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造访,2016烟雨阳朔2日游

2016-06-05 18:17 795/9
  • 出发时间/2016-05-28

即兴出发

2016年5月27号,周五,午睡时间,胖墩杨先森说要不周末我们去阳朔吧,
我顿时睡意全无,立马挂了电话开始订火车票。

三四年前我跟团去过一次阳朔,从深圳出发,跟宿舍的姐姐妹妹们一路嘻嘻哈哈,
乘汽车行驶七八个小时之后于晚上八点左右到达了阳朔县城,
顾不上舟车劳顿,一行人跑去大排档点了啤酒鱼,田螺酿,清炒野菜,
煎豆腐等,呼呼的大快朵颐,狼多肉少,觉得每一份菜品都惊艳非常,
每个人都很享受的投入到了一段美好的旅行,
淡化了平时所恪守的规矩、细节,大家仿佛熠熠生辉,变得更加漂亮了。

贵广高铁开通,大大缩短了广东广西的行程时间,
广州南有直达阳朔的动车,二等座票价117块,全程不到两个半小时。
我打开12306开始订票,本想周五晚上就出发,因为票源不足,改到周六上午,
幸运的买到了第二天的票

雨中阳朔

收拾好东西,一早出发。一路下雨,烟雨蒙蒙,出了阳朔高铁站,
有私人拼车跟旅游专线大巴车可以到达阳朔县城,都是20块的价格,全程一个小时左右,
不同的是私人拼车可以送你到达酒店,大巴则是回到阳朔汽车站。

我们选了私人拼车,七座车,很快拼到人,出发!
因为下雨跟修路,一路上颠颠簸簸的,开车的小师傅挺热心的告诉我们一些小贴士:
千万要去正规门店买票啦,那几家名声在外的啤酒鱼其实一点都不好吃还不如自己做的啦,
晚上去西街一定要看好自己的包包啦······

中午饭点达到阳朔县城,在阳朔公园门口吃了两碗桂林米粉,总价8块!不知道是不是被打错价了
粉约二两,佐以烧肉片,脆黄豆,自己添加酸豇豆,酸笋,桂林辣椒酱,洒上点小葱花,淋上点生抽,干拌而食。
米粉软滑,加之猪油和酱油的完美组合使得整碗米粉在酸辣主味之余,散发出赖洋洋暖烘烘的气息。饱腹之后去找订好的客栈——碧兴居,就在阳朔公园附近,却是躲在小巷子里,不太好找,加上雨势渐大,最后是在客栈的员工带领下才成功到达。

客栈环境还不错,大堂有一个小小的书屋,摆放着各种小物件,房间不大,有一个小小的阳台,山景房,屋子挺干净,最满意的是卫生间,非常大,而且很新,收拾得清清爽爽的,没有异味。因为还在下雨,就在客栈补了午觉,很安静,床也舒服,两个枕头,一高一低,满足不同需要。

十里画廊

等雨小点了,出发租电摩,准备按计划游览十里画廊。
电摩就在客栈外小巷子口租的,说起来是50块一天,有点夸张了,因为电坚持不了一天啊
交了两百押金,买了5块一件的一次性雨衣,蹬车上路了!
阳朔县城有很多电摩穿行,方便环保也不贵,而且电摩车队都挺遵守交通规则,为阳朔出行提供了很大便利。
出县城,正式进入十里画廊景区,可能因为下雨,车也不是很多,有专门的自行车道。
小电摩一路彪彪前进,超过一辆辆苦逼自行车哈哈哈,想拍照可以随时停在路边。
此时雨停了,只见山间雾气缭绕,胖墩杨先森说,你看晴天来就见不到这景。一扫来时的弱弱阴霾。

十里画廊绿道是免费的,但是沿线有很多开发出的景点都需要门票,例如:蝴蝶谷,大榕树,聚龙潭,图腾古道,
由于这些景点我之前都去过,并且觉得没有什么意思,这次就不再重复了。
还是安安逸逸,自由自在的骑小电摩比较舒服
骑行一半,到达工农桥,我觉得这里的风景是全程最美的,奈何下暴雨河水浑浊
几乎快到自行车绿道尽头,可以看见月亮山,石块中间自然形成圆洞洞,仿佛一块碧玉嵌在高山之上。

吃在阳朔

五点出发,六点半开始折返,七点到达 一块瓦啤酒鱼店 准备吃饭。
点了一斤八两剑骨鱼做啤酒鱼主料,一份田螺酿,一份地三鲜,一共223块。
啤酒鱼,铁板上菜,点着小火继续煨炖食材,加入了番茄,青椒红椒调味,鱼块儿被浓重酱汁包裹,欲盖弥彰,依然遮不住鱼腥味,我觉得是因为鱼不新鲜造成,
虽然点餐后有要求去现场挑鱼,但不知道之后有没有被换成之前已经做好的成品,
因为上菜神速,而锅中的食材却显示出不符时宜的成熟。
田螺酿,又一道阳朔特色菜,螺肉被挑出来和以猪肉、紫苏,再回填到田螺壳里面去,加入姜、葱、八角,花椒、辣椒一起翻炒,
但这份菜紫苏味太重,加之油厚,几个下肚就已觉腻味,最后剩下小半盘。
地三鲜,作为蔬菜来点的,外卖口味,也没吃完。

说起阳朔的吃的,不胜枚举的食肆里请不要错过椿记烧鹅,这里绝对是在被各种啤酒鱼伤心伤胃又伤钱包之后的疗伤宝地。
我们来到阳朔公园附近的这家店,离阳朔西街口也比较近,这次我们点四分之一份烧鹅,一份开边虾,一份禾花鱼,一小蝶鱼腥草,四个榴莲酥,一份芒果冰沙,一共190块。
招牌烧鹅,皮脆肉嫩还入味,酱汁稍微偏咸,四分之一份的分量都很足。
开边虾,比较新鲜,蒜香跟酱油很搭,再加点猪油的味道更能调出虾的鲜嫩。
禾花鱼,一大盘小姑娘手掌长短的鱼儿,先煎炸,再跟辣椒一起干煸,最后撒上葱花点缀,味美十足。
鱼腥草,又叫折耳根,这里的吃法是焯水之后凉拌,味道偏酸甜,点点辣味,一小碟刚刚好。
榴莲酥,特色是做成了天鹅的形状,味道跟一般榴莲酥持平,趁热吃。
芒果冰沙,一般般,解腻担当。
椿记烧鹅的菜品分量都很足,点菜的时候服务员会提醒你适当点餐,下单二十八分钟之内必须上齐所有的菜品,超时的菜品免费赠送,服务质量没得说,可能基于他们的红包小费激励机制,进餐过程中服务员会很有礼貌的询问客人对食物以及服务的满意度,如果觉得非常满意可以扫一扫服务员的胸牌,提供2.99的小费奖励。这着实提高了服务积极性,同时鼓励服务员主动的表现自己,跟食客交流,争取自己的利益,我觉得很赞

夜游西街

阳朔西街跟全国各地古镇或者步行街一个套路,商店里卖着统一批发自义务小商品市场的玩意儿,丝巾、伪民族服装、手钏、花布鞋大裤衩、铁板鱿鱼、奶茶咖啡、花茶精油等等,道路两边的酒吧依旧是闹声喧天,跳钢管舞的,拼酒的,约炮的,玩cosplay的,各家拿出十八般武艺招揽客人。走着走着渴了累了,进到芒果帮——阳朔几乎每个角落都能见到的芒果出品店,点了一份芒果冰淇淋,塑料杯子装的,杯底垫以芒果大块果肉以及芒果冰沙,顶上覆盖芒果冰淇淋,一根吸管,一个塑料小勺子,三两下下肚,特别适合炎炎之夏。

漓江山水

周末两日游,第二天去坐筏游览兴坪——九马再好不过,因为阳朔高铁站其实离兴坪古镇只有十五分钟左右的路程,游完漓江之后去兴坪古镇逛逛,就可以准备打道回府了。这天满足的睡了个懒觉,中午饭后天空放晴,一点半乘坐当地旅行团的小中巴前往兴坪,我们是前一晚在西街订的套票,110块每人,包含兴坪往返阳朔的汽车跟兴坪——九马段的筏票,其中单是筏票都要98块。从阳朔乘车去到兴坪大概40分钟,因为我们需要在兴坪去往高铁站,所以我们就不跟团返回,很自由,拿了票就自己玩。四人一筏,空位要补差价,35块一个,幸运的是我们筏满员出行。沿江路边有很多小摊位,卖着蜂蜜,小炸鱼,艾粑等等,还有推销花环的老人家,因为上竹筏前需要先排队,于是买了两个花环玩,五块两个,鲜花跟藤条扎成的,嘚瑟的当拍照道具。说是竹筏,其实用塑料管代替,电机驱动,筏上摆两个长条椅子,搭个棚子,便成一竹筏。载我们的船工师傅比较内敛,除了在经典二十元背景以及九马画山处做了简短介绍外,几乎都沉默开筏,但他开筏速度比较慢,而且会规划最佳游览路线,跟其他突突的一往直前的师傅不一样。游览全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其中在九马画山对面的小沙滩跟江中一小岛上有做简短停留。说起九马画山,还真难辨出

兴坪古镇

游完漓江,还未上岸就有大娘招呼你跟她的鱼鹰拍照,十块一人,随拍。于是我们乐呵呵的把担鱼鹰的担子抗在肩上,360度花样拍摄。大娘还会指导你拍摄姿势跟角度,还会告诉你怎样让鱼鹰展翅。一通胡闹之后满意而归,花小钱买小乐,足矣。
       拿着乘筏的票可以免费乘坐到兴坪古镇的电瓶车,两三分钟便可到达,古镇同样极具商业化气息,不过在这儿买的十块一小盘的杨梅还是非常新鲜美味的。五分钟穿过古镇,又来吃上一碗桂林米粉,朝来时的方向前进三百多米,左转,便是兴坪汽车站,5块一位,直达阳朔高铁站。

后记

其实这第二次来阳朔还想弥补一下上次没有观看到印象刘三姐的遗憾,谁知这次依旧天公不作美,由于暴雨水位上升,演出暂停。记得有一次央视一纪录片介绍了印象刘三姐的制作过程,真山实水之间架起舞台,灯光美轮美奂,舞蹈声乐引人入胜,心里就一直惦记,哪知都没有看得到,不过也见人吐槽不看后悔,看了也后悔哈哈哈。

引用 funky 的图片:

2016-06-05 21:41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6-05 21:46

引用 春天花花 发表于 2016-06-05 21:46:04 的回复:

回复春天花花:可以呀(๑• . •๑)

2016-06-05 23:2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6-06 01:0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6-06 12:54

引用 natasha_yu 发表于 2016-06-06 01:03:20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natasha_yu:嗨起来~

2016-06-06 14:06

引用 sanpiao 发表于 2016-06-06 12:54:44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sanpiao:毕竟世界辣么大嘿嘿嘿

2016-06-06 14:12

请问楼主,那些班车有没有规定多久一班的,早班车和末班车大概几点?
我打算九月下旬去阳朔~

2016-08-26 12:12

引用 eggzhan 发表于 2016-08-26 12:12:28 的回复:

我打算九月下旬去阳朔~

回复eggzhan:班车没有规定多久一班,基本上都是坐满就走,几乎就是一下高铁就可以走,所以说早班车跟末班车时间是跟高铁开车时间相关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