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 雨季甲米兰塔 乌云都镶着金边

2016-06-05 18:36 2468/35
  • 出发时间/2016-05-25
  • 人物/其它

明明才离开,就开始想念。
离开后才发现,那天的风,那天的雨,那天的海水,那天的星空,那天的我们,都再也没办法复制了。

在雨季走入兰塔,冒冒失失。在机场奔跑,行李丢失,大雨不停,好像什么都让我们遇到了 。
五天之行,三天下雨。在最坏的天气准备好最好的心情。
五月底雨季,不一样的甲米兰塔之行

前言

阿希酱的毕业旅行本来是准备去马来西亚的仙本娜的,可是就在三月的一个冲动的晚上,阴差阳错的我和涛涛订往了飞往泰国甲米的飞机。在之后的日子里都是很折磨人的,因为我们几次想取消或者改签,因为我们知道五月底的甲米是雨季,对于一个以海岛出名的地方,如果是雨季那还有什么好看的呢,更烧脑的是,五月底的兰塔最美的海岛闭岛。
    但是有些事情一旦决定了,就义无反顾的去吧。于是做好攻略,计划好路线,我们就这样在我答辩完第二天就飞去了泰国甲米~

关于拍摄

大部分照片都是由相机拍摄,也有部分是手机拍摄。相机佳能 EOS 6D,镜头佳能EF 16-35mm f/2.8L II,佳能EF 35mm f/2.0 IS。部分照片有修过,有些是原图。
    和涛涛的合照几乎都是架着三脚架自己拍的,涛涛是个爱好摄影不怕麻烦的少年,论有个会拍照男朋友好处,哈哈,不过他拍我真的不行,大家要相信我本人比照片美十倍哈哈哈哈。

关于出行

机票:亚航 广州飞往泰国甲米 【来回两人】3300RMB 如果不托运2800 我们很sha的买了两个托运

住宿:Booking预定 前三晚兰塔Long Beach Chalet 【三晚两人】720RMB 后两晚奥南AliSea Boutique Hotel 480RMB

装备:话说我们真的没什么装备,哈哈,涛涛背了一个装相机的包包,行李箱全是衣服,浮潜的我们也没有买,事实证明没买是正确的,因为五月底跟本没有什么海岛浮潜。不过防晒霜必备哈,就出了一天太阳,我们两就晒脱皮了,不过去那里都能买到的。

备注:淡季的好处就是,人少!人少!物价低,坏处就是,天气没有好脸色。
我们两行程比较短,一共六天五夜,所以呢没有安排很紧张的行程,只去了兰塔和奥南两个地方,兰塔呆了三天。

关于我们

阿希:短发的大脸伪文艺妹子
涛涛:有点小清新的饲猫少年
    阿希今年毕业,这也算我的毕业旅行了,涛涛是工作请假陪我毕业旅行。两个人第一次出游,也第一次写游记。所有的预定还有行程安排都是涛涛准备的,阿希之前忙着毕设就当了甩手掌柜,他还经常被我吐槽,哈哈,不过他脾气好。我们因为一只猫结缘的。所以会发现照片水印是一只小猫猫哈。发到后面就不想加水印了,我也是懒。

Day 1

第一天简直是人在囧途==
我们差点没赶上去甲米的飞机,我们是最后两个上飞机的人,因此,我们到了甲米机场没有找到我们的行李,行李第二天才寄到了酒店。中间的辛酸历程我就不说了。红眼飞机,凌晨五点到的甲米机场,然后坐的机场的小面包车到了甲米镇。

来到甲米镇一直下雨,找到一个小饭馆吃了早餐。有点像粤式的早茶。一个花了80泰铢

下雨太大,我们就没有在甲米镇逗留了,还是坐小面包车到兰塔镇,一共2300泰铢,因为车上就我们两个相当于包车所以比较贵,这个可以讲价。甲米镇到兰塔大概两三个小时。

到了兰塔马上前往酒店,小面包车都是会直接送到酒店门口的。酒店叫Long Beach Chalet ,是这次我们行程最满意的地方,因为这个酒店不仅特别是吊脚的,而且酒店的阿姨服务都特别好,重要是虽然天气不好不能出海,但是酒店外面的长滩给了我们大大的惊喜。

因为行李要第二天才到,打湿的衣服都没办法换,只能穿着雨衣到处浪

就这样披着雨衣在酒店外海滩玩了一天,晚上去了mama's dining room吃了晚餐,这家是无意间进去的,结果价格实惠味道也很赞。餐厅氛围也很好,给人感觉很温馨。

淡季的兰塔人真的很少,但是就是这样感觉兰塔更安静更舒适,在路边吃吃烤肉也是感觉太棒了

Day 2

终于!我们行李到了!好开心~~我们终于可以换衣服洗头了~而且还出现了短暂的晴天~于是两人准备骑摩托环岛游~
在酒店就可以租到摩托。一天是200泰铢。
兰塔到处都有加油站,所以不用担心油的问题,投钱就可以加油~

wuli涛涛只喜欢拍,不喜欢被拍~

少年你不露正面,我就拍你后脑勺吧,来啊。来打我啊==

出门的时候还是晴天,一会又变成雨天了,大雨说来就来,一直被淋湿。骑了小摩托就可以去远一点的地方吃饭了,结果找了好久攻略上推荐的餐厅有几家因为淡季都关门了,最后找到了Cook-Kai Restaurant这家餐厅,也是攻略上有推荐的。我们去的时候整个餐厅都没什么人,不过味道的确不错价格和适中。冬阴功汤很好喝~披萨也不错哦~淡季来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停下来静静享用美食吧~还有阿希我不是头发油,是一直下雨头发就没有干过~

酒店外面长滩的狗狗~静静看着大海潮起潮落~涛涛说它是单身狗,人家明明是在遥望诗与远方~
傍晚走到酒店外面的长滩,虽然没有看到夕阳,但是独自拥有海滩的感觉还是很美好。

合照都是架着三脚架拍的~

这张照片是偶然不是摆拍~

Day 3

第三天有报一个一日游~在酒店报的,兰塔大部分酒店都是可以帮忙订一日游的,但是淡季一日游的项目很少。我们报了一个去猴子林的一日游,划了会皮划艇晒到不行~最有趣的应该是船长和猴子~这里的猴子都很乖,感觉船长很有爱~

出行回到酒店,准备在酒店外面长滩散步,结果还没有走到,酒店的阿姨就指着海滩的方向说着泰语,好像大概意思就是,快去拍晚霞~我们狂奔到海滩看到了这样的景色,我们都好兴奋~在兰塔的最后一晚。
    我想我这辈子都会难忘这个傍晚。

居然背不动我,我有那么重吗?!不就是比你重一点!

天色越来越晚,我们坐着海边吹风,星星越来越多~少年开始各种拍星空,本来我在旁边玩沙子,被少年叫过去拍照~在黑夜中拍真的很难,实验几次,终于有满意的~好开心的两人~

Day 4

第四天原计划是去奥南的,但是因为天气不好之前一直没有出海觉得可惜。恰好那天天气不错,我们就报了四岛一日游~然后计划晚上去奥南。结果那天中途风浪特别大开始下雨,去了两个岛就回去了。第一个岛是去浮潜,但是海水很一般,比起最出名的ROK岛应该差远了,不过我们还是下去玩了一会,船上都有浮潜工具,我浮潜了会感觉胸口闷像晕船,涛涛就带我上船,害他也没能好好玩~第二个岛上岛吃了午饭我们晒了会太阳捡了些贝壳~中途下暴雨风浪又大坐在快艇上简直不要太刺激。

人家外国妹子都不穿救生衣,游泳想当好~

我游泳的姿势不要太丑,哈哈哈哈,涛涛你能不能拍我美美的?

第二个岛其实也不是很美,在岛上休息吃饭,然后晒晒太阳捡捡贝壳~

看到外国妹子们勇敢的在太阳下暴晒,于是我也去,于是我就被晒红了==

暴风雨的前奏~

Day 5

第五天我们就到了奥南啦~话说奥南真的好热闹,可能真的是中转站的原因,在这里我见到了这辈子最多的外国人,各个国家的都有~一到奥南我们就有点想念小兰塔了。而且餐厅都会有小哥出来拉客,见到我们是中国人会用泰式中文说,吃饭了吗,进来吃饭~不过我一般会回答小哥:啊你阿塞哟~哈哈~有个小经验告诉大家,奥南最热闹的那些饭馆真的都特别贵,我们在奥南吃了我们最贵的一餐,而且味道不怎样,建议可以骑着小摩托去远一点的地方吃,价格会便宜很多。

这个虾居然200泰铢一只!有种被坑了的感觉,谁叫我们在最热闹的地方吃!

到处都有这种盒装水果,不过还是建议去超市买比较便宜,推荐大家吃当地特色红毛丹,外面很多软刺,里面味道吃起来像荔枝,一般软刺越绿越新鲜~我们买的红毛丹在外面一盒30泰铢,在超市买一大袋才19泰铢

逛超市~~

奥南悬崖餐厅~果然浪漫的地方消费都比较贵,不过来体会一下也值了~

隔壁桌的日本家庭~小正太实在太可爱,忍不住偷拍~,麻麻一直很温柔,听小正太说日语超级好听~

Day 6

第六天买东西收拾去机场会广州啦~~话说好多人叫我带那个牛奶洗面奶,711都要被我们拿空了==

最后

发现真的很少涛涛照片,主要是他这个人啊是处女座,看见自己有点丑的就不让发,而且不喜欢被拍,好吧,那你就做个幕后英雄吧。
      特此感谢wuli涛涛~这次对行程的准备还有一路对我照顾~哈哈哈~我好官方。
     旅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我想就是,寻找复制不了的体验吧。旅行总会不顺,天气也不会总是晴天,可是重要的是你和那个人曾经一起去过,你们一起吹过那里的风,淋过那里的雨,你们在最好的时间做最真实的自己,享受当下。
     涛涛,我们接着去哪里呢~

很有爱,赞一个

2016-06-06 15:58

引用 辣糖 的图片:

啊哈哈哈这是聊起来啦?

2016-06-07 16:12

引用 辣糖 的图片:

这是冬阴功火锅吗?

2016-06-07 16:13

引用 辣糖 的图片:

感觉这时候你已经被晒黑了……

2016-06-07 16:14

2016-06-13 13:42

2016-06-13 20:40

2016-06-14 11:42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6-12 16:16:51 的回复:

为什么沙滩上只有你们两个人

回复浅浅快跑:因为淡季,又是晚上。这是酒店外面的一个海滩所有人比较少

2016-06-14 22:38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6-12 16:13:05 的回复:

是因为办托运晚了没赶上吗

回复浅浅快跑:是的,哈哈

2016-06-14 22:38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6-12 16:14:44 的回复:

这就是传说中的花容失色吗

回复浅浅快跑:第一次见海比较激动,哈哈

2016-06-14 22:39

引用 cherry车厘子 发表于 2016-06-06 15:58:42 的回复:

很有爱,赞一个

回复cherry车厘子:谢谢喜欢😍

2016-06-14 22:40

游记内容很丰富,图片美丽,赞
请也支持下我的游记,谢谢啦

2016-06-15 14:41

这组照片好有意思啊

2016-06-16 15:32

2016-06-20 10:57

请问买的啥洗面奶啊

2016-06-20 19:38

引用 小婧 发表于 2016-06-20 19:38:43 的回复:

请问买的啥洗面奶啊

回复小婧:牛奶洗面奶

2016-06-21 00:59

引用 辣糖 发表于 2016-06-21 00:59:14 的回复:

牛奶洗面奶

回复辣糖:有牌子吗 美女 也想去买 没见过

2016-06-22 10:59

2016-06-22 14:11

2016-06-23 19:41

2016-06-27 14:13

2016-06-28 16:14

星空那张拍的真美!!!

2016-06-28 18:42

2016-07-02 14:33

2016-07-04 15:07

引用 辣糖 的图片:

26顶天空!美妙!

2016-07-05 08:45

好赞

2016-07-05 14:20

虐狗了

2016-07-06 09:10

你好!请问租摩托车需要国际驾照吗?

2016-07-10 02:06

引用 penguin 发表于 2016-07-10 02:06:38 的回复:

你好!请问租摩托车需要国际驾照吗?

回复penguin:不需要的哈,会骑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