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那座城池

橙七七 (青岛) LV.5
2016-06-05 18:19 893/4

题记

这是一篇不按常规出牌的游记,
他没有记录花费,没有攻略,只是记录了我走过的地方,遇见的人们和那时所想
喜欢用心感悟走过的路,吹过的风,
喜欢一切用心烹饪的美食
说过要环游世界,吃遍全球
说过要看遍每个地方的夕阳)—-(

因为以前太懒,所以这是第一篇游记!

预告篇

长安——忆来惟把旧书看,几时携手入长安

夜夜相思更漏残,伤心明月凭阑干。
想君思我锦衾寒,咫尺画堂深似海。
忆来惟把旧书看,几时携手入长安?

兵马俑

绝美华山

山间一棵松

肉夹馍

甑糕

关于动机

去年跨年时,在想2016年一定要做什么事情,要去什么地方,其中一个就是要去西安
    西安,13朝古都,长安~咸阳~ 汉朝秦朝,,,,最重要的是他有秦始皇陵,兵马俑!
作为秦始皇的铁粉,作为考古爱好者,喜欢历史的我无比激动,向往那座城池。
   其次,作为一名优质吃货,当然是因为那数不尽的美食,凉皮,羊肉泡馍,肉夹馍,胡辣汤,还有各种各样的面,biangbiang面,油泼面,臊子面,、、、、、
听说只是面就有70多种,油泼辣子更是好吃极了,
所以,西安我来了

第一天

DAY1:陕西省博物馆——>回民街——>钟鼓楼——>城墙——>碑林博物馆——>大雁塔
     2016年4月27日7:30抵达西安,直接去了博物馆,可能是因为太早的缘故,街上人很少,很凉爽,许多店铺还没有开门,街道很干净,不用担心迷路,因为每一个重要的路口就会站着一个旅游咨询的阿姨叔叔,拿着小旗穿着制服。
     幸好有几家开门营业的早餐店,我们吃啦来西安的第一餐,那应该是类似炉包的东西吧,比我们那的还要小一倍,就叫他小小炉包吧,韭菜鸡蛋馅的,很好吃,还有胡辣汤!胡辣汤!胡辣汤!我可爱可爱喝胡辣汤了,西安的胡辣汤加上辣子更是好喝。
      作为如此机智的我,之前看过攻略,在网上定啦博物馆的票,哈哈哈,几乎没有排队就可以领票了,看着他们排着长长的队真是心疼,⊙0⊙博物馆不允许携带自拍杆,不明白为什么,还不明白有和文物合照的人吗
        对博物馆的评价是,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热闹的博物馆,人真的是有些多的,毕竟是中国最有价值的博物馆之一。时间跨度之大,从原始猿人,蓝田人,夏商西周,春秋战国,秦汉,隋唐,,,真的是上下五千年,感叹人类发展史,中国古代的繁荣昌盛。
         印象很深的是唐代女陶俑,真的是体态丰腴,装扮华丽,尽显唐代风韵,在那开元盛世,盛唐时期,以胖为美,衣食无忧的唐朝,恍惚出现在我面前,可以说唐代对世界的影响都是巨大的,作为一个东方大国,各国使者络绎不绝的来京学习,文字,制度,茶道,服饰,,
现在的唐人,唐人街,都足以说明我们的大唐盛世。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深深的自豪,深深的骄傲。
还有那精美的不像样的金银铜器,陶瓷画壁,,,只有自己去感受了,文物是历史的载体和使者,穿越千年来到我们面前,向我们诉说那时发生的故事,我们伟大的中国,我所站的这片土地在千年前谁曾站立过,又发生过什么故事。
        ,,,,,,,,只不过没有拍照片,就像画的原作和照片就是不一样的道理,自己去看吧

长安陌上无穷树,唯有垂柳道离别

总为浮云能蔽日,长安不见使人愁

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

向长安,对秋灯,几人老

长安城中秋夜长,佳人锦石捣流黄

举目见日,不见长安

红尘紫陌,斜阳暮草,长安道,是离人:

秋风吹渭水,落叶满长安

长安城

外面是护城河,里面是城墙,这就是城池

老城的老习惯

在城墙的墙洞下,还有这种剃头的老活计,
带着历史沧桑感的城墙,现在城池下已没有铮铮铁军,护卫军,已没有了兵临城下,空城计、围魏救赵、、
取而代之的是安居乐业的关中后人,
剃头师傅在阳光下格外耀眼,用着最原始的剃头刀,传递着这座老城的腔调,
没有机械化,没有电器的嗡嗡声,没有发展的科技,
只有那洗的一尘不染的大白褂,和那用了多少年仍然锋利的剃头刀
风从墙洞下拂过,
他从千年前回头望了一眼我

当你走在其中时,有可能你走过的路就是当时杜甫,李白,唐太宗,汉高祖走过的,
               无数文人墨客,英雄将相曾经在这里生活,你能闻到空气中时光历史的味道

书卷气,那文人墨客,倜傥才子

碑林
  西安碑林博物馆是陕西创建最早的博物馆,它以收藏、陈列和研究历代碑刻、墓志及石刻为主,成为在中国独树一帜的艺术博物馆。
现有馆藏文物11000余件,其中国宝级文物19个号134件,一级文物535件。著名的"昭陵六骏"就有四骏藏于本馆
陈列由碑林、石刻艺术和其它文物展览三部分组成,共12个展室。现有7座碑室、8座碑廊、8座碑亭,加上石刻艺术室和4座文物陈列,
陈列面积达到4900平米。
   著名的“昭陵六骏”也在碑林博物馆,昭陵六骏是唐太宗李世民陵墓前伫立的六个浮雕,六匹骏马栩栩如生,是绝世珍宝,艺术精品
六匹骏马的名称:一是飒露紫,二是拳毛騧[音guā] ,三是青骓,四是什伐赤,五是特勒骠,六是白蹄乌。可惜最著名的飒露紫和拳毛騧流入海外,
六匹骏马在相伴千年后,天各一方。
   这里被称为书法家的天堂,实体的历史。古代碑石最大的历史宝库,可惜我不懂书法,字写的还I不好看,只是触摸那些碑石时,沁凉于心,
真的可以穿越时间空间的对话,字如其人字如其人,很遗憾没有看见张旭的《腹痛帖》,

西安碑林创建于公元1087年,也就是宋朝,是收藏我国古代碑石时间最早、数西安碑林博物馆
西安碑林博物馆目最大的一座艺术宝库,陈列有从汉到清的各代碑石、墓志共一千多块。
这里碑石如林,故名碑林。

镇馆之宝《石台孝经》为唐明君李隆基所写

德侔天地,道冠古今

下面就是拴马柱,
一个个形态各异的石雕,中间钻洞,用来栓马缰

书院门

书院门走进去就是碑林博物馆,博物馆旁边是一个书卷气古色古香的街道,
买卖书画,笔墨纸砚,奇珍异石,
此处墨香弥漫,街边有伏案书法者,有围桌麻将者,有乘凉闲坐者,
让我感受到了此座城的文化与底蕴,书法与中国

书画店门口店主用来乘凉的椅子

正在旗袍店精心挑选旗袍的女人,
旗袍中国女性的传统服装,以简洁的线条极显女性完美的身材曲线
韵味十足

铺了一整街的书法作品

特别特别喜欢墨的味道,闻墨是一种习惯,或者是文人的一种雅趣,其实墨还是一种中草药,其成分中有草药松烟等。

这寂静深厚,静到仿佛时间静止,又或者是时光倒流,
艺术没有界限,没有时间空间的限制,
穿越了千年的墨香,依然彰显着他的魅力

大雁塔

大雁塔作为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
为保护玄奘天竺取经带回的经卷佛像而修筑,
也就是唐僧西天取经带回的经书
晚上看喷泉因为人很多,所以在外圈转了一下就走了
是不是每个城市都有一个喷泉呀,比如济南的泉水喷泉,西湖的湖上喷泉,,
此象征着活力无限,亘古流传的佛学之水
在大雁塔下始终喷洒

到此结束了一天的文化之旅,睡觉明天去征服华山

第二天

挑战华山

在出发前做了粗略的攻略,一般都是步行爬山坐索道下山,或者夜间爬山看日出
因为考虑到晚上不能看景我们决定白天爬,且不坐索道不坐索道不坐索道
从火车站坐出租去华山,在车上司机滔滔不绝的给我们普及知识讲攻略,
我说我们爬上去爬下来,不坐索道,
“别开玩笑了,你们下不来,等爬上去腿都不是自己的了,你们不可能爬下来”
哎呦,我这暴脾气,竟然不相信我,
“我就要爬下来,我爬给你看,我肯定能活着下来”

我来算了一卦,道士说我福大命大,平安娘娘保佑我
哈哈,瞎说的,我从来没算过命
华山是一个道教名山,在这也能看出

师傅,看!那是华山
师傅,师傅,师傅
“别急,为师要先看好说明书,记些经文”
⊙0⊙华山
华山海拔2154.9米,古称“西岳”,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一,也是秦岭的一部分。它南接秦岭,北瞰黄渭,扼守着大西北进出中原的门户。 华山是由一块完整硕大的花岗岩体构成的,现在的华山有东、西、南、北、中五峰,主峰有南峰“落雁”、东峰“朝阳”、西
峰“莲花”,三峰鼎峙,“势飞白云外,影倒黄河里”,人称“天外三峰”。

爬山人员

1:情侣:爱我就带我来爬山吧

2:老人,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3:帅哥 爬华山的小男孩都好帅~

4:好基友们 无图自行想象

5:我们,我们,我们

6:挑夫,每天都爬山的挑夫

前面都是铺垫,我最想写的是他们,他们肩上搭一根光溜溜的扁担,两头垂下几根绳子,挂着沉甸甸的物品
看到挑夫我心中一颤,挑着重重的货物,在平地上尚且吃力更何况是爬如此陡峭的华山
心中敬畏感尤为而生,

记得小学语文课本的一篇冯骥才的文章《挑山工》“这是一段节选 “我看你们走得很慢,怎么反而常常跑到我们前头去了呢?你们有什么近道吗?”
  他听了,黑生生的脸上显出一丝得意的神色。他想了想说:“我们哪里有近道,还不和你们是一条道?你们走得快,可是你们在路上东看西看,玩玩闹闹,总停下来呗!我们跟你们不一样。不像你们那么随便,高兴怎么就怎么。一步踩不实不行,停停住住更不行。那样,两天也到不了山顶。就得一个劲儿往前走。别看我们慢,走长了就跑到你们前边去了。你看,是不是这个理?”
                      谢谢你们,是你们给了我力量,这样都可以爬华山,我怎么就不可以,我只背着单森和一个背包而已
                             所以爬山过程中都是斗志昂扬,激情无限!

7:最特别的登山客——小猫

感叹这一山的猫啊。听当地人说华山就是猫多,走几步就会遇见几只,
                  快改名叫花{华}猫山了

我是一只住在山上的小猫

这矫健的身姿,灵活的小脚,迷人的小眼睛
                                      我喜欢你!山大(dai)王

华山之青山绿水

华山之险

华山确实很陡,人称“天下第一险山” 很多地方的台阶只能容下半只脚,要手脚并用才行,
看来要上图,让你们体会一下了
很可惜华山那么漂亮,我们那天天特别晴,没有云海

他一边爬一边说,这是我第一次爬山第一次爬山,以前那些怎么能叫爬山,那是登山,看见了吗
我现在真的在“爬”用手爬,
哈哈哈哈哈哈,我在一边喘着气大笑起来,不禁感叹,说的真有道理

这又让我很感动的瞬间,应该是千尺崖吧,很陡很陡的一段路,近似垂直,很小很小的台阶,人们大呼受不了
爬不动了,啊啊啊啊,恐高,
不知谁开始喊加油,加油,我们开始一起喊着快速爬行,最后的最后终于重见阳光
这可能就是爬山的乐趣吧,一步一步的向上爬,不退却,不放弃,走过的点点滴滴都是甜蜜美好的回忆,
最终到达顶峰,可是最美的回忆却在路上
(我说我要拍张照,在我“脚下”的人自觉的摆起了剪刀手

著名的“长空栈道”

这是一个外国友人,高难度的动作,⊙0⊙看呆我

华山之锁

好像人们很喜欢把感情和寄托放于锁上,所在高山上,
让这份美好的感情与祝福永存
堪忆春云十二峰,野桃山杏摘香红。
王孙可念愁金锁,从放断肠明月中。
《一首诗》

华山之水墨画

华山的傍晚

h

从上午10点爬到下午7点,果然走走停停,看看拍拍就会这么久
下山刚好是太阳落山,阴影在山间移动,阳光挥洒,
金灿灿的华山好是漂亮

挑战华山完成,下山时间8:40

可能少有人像我们这样从早上10点爬到晚上8点40,
下山时谁都没碰见,感觉整个华山都被自己承包了
摸黑走苍龙岭,那叫一个惊险刺激
所以,没什么不可能的,只要你去,你就可以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华山

我偶像的兵马俑

如果你第一次和我说西安,我就会接兵马俑,看了许多兵马俑的纪录片,
他真的有神奇的魔力,让全世界的人们为之着迷
当我亲眼看见他时,内心的心情不能用震撼形容
我有种想哭的冲动,
最后真的留下了眼泪
如果在古代,我最想做一名“盗墓者”
可是在现代,我却不能做一名考古工作者

秦始皇陵

不喜欢历史的不要看了,因为我要唠叨的说我偶像了,呀呀呀呀
我有绝对的自信说我可以当一名优秀的兵马俑讲解员
秦始皇——千古一帝,是我的偶像,统一六国,建立秦帝国,统一货币度量衡,
说不出为什么如此崇拜他,
只知当年刘邦还是一介草民时,看见秦始皇的巡车队,感叹“男儿生当如此”
如果有一天秦始皇陵能重见天日,我们也许可以想象出他的魄力和雄心,
可惜我等不到那天了,
如果我们的科技迅速发展,如物理,化学,文物保护,
如果我们祖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可是最少要100年后了,
始皇初即位,穿治郦山,及并天下,天下徒送诣七十馀万人,
穿三泉,下铜而致椁,宫观百官奇器珍怪徙臧满之.令匠作机弩矢,有所穿近者辄射之
.以水银为百川江河大海,机相灌输,上具天文,下具地理.以人鱼膏为烛,度不灭者久之.——《史记》

秦始皇陵占地很多平方米。有76个故宫那么大,76个!
里面奢华无比,无法想象,
这么说吧,兵马俑只是一个小小的陪葬坑,在整个秦始皇陵中根本看不见,
秦始皇陵,他是一座山,几乎是把骊山掏空

一号坑

壮观全景

我,我,我,,,,
看见了两千年前的军队,
天呐,虽然现在只是挖掘出一部分,此坑中大约有500个陶俑,出土是大部分已破损,前面是考古专家经过长年修复的。
此坑为秦军的真实阵容,是步兵和车马混合编队,
一号坑长230米,宽62米,总面积14260平方米
        陶俑平均身高为180,最高达两米多

敢死队

位于队伍最前端的士兵,个个身材魁梧,英姿飒爽,
他们是队伍的先锋队,待战争的号角吹响,最先冲向敌人,血战沙场

车马与驭手

其实他们原来手握兵器,个个杀气重重,但是现在剑柄木头已经腐烂,青铜刀具滑落,无法复原

千人千面的陶俑

他们每个人表情都不一样,有的欢快有的忧伤有的若有所思有的面带乏意,好像就是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
他们是活了两千年的秦人,站立两千年来到我们面前,想要告诉我们秦的铮铮铁军如何所向披靡横扫六国的
告诉我们秦代是如何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旷世胜朝

陶俑平均身高为180,最高达两米多,虽然要制造如此数量庞大的陶俑,但是却不是采用的模具复制出来的
这的兵马俑每一个都不同,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模样,
他们的服饰,神态,发髻,都不尽相同
还有,你要知道他们原先是彩色的彩色的彩色的,只不过后来接触空气脱落了
建议不要知道他原来有颜色的样子,因为这样最好看

我们不是在面壁,我们是侧翼,队伍的侧翼,是防止敌军从侧面偷袭

我是长了颗痣吗,我这高颜值呀

看,我们有翘臀

别说话,我们要保持高冷的姿态

我不开心了,为什么等了两千年都没有女陶俑的出现

哦,我好瘦哦

喂,不要理我我不想说话

我们是最佳胖瘦组合,耶耶耶

哎,在这站着也是有点烦的

我有挂钩,我是可以悬挂的哦

哦,对不起以前吃多了,现在肚子有些鼓,

你们不要挤我,我已经没有地方站了

啊,我的啤酒肚

兵马俑模特~跪射佣

哇,重点来了,这就是跪射俑,出土于二号坑,是保存的最完好的一尊,
几乎没有破损,你可以看到一个栩栩如生的秦俑,一个中国古代艺术的杰作

头发丝丝分明,秦人特殊的发髻和小辫

看到耳朵了吗,耳朵的纹路都如此逼真

这五官分明的秦兵,
跨越了千年来到玻璃橱窗里,集万千注目于一身,
你会发问,他真的只是一个陶俑吗
那为什么有如此的魔力,让人们在他面前久久伫立,不舍离开,

有精心细细雕刻的指甲盖

甚至有手掌纹,手掌纹,手掌纹!爱情线生命线事业线,
天呐,这是两千年前的工匠所做,就算在现在,也很少有如此伟大的艺术品
我们唯有感叹,古人的智慧与技艺

鞋纹,,,,如此紧密的鞋纹,真的是精细刻画了每一个部位,
这个陶俑还能看出原来的颜色,这个玻璃橱窗是真空的所以颜色不会脱落,当时还没有颜料,
制作陶俑的工匠当时用的都是纯天然的颜料,如朱砂,漆,,,,,
还有一种世界上唯一的两种人造颜料,“中国紫”,古代啊,连化学都还没有开始建立,
我们就已经自己制造出人造颜料!但是后来这种技艺失传,他在历史上转瞬即逝,若不是存留在陶俑上,
可能我们永远都不知道他的存在。
神奇的中国紫,神奇,是因为到现在科学家还不能完全测出他的成分,测不出,
让我们一起期待科技的发展,化学的进步,解开他的真面目
还有一种是“埃及蓝”

铠甲上的针线,鳞片,,,

请收下我的膝盖!

修复中的陶俑

真是羡慕她,从土中把碎片一片一片整理起来,再根据纹路部位一个个拼起来,用特殊的胶连接起来,
需要极大的耐心,和专业素养
如果可以,我也愿去修复陶俑,
因为我相信每一个文物都有生命,都有自己承载的历史意义,
你可以与他对话,让他带你再见大秦帝国!

战马
可能你们不知道,在古代马是很高贵的,在秦代,马比人珍贵,因为马是很重要的战斗装备
马匹数量的多少和质量很大程度决定了国家的军事战斗水平,所以秦始皇把他的爱马也带到了地下,
还有另一个陪葬坑,铜车马坑

这是秦砖,秦代的砖,在兵马俑的地下,
是秦人那时就修好的秦砖,铺的整整齐齐,方方正
像我们现在的地板砖,
一丝不苟毫不马虎的兵马俑,
一砖一瓦12年修建的兵马俑,
凝聚了古人70万人的汗水与心血

高级官吏  文官

高级官吏    武官

瘦小的立射佣

这就是他们手中拿的兵器,上面刻有文字

秦代的铜兵器代表了当时青铜铸造的最高水平,最长的青铜剑长达91米

铜车马

1980年在秦始皇陵西侧发现了两辆用青铜制作,以四匹马拉的战车,大小为真车马的二分之一。被编号为1号的战车是立车、单辕双轮,车厢为横长方形,车门在车厢的后面,车上有圆形的铜伞,伞下站着御官,双手驭车,前驾四匹马。二号车为安车,也是单辕双轮。车厢为前后两室,二者之间有窗,上车的门在后面,上有椭圆形车盖。车体上绘有彩色纹样。车马均有大量金银装饰。这两铜车马都是事先铸造而成,后又经过细部加工的,工艺水平非常之高。铜马身上缨络和链条用的铜丝直径仅半个毫米左右,有的则更细。据推测,铜车马坑当是秦始皇陵陪葬坑组成的一部分。

1980年冬,在秦始皇陵西侧20米处7.8米深的地下出土了两乘大型铜车马。本图为二号铜车马,出土时破碎为1555块,经修复,完整如初。车通长3.17米,高1.06米,相当于真车马的一半。总重量为1241公斤,由大小3462个零部件组装而成。其中青铜制件1742个,黄金制件737个,白银制件983个。其形体之大,堪称"青铜之冠"。其设计制作也与现代工程结构有着惊人的相似,大大超出人们的想象。

铜车马是修复了八年之久,八年
其中有许多未解之谜
制作技艺的精湛,以至于现代人无法达到,我们自认技艺没有古人高超绝妙,
而且还有许多未解之谜,比如银金的熔点不同,却焊在了一起,这是怎么做的呢
我们不得而知,
这绝美无双的铜车马,那精湛的青铜制造工艺,
我们无法复制,只能感叹和羞愧
我们好像白活了几千年~~

越王勾践与宝剑

卧薪尝胆只为一雪前耻

美食篇

老潼关肉夹馍

潼关肉夹馍与白吉馍不同,其馍外观焦黄,条纹清晰,内部呈层状,饼体发胀,皮酥里嫩,火功到家,
食用时温度以烫手为佳,且老潼关肉夹馍是热馍夹凉肉,饼酥肉香,爽而不腻
肉夹馍,英文名字为Chinese hamburger

早晨阳光下的肉夹馍

我们就在那静静的看着师傅把面揉好,放在箱上烤,由白变为金黄,刚出锅的馍夹上香味浓郁的腊汁肉,真的是人间美味莫过于此

我说要给师傅拍张照,他憨憨的笑啦,有些娇羞不好意思,
恰巧碰见来给他送肉的另一个师傅,他说,快给他也拍一张,
这两个好搭档,好像谁也不能独占一样,快乐也要起分享,
应该他们隔几天的早上就会有个碰面吧,
他把新鲜的肉送来,他把他腌制好夹在馍里,
一起传承着老城的味道

镜糕

就是一个小小的甑上蒸江米粉,再沾上花生碎,黑芝麻白砂糖等,,
再涂上玫瑰酱,就是一个热乎乎的镜糕了
但是个人觉得一般,没什么特别的地方

凉皮

凉皮,和我们这完全不一样,上面盖上麻汁再撒上辣子
美味

可能因为在关中宝地,那的小麦长得非常肥沃,特别美味呢
,为什么13朝都在西安建都,因为那真的是块风水宝地,是中国版图的中心
人杰地灵的西安

肉丸泡馍

西安最有名的当然是羊肉泡馍,把两个馍馍掰碎,掰的越小越好吃,豆粒大小,然后交于厨师加工
这是厨师和食客的合作,边掰馍边聊天以前已是西安妇女的一大消遣乐趣,在阳光温暖的黄土地上,
人们耐心的等待着美味

甑糕——长碓捣珠照地光,大甑炊玉华山香

早上太阳刚刚升起,华山脚下还有丝丝薄雾,湿润惬意,
可能大山脚下的人们最质朴,山不在高,有仙则灵,千百年来与那千变万化灵气灵动的华山相伴
他们有不一样的神情与宽广的笑容,
早上看见很多老人手里捧着甑糕,小心翼翼的专心致志的吃着,那刚刚苏醒的华山,和用甑糕开启美好一天的华山人,
从两千年前的汉代人就是如此,“甑”zeng是汉代或更早的一种炊具,新石器时代就有甑了,用来蒸米蒸糕,类似于今天的蒸锅,
它的味道有些像粽子,用糯米和豆子蜜饯制成
西安、关中地区开会,早点多食甑糕。村民赶集赴会,都要吃一盘甑糕打点;返回时还买上一两盘,以虎皮叶包装,带回家里让家人同享口福。
甑糕,形色俱佳,软硬适度,软甜粘劲,色泽鲜艳,红白相间,枣香浓郁,软糯黏甜,
说人话!很好吃就对了

就这样结束了三天的旅行,最后在火车站还发生了惊心动魄跌宕起伏的小插曲
有人问我旅行的意义是什么,不知道别人,我是因为那是一个不一样的人生,在路上你会遇见许多善意又奇妙的人,
惊险又有趣的事,看到美丽不曾见过的景物,有许多以前从来没有的想法,
西安这个处处是古迹,遍地是文物的地方,有可能你会觉得那只是一个刻满字的石头,那只是一个墓葬,那只是一把剑,
可是当你知道他背后的故事时,你知道他象征着什么时,会不禁落泪,为之感动,为之动容。
我在这世界积攒善意,
愿所到之处都温暖阳光,所遇之人都神奇美好,所经之事都值得回想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6-06 14: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6-06 17:01

引用 legend 发表于 2016-06-06 17:01:39 的回复:

回复legend:嗯呢,非常感谢,下一篇一定修

2016-06-12 23:44

引用 幸福的kitty 发表于 2016-06-06 14:25:47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幸福的kitty:对呀,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