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在英伦的5月当中

Honey Baby (深圳) LV.4
2016-06-05 18:09 1808/4

写在游记前

去年8月领证,10月的婚礼,因为工作变动,我心心念的蜜月被无限推迟了,年结一完,马上又提上日程。蜜月当然是要逃到一个人不太多的地方,在未知的世界瞎转悠。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选择英国,我也不知,对于英腔的着迷,对于女王的向往,老公对英超的热爱,我对歌剧魅影的喜爱,反正一堆堆的借口促成的这次旅行。可是这一路都不太顺利,老公的公司一开始不给开工作在职证明,签证材料给的太晚导致必须加money加急,到HK机场的路上坐反了车,到了伦敦第二天就开始感冒咳嗽,这个咳嗽跟了我一个假期,掉了一张50磅的公交卡,掉了帽子,去温莎城堡由于某个station的大火导致火车全面停止。。。。。这一路真不顺当,可这不就是旅行么,如果没有这些幺蛾子,这个旅行也就不完整了。

行程计划

Day 0  HK->London 飞机
Day 1 白金汉宫、特拉法加广场、唐人街、M&M世界、唐宁街、大本钟、国会、伦敦眼、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Day 2 剑桥
Day 3 诺丁山、酋长球场
Day 4 大英博物馆
Day 5 圣保罗大教堂、千禧桥、泰特美术馆、环球剧院、碎片大厦、伦敦塔、塔桥
Day 6 温莎城堡、女王陛下剧院
Day 7 自然历史博物馆、哈罗德百货、海德公园
Day 8 London->HK 飞机

签证机票住宿交通

签证:
第一次出国还是找了旅行社代办,两个人一起RMB5480(其中2600 是原始签证费、2880是加急费,5天拿证)提供以下资料
1. 护照及两张白底彩色照片(规格3.5cm*4.5cm)
2. 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及户口本复印件
3. 单位出具的英文放假信,加盖公章
4. 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或者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加盖公章
5.个人名下近半年余额不少于5万的银行活期明细账单,其他房产证明、基金股票证明复印件
最好在出行前一个半月就把资料准备好,预约打指模,这段时间有可能等待很长,不要像我最后弄到加急,费银子啊!
打指模后一般是15个工作日出签,其实准备好材料签证是很容易的,我的签证记录只有泰国马来西亚两个,老公更是白本,但是还是没有问题的办下来了,自从习大大去英国访问,这签证也好办了很多。

机票:
地处深圳的朋友,一般都是选择HK飞,航班多且相对价格优惠,晚上出发白天到达,我们选择是国泰直飞伦敦。本想着国泰老牌子,服务应该不错,结果并不是,餐食并不好吃,电影非常老旧,空姐一般都只和你说英语和粤语,有个空姐语速太快,在吵吵的飞机上根本听不清楚,飞机毛毯也不够厚,不过直航13个小时,睡睡就到了,也就不在乎这么多了。自带了护颈、眼罩和拖鞋,准备还是很充分的。在阿里去旅行上定的,所有费用加起来RMB 5552/人,听经常飞这段的朋友说价格还是不错的,好吧,自我感觉还是省了一点。

住宿:
地点:温布利宜必思酒店(旁边就是温布利球场)
时长:8天7晚
价格:双人房 RMB 4604.26

现在国外出行找酒店基本就可以booking和agoda上定,方便比较而且有时还是有优惠,基本分预约可取消的和不可取消两种。可取消的相对价格也不可取消的贵,但是对于行程不定的朋友可选择,如果你机票签证都搞定了,那当然就是选择不可取消的,能省一点是一点嘛。其次还要注意你定的是否带早餐,建议是带早餐的酒店,早上吃饱出门,中午基本在景点随便吃下,不可能太讲究,等到晚上再吃顿好的,这样节省时间也实惠。

伦敦这个城市是按照区来划分的,跟北京的几环的概念是差不多的,旅游景点都基本在1区2区,住这里是方便可是价格都是每晚100多磅以上,本宝宝我觉得还是很贵的,伦敦的地铁和公车很发达,而且真心人不多啊,住远点也没有什么影响。我选择的酒店在4区,附近有Wembley Park和Wembley Center两个地铁站,步行15~20分钟,坐公车就5分钟还是很方便的,周围酒店也挺多的,Novotel、Holiday Inn、Hilton等,可见这还是一个不错的住宿地方,后面就有一个outlet,不过我没怎么逛,还有一个TESCO Express超市,买东西还是很方便的。

交通:
伦敦的交通还是很贵的,基本地铁每趟就2磅多,公交每趟1.5磅。走之前看攻略有人建议买Oyster Card牡蛎卡,然后用多少充值多少,也有人建议买Travel Card类似于套票。个人觉得看你时间的长短和住的地方,Oyster Card是每天地铁和公交有个封顶价格,像我住四区,7天,基本算下每天的封顶价格在9磅多,总共就是63磅,但是我只买1~4区的Travel Card 7天45磅,再多充5磅从机场6区到4区的这段路费,总的下来比Oyster Card便宜很多。但是如果你少于5天,就建议直接买Oyster Card用多少充值多少。每个卡都有5磅的押金,到你走的那天在机场地铁站的refund的机器直接操作就会还给你了,但是机器只能操作套票已经过期的卡,未过期的卡需要到服务处人工处理,很不凑巧我走的那天人工服务处的人在闭门开会,问工作人员也不知道何时能在开,好吧就是这么任性,我寄给我同学了,让他自己去取吧,不能送给资本主义啊。

Day 1 暴走倒时差中

周五00:20的飞机,我们周四中午就从深圳出发了,在HK九龙塘苹果专卖店帮英国同学买了台苹果电脑,帮我弟买了个iwatch,帮老公的姐姐买了个三星手机,吃完晚饭6:00多就开始向香港机场出发了,结果被地图迷糊的坐反了车,走了半个多小时被老公无聊的看了下地图发现了(也不知道他哪来的第六感,惊叹啊),问了下前面的乘客,果然做反了,匆忙下车到对面做反方向的,这个时候已经7:30了,还好时间充足,做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到了HK机场,check in后就开始在机场无聊的逛了,对于经常HK购物的我来说,机场免税店实在是没有意义,找到个有充电插座的位置就开始自拍休息当中,坐等凌晨的飞机。

一脸睡意的坐在机场里。。。

经过13个小时的折腾,在当地时间早上7:30到到达了伦敦希思罗机场,早上人少啊,半个小时就过了海关拿了行李进入地铁了。我们在买公交卡的地方研究了一下,好不容易买好了公交卡。虽然有中文,可是还是不那么好找,也没有什么工作人员帮忙,太早了吧。。。。

到了地铁就安奈不住内心的小兴奋,到处咔嚓照片。伦敦的地铁比较错综复杂,很多线有岔路,而且要分东南西北方向坐,刚到就晕了,第一次问路就献给了地铁站的工作人员,很nice说话也很慢,听着超级享受啊,在转地铁的地方又问了一个老爷爷,在英国问路还是很方便的,大家也表述的很清楚。我们去酒店的路还是有点曲折,转了一趟地铁,转了一趟公交,背着两个大行李箱好不容易到了酒店。伦敦地铁有些线路很老旧,坐的椅子都是脏脏的,不过胜在人少,不拥挤,我们还碰到了英国的早高峰。

在转地铁的地方,我们第一次上到户外,早上的冷风一吹,我顿时睡意全无,里面穿着短袖外面一个牛仔衣,真是冷到心里了,看到周围又穿着厚大衣的人,我觉得我整个人都不好了,赶紧进到地铁,冲进酒店。

到的太早还没到当天check in的时间,本打算在酒店里坐坐到check in的点,然后当天就在酒店休息了,结果同学电话来说出去玩吧,顺便把时差倒了,好吧,同学太热情,我们不能拒绝啊。

在Wembley Park 坐Jubliee line到Green Park,跟DJ同学碰面了,然后跟着人流就到了白金汉宫。每天11:30都有例行的换岗仪式,要早到占好优势位置。

Green Park的大草坪上好多沙滩椅,是用来晒太阳的,这个椅子居然还要收费,万恶的资本主义啊!DJ同学说到上面蹭蹭是不要花钱的,我果断坐了上去,摆个pose,闪人

这个时候太阳很给力的出来了,一下进入了温暖的春天。。。。给我一点阳光,我就灿烂了,哈哈。

白金汉宫门口人山人海啊,已经没有优势位置了,随便马路边一站。

白金汉宫门口的广场,老公和DJ同学露面

换岗的队伍,吹着乐曲从这条路的尽头走到这个广场。

一群大头兵走进白金汉

还有高大的骑兵

由于实在人多看不见白金汉宫里面的仪式,所以我们决定撤了,去到旁边的圣詹姆斯公园,不得不说人家的公园真的很好,到处都是随意而坐的绿地,还有花丛,人与动物和谐相处。

穿过公园,可以看到一座楼,穿过楼就是特拉法加广场了。

花儿与少年里的枕头大战就在这,广场旁边就是国家美术馆,广场上好多来自欧洲的学生团,金发碧眼特别高,还有很多表演艺人,帅的不要不要的,当然也有很多胖鸽子,,刚开始看到胖鸽子还是很兴奋的,但是后面的行程天天都能看到,地铁站,广场,无处不在的胖鸽子,完全无感了。

PS 英国的博物馆、美术馆都是不收费的,所以有很多老师把课堂就搬进这些地方,羡慕他们啊。。。

这个时间已经是伦敦的中午12:30了,DJ同学怕我们不习惯这里的食物,直接带我们去旁边的China Town了。

对于深圳来的孩子,这顿粤菜真的不咋地,可是后面几天发现这已经是我们吃的最好的一顿之一了中国胃果然适应不了没有追求的英国食物。

上菜

吃饱喝足,开始下午的暴走旅程。

在吃饭的附近你可以找到M&M豆世界,有很多经典的英伦特色融入了这里。

再次回到特拉法加广场,找到Parliament St,沿着这条路你就会找到很多著名的旅游景点。

首先你看到的门口站着两个骑兵的骑士卫队迅游公园,你可以和他们合影,不过后面很多马屎,味道真不咋样。。。。

穿过这两个卫兵你可以进入公园参观,为庆祝今年的女王大寿,旁边在观看台。

走出公园,再往下走就到了英国首相的办公地唐宁街10号,不过看不见。10号不在马路边而且警察在外面设置了关卡,工作人员都要持卡进入,而且都要检查,看到警察都趴到地上去看车底盘了

就拍个牌子做留念吧。

再继续走下去,突然看到了几个红色的电话厅,激动的正准备上去拍照的时候,大本钟出现在你的左边!!!

DJ童鞋说走带你去最佳拍照角度,我们就屁颠颠的跟上了。。。

果然是专业的啊,拍出来的照片很满意。

不要过马路去大本钟,而是穿过国会广场,就到了威斯敏斯特教堂,下午3、4点的时候虽然有太阳,可是已经开始感觉冷了。
入乡随俗,看到教堂前的绿色大草坪,就往上一坐拍了张背靠背,DJ童鞋说像是拍婚纱照的经典动作,哈哈哈~~~

教堂里不能拍照,只能在出来的时候拍个角,到处都是哥特式建筑。

教堂里安葬了很多皇家人员、文豪、政客,里面有免费的讲解器,拿着走到每个陵墓前听听历史,对于我们这种不太熟悉英国历史的游客还是很好的,了解一下每位安葬的人给英国带来了什么影响。

出了教堂在门口又拍了一个和大本钟、伦敦眼和国会大厦的合影,这是我们今天在户外拍的最后一张比较好的照片了,后面太阳就躲进了云层,我就活生生的被风给吹生病了。。。。

开始向大本钟出发!

大本钟每15分钟就会敲一次钟,傍边连接的就是国会大厦,继续走就上桥了,下面就是泰晤士河,桥的对面就是巨大的伦敦眼。

本来桥上是最佳的拍摄地,可天气不给力,在桥上拍的不是背光就是风吹的凌乱的头发,真心要哭了。。。。

最后只能补一张回来巴士上拍的景色。

没有太阳,吹着冷风,我哆哆嗦嗦的走到了伦敦眼下面,太多人排队了,我被冷的完全没有心情拍照了,而且时差开始困扰我,已经没有任何精神了。

晕晕乎乎的跟着DJ同学去吃晚餐咯。去了网上推荐的Burger and Lobster 汉堡与龙虾。当然来的人都是吃龙虾的。

据说这家在英国有几家连锁店,我们去的是SOHO区的,正好碰到英国人下班了。他们下了班就和朋友先去酒吧喝杯酒,而且是站在路边,聊个天再回家吃完饭,真是会享受!

人挺多还要等位,在门口坐了一下被领了进去。龙虾分烤的的蒸的两种,里面配薯条,我觉得一个男生的分量还是够的。不过不知道是我被冷晕了,胃不舒服,还是他做的真不好吃,扯下一块肉蘸了他们配的酱,吃了后感觉想吐,结果后面就再也没吃了,剩下的让两个男生解决了,真没口福

这张还是在开吃前拍的照片,后面就没精神了,第一天终于结束了,回到酒店倒头就睡了。

Day 2 剑桥

第二天定了9点多去剑桥的火车,7点多就要起来了。可是头晕的厉害,完全爬不起来,不停的咳嗽,身上发烫~~

凭着毅力起来了,早餐却吃了一个硬硬的牛角包,胃开始剧痛,没办法,不想浪费火车票,老公拖着我到了火车站。

我们到的是King‘s Cross Station,凭着订票的银行卡在机器上自助取票。可是我们傻了,看不懂显示,问了旁边的老爷爷,又很nice的跟我解释了一遍,说要开车前几分钟才能确定站台,还问和我们国家是不是一样的,哈哈哈。。。。

坐着小火车1小时到了剑桥,但是整天人精神都不好,也没怎么好好拍照片,天气也不给力,就只能凑合着了。

出了车站,跟着人流走就到了。悲催的是我们到的那天所有的学院都因为考试关闭了,结果只能就先去撑篙(游剑河)。从外面看看国王学院、皇后学院、三一学院。

这个是给我们撑篙的小哥,剑桥的学生,给我们介绍的时候那英伦腔,太好听了。

撑篙完了就去个日本快餐厅吃顿米饭,结果胃痛又一次袭来,痛到不行找了个COSTA坐在里面休息了一个小时,稍稍好些才出来再逛逛。

路上碰到一个大虫子在钟上爬

剑桥的毕业生

有个人在垃圾桶里弹琴。

坐在这颗砸到牛顿的苹果树下发呆。。。

看见大草坪就不自觉的往那一坐,哈哈

由于身体实在不舒服,我们提前回到火车站等火车,后来问工作人员说我们可以坐任何时间的火车回伦敦,不一定要等到预定的那个点,我们就提前到下午4:30的火车回伦敦了。英国的火车就是这样,车次多,任意性也比较大,上车总有位置坐。

PS:伦敦的火车票分高峰期和非高峰期,一般非高峰期的票会优惠很多,一起定返程票也比较优惠,其次提前在APP下买好比现场买有优惠,周末坐火车也会比较便宜。

手机APP:Trainline

回到酒店差不多晚上6点,我晚饭也没吃也没洗澡直接倒床上睡了,病来如山倒。

结果睡到凌晨4:00起来洗澡,这时差倒的也是杠杠的!

Day 3 诺丁山&球赛

告别昨日的阴沉,今天天空又放晴了,身体经过一晚上的休息,感觉终于好起来了,大早上起来吃了碗泡面,元气满满!

今天最重要的行程当然是去看老公最爱的英超球队阿森纳的比赛! Go Arsenal!

下午3:00的球赛,上午我们打算去诺丁山逛下。

坐地铁来到Notting Hill Gate,出了地铁找到Portobello Road,这是个复古集市,沿街都是各式各样的小店,买旧唱片的,买旧包的,各式各样的古董。这条街的房屋还刷着色彩明媚的油漆,在阳光下很灿烂!

为什么要来诺丁山?当然是因为休格兰特和茱莉亚罗伯茨主演的那部爱情电影,一首SHE让多少人对这里念念不忘。可是这个点很难找,并不在主路上,而且当年的书店早就改了只剩下一扇蓝色的大门。。。。。

这个店满墙的缝纫机,太有时代感了。

来回走了三遍才找到这个蓝色的大门。很傻的是我们开始走过看见有人在这拍照,老公说这个应该有意义,然后我说那是个书店,就傻乎乎的走过去了,后来实在找不到问同学,同学发照片来说早就改了,被老公严重歧视了。。。那时我们都已经离开那条街了,老公看我不甘心,还是带我回去了。

吃过中饭我们就像阿森纳的主场酋长球场进发。

从诺丁山到阿森纳地铁站还需要换线,刚开始我们还查了一下。后来老公发现地铁上穿阿森纳球服的人越来越多,根本没有必要查,我们就一路跟着这些人到了球场!

一出地铁站全是穿着红色球衣的热情球迷,大家唱着歌喊着口号一路向球场进发,老公也开始激动的融入了这些球迷。路边有很多卖球服和围巾的小车,老公狠心花了10磅买了个围巾,立刻进入状态了。

足球对于英国来说果然是一个重要产业啊,球场外人山人海,等待入场的队伍老长了,还有大批的警察驻守,以防闹事。

热情的球迷冲进了球场。

看我家哥哥开心的!!!

作为一个伪球迷,我其实不太懂足球,不过每次有球进都是全场站起呼喊阿森纳,就算不懂也能被气氛感染到啊~~~作为铁杆的英超球迷,老公已经兴奋到不行了,觉得旅行能看一场现场的球赛,还是很值的,但是球票也很贵的啊,我的银子!

Day 4 大英博物馆

时差终于倒顺了,睡了个懒觉,10:30才出门。今天的目的地是藏品无数的大英博物馆。

坐地铁到Russell Square,出站后看路牌,走大概10分钟的样子就到了。这个地铁口出来是博物馆的后门,我们直到走到前面才发现这堆白色的建筑物是大英博物馆,英国的建筑物基本只会在正门看到牌子,所以有些难找。

英国的博物馆基本都是免费的,经常可以看到一群群的学生团,老师直接把课堂搬到博物馆,太幸福了!经过简单的安检,我们就进入了博物馆。

来张经典的屋顶照。

博物馆有6层,分7个展馆,藏品丰富。由于时间有限,大多数人都会参观古埃及馆、亚洲中国馆、古希腊罗马馆。

我和老公每人花了5磅租了一个讲解器,带着耳机在博物馆开始游荡。

我们先从一楼的古埃及馆开始,这里也是人最多的馆,主要放的就是古埃及的各种石像、石碑和木乃伊。

走完埃及馆就已经到了12:30了,早上吃的太晚,也不愿意出博物馆再进来,我们就在博物馆里简单解决了。英国人的午餐都是很简单的,一杯咖啡喝一个蛋糕或一个肉卷,呵呵我俩已经开始适应了。

我们的午餐:一杯卡布奇诺配一个马芬蛋糕,搞定!

中国

同学说其实这里展出的只是无数展品中的一部分,有很多精美的都还没有展出。

当时的日不落帝国,还真是雄霸一时啊!

希腊罗马

我们看的还是蛮仔细的,都不记得拍照了。光看这三个馆就已经到了4:30了,博物馆就快要闭馆了。

我们在博物馆里休息了就出去觅食了。这里离牛津街还挺近的,顺便光了一下,但是也没有什么特别想买的。中午吃的少肚子已经开始咕咕叫了,同学推进了附近一家面馆。

我们终于好好的吃了一顿饭,看我老公那呆萌的表情!

Day 5 阳光灿烂景色迷人的一天

又是阳光明媚的一天,这样的天气很适合出去暴走!

约上DJ同学,又开始暴走伦敦

今天的第一站是圣保罗大教堂,这里是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结婚的地方,尖尖的顶、圆圆的柱子,这里的建筑风格都是如此。

上桥过对面的泰特现代美术馆。

吹吹风,欣赏一下泰晤士河的风景,看后面的碎片大厦,是我们等会的一个目的地。

旁边有酷男经过。。。

美术馆前又有人在表演。

进入到美术馆内部。请原谅我这个俗人,不太看得懂这些画和展品的含义,只能拍几张图回来研究了。

又一次在美术馆上欣赏风景。

美术馆边上就是莎士比亚环球剧院,这里是上演喜剧的地方,不过我们没有预定票,就只能在外面转转了。

去吃中饭啦!DJ同学带我们去了旁边的一个market吃了一个泰国的类似炒面的食物。好多虾子啊。。。

在这见识到了英国人的算账能力,我买三杯果汁,一杯2.5磅,一共7.5磅,我给了10磅,老太太找给我了5磅,我重复了一遍是3杯,结果她还是给了我5磅,呵呵呵。。。。。

吃完饭我们就去了英国的高楼碎片大厦。英国的建筑普遍都是三层高的小楼,很少有高层。碎片大厦就想一个尖顶从地里伸长出来样的。

我们上到19层的酒吧,在里面点了两杯啤酒喝一杯白开水,

对面是金融城,也是难得的高楼聚集区。

我的白开水,杯子还是蛮漂亮的吧,哈哈。

从碎片大厦出来,我们就像塔桥进发了。

对面就是伦敦

旁边有个停船的地方,环境宜人啊。

从桥洞下面穿过来就是伦敦塔,这里曾近做过监狱,关过国王和贵族,里面最有名的就是女王的权杖。

接下来我们就坐公交去了考文特花园。在这里看到一个非常搞笑的表演,不得不佩服观众的配合!

疯狂动物城里的兔子和狐狸。

可爱的福尔摩斯帽子

晚餐在一顿川菜中结束。

Day 6 温莎城堡

今天一起床窗外就飘着雨,我们今天又要坐小火车去温莎城堡呢。

一路奔波我们到了帕丁顿火车站。可是在火车站看了半天都没找到我们的火车。求助旁边的警察,得到的答案是某个火车站着火了,除了去机场的快线,所有的火车都无限期延迟了。。。OMG我们运气真好!

等了一下,我们打算改变行程在票务中心等待换票的时候,旁边的一个工作人员说什么车就要开了,差老公去问了下,说这个车可以到温莎,我和老公飞奔到站台,刚上车,火车就开了,运气真好!

温莎城堡是现在的伊丽莎白女王经常居住的地方,里面的瓷器、油画、家具真的是非常的丰富,不过不能拍照,也只有自己去参观才能感受到里面的富丽堂皇。

DJ同学推荐了一个拍摄地Long Walk,是城堡的正门,但大多数人是从后门的地铁进来的,不知道这个地方。

一条长长的路通向天际,雨在这时也恰好停了,真好!

逛完温莎回到伦敦就是去今晚的重头戏啦,歌剧魅影!坐地铁到Piccadilly Circles,找到Her Majesty's Theatre 女王陛下剧院。

有些老外都穿着礼服西装来看歌剧的,对于他们来说这时一个很重要的场合啊。

经历两个半小时看着剧院里的各种场景的变化,惊叹机关做的精巧,故事情节的变化。

难怪这里的每个剧场都只演一部剧。

Day 7 自然历史博物馆&哈罗德百货&海德公园

今天是在英国的最后一天,我和老公早上起来就喊着不想回家。

最后一个景点我们留给了自然历史博物馆。博物馆里最有名的应该是恐龙了。看着硕大的骨架,看过博物馆惊魂夜的人应该对这个记忆犹新吧。

回去前总要去shopping吧,我们来到了有历史感的哈罗德百货。

里面的装饰也很精致啊,不过感觉可买的东西不多,而且店特多,都把我转晕了。

他们家标志的熊。

时间还早,我们到海德公园里骑了下自行车。城市中央的公园,真心很舒服啊。

晚上和大学同学的聚会,自从毕业,大家真心好久没见啊,羡慕他们能在这样的城市生活。

同学推荐的海鲜大餐还是很不错的,真丰盛!

Day 8 拜拜伦敦

今天得离开伦敦了,真心有些不舍。

工作后就很难得再有这样的假期了,打着蜜月的名义,我们跑到这里来挥霍时间,期间更是各种波折,让这个计划差点难产。

我的前期的准备工作做的还是挺充足的,这让我们在整体旅行还是很轻松的。

作为第一篇游记,我尝试记录下这些美好的时刻,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翻开他还能感受到其中的欢乐!

拜拜伦敦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06 13:2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06 17:01

你好,准备去英国自由行,想求教些经验,能否加你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