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场午夜激情与狂欢——2016年新加坡日落马拉松

2016-06-05 18:37 382/2
  • 出发时间/2016-05-27

缘起

其实选择新加坡日落马拉松的原因很简单,关门时间够长,8小时足够让你走到终点,对于未首个全马只有求完赛的我来说,或许是个绝佳的选择。所以在2015年年末,就报好名,订好机票和酒店。想着用半年的时间,可以好好的提升自己。
时间从来不会给我们第二次机会,到2016年5月,今年仅跑过1次半马,日常也仅保持着10公里的跑量,想首马500估计是没有机会了。
随着比赛的临近,才发现这个接近赤道马拉松,被称作地狱马拉松,5月的新加坡天气潮湿而酷热,所以关门时间安排在8个小时,越来越担心自己是否能完赛。
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机票、酒店早已订好,或者已没有回头路可走。

签证

新加坡的签证,无需多说了,支付宝芝麻信用够的话,可以用芝麻信用。
就是自己办也很简单,找个旅行社,主要出个单位证明,照片、户口本什么的其他资料基本上都是常用的。
新加坡是电子签,会根据你的情况给你签证的类型,比如我拿到的签证就是一年多次的。

机票

机票是新加坡酷航的,广州新加坡的航班是红眼航班,领成3点过的,早上8点过到达新加坡,时间还不错。
必须推荐的是虽然酷航算是廉价航空,但是,但是,但是,我必须说广州新加坡的这个航线,绝对比南航好太多。
飞机是全新的787,个人座位很宽敞,窗户是南航77W那种自动调光的,当然廉价航空没有吃喝,但是红眼航班上去就睡觉也没有人会吃啥吧。
度娘说酷航2015年荣获亚太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与世界十大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的酷航,是新加坡航空公司的子公司。

晚上12点到达广州白云,白云真是亏对国际机场的称号,冷冷清清的,完全没有国际机场忙碌的样子。
国际区的贵宾厅在过了安检后的路上,反正是要经过的,12点后也基本上没有人,当然也没有啥吃的,就几块饼干,方便面,
对比回来时的樟宜机场,白云机场亚洲最差的称号果然是实至名归!

环球影城

到达樟宜机场是早上8点,在机场atm机取了钱,这几天人民币贬值的厉害,汇率也不是挺好,
tips:机场有台ATM是中银海外的,如果用这台取现,走的是银联路线,及时入账,如果用其他机器取,走的是VISA路线(我的卡是VISA银联双标),两天后入账,如果人民币在贬值的话大家就去中银取,如果在升值的话,就去其他银行的机器取。

tips:然后就是地铁什么的,网上推荐用张ezlink卡,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毕竟有3元押金),新加坡地铁人不是很多,完全可以用他家的自动售票机,他家的地铁票可以反复用6次,如果只呆3-4天,用他家的地铁票完全够了,两张充值12次。

然后就是直接坐地铁去圣淘沙,安排了两个景点环球影城和海底世界。10点环球影城开园就直奔变形金刚。真的摔欢乐谷什么的100条街,原来可以做成这样!接着就一个个的玩,表演也全部看了,没有停过一直玩到下午4点过。

tips:环球影城真是单身狗的乐园,大部分项目都有单人通道,很多项目看到入口显示要等40分钟,自己走单人通道,立刻能玩。就凭着这点,我变形金刚玩了3次(第一次不懂排了20分钟),其他项目,基本上好玩的都完了两次。所以大家要去环球影城就不用秀恩爱了,情侣门分开玩吧。

水世界、遥远王国这些表演都很不错。大门拿个地图留意表演时间就可以了。
tips:水世界的表演,分湿身区,部分湿身区,干身区。湿身区不要想着可以挡下就不湿了,演员会突然用水枪向你喷水。所以不想湿身的还是坐园点。
tips:侏罗纪公园水上项目会湿身,而且鞋会湿,这个项目说实话很无聊,如果穿的是球鞋,就不建议去了,鞋打湿不像衣服一会就干了,接下来都不舒服。

啰啰嗦嗦的搞到4点半左右,实在太累,就回酒店check in了。海底世界就只有留在下次了。

到处乱走

酒店办理入住后,在酒店吃晚餐,就到市政厅那片到处乱走了,晚上的新加坡很美,很值得瞎逛。
tips:网上说的一堆景点其实都在一块,坐地铁到市政厅出来,到处乱走就好了,反正新加坡也不大,走了一次就知道什么景点在哪里。

日落马拉松

因为第一天玩的太累,一觉睡到早上10点,吃了早餐就去逛商场咯。然后就是去领参赛装备。
因为在F1的那栋楼那里,所以可以顺便把摩天轮什么的玩了,又是在金沙旁边。
tips:装备虽然3点开始,但是到11点还是可以领的,所以下次参赛的朋友不用那么急。

关于日落马拉松,我要多说两句。
今年参加日落马拉松的人挺多的,吐槽的人也挺多的。
吐槽的内容包括装备领取、路线、补给、赛后服务等。
其实日落马拉松就是个纯商业行为,不是官方举办(所以官方参与度不高),路线基本上在城外,说白了就是三个公园,要想看到新加坡建筑的肯定会失望的。有的朋友最求个人PB,加上新加坡的魔鬼天气,补给或许不能满足这类朋友的需求,但是对于像我这种,将比赛作为一次午夜狂欢,体验生命中未曾经历的朋友,整个比赛还是不错的。

tips:如果想跑一场真正的马拉松,创造个人PB,还是去跑下半年的新加坡渣打马拉松吧。如果你可以放慢脚步,和几万人一起去看看这个城市凌晨4点的天空,这个比赛可以参加。

其他

因为跑完马拉松,回到酒店已经是6点过了,所以吃了早餐就开始睡觉,一直睡到下午,然后就去了凌晨跑步经过的斌海湾花园,然后继续是暴走+拍拍拍。然后去邵氏大厦看了XMEN,就回国了。
樟宜机场贵宾厅热食很丰富,还有包子!!!当然也有tiger啤酒,喝了几罐,上飞机已经微醺,一觉睡到广州。感觉很舒服。

这次旅行没有去小印度等人文景点,也没有待着味蕾去旅行,吃的基本上在酒店解决,也留下很多遗憾,
所以约定下半年再见!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6-06 19:06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