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一个人say go I go 惠州西湖-双月湾之旅-自助游-仗腿走天涯

趁_趁早_年轻 LV.7
2016-06-05 17:53 2822/6
  • 出发时间/2016-06-02

一个人说走就走

高考快到了,好激动,虽然不关我的事。我是在读大一的学生党,这星期因为只要做一个课设实验,因此我以最快的速度做完了课设和实验报告。因为伙伴们都在上课,所以只能一个人说走就走,也算是破蛋之旅吧。然后当天下午就在微信公众号定了去惠州的车票,50块。挺便宜的又方便。去之前还买了一双拖鞋和雨伞并带上了两个充满电的宝。在车上百百度找攻略脑补脑补,于是惠州之旅便开始了!!!

day one (滨江公园)  下车地点有点坑,以为会是汽车总站,没想到是惠州学院。不过还好有公交车,我便搭公交车到了滨江公园站。下车后用美团在附近定了房(美团评分挺高的,推荐99旅馆连锁)开好房整理好东西,便出去外面逛一逛,一路走很快到了滨江公园,其实就是一个晚上散步的广场而已,晚上美女还挺多的(hiahia,或许是因为工科学校毒害太深)。吹吹风买几瓶饮料便回到房间

惠州的公交车挺有特色的可以显示站距

还有人在钓鱼呢

day two(西湖) 第二天早上七点多便起床在附近的菜市场买了早餐,吃完便搭公交车准备去西湖。在百度推荐的车站下,结果走了好远到了西湖才发现那里门口就有一个站,好吧,走了一段冤枉路

早上的西湖显得格外宁静优雅

西湖的水碧绿碧绿的,随便一拍都可以做壁纸

情侣或者人多的话还可以租个小艇游西湖,一个人略尴尬

九曲回桥

西湖很大,走了好久

继续往前走,有个小园

进去了准提寺,看见门口前有一个功德箱,在我由于琢磨着要不要放几毛钱进去的时候

再往前走看了四个空空的功德箱,想想还是算了

在西湖看到挺多摄影发烧的大爷(HIAHIAHIA,我手机既然拍不到鸟,那就只能拍大爷啦)

树下的西湖

(西湖)惠州西湖是大诗人苏东坡的故居

无聊便恶作剧叫苏东坡打打广告

在哪都能看到那座塔,以为就在附近,但是我绕了好多圈苏东坡还是没找到

结果走出来才找到,近看,还真是。。。。一柱擎天呐。顺便放一张45度的自拍

苏东坡旁边这女的也没留意是谁,挺美的归我了

最后再放个大拼图。至此西湖之旅结束啦!

(西湖转双月湾)天气暴晒,逛完西湖后,赶紧买瓶最爱的优益C(喝完满血复活啦)时间差不多了,然后便准备搭公交回去退房。

以为12点退房,便整理好东西下去退房,那个前台的大叔说可以休息一下一点再退也不迟,昨晚前台是一个帅哥,人都挺好的。说声谢后便回房间,发条朋友圈后便眯了会儿。出旅馆后,想着中午还没吃饭,便打开了美团看看有啥好吃的。想尝尝鲜看了下三文鱼好像不错的样子,便又打开了高德地图找到那家店铺(所以出门一定要带手机还有充电宝HIAHIA)三文鱼真吃不惯,不过秉着不浪费的原则还是吃完了

吃完后便问了老板附近哪里有公交车站,找到后用手机百度找去双月湾的路线。先搭了公交车再转D1线(8块钱,论此时搭公交车零钱的重要性)搭了一个小时左右到了惠东汽车站,还留意了下班次,在这里可以直接搭车回广州,省下路程

到了惠东,又买了到惠东-港口的车票(21块)于是又便上车了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个老大爷(要是此时是个女的多好),便开始和他聊聊天,他说惠州这边的人一般说客家话和潮汕话,我说我是湛江的,他一直嘀咕着说湛江那么远那么远(有一天当我也老了会不会也这么觉得呢),然后随便聊聊琐事。老大爷是镇上的,说东西都很贵,房地产也炒的很火很贵。所以坐车无聊的时候可以和旁边的人聊聊天也是不错的即使是一个老大爷

(双月湾)到了巷口车站,一下车便有两摩老司机过来叫搭去找酒店。因为不熟地,讲了下价便上车了,搭的时候他还说来这里的人都会去观景台,叫我一定要去。到了才发现其实双月湾离车站很近的(万恶的老司机),就是走过一个菜市场还有港口大桥便是了。他搭我到了一个不错的宾馆,一般两摩老司机都会热心的留下他们的手机号码给你,说去观景台就打电话给他们,问了下价格来回要60(百度说一般50来回)我说会考虑的。到了宾馆,老板是一个挺年轻的帅哥,带我上去挑房(别想弯了

上楼梯的时候聊了下,我说出我学校时,而他是广大第一届毕业的师兄。师兄说高楼看海比较好。顶楼太热,我便挑了次顶楼。下去交了100块(还好是淡季,比较便宜)这里只有双人房(可惜没伙伴分担费用)便土豪了一把。窗口可以看到双月湾

这是这家宾馆的名片

收拾整理好东西,便洗个澡穿着拖鞋去看夕阳,还在附近买了个自拍神器(一个人出门必备,第一次买)

还好赶上了夕阳,不说话放图。

还可以租个沙滩车玩玩

竟然还可以看到牛

最后来张大拼图,美的不要不要的

玩的差不多了,该吃饭了。听说来双月湾一定要吃海鲜,在双月湾附近的海鲜都是坑人的,一般选择过港口大桥去对面的那个镇吃。图为晚上的港口大桥

据说吃海鲜就来双月湾,想要完善的旅游体验就去巽寮湾。随便找了家多人一点的店铺,一个人点菜都略尴尬,点了三个菜,因为太饿,所以一个人很快吃完了。一共69块

我吃的很狼狈

吃完后便在附近买了明天的早餐和一些香蕉,当然还有我最爱的益力多

晚上拿瓶益力多和根香蕉便出去沙滩吹吹风,晚上有人放烟花和孔明灯,我去的时候因为淡季比较少人所以只看到烟花没看到孔明灯。晚上沙滩人很少,有种整个沙滩都是自己的感觉,独享一阵阵海浪的拍打和海风的凉爽。一个人可以脱下鞋子拎在手上一路在沙滩狂奔,会游泳甚至可以裸泳。反正就是忘掉一切,尽情享受一个人的沙滩吧

早上还想着起早点看日出呢,不过起晚了,6点10几分才起(HIA罢了这么浪漫的事不适合)穿上性感三字托去看看早晨的沙滩。早上很少人,贝壳也有不少。早上的海水比较好,因为还没被猪拱过(下午很多人游)所以有些机智的人会选择早上游。

拿自拍杆(有毒)狂拍了一顿后便回到宾馆。用高德搜了下去观景台的路线,因为在这联通信号好差定位不准也导航不了,虽然显示6点5公里,其实应该5公里左右。想着不就是一圈内环而已嘛,就当享受去山顶路上的风景(看图)。还可以省下两摩费,何乐不为。

路上

中考加油啦

海龟等我下来再看你

爬了好久,中间还有三个老司机说观景台还有好远要不要搭车。每次我都说不用。

我来过

观景台还有一些人卖糖水西瓜椰子,不过我有益力多

爬了那么久之后,身上的汗没来得及擦,先享受脚下的双月湾全景,真的是美哭的节奏

手机拍的还是挺局限的

双月湾因形状鸟瞰像两轮新月,故名双月湾。双月湾共分两湾,由大亚湾和虹海湾相邻的两个半月形组成,由于风向原因,形成了左湾水平如镜,右湾波涛汹涌的景色。两条沙垅直奔大星山,如蛟龙出海,似双龙戏珠,有静有动,十分壮丽。大亚湾畔的半月湾,微风细浪,阿娜多姿。红海湾畔的半月湾,波涛汹涌,气势磅薄。这里三面环海,风景如画

看见他们拍照拍的停不下来,我也拿出了我的神器自拍杆站在那块石头上疯狂自拍和拍视频。因为太晒没留意拍没拍到,下来兴奋地打开图库发现没有才发现音量线没插(真的是浪费姿势,自拍杆少用的后果)算了,看看风景再拍吧

阿姨们拍照也是够拼了,没停过

喝两瓶益力多先

摘了根树枝来拍拍

hiahia 再来张90度自拍

疯狂自拍了一阵子后,便跑下山去海龟湾。边跑边外放歌曲,感觉比经常跑的内环带感多了。跑下去的时候,看见一波一波组团上来的旅游团,辛亏来得早。网上评论说跟团看完之后就没啥印象了,所以还是自己或者三俩个好友一起计划游玩才好,这样才印象深刻

学生证半价15块

这里面味道好重

里面其实还有很多地方,挺大的。海龟很大只,不过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里面的石龙湾,美的不行。为了拍照我也是拼了,走到下面靠近水的石头(有指示牌禁止靠近)下图,其实我腿毛没那么多.........

又一顿狂拍,竟然拍了不少神图

谁说自拍杆一定要拍正面的

差不多十一点了,该回去宾馆了。出了海龟馆,又一堆两摩老司机在门口,便问了下价格,15算便宜了。我讲价不成准备走回去的时候,有个两摩眼熟我说他一大早就看见我跑上去的不打摩。走了下有个两摩说10块搭我回去,我看那么晒并且赶时间便上车了,回去跟那个房东师兄说的时候 他还说怎么这么便宜,厉害。HIAHIA,腿好当摩托,别人用60块我只花了10块,所以多健身多跑步好处多多。

还想着吃惠州出名的山水豆腐花呢,两摩说菜市场有。我到一个小超市问了下,他说刚好那人没进货这边都没得卖。其实在海龟馆的时候也有卖山水豆腐花的,不过价格翻倍6块,我以为可以讲价便假装走,想不到那俩公婆只顾着看电视剧不鸟我。回到房间洗个澡便下去跟师兄退房,还跟他用支付宝兑了一百现金(大赞师兄)

看我女票麒麟臂黑的,反正不怕黑

想买个纪念品,在那市场的装饰店看了下,挺喜欢这手链的。一问价格120吓得我,旅游地方果然坑人。讨价开始,讲到40收尾。(现在想想还觉得买贵了,不过当纪念品吧)

听说海鲜粥不错,试了下确实还好。还问了那女服务员看看有没有豆腐花,她说山水豆腐花没有,但本地豆腐花不错味道差不多。我又去市场问了下,无奈下午三四点才有,与豆腐花无缘呐,便买了凉粉拼署粉(不是西米露喔)

返程,中途还有点小插曲,搭到惠东的车竟然不到汽车站司机还骂骂咧咧的,弄的我一脸茫然下车搭公交去惠东汽车站。可惜惠东没有到广州的高铁,深圳的就有还巨便宜只要25块。学生证到广州便宜10块只要70,其实在广东售票联网公众号也是70就可以了。不愧是旅游的地方,车站服务都好,有美女服务员免费倒茶水和还有糖果,这相比一般县城高大上好多。

最后再放一大波自拍,惠州是拍照的好地方。本来我自拍很少的,去了趟惠州回来拍的照片是以前所有自拍总和都不止。

强健的身体会让你更好地体验旅游

可怜的单身狗,我把苏东坡大人的老婆都抢了HIAHIAHIA

下一次,我还是会说走就走  擦,没钱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6-06 14:55

引用 尊归人过客 发表于 2016-06-06 14:55:01 的回复:

回复尊归人过客:双月湾的话就是海鲜比较出名,罗浮山的特产山水豆腐花(可惜没吃成,听说巨好吃)还有其他家常菜啥的就.没了解过了

2016-06-07 01:1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6-07 09:25

你是广大的

2016-06-25 08:35

引用 大地绿草蓝天 发表于 2016-06-07 09:25:51 的贴子: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恩恩 值得一去

2016-06-27 18:27

引用 格桑花 发表于 2016-06-25 08:35: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