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游+自拍] 荷兰,德国,奥地利,捷克 受伤21天游

2016-06-05 18:23 1768/8
  • 出发时间/2016-05-03

关于游记

我本身不是爱折腾写游记的人, 听说写一次会加深自己对旅游的记忆。想一下也是有道理的;所以我就弄一下,确实很多地方,景点你可能回来就忘了那里是那里,主要是因为我都没详细安排,每天晚上才安排第二天的目的地;回来看著实际走过的行程回忆一次,确实对本次旅游的地方内容和景点有了加深了解。所以我也不会写很多攻略呀什么,只是简单写一下而已。

一个人旅行有段时间了,已经渐渐成为习惯,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可能我太需要和自己相处的时间,静静的走,慢慢的看;想停就停,想坐就坐,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会被任何人或事干扰。让独处的时间也能成为有画面的记忆。

本次玩法

本来这是一次31天的旅行,可惜在到达柏林的当天,就在车站扭伤了脚,很严重那种,所以被迫要中断旅行回来。所以后面的行程就没有走完啦。也算是一种体验吧。我建议如果出什么意外,还是不要自己起来,直接打电话叫救护车说起不来。因为你起来后上医院是件很麻烦的事。

本次我是打算坐火车走,所以我是买了 Europe Pass 全欧连续使用30天加送5天的通票,900欧;很贵,可能分开买会便宜,但我前期不想折腾行程;因为我一般都是前一天晚上才想好第二天要去那里。

住宿我也不想经常换,换住宿会很浪费时间和辛苦;所以我的住宿方案是选定了几个中心城市,然后坐火车玩周边的地方;所以我住的地方都离火车站很近很近,都是100-400米左右的, 定点住宿城市情况如下:(包括玩了那些周边地方)

5.2 荷兰 , 鹿特丹 5天               玩: 阿姆斯特丹, Delft, Rotterdam, 羊角村, 小孩提防
5.7 德国 , 法兰克福 6天           玩: 海德堡科布伦茨纽伦堡维尔茨堡美因茨威斯巴登科隆亚琛
5.13 慕尼黑 6天                       玩: 雷根斯堡福森 天鹅堡 , 奥地利 萨尔茨堡 , 奥地利 因斯布鲁克
5.19 捷克布拉格 5天              玩: 布拉格, CK 小镇, Kutna Hora (人骨教堂那个小镇)
5.24 柏林 ...
.... 不必写了,因为24号一到柏林就受伤,我 26 号已回。

这样的安排是想自已不那么累,也可以随性点。前期工作只需要机票,车票,酒店和大约的行程就好了。不用很仔细的规划。

关于拍照

这次拍照相对来说少了点,我更想体会那边的旅游生活节奏,所以很多时我都把相机收起,
在广场, 咖啡馆,教堂一坐就一两小时。

我拍的照片是以风景为主,把自已拍进去主要是为了有点意思,不单调,也能代表自己。不像有些达人的自拍,都拍得很美,人是主体。我是景是主体,我自己只是点缀点缀。说白了就是因为自己长得丑。

至于在欧洲这样把相机放一边自拍(有时我把背包都放一起),是否怕被偷,我也没多想,自己根据环境判断一下是否能这样做吧,所以也不是所有地方我都有拍的,能就拍下,不成也不免强,随心随意就好,旅游嘛,别弄得自己很累或很紧张,也不要把时间都花在拍照上。

关于相片

放出的相片不多,我想太多看著也累,相关相片这里也有很多,我尽量放些有个人色彩的。
相片的色调是我喜欢的,但我现在也不想花太多时间一个一个去调,都是批量生产的可能有些会粗糙点,希望不要介意。相片只提供一种拍摄的参考和可能性。

修图我一般都是用 LR, 很各别情况会用一下 PS ,  因为懒和累,所以我很多时候 LR Settings 我都是 Copy & Paste . 就是大约的光线环境下拍的 (我多数情况下快门光圈 IOS 都是手动调),在LR我先调好一张,然后把调的所有参数 Copy 到其他类似的相片里 ...

荷兰

我真的超喜欢这里,有两天我是骑自行车,这里简直就是自行车的天堂,Rotterdam 有马路就有自行车专道和专用的交通灯;在小孩提防那边骑车是很爽的一件事;建议大家去都带上自行车。去小孩提防先到码头坐 waterbus,要再转一次 waterbus 才到,都可以带上自行车的;具体是先到 Ridderkerk,  再转一次到 Kinderdijk 到了码头看牌或问人吧;不难。到了记得看看回程的时间表,一样的方法坐回去。来回约一小时左右。

这边自行车有一种是没手杀的,全用脚,反方向就是杀车。建议大家不要租这种,不习惯很容易发生意外,你想试试要非常注意安全才行。

我只去了 阿姆斯特丹, Delft, Rotterdam  三个城市, 在阿姆斯特丹就没骑车, Delft , Rotterdam 很适合骑车,而且很爽,景也美,沿河边骑,去自己探索吧;

羊角村 人就太多了,想像比实际有差,可能我没在那边住吧,应该晚上和早上没什么人时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德国

德国是这次旅游我重点玩的地方;可惜到柏林就意外受伤必须回来;
德国我去了 : 海德堡科布伦茨纽伦堡维尔茨堡美因茨威斯巴登科隆亚琛雷根斯堡福森 天鹅堡 ...
每个地方都各有特色,但都离不开广场教堂的组合。时间如果没那么充足,选一两个地方去也可以。

关于这次出行,我都很随意,也没有说必须要去那里,主要还是过来采采点 ... 因为我还是会结伴再来的。

这边广场教堂到处都是,我建议有时间在广场吃东西懒散的坐一坐,教堂都进去看一看多数都免费的,里面可能比外观更能让你有惊喜。能上去的钟楼什么都要上去看看。

海德堡,是我德国的第一站,我建议一天游坐火车过来的人,先坐到较远的车站(Heidelberg-Altstadt),然后往回走到主火车站回去;这样走会比较舒服,路线也比较顺。

维尔茨堡, 这座紅白色的圣母礼拜堂是相当相当的美 , 我就坐在这里的广场吃了午饭,吃了两小时 ...

法兰克福科隆亚琛 :你会发现,很多地方都在做维护工程,这可能都是常规的吧,基本一半的教堂都是在做各种维护工作。

科布伦茨美因茨威斯巴登纽伦堡

慕尼黑雷根斯堡
雷根斯堡那座以白色为主的圣伯多禄主教座堂也是我最喜欢的教堂之一。在蓝天白云下,我都不想移开视线。原來我都忘了拍個全景的 ... 不过还好我有拍视频。

福森 天鹅堡

奥地利

奥地利 萨尔茨堡
奥地利小镇果然名不虚传,去了 萨尔茨堡 和 因斯布鲁克 都很喜欢,没有让我失望。其实这边的小镇都不太,用走的真的可以轻松走完;而且很容易发现别人发现不到的东西。所以别想镇上的交通问题啦,如果是坐火车玩的;最后可以选择坐公交车回主火车站, 问一问人也很容易;

奥地利 因斯布鲁克

捷克

捷克,在捷克五天,在布拉格就整整呆了三天,睡好,吃好,都懒洋洋的 ... 这里到处都有街头音乐表演,我大多都会停下或坐下,听听他们演奏,有时会停很久很久;我也会打赏一点;毕竟人家是有技能的表演,你享受了,打赏点也是应该的。

布拉格还是比较大,景点又多,坐公交是有必要的,看自己情况吧,我觉得一天只坐一两次,就单次买吧;我是怕烦就买了3天的票,
其实要坐到10次才省钱,所以一天只坐两次的真没必要;上车记得打票;票没打查到是当你逃票的。

下面这张相片成为了我最后拍的一张,那是在布拉格车站等火车去柏林的时候拍的;还是第一次拍拖著行李,想不到就真的拖著行李回家了 ...

关于本次自拍

有些图怎么都没人:
很多时候,很多地方,人是很多的,如果真找不到好的角度躲开人,那就只能等。(自己看情况,有些地方是怎么等都是很多人的)
构好图,把相机放好,等,一般人流都是一波一波的,如果没一波波,那就要有预测能力,因为一般自拍最少设定5秒,看著人流,要找好预测若5秒后画面没人的时机.  有些画面,有人却会更好;看自己喜欢吧。

脚架:你不怕三脚架麻烦当然是最好的,因为他高底角度调起来比较好和快,要拍什么角度都可以,像我这次只带了八爪鱼,如果找不到高的地方放,角度就有限制了。但八爪鱼也有他的好处,不会那么明显和突出,不会那么吸引别人目光。

焦距:我大部分的相片都是用Nikon 18-35g 的头拍的,我还带了 50, 70-200 ,都有用,但用的机会比较少。

构图:一般看到一个可取的画面,我会先尽可能围著它转一转,看看有什么可以取景的位置和角度。再看看把人放在那个位置。多观察吧。

相机:其实拍摄这回事重点还是拍的人,器材对结果不会有大的影响,我觉得单反就ok,不要以为要什么贵重的器材才能拍出好片。

你的游记很不错。之前的行走日本的很赞……自拍的效果不亚于别人帮拍……希望能看到你更多的作品……

2016-06-07 13:45

所以楼主写完游记增加了对旅游的理解了吗哈哈?

2016-06-07 16:09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6-07 16:09:50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不是对旅游的理解,是对刚去完的地方的更多认识。因为好像去了很多地方,不重新回忆一下,都不知道那个是那个。

2016-06-07 17:56

引用 maxonly 发表于 2016-06-07 17:56:23 的贴子:

这点我认同哈哈,写游记确实能增强自己对这段旅行的记忆。

2016-06-07 18:14

引用 maxonly 的图片:

2016-07-20 13:46

好佩服呢

2016-08-25 13:33

写的不错呢,支持下

2016-09-05 15:58

你的照片都拍的好自然,是用脚架拍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