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西安 ❤逛吃逛吃小月亮与小楠楠❤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5-28

小忐忑与大期待

西安这座城市,一直是我们俩心之所向之地。4月初两人就拍板决定要去西安,就是这么爽快!
早早的订好机票,当然也少不了调休,说起调休就一把辛酸泪,为了3天假期要连续上班简直就是实力虐单休娃,嘤嘤嘤。。
为了在西安能安心的玩耍 也购置了一些装备 漂亮的衣服 舒适的鞋子 防晒 双肩包 等等 旅游也越来越有实感
宋同学也相当可靠的做了一份 西安旅行攻略 在这里要赞一下  攻略有字有图 生动易懂
时间:
西安之行定在5月28号-5月31号
天气:
5月底的西安总体来说天气比较炎热,导游说往年这时候的西安都要35度左右,今年平均气温在30度,略降了些。但西北地区的紫外线强,我和宋同学明显感受到日照的强烈。防晒不单单靠防晒霜,大家还要记得带上遮阳伞或者帽子哦。
其他:
旅行最重要的就是舒适的鞋子,兵马俑景区、城墙、大唐芙蓉园等等景区的面积都是相当大的,每一处风景若想要细细观赏,就离不开一双舒适的鞋子。切记!

三天行程安排:
第一天:回民街-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大唐芙蓉园
第二天:陕西兵马俑景区-回民街
第三天:回民街

一下班,就和宋美女直奔浦东国际机场,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对西安的期待度也蹭蹭蹭地上升。即使我们的航班到达西安时已经近12点,我们还兴致盎然的模样。出发的时候乘坐的是MU522是16:55从东京成田机场经停上海浦东T1航站楼(19点到浦东),最终到西安T3航站楼的航班(23:45到西安),机舱很大,还可以看电影,一开始看了《钢铁侠1》,但才看到Tony.Stack死里逃生,胸前一亮有了bilingbling的光环,宋同学显然不感兴趣,有点晕晕的我们于是选择了诙谐《捉妖记》,呆萌的胡巴,打败了小罗伯特·唐尼,耶!飞机准点到达西安,深夜里的西安,带着丝丝凉意的夜晚,我们终于踏上了一片土地,开启了为期三天的旅程。

第一晚住宿:雅居乐快捷酒店
由于到达时间晚,我们选择在机场附近的酒店落脚,在美团上定了一晚雅居乐快捷酒店,老板娘十分热情,都12点多了,亲自开车来接我们,为我们介绍了西安这座城市的主要景点,也告诉我们可游玩的大致路线。老板娘地热情接送也让我们两位女生放宽了心,毕竟现在坏人多,大晚上坐素未蒙面的陌生人的车,多少还是有点担心的。
雅居乐酒店其实就是独幢居民楼改造成酒店的模样,便捷的地理位置,宽大的房型,热水加电视,总体来说我们都很满意,除了早上的时候楼上在装修有点吵。等洗漱完毕,还看完了剩下半集的胡巴,都已是深夜2点多了。匆匆睡下。

很兴奋与很疲惫

大早上我们就匆匆洗漱完毕坐上赶往市区的的士(的士是一人30元到市区,酒店老板娘帮联系的)
从机场到市区大概要一个小时左右
我们先到了定好的青年旅馆 古城青年旅馆 这家青旅地理位置是相当的好,旁边就是警察局,走十分钟左右便可到达钟楼、鼓楼和回民街这一市中心,装修有特色,在网上也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确实不错。我们订的是女生四人间,洗澡洗漱都是到公共浴室去,公共区域大而且安静,大家都很有默契也很好相处的样子。然而当经费同等的条件下,订酒店也不错,最起码起床与睡觉都不用顾及其他的室友,大家都很疲惫,不愿打扰别人的休息时间嘛。

到达青旅之后放下行李,安置妥当,稍做休息,11点,我和宋同学兴致冲冲的冲向了回民街。但是我们当时由于肚子饿,没空细细找,于是就近选择了xx街 吃了远近闻名的老米家 先来一份正宗凉皮,再来一份正宗的羊肉泡馍,两个人吃饱喝足,向下一个景点出发,陕西博物馆。

陕西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正好宋与我都是博物馆爱好者,也可以避过午后的烈日。
陕西博物馆的门票是凭身份证免费领取的,自拍杆不可带入。
西安的历史底蕴在陕西博物馆得到完美的诠释,我俩不仅惊叹于古代人民的聪慧与进步,更对这座凌驾于几千年历史之上的古城西安赞叹不已。历史上先后有周、秦、汉、隋、唐等十三个封建王朝在此建都,悠远的历史印记让西安这座城市深厚肃穆,藏品由这座“十六朝古都”经过时间的打磨,愈发的迷人。

逛完博物馆出来的我们疲惫值up,于是找家饭点歇脚,顺便吃晚饭。按照攻略上的推荐,我们选择了长安大排档
长安大排档  人均在60左右 两个人饥肠辘辘 但饭量不多 因此简单的点了四个菜 津津有味的吃着
长安大排档的葫芦鸡 酥软不腻 口感厚实 量大食足 不愧是大家一致好评的菜品
吃完晚饭 向大雁塔和大唐芙蓉园出发

远远的我们就看见大雁塔,进入大雁塔景区与登塔需要门票,由于体力不支,我们选在附近的小公园简单游览一番,远远的拍照留念。
历经了岁月的洗礼,大雁塔依旧矗立在这篇土地上,远远的看起来有些许沧桑与古老。

从地图上看,大唐芙蓉园与大雁塔有近半小时的路程,疲惫的两个人走起来没有之前的轻快,仿佛走了一个小时之久。因为多走了一小段回头路,宋同学还朝我絮絮叨叨了一路,我们两一路吐槽一路嬉笑,拐了几个弯便到了大唐芙蓉园。
值得一提的是到达大唐芙蓉园的时候已经是北京时间下午7点半左右了,太阳依旧垂挂在西边,丝毫没有落山的迹象,我们难以置信的问了远在上海的朋友,得知那时上海早已暮色浓浓。
到达大唐芙蓉园是时间较晚。大唐芙蓉园像我们展示了盛唐时期的繁华与美景,入园时被一座座塔楼的璀璨灯光所吸引,伴随着天色渐渐变暗,熠熠生辉的灯光点缀在园内每一处,如今回想起来也依旧如痴如醉。正好赶上大唐芙蓉园的表演开始,气势恢宏的点兵点将的将士们,伴随着鼓点声,我和宋小姐决定抓紧时间去别处转转。演出的背面是一座古城建筑物,随后就是宽敞的大厅落,四周被长廊围起,地面有衣服地图,夜幕降临,隐约看出唐代辽阔版图。转朱阁,低绮户,古香古色的城墙楼阁,星星点点的灯光,不远处有着喧嚣的演出,这边反而出奇的安静,空旷的厅子就剩我们两人,树影簌簌,一切显得清净凌冽。漫无目的的在园内前进,路过一片风铃回廊,只不过当时无风,不然一阵风起定能听见清脆的铃铛声。天色暗沉,园内灯光越来越少,心有戚戚,于是决定坐游览车,粗略的在大唐芙蓉园转了一圈,清风徐徐,宋美女将脚架在车尾栏杆出,晃晃悠悠的好不惬意。园内晚上有些人迹罕至的阁楼并无灯光,路过时只能看到大致的轮廓,听介绍大致了解其为何物,失去白天是的端庄,晚上的阁楼多显恐怖怪诞,想起园内的唐僧师徒四人四天取经的巨大石雕,总觉得会有妖魔鬼怪出现。看到貌似猪八戒二师兄的雕像,宋小姐自然 兴冲冲地 和这位与她男票同尊号的石雕 合影留念,黑暗中一人一石都显得恐怖至极,想起来心有余悸。

不知不觉,到了闭园的时间,两人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大唐芙蓉园,心中稍觉惋惜,但疲惫感席卷而来,沉重的双腿,床铺在召唤。毅然离去,回到小旅舍,简单洗漱完毕,秒睡。

更钦佩更留恋

西安的第二天,我们选择了赫赫有名的兵马俑。舍去了华清池和西安事变遗址和其他预计要去的地方如碑林博物馆。
出发去兵马俑其实非常方便,乘坐地铁1号线到达五场口站也就是火车站,在乘坐游5(旅游专线大巴),每人7元即可直接达到兵马俑。需要注意的是返程的时候y5是以兵马俑为始发站,客满不停,通常首站变满客,因此安排游览华清池或其他景点的游客一定要记得将兵马俑作为最后观赏的景区,并在兵马俑景区坐上返程的y5。
还需注意的是 在景区周围有一些私人的车或当地居民,会建议你搭乘他们的车去景点,我和小宋就被一位中年男司机碎碎念了好一段路,好在事先有所耳闻在景区周围不要轻信他人之言,我们甩掉那位大叔找到了售票点。
初入兵马俑的时候,先经过一片小树林,据工作人员说有十里地,其实不然,没一会儿变豁然开朗,三座兵马俑的大厅便赫然出现在眼前。对于兵马俑的游览顺序是:兵马俑历史博物馆——一号厅——三号厅——二号厅——秦始皇帝王陵。若没有深厚的历史知识做基础的童鞋们建议选择一位讲解随行,当然对于向我俩一样荷包空空、脸皮厚厚的童鞋也可以一路蹭讲解,历史典故与 兵马俑的小细节 也了解得七七八八。我和宋美女最喜欢跟着旅游团的小白旗去听讲解了,最奇妙的是我们俩在跟丢了一个旅行团带有之后,对导游穿白色衣服拿红色旗子还是穿红色衣服拿白色旗子产生重大分歧。换着导游团和讲解,我们对自己感兴趣的兵马俑细细驻足欣赏,从色彩到人物细节刻画都一一分析了一番,兵马俑大多1米9,身材高挑厚实,全都是单眼皮,气宇轩昂,栩栩如生。遥想在那时候的兵将,冷兵器时代,人们用血肉之躯去抵抗外地侵略,维护家园安宁,当然兵马俑的作用是帮助秦始皇抵抗妖魔鬼怪,确实也让人感慨不已。
惊叹制造兵马俑的手工精细,大到铠甲兵器,小到手掌细纹,人物面部表情,衣着服饰,均各有差异,无一相同;惊叹兵马俑的数量之多,兵马俑的修复是一项浩大的工程,对于颜色的保护技术也为成熟,故而还有大部分的兵马俑埋藏在黄土之下;惊叹制造兵马俑秦始皇的决策,若不是秦始皇当年为自己的墓陵动用国家的财力物力人力,也不会为后世留下 着 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兵马俑,让几千年后的世界人们也一堵当时之风采,感受当时国家实力之强大。
最后去了帝王陵,依山伴水,金玉在握,秦始皇的陵墓就在脚下,只是那时候烈日正旺,小宋和我都早已饥肠辘辘,全身乏力,还好有导游的走走停停,讲解逗乐,匆匆游览完帝王陵,身心俱疲的两人毅然决然的坐上返程的车。
回到市区已是下午5点左右,烈日依旧像午后2点一般,热感丝毫没有褪去。在魏家凉皮吃了肉夹馍和凉皮垫垫肚子,休息一番,便去了大名鼎鼎的

回民街吃小吃了。
此时的宋宋早已失去了先前的兴致,在她苦苦寻觅饮料的时候,我买了一个蜂蜜糕点,具体名字忘记了,色泽金黄,浇上蜂蜜,口感甜腻。头尾两端稍硬,后来才知道应该选择在蒸的糕点比较松软,果然是我太心急了。穿过繁华的回民街,转而进入西洋市,繁华不减,热闹非凡,看到了攻略里的贾六牛肉汤包,这家上过央视推荐的汤包店名声在外,人头攒动。点单的时候看到西安特有的饮料冰峰,果断来了一瓶,深得宋小姐喜爱,牛肉汤包没吃几口,饮料嗖嗖的喝了半瓶。吃饱喝足的我们决定早点会旅店休息,犒劳一下我们疲劳的双脚。
洗漱完毕之后,带上绿豆糕等小吃和水果、再带着酸奶,挤在一张床上看起了电影,是一部搞笑片,没一会儿两人的眼皮打架,也就躺倒睡去了。

再回首再见了

第三天是返程当天,对于行程我们总结两点:1、西安太大,我们累了;2、西安,我们还会再来的!
起床时分已是10点多,散步到达回民街继续吃美食。不同于一开始对道路的迷茫,我们已经可以不开导航的到达回民街了,西安,我们对你越来越熟悉了。天气出其的凉爽,阴天凉风带给我们好心情。
排上了老米家肉夹馍 15元
吃起了2串羊肉串 肉粒肥厚  肉汁饱满 用粗粗的枝做签 仅显西北人的豪放与爽快
没找到炒米店,于是走进了一家饭店吃起了biangbiang面
本想留点肚子再吃别的小吃,却一不小心两人都吃饱了
天下起了小雨,凉爽的雨滴落在身上,买好伴手礼,看好时间回旅店休憩一小会便向机场出发。

咸阳机场距离市区约1个小时10分钟的路程,看宋小姐难过的样子,晕车的孩子要做好心理准备。乘坐机场大巴一人25元,在五道口地铁站出来三秦医院旁边的一个小型停车场。半小时一发车,我们运气很好,坐上没多久便出发去机场了。
咸阳机场总体来说不大,设置也比较清晰,一步步按照流程便可轻松候机了。
在已经到达15号候机厅的时候,我佯装要上步行传送带,结果小宋宋傻乎乎的走上传送带,越来越远的她看到我停下来左转便到达等候区域时,一副气匆匆的模样,让我捧腹大笑。

古灵精怪,爱作弄人,也多亏了宋同学的一路同行,让这次的旅途变得很有意思。
在帝王陵,我俩疲惫的时候她会碎碎念鼓励我再坚持一下。在回民街吃各种美食时,她会细心的帮我把多余的辣椒面撩走并先尝一口,不辣的话我再吃。在大雁塔和博物馆的时候,为了拍出美美的照片,帮我摆出各种美美的姿势。在去大唐芙蓉园路上,说今天微信运动中两万步有一万步是我的功劳,明明我才带她走错一个拐弯小路口而已。在兵马俑的时候,特地留下了讲解员的手机号,两人一脸真挚的模样估计讲解员内心一片无力。在离开帝王陵的时候,看着嘴唇干裂的奶奶,心疼不已,两人就果断的买下她手中的杏子,希望奶奶能早点卖完回家休息。在我取钱的时候,她在王妈凉皮喝豆浆的时候帮我点了杯豆浆并打开盖子晾凉,当然也很感谢她4月初和我说,我们一起去西安旅游吧!没有她的提及,或许西安对我而言还是遥远的城市。谢谢,感恩有宋小姐的 同行。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06 11:56

2016-06-06 12:36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6-06 14:25

很不错,很用心的游记

2016-06-06 17:03

引用 小呀么小南瓜呦呵 的图片:

兵马俑让拍照吗?

2016-07-16 21:22

引用 Glamorou$ 发表于 2016-07-16 21:22:34 的回复:

回复Glamorou$:可以的

2016-08-23 09:32

两只萌妹子,我国庆节2号从上海飞西安,期待我的单行季哇!胆小就不去华山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