小动物表演很可爱推荐,海豚表演和我们经常看的类似,海狮表演也不错,我们看的表演较多。因为过山车等,我不是太敢玩,我们就选择了跨海缆车,哈哈,真的很不错,推荐。海洋世界有很多体验的项目,和魔鬼鱼近距离接触,也有吃死皮的小鱼池随意体验,都挺好玩的。这个海洋世界真的很不错,圣迭戈还有动物园和野生动物园听说也都很好,因为时间关系,本次就没有去玩,只能下次再约了。

加州风光无限:一号公路

关于一号公路的游记实在是太多了,这里就不长篇大论了,一号公路上有特别多的美景,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游玩时间,一天也行,一周也行。这段740公里的路,我们安排了2天时间,从尔湾出发,终点是旧金山金门大桥,第一天住在圣西蒙,因为第三天要去优胜美地,旧金山到优胜美地还有三个多小时的车程,第二天晚上就安排住在了距离旧金山一个小时车程的特雷西,方便第二天的路途。而且选择小镇的话,宾馆又大又实惠。这两个住宿的地方都非常推荐,尤其是特雷西,小镇很繁华,各种餐厅,还有价格非常便宜的大超市,宾馆价格实惠,房间非常大。
        第一天的旅程是路过圣巴巴拉丹麦村,傍晚抵达圣西蒙,然后去附近的海象观测点参观,期间还顺路去了Camarillo Premium Outlets,品牌挺全的,不过旅行的最后,发现最便宜的还是旧金山附近的奥特莱斯,从优胜美地返程还顺路,所以建议不要去太多,浪费太多旅行时间。圣巴巴拉就是一个美丽的小镇,不过不是很好停车。第一天我们在奥特莱斯耽误了一些时间,所以基本赶路比较多,在太阳过山前,到达了海象观测点,路上风景也不错,不过确实没有第二天Big Sur等路段的震撼。海象比海豹海狮要大,所以那么多海象聚集在沙滩上,比之前在圣迭戈看到的还要壮观。一号公路在我们去的时候车流量不大,路况也不错,以单向单车道为主,偶尔有应急车道,有机会的话也是可以超车的。很多人说一号公路要从旧金山出发往洛杉矶开,这样可以靠着海开,停车点会多一些,不过因为我们的行程安排,只能由南向北开了,靠山的一侧开,一号公路车不多,所以没觉得有太大的差异,玩两天的话,停车点也足够多了,所以倒不用太纠结于方向,以行程为主就好了。

第二天就是一号公路最精彩的部分,Big Sur、17 MILE等等。忘了说,圣西蒙附近还有一个古堡,如果感兴趣可以参观下,一个土豪的古堡。一路美景的开到Big Sur,停停走走。快到17miles的时候,父母说像想早点去旧金山城市里面转转,所以就没有再走一号公路,抄了近路,下午2点多就到了金门大桥了,拍了几张游客照。虽然放弃了一段美丽的海景,但是近路这边也是很美的田园风光,旧金山附近高低起伏,公路两边美景很多,所以说,凡事都有两面性呀,错过也可以变成另一场邂逅。
        金门大桥确实经典,第一反应就是库里胸前的图案,哈哈,他们的球馆在奥克兰旧金山很近,景点附近有停车点,自助缴费。过金门大桥是收费的,需要通过后在网上缴费,其实通过的意义不大,这边的风景更好哦。看完金门大桥,我们又去了联合广场,旧金山市区真的很堵,而且上下坡很多,路口非常多,各种信号灯各种STOP,开起来还是挺费劲儿的,停车位也比较难找。晚饭后,感受了城市的拥堵,我们就出发去Tracy了,为了后两天的优胜美地做准备,Tracy这个小镇,很推荐。

加州风光无限:优胜美地

在美国的闺蜜和我介绍,美国有三个国家公园最有名,优胜美地、黄石还有大峡谷。其实每个都很想去,不过年假有限,根据本次的行程,优胜美地是最近的,所以后两天的时间留给了优胜美地,实景和名字一样美丽。旧金山开车到优胜美地需要三个半小时,所以前一天我们落脚在Tracy,大概三分之一总距离的地方,住宿条件很好,价格又实惠,周边超市很餐馆很多。第二天一早开始前进,到优胜美地的路一路田园风光,然后还是高低起伏的,非常美,路上车也很少。快到公园附近的时候,开始盘山路,其中有一小段很窄,还没有护栏,基本靠着悬崖开,感觉还挺惊险的。第一天我们选择从西门进,游览谷地,看冰川点,然后从南门出,在南门外定的住宿。第二天如果有还想去的景区就再进入公园。公园的门票是有周票和年票,自驾的话,以车为单位,每辆车30刀,比之前攻略的20刀涨了10刀,一周有效。入口会发导游图,说明哪些景点开放,哪些路段可以走。
         优胜美地海波落差极大,自驾盘山,耳朵总会有坐飞机的感觉,海拔高的地区温度很低,终年有雪,出行前要看好,车子是否需要上防滑链。公园主要有四大景区,中央是山谷景区(Yosemite Valley),山顶是冰川点景区(Gracier Point),北部第奥嘉景区(Tioga Pass),南部是瓦沃纳景区(Wawona)。公园主要公路从北至南分别是:CA-120、CA-140和CA-41。在公园西边,CA-120盘山而行,峰回路转,最常雪链管制,有段极为弯曲的盘山公路,路边紧邻陡峭落差的深远山间,连夏天行驶都会感觉有些惊险,甚至有惧高症者可能会怕在公园东边,CA-120穿越李氏峡谷(Lee's Canyon)的一段栈道,非常险峻,堪称一项工程创举。之前没有仔细研究各条公路,我们从西门进来选择的就是120,有一段确实很险,慢慢开还是没事的,不过很多当地人还是开得很快,车道是单车道,因为我们速度较慢,当地车会保持适当距离跟着,也不会鸣笛催促,一旦有应急车道,我们一看经常是压了几辆车了,赶紧让开。所以感觉120这条路,游客走的不多,不过喜爱看悬崖,喜爱盘山的朋友,可以推荐。CA-140沿着美熹德河而上,是这三条公路中所到达海拔最低的一条,因此若冬天参观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话,这条路乃是最佳选择。CA-41通往旧金山,若要来往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和红杉与国王峡谷国家公园,这条乃必经之路。
       入园拿到导游图,4月的优胜美地,还是有些让人遗憾的,去往冰川点和第奥嘉的道路是封闭的,车子无法靠近,不过从谷地有一个步行线路可以登山到冰川点,其实我和先生还是很心动的,但是一没带什么登山装备,二和父母一起,这个往返至少要4个小时,所以就放弃了,下次一定要在盛夏再来一次。旅行嘛,总是这样,有惊喜也有遗憾,这些经历不断驱使着你,走得更远,看的更多。虽然看不到冰川点,但是在很多地方,还是可以看到雪山顶的,我们主要游览了谷地景区,徒步去看了很多瀑布,确实很美。路上有很多国外的老年夫妇自驾出游,觉得他们活得真潇洒;有家庭出游,父母带着三四个孩子,惊叹他们的小孩为何如此好带;有爱好攀岩的夫妻两个,在那么高的悬崖上,征服高度。因此本次优胜美地之旅,我们主要去了西边,中央和南边。如果有时间的话,可以从东门出,然后游览莫诺湖,也是很推荐的,因为东边的话,距离旧金山太远了,所以我们没有去。第二天我们返程旧金山,觉得是这次旅行,最实惠的奥特莱斯了,傍晚到了旧金山机场附件的智选假日酒店,见到了小时候家里楼上的邻居哥哥,一起攀谈了很久,让我们对美国的工作和生活有了崭新的认识,了解当地华人的生活,也是本次旅行的一大收获,国外的日子,和之前我想象中的竟然差距很大,其实没有完美的生活,所有的事情都有两面性,只有工作得有价值,生活得开心,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尾声:美国再会!

十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最后一天上午离开的时候,下了点小雨,增加了依依不舍的味道,还好之前的天气都很不错,每天都很适合出行。最后飞机起飞前,还在机场遇到了奥巴马的空军一号,机长请大家往窗外看,没想到,空军一号会在民用机场出现。最后还车的时候,计算了下,在加州跑了近2500公里,还真是挺远的距离,确实好风景都是在路上,在美国自驾每次都能充分享受驾驶的乐趣。这也是第一次和父母一起出国旅行,趁着父母还年轻,还可以一起换着自驾,以后希望多多创造这样的机会,虽然我们和父母对于旅行的喜好有差异,可是主旋律还是和谐的,在国内过了几十年,应该让父母也来看看国外的生活是怎样的。
      这次旅行值得回味很久,虽然隔了两个月才写了这篇游记,虽然此时的马刺已经放假,只有勇士和骑士还在战斗,但是马刺主场的记忆会让我很长时间难以忘怀,偶尔看看当时的视频,不敢相信自己真的去过那里,实现梦想的滋味真的是美妙的。写下这篇游记,记录梦想实现的时刻,提醒自己,不管生活如何发展,要一直勇敢地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能把人生延长,那就把它扩宽,感谢一直以来家人的包容,感谢先生和我如此相似的价值观,愿我们未来的日子“变化多端”,“跌宕起伏”,用一辈子去完成几辈子的事!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天马行空的生涯......

好看好看好好看的游记!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对自由的向往!!!

2016-06-05 21:41

又发现一篇好游记,作者水平稳步提升啊

2016-06-05 22:44

引用 Q小姐_yoyo 发表于 2016-06-05 21:41:07 的回复:

回复Q小姐_yoyo:哈哈,多谢支持呀!米国是个好地方,哈哈!

2016-06-06 09:48

引用 Tom猫喵天下 发表于 2016-06-05 22:44:34 的回复:

又发现一篇好游记,作者水平稳步提升啊

回复Tom猫喵天下:共同进步

2016-06-06 09:49

太羡慕了,最爱马刺,但是从没想过去圣安东尼奥看球,想着顶多到洛杉矶看场比赛,可惜GDP也快瓦解了

2016-06-14 13:50

引用 小墩子吉 发表于 2016-06-14 13:50:15 的回复:

回复小墩子吉:哈哈哈,谢谢!主场的氛围真的很不错,建议有机会去德州逛逛,也许他们还会再打一年,到时候真想在圣安东尼奥住上一个月,哈哈。

2016-06-14 17:23

请问,在德州开车是不是要有国际驾照呀

2016-08-02 11:05

我比较关系大概的费用 我估计就去安东尼奥看场球 没有别的消费需求

2016-11-06 04:25

引用 🐻 发表于 2016-11-06 04:25:19 的回复:

回复🐻:球票一般常规赛的中等热门对手中等座位大概150-200刀,租车一天30刀,住宿经济型的一天100刀。往返机票就要看具体的行程了,餐饮也不是很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