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10日-东京、大阪、京都、河口湖

• 出发时间/2016-05-20

京都住的第一晚,大家一起画了这个,当时就说,我要把这个当封面。
去另一个城市探险,有点像跨国的密室逃生,回想起来依然是乐趣无穷。

关于这次旅行

“我要买瓶水……”
“我要上个厕所……”
“我要吃米饭,加个蛋……”
《标准日本语》……
回想这一路,梗太多,都不能一本正经的写游记了。

毫无意外,这​又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4月初跟frank说起粗去玩,他说要去日本买个柴(现在日本都回来了,狗呢。。。)反正就这样随随便便地决定了目的地。办签证预留一个月,注定赶不上樱花季。就定在了5.20出发,阴差阳错逃离了520虐狗季。
拉上ok桑和静静,4人团组起。

为了防止鸽子,组团当晚就直接定了机票和签证,不留退路。
出发之前也没空做攻略,随便看了点城市介绍就去了=。=想想也是心大。

【签证】
某宝搜日本签证,选的巨龙国旅。318元/人,每2人送一个wifi。东西准备齐全,自己交到铜川路那边,2个礼拜左右出签。不需要担保金~

【机票】
马蜂窝自由行买的日本航空的特价票,东京成田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往返,1899rmb。
回来想了下,如果想走一圈,最好还是买东进阪出的机票,路线会比较顺畅一些。
或者如果不小心买了同一个地方往返的,那最好还是就在周边玩。我们这次东京-大阪-东京绕了一圈,买了jr pass,又贵又累。

>>日本航空据说准点率排名很靠前,我们来回都是准时到达。好评。

【住宿】
想体验当地生活,想自己烧饭玩(对呀-。-平时在家没得玩,就当去外国办家家),想住日式房子睡榻榻米,所以全程基本都是airbnb搞定。
其中河口湖和最后一晚比较特别,通过booking订了酒店。

>>使用airbnb请选择评分高,评分人数多的,比较放心。地点请选择离景点10-15分钟步行距离的地方,一来方便,二来价格便宜。

【城际交通-JR PASS】
我们的行程是东京-大阪-京都-河口湖-东京,绕了一圈,所以选择了JR PASS。穷游折扣买的特惠票,1533元一张,7日票。
JR PASS 东京-大阪
“希望号Nozomi”不能坐。
“光号Hikari”速度其次,约3小时;“回音号Kodama”所有车站都停,所以比较慢,约4个小时。
可以坐ひかり和こだま的自由席。
のぞみ要2个半小时左右
ひかり要3个小时左右
こだま要4个小时左右
>>如果不知道要坐啥,问下车站工作人员~

我们在成田机场来不及换JR PASS了,于是第二天在东京站换。在JR售票点有个专门的窗口可以换,忘记是4号口还是6号口了。

【市内交通】
东京大阪城市内的交通一般都是自助机上买票。日文看起来毫无障碍。放心的去吧~
京都公交车比较多,可以买一日票,500日币,当天24点前无限制乘坐公交车。公交车一口价230日币一次,所以如果一天要坐2次以上的公交,还是买一日票核算。公交车上可以问司机直接买,one day pass~

>>关于如何使用一日票:
京都站出来的公交车站有自助机,可买一日票。在公交车上也可以问司机买。【只接受1000日币的纸币,请备好零钱】
后门上车,前门下车。当日首次使用时,下车时候在司机边上的机器上打下日期,之后下车出示一日票就可以了。

【你需要准备的APP】
1、google map
我们一路的路线全靠google map,时间、路线、票价都有,非常靠谱。
当然~你还需要一个看得懂地图并且认路的小伙伴=。。=

2、airbnb
方便与房东联系。

3、booking
方便找酒店

4、行程助手
穷游的行程助手超好用!问路、找附近景点、排行程、做备注,当你不知道要去哪的时候,拿出来看一看会有意外收获。

5、马蜂窝自由行/穷游
查查攻略什么的用。路上无聊打发时间也能看看。

【现金】
国内可以先换一点带过去,那边很多路边小店的自助点餐机不能刷卡,我们最后一天就是现金不够吃不了饭,非常尴尬-。-
免税店和大的饭店一般都能刷卡,银联还有优惠。刷卡时候跟店员说走银联就好。
我们只在最后一天取过现金,是在东京站八重洲北口星巴克边上。详见下图。

插播-关于住宿

这次找的房子都是至少2个卧室,可容纳4+的。
1、东京--airbnb

浅草寺站出来,过桥再走10分钟左右能到。房间在2楼,需要自己走楼梯搬行李上去。楼下是房东自己开的小咖啡馆,有小乐队排练。房东的英文不怎么好,但是不影响交流。我们就住了一晚上,还给我们准备了吃的=w=
房间里有些给小朋友和朋友聚会玩的桌游什么的,挺有意思的~
人均300+/晚,住的挺舒服。

2、大阪-airbnb
在公寓楼里,有3个房间,一个露天阳台,不过客厅不大。第一天去的时候,开门折腾了半小时。。。没什么特色,但是胜在便宜。
在长堀桥站,去道顿堀、心斋桥的话,步行15分钟能到。
人均270/晚。

3、京都-airbnb
这是这次最喜欢的民宿。唯一不足是地理位置有点偏,坐公交去京都站要40分钟左右。
但是鸭川边的日式传统民宅,想想就很有感觉啊。
其实说起来就是个乡下房子~早起可以到河里的乌龟形状的石头上发发呆,看路人遛狗、散步、晨练。这里特别适合逃离都市的人,放慢脚步,散散心,放放空。
人均400+/晚。

4、河口湖-booking
秀峰阁湖月
我只想说。。。超值。
提前1、2个月预订。秀峰阁的位置正对富士山,每个房间和酒店的室外温泉都能直接看到富士山
人均1300/晚

5、东京--airbnb
最后在东京的几天定的千代田区的3层小别墅。现在已经不对外开放了。
别墅的主人是个很像薛之谦的逗比小哥。第一天亲自到地铁站接我们。说是想做酒店这块,把父母留下的房子改装成了现代日式风格。(每个房间都不一样,有传统日式的,也有现代极简的)这家的浴缸是我唯一没学会用的=。=。。。
还记得2楼那个secret,浪漫心机设计啊。
人均500+/晚

6、东京成田机场附近-booking
成田东武机场酒店
由于第二天9点多的飞机,我们前一天晚上就去了机场附近。酒店有往返机场的免费班车。
作为临时住宿,一晚上200左右性价比很高。房间也挺大,浴室也挺干净。

行程概览

插播一只柴犬,防止睡着。

这边不能导行程,直接截了穷游的行程过来~

Day1 上海-东京

出发前,我妈问我,你会日语吗?
我说,不会。
我又说,虽然我不会,可是ok桑会啊。
于是我妈放心地放我出门了。

下午2点的飞机,碰头的时候ok桑拿出了行走日本的利器。。。
当时我就笑哭了。
这本书我们扛了一路,从上海日本,又从日本带回了上海

看到这本书的时候,我就知道,这注定是一场逗比的旅程。。。

本来以为可以看到三灶祭,就定了浅草寺附近的民宿。下了飞机,去JR边上的柜台买去浅草的地铁票,1100日币。
不得不吐槽,日本的交通成本实在太高,随便坐个地铁就十几二十的。

东京超复杂的线路。。。不过跟着谷歌走,再多问问人,还是能顺利到达的。顺便,那个告示牌超好笑。

民宿放了行李,赶紧出去觅食。吾妻桥边上好多吃饭的小店。

看了一圈也不知道吃啥,边上就是家伊藤课长,日式烤肉,看到很多本地人在吃,就进去了。想不到竟然是在日本吃的唯一一顿烤肉。所以很多时候,想干什么就要马上干,谁知道以后还会不会遇到。
然后空腹喝了梅酒,吃完饭出去整个人就崩了。在日本期间真的是跟梅子杠上了,一吃就不舒服,还偏偏常常看到,一定是遇到了梅子大魔王。

由于喝酒喝崩了,胃疼,就跑去松屋吃了个牛肉饭。之后的每天,我都叫着,我要吃饭,要加个鸡蛋。每天都是这样。。。
日本很多街边小饭店都是自助点餐机,塞钱,选你想吃的东西,机器会自动找零。取了小票给店员,去座位上等就行了。

牛肉饭!加个生鸡蛋!敲喜欢。吃完整个人都精神了。

半夜十一二点的雷门,再往里就是浅草寺了。晚上草草看了看,明天还会来~
ok桑在这里遇到了第一波搭讪。日本路人问ok桑,如何使用wechat来寻找朋友。然后我们识趣的跑开了~不过过了会我们有回去接她~怕万一出事。

晚上回民宿还看到了天空树。半夜还有施工队在安安静静的修马路。

Day2 东京-大阪

第二天一早起来去浅草寺,中午赶去大阪
黑暗料理第一波,烤焦的面包加很多很多黄油。(所以回来胖了4斤怪谁呢-。-?)
自此,正式开启了后面几天强行做早餐的黑暗篇章。

晚上看到的街道,到了早上特别适合速写。

浅草寺打卡。
麋鹿亲自示范,如何正确的抢镜。

花了100日币抽了个签。吉可以带走,凶可以绑在边上的柱子上,消灾。
有个抽签的桶放不回去了,我们怂恿frank抽了个,结果没花钱就掉了个大吉下来。天意啊。

说起浅草寺啊,是东京最古老的寺庙。据说是当年渔民从河里打捞起了一尊金色观音像,就建了个庙将观音像供奉在此。后来,到了江户时代,这里成为了德川幕府的朝拜场所,香火逐渐旺盛。再到了今天,游人如织,已经成为了东京非常有名的观光游乐场所。在日本的朋友说,浅草寺就等于上海的城隍庙,热热闹闹,想想也是。

浅草寺门口的大拖鞋,底下被人摸得都掉色了。似乎每个景区都这样。。。能摸的总要摸一摸。我只是摆拍了下~特意没有碰。

浅草寺行程结束,马不停蹄的奔赴下一站--大阪
从浅草寺坐地铁到东京站,换JR PASS,吃个面,赶新干线去大阪。这时候google地图就特别有用了,下个插件,就可以查班次时间。看好时间,跑到指定站台等着就行。我们全程坐的自由席,都有位子。站台上会写几到几是自由席,排队等着就是了。

东京站内的拉面店,点了牛肉荞麦面,不像豚骨拉面那么腻,汤底有点像寿喜锅,喜欢~ 每餐都必点温泉蛋,入味的流黄蛋超好吃,朋友一直警告我再吃就胆固醇超标了。

大阪的民宿定在心斋桥下一站长堀桥这边。这个民宿找起来就跟玩密室逃生一样。先要去找楼,然后用密码开邮箱。打开邮箱会get一个密码锁。询问房东,告知新的密码,打开密码锁,里面才是房门钥匙。最后开个门花了我们半小时。。。

放好行李,去道顿堀兜了一圈。好多攻略推荐去道顿堀吃吃吃,但是实际去下来觉得东西难吃又贵。后来我们就专找没有中国人的,不被提起的小店,吃下来都不错。。。景点啊-。-唉。

道顿堀两边的店都会有非常招摇的招牌,很有意思。松本清、cosme、各类服装店也很多,可以花很长时间逛。不过对比了下价格,同样是松本清,京都的药妆店折扣更大,更便宜。

在某家店吃了大阪烧套餐-。-章鱼小丸子+蛋皮什么烧+大阪烧。还没有中国的章鱼小丸子好吃,软塌塌的一坨,大阪烧也一般。好多人推荐的地方一般都会崩-,-

其实最想吃的是河豚料理。。。小伙伴怕中毒。。。就放弃了=。=
蟹道乐也有看到,我们想着第二天可以去黑门市场吃蟹火锅,万万没想到,第二天来不及去了。所以还是那句话,想吃想玩的看到就去吧。

吃完完全不满足,于是又去了烧鸟店。嗯,就是撸串的地方,把鸡从里到外都吃了个遍。店的名字叫鸟贵族,也在道顿堀,所有菜品200日币一份。店里很多当地人,这个还可以~【当然你也别都信我啦,自己判断。还有千万别在日本用大众点评,谁用谁知道。我们借了日本这边朋友的app账号,下了tabelog,然而参考价值也不高,评论评分很少。吃东西这种事,有时候也要随缘。】
晚上吃完烧鸟,已经11点多,道顿堀边上的街道有牛郎和小姐站街。好多好多~没见过世面的我表示好方。但是谁能告诉我为啥牛郎都那么杀马特。。。

回去的路上路过当地的超市,说起超市啊,那是我在日本最喜欢逛的地方。各种吃的!食材!零食!吃货的天堂!什么都想买,最后都被拉走了╭(╯^╰)╮。

Day3 大阪

今天是海游馆日。早上起来折腾早饭,导致本来排在上午的海游馆行程硬生生被挤到了下午。顺带在吃了我的黑暗料理之后,静静拉肚子了-。=
之后是一连串的连锁反应。梅田loft和黑门市场都没去成,伐开心。
好像每到一个地方我就要去海游馆打卡。大阪海游馆据说是世界最大的海游馆,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海獭和水豚很萌,别的也就一般吧。感觉香港海洋公园更好玩。
海游馆里有印章,可以带本小本子盖点章留做纪念。看到好多台湾人,台湾人盖章的习惯是从日本学的吧。之前看到日本人的游戏跟美国人的游戏不同,日本喜欢收集,确实如此。从扭蛋、手办,甚至景点车站的印章,什么都要收集。也算是种生活情趣吧。

出地铁站,去海游馆的路上有家卖便当的店,390日币一份煮物便当,好喜欢~ 比较清淡,酸酸甜甜,很开胃。还有别的看着也不错,推荐~

海游馆门口有乐高乐园,需要家长带小孩才能进去。我不服。。。不过跟长劲鹿站一起,178看起来也就1米5嘛,哈哈哈。
顺带天保山摩天轮也在这,还有圣玛丽亚号游船。买关西周游券可以免费玩。我们那天来不及了就没买,如果时间安排的好,还是建议买个周游券。当天可以免费乘坐任意交通工具,并且可以免费或优惠参观大多数景点。非常合算~

海游馆的一大特色是这里的鲸鲨,这个场景拍着好霸气。

萌萌的水豚君。

圆滚滚的海豹君。

还有一直在上蹿下跳的海豚先森。

以及嘴很长的不知名萌物。

海游馆出来已经是下午3点,飞速的跑去地铁站,坐了地铁去大坂城公园。想赶在5点前进天守阁看一看。没想到路上走错一圈,4:30到天守阁售票处,正好关门。不过就在城周围走走也不错。

强行插播一张照片,因为喜欢-。-

大阪城公园门口,有个ws男子偷拍小朋友洗澡=w=,被正直的我发现了。

公园里有穿着西装的职员匆匆走过,也有老爷爷坐在椅子上安安静静地喂喂鸽子,草坪上三三两两的人群,聚在一起聊天,练琴,玩着我们并不熟悉的音乐。这样的城市公共设施特别有人情味。

大阪城天守阁打卡。路边找了游人帮忙拍个合照,发现是台湾人,一家人一起来日本玩。好评~

大阪天守阁最初由丰臣秀吉所建,公元1615年,天守阁和丰臣一族一起消失在战火中。原天守阁毁坏后,德川家康对天守阁进行了重建,将原来丰臣家族的天守阁掩埋,并建起了新的建筑。之后,大阪城天守阁一直作为权力的象征伫立在此。
小时候玩太阁立志传,对日本战国时期特别感兴趣。这次特别想看一看跟丰臣秀吉、德川家康、织田信长这些名字有关系的地方,奈何来晚了~只能回来补课。发现关西很多地方的著名历史遗迹都是德川幕府重建的,德川家族当时的势力可见一斑。

不知道这图是真田辛村么,看着好燃。

在天守阁出口处碰到一个日本人在遛柴,我们用中文感叹着好可爱啊,结果日本叔叔直接把狗绳交到了我们手上,示意我们随便摸-。-然而这只柴并不待见我。
“妈的智障→。→,老纸要去散步了”
不过日本人真的都挺热情友善的,经常有人主动带路、溜狗的主人们也愿意让我们玩狗。和和气气的~
还在日本遇到好多台湾人,帮我们拍照、扯谈,嗨森。

安安静静的公园,偷拍乌鸦,失败~
天守阁出来已近6点,看了下攻略黑门市场已经关门,也走不动路去梅田了。于是决定去地鱼屋台吃个晚饭。地鱼屋台是那边的一个大排档,在天神桥六丁目站附近。店员上菜时候会一起喊加油,刺身天妇罗烤虾啥的都很便宜,味道也不错,性价比很高。推荐~

奶油蟹肉棒-。。-

虾是一份两个,扇贝是一份一个。店员会一丢丢英语,比划比划也能懂。

海胆刺身什么的,一份650日币貌似,量很足。
店附近有个市场,各种小店,不过9点大多关门了,可以早点去逛着玩。

Day4 大阪-京都

京都是我此行最喜欢的地方。我们的民宿定在鸭川边上,出门就有小河,早上有很多人在河边遛狗、跑步。特别特别舒服。
大阪京都,1个小时铁定能到。京都站特别大,不认路请找警察叔叔。

公交一日票。在机器上买票的时候,由于没有1000的纸币,在那纠结了很久。结果排在后面的日本帅哥看懂了。。。直接就拿了5张1000跟我们换了1整张5000.顺利买到票。之后坐新干线也遇到过不知道坐什么车的情况,又遇到了好心人帮忙指路,非常感谢他们。
京都的民宿有点偏,下了公交,过了桥,找不到门牌号。结果有个热心的叔叔开着摩托xiu一下过去,过了会又xiu一下开回来,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忙。他说了很久之后我们才明白,原来他说的是英文。。。
热心叔叔带着我们到处跑-。-还帮我们打电话给房东,没接通。然后又拿出地图研究,就是死活没找到民宿。最后机智的小伙伴悄悄溜走,自己找到了= =不过还是非常感谢他。

我们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他陪我们度过了特别的30分钟。在陌生的城市,有人为你奔波,怕你找不到路,也不求什么,就是好心。虽然是囧囧的帮忙,但还是有点感动呢。p.s 他骑摩托的样子还是很拉风的~

我们的房子~就是我想象中日式小屋的样子。那个带路大叔临走跟我们说,那一片的居民区要轻声细语,要注意不能打扰到周边人家。

到早了,还遇到了来打扫的大学生,留学米国回国读大学,英语水平杠杠滴,是在霓虹遇到的少数几个说标准英语的日本人。
房子的1楼是会客室、厨房、厕所、小花园。2楼还有2间卧室,躺床上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山。四通八达的屋子,好喜欢~

下午去了伏见稻荷神社,神社门口的小路两边好多小店在卖狐狸周边。超萌。有时间的话可以好好逛一逛。神社的颜色特别美。

此图有亮点,请自行寻找。

盗图一张,门口的千本鸟居。我一心想着往上,竟然没有留意门口最精华的这段。

去之前看到网上说往上走走游人比较少,比较好出片。于是我们一路狂奔,走到山顶。。。哭了。。。
事实证明最漂亮的还是门口那一段,鸟居最密集,颜色最鲜艳。抓紧没什么人的时候拍一张就足够了~山顶依然有人,而且。。。山顶真的只有山顶两个字-。。-

半山腰有个休息的平台,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这是比山顶更像山顶的地方。。。

在一群狐狸当中发现了一只有披风的石狮子,有点好笑。

神社里可以请个这样的牌子,写上愿望,挂起来祈福。不过似乎已经被玩坏了。

离开伏见稻荷神社,打卡~还能跟一群伙伴一起出来玩真好。
又到了傍晚,于是直接开路去京极食堂。

去京极食堂的路上经过鸭川,夏季的时候会有川床料理,据说是架设在鸭川之上的怀石料理。眼前是美食,脚下是流水,应该是很特别的体验,下次来的时候一定去试试。

这是出发前看的小店,只能坐10来个人的小店,由一对父子经营着。有点像深夜食堂的感觉。有些破旧的小店,但很温馨。店内大多是定食,制作会需要一点时间。烤鲭鱼套餐很好吃~炸猪排也不错。总的来说-。-随便点,都不会太坑。一份定食也就700、800日币这样。推荐~

晚上坐公交车回民宿,京都的夜晚跟大阪东京不一样,路上没有很多闪耀的招牌、匆匆行走的路人,就是二三线城市静谧的夜晚。下车走了15分钟回民宿,穿过居民区,一栋栋房子,每一家都不一样。静悄悄的街道,不过一个人走还是有点吓人的=。=

折腾到半夜,安静的夜晚被一群车和警报声打破。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觉得外面在喊话,然后有车由远及近由由近及远的开过。当时揣测是地震警报,或者追捕逃犯。在陌生的地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有点慌。然后我操起边上的本子就写起了日记- - 心里想的是,航海遇海难还要写个日志记录下最后的时光呢,是不是还要给爸爸妈妈留个言。
然后发了这张图到群里,被嘲笑了-。-
不过至今我们都不知道,那天晚上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未解之谜啊。

ok桑画的全家福。认识的人一定一眼就能看出来谁是谁~

Day5 京都

这一天早上去的二条城,下午去了清水寺和服体验。本来还预设了八坂神社花见小路,结果和服就换了1个多小时,好多行程没走完,挺对不起frank的。

早上起来去家门口小河边走一圈~当地人在河边遛狗、晨跑。

我一直挺好奇,鸭子是如何坐到不被水冲下去的。

这里距鸭川合流处0.5km。边上的小屋门口种了很多花花草草。当时就被这种生活打动了。不过frank也问过,如果一直过这样的日子会腻吗。我也不知道。也许就是因为偶尔看一看才会特别喜欢。

和这边千篇一律的四四方方小别墅不同,京都的房子都各有特色。每家每户都是不同的风景。

坐车去二条城,路上经过一个大超市,里面东西超级多!还便宜=。= 于是我又走不动路了。

超市的东西也挺好吃的。就是那么没出息╮(╯▽╰)╭

二条城也是德川家康所建,后来由他的孙子德川家光扩建。门票600。外墙面在修整。进入之后可以花500日币借个语音导览。有人讲一讲故事干巴巴的建筑也会变得有意思起来~

二之丸御殿,建筑面积3300平方米,有33个房间。这里是将军接见各地大名和朝廷大使的地方。进入后要脱鞋。内部有个叫“鹂鸣地板“的走廊,走在上面会发出鸟叫声,据说是为了防止刺客而做的小机关。内部禁止拍照,有很多霸气的壁画和心机小细节。冬暖夏凉,在里面走走还挺爽的。
幕府时代,朝政大权都掌握在大将军手上,天皇实质上并无皇权。1867年,德川家在二之丸御殿决定将政权归还给天皇,自此幕府时代告一段落。
二之丸庭院在我看来一般,也许是季节不对,花草山水并没有很惊艳。
相比二之丸御殿的金碧辉煌,皇居朴素的多。皇居并不对外开放,走过路过看一看就好。

出庭院的时候捡到一个梅子,捏了捏,硬的,又把它放回去了=。=
然后晚上吃饭不死心,又点了杯梅酒,又崩了。

二条城出来,急忙赶去清水寺,预约的12点半的和服体验早就过了。自此,游玩的主题从吃吃看看玩玩变成了拍拍拍,竟然忘了午饭都没有吃。

也许是正好过了樱花季,提前一周也预约到了和服体验。
冈本总店:www.okamoto-kimono.com
我们预定的这家,在清水寺不到一点的街道上。170以上需要特别定制码,一整套服装是5000,加发型500,最后加上税6000不到一点。本来以为太大只没啥好挑的,结果发现特制码可选的特别多。。。
一层一层穿很久,建议天凉一点去体验,不然容易中暑。

清水寺门口看到很多和服妹子,估计都是游客,当地人应该不会在这个季节穿这样吧。。。
路上被歪果仁叫着合照,拍完他们看到我们放地上的相机,哈哈大笑。
“原来你们也是游客啊,哈哈哈”

讲真,和服还是小小一只穿着好看。超大只总觉得有点违和。这是我帮ok桑拍的最满意的一张,然而我的关注点好像是背后的建筑???
ok桑的内心是崩溃的,“excuse me?"

这个回眸我给满分。日本女人的神韵都在里面。

因为很萌忍不住想po。。。
这是清水寺里一个求姻缘的地方,兔子大神带来好姻缘~
庙门口有两块石头,据说闭着眼睛从一端走到另一端,就能收获美满的爱情。我不敢走,不过ok桑和静静都顺利抵达了终点。祝福~

正面太违和,只能拍背影。就算穿着和服也女人不起来,好惨啊。。。
我研究了下,和服的腰带设置是为了提高腰线,显腿长,然而这种设计放在高妹身上就不怎么合适。娇小贤惠的特质完全被大只逗逼光环覆盖了。

走过清水舞台,去转角的观景台可以看到完整的悬空构造。
我说要拍个2的,大家不让。还是安安静静的做个美男子吧。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和服照了=w=

一言不合就自拍,还要带滤镜的=,=

颜值还是要靠ok桑来撑,观景台边上一排绿色植物非常适合拍照。
沿着小路一直走,就是著名的音羽瀑布。有三道泉水,分别代表学业、恋爱、长寿。我没有仔细研究哪个是哪个,看到哪道泉水空着就去了。喝完下来发现忘记许愿了。
下来的时候看到两个高妹,穿和服怎么那么美!反思了下,穿和服这事,主要看气质。

清水寺打卡。最萌身高差。。。每个站着的合照基本都是这调调。。。

出了清水寺,已经5点多了。6点半之前要把衣服还到店里。清水寺门口的小路两边有好多小店,斜坡小路也特别适合拍照。还是建议和服体验从早上开始,可以一边逛一边拍。

我们走的急,并不知道这到底是二年坂三年坂还是别的什么小路。匆匆走了一圈,就赶回去还衣服。
这一天连建筑都没好好拍-。-发现女孩子真的容易被好看的东西吸引。这是作为女汉子的感悟。

晚上去京都站吃了挺坑的一餐。大众点评搜的非常好评的鳗鱼饭,叫江户川,开在京都站附近。兜了好大一圈找到鳗鱼饭店,几千的套餐卖相还行,味道也就一般。我们当时就应该想到,火车站附近吃美食。。。。想法有点天真啊-。-
店里都是中国人,估计都是被大众点评忽悠过去的。

Day6 京都-河口湖

惜别京都,启程去富士河口湖
为了最大限度用上JR PASS,我们的路线有点绕。
京都站坐jr到新横滨,然后换jr地铁到大月,再从大月坐富士急行线到河口湖。

站台上抓住一个小哥问应该坐哪班车。他并不熟悉这条线路,不过还是热心的帮我们找了车,还告知几点哪个站台。又是一个好心人~

路上饿了,买了便当。都是不用加热就能吃的,还挺好吃的=。=就是60块钱一份便当有点贵。

富士急行线的特快列车,座位是可以转的,是车上坐我们前面的日本人说的。他也不会说英文,就是看到我们四个人,就示意我们可以转座位面对面坐。
富士急行线有快车和慢车之分,用JR pass可以优惠购买快车的往返联票。

河口湖的酒店定在秀峰阁.湖月。去之前觉得一晚2000多略贵,去完发现超值。酒店正对着富士山,完全没有遮挡。附带怀石晚餐,自助日式早餐,露天温泉。河口湖站出来打电话给酒店,有专车接送。

标准日本语走天下。哈哈哈。

每间房间都有阳台,都能看到湖景和山。楼下是酒店的小花园。天气晴朗的时候特别好看。我们去的当天阴天。天气预报说第二天下雨。以为看不到富士山了。结果有大吉就是不一样,第二天是大晴天~

晚餐~好多道菜。虽然每个量都不大,吃到最后还是很撑。唯一的缺点是店员的英文不是太好,也没有中文菜单。虽然服务员态度很好,但是全程不知道自己吃的是什么=。=

晚饭时候电视上在放忍者乱太郎。小时候最喜欢的动画片,超级感动。(暴露年龄系列)真的已经很多很多年没有看到了!

日本的电视节目很有意思。这次的内容是,给柴犬拍照比赛。拍的最好的人可以在柴犬面前吃汪最喜欢吃的点心。

吃完饭可以去楼下走走,泡个温泉。不过我还是喜欢早上泡,可以正对着富士山,聊聊天,泡泡澡。这是此行最惬意的一个夜晚了。

Day7 河口湖-东京

很多人来河口湖是为了看逆富士。有幸遇到一个晴天没有风的早晨。lucky!

早上没有出太阳的时候,也很梦幻。富士山这边,感觉可以单独拿出来玩一圈。还有自杀小树林,蝙蝠洞,风洞没有去过,还有滑翔伞体验,登山……每个都很好玩的样子。

我们一路都在赶,10点就要退房去河口湖站。想想这边还没逛够。就在车站对面的杂货店寄存了行李。500日币一件,晚上6点前取回。如果是大箱子的话,在杂货店寄存会比在车站寄存便宜。
存完行李走去天上山公园。这是一个有着黑暗故事,但是却是开给小朋友看的公园。

故事叫,一个吃货的悲剧。讲一只浣熊偷吃了老爷爷的粮食,被老爷爷设计抓到了。老爷爷要把浣熊煮了,浣熊奋起反抗杀死了老爷爷一家。兔子知道后,在浣熊的草垛上放火,假意帮浣熊治疗,实则是剥皮后扔河里淹死了浣熊。。。
我的天哪- -那么恐怖怎么给小朋友讲。
反正这个公园就是纪念这两只。

缆车往返800日币。抽到了lucky券~不过半路弄丢了= =下山的时候没票进站,检票的阿姨好心的放我过了。。。

坐缆车可以俯瞰河口湖。

缆车出来,天气好的时候可以从观景台看到富士山和山脚下的村庄。正巧遇到一群红帽子的小学生来参观,萌萌的。

小卖部买的冷饮。抹茶的 蜜桃的 还有一个富士山造型的棒冰~要吃这个棒冰还有点难度=。=包装背面有图解如何正确的吃下一整个富士山

那么可怜,给你吃给你吃。

爬到一个据说又是山顶的地方,看出去是这样。。。不过外面很晒,山上树林里倒很凉爽。偶尔爬爬山还是很舒服的。
下了山,下午本来想去富士急乐园,算了下时间,4点多就关门了,过去也只能玩2个小时,作罢。

找了个罗森买了便当,吃完想去坐鸭子船。遇到个只会日文的老爷爷,推荐我们坐快艇。然而我们只想玩鸭子船。比划了很久之后,发现半小时60块钱一个人有点坑,于是就决定去河边走走。
延伸到湖里的石头还蛮好拍照片的。

在休息的地方遇到个法国妹子,frank去搭讪。我们围观。法国妹子一个人来日本,到处走走看看。觉得这样也很不错。这是真的用心在体会生活,而不只是到此一游。
就这样晒了一天,去东京的路上发现脖子痒,以为过敏了。去厕所一看,一片全红了。史上第一次晒伤,回来还蜕皮了。。。。
要去富士山的小伙伴,晴天的时候千万记得做好防晒。

接着就是河口湖坐富士急行线,到大月,再坐jr到东京新宿。再转地铁去民宿。

Day8.9.10 东京

关于东京的印象,我能想到的第一个画面就是这个。跟上海一样,到处都是人人人。非常热闹繁华,但总觉得不是我的菜。也许是太熟悉,所以就不会特别新鲜有趣。在东京更适合的是购物。
东京的2个整天,现代化的购物区去了银座、新宿、涩谷、秋叶原,传统的去了新宿御苑、明治神宫、还有一个什么大神宫,能在如此现代化的城市里保存诸多的历史建筑也是挺不容易的。

东京大神宫,东京这边非常有名的求姻缘的地方。离民宿不远,走的时候进去看了眼,意外的看到了巫女0.0

新宿御苑,来的不是时候,据说樱花季非常美。看到有人在河边写生,偷看了一会~
新宿御苑出来,可以走到明治神宫。

去明治神宫的路上经过国立能乐堂,6.1就会有能剧演出。能剧是日本的传统戏剧,会有戴面具的人跳舞。我还挺想看的。马一下,下次来看~

明治神宫是供奉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太后灵位的地方。在东京市中心占据了一大片土地,走到里面就是安安静静的庭院。经常会有人在这里举办日式传统婚礼。

明治神宫内,有日本最大的木质鸟居。鸟居的木材取自台湾

出口处有很多酒坛,画着漂亮的图案。个人觉得明治神宫还是很值得去的。

其余的商业街都没有兴趣写- - 逛街购物并不好玩。(也有可能是因为穷0.0)
在银座、新宿、涩谷三者之间,我选择涩谷。这边更年轻热闹,还有著名的忠犬八公像。

去的那天,有只喵抢镜。就这样陪陪八公也挺好的。

还在涩谷看到了坂本屌屌的广告牌。
对了,秋叶原也很好逛,电器城里应有尽有,从电子器材、到药妆、到婴幼儿玩具、到动漫周边,你想找的大多数东西都能在一栋楼里找到。
我们还在顶楼吃了寿喜锅自助=。=结果日本的小伙伴告诉我们,日本人还比较喜欢吃中国的这种火锅。果然中华美食是世界第一料理么。

来了东京,一定要逛大菜场啊~筑地鱼市我喜欢=w=各种奇奇怪怪的食材,还有便宜的刺身。

超大只黄油扇贝,500一个~蟹肉棒也是500一个~不过味道一般=。=

草莓大福!心心念念想了很久。不过吃起来好吃的也就草莓= =那个糯米皮并没有想象中的薄,也不知道是不是吃的地方不对。

我跟小伙伴说,这是新鲜的芥末~~~~我猜的~~~~

满眼都是,吃吃吃,买买买。

尾声

写到最后就想偷懒,看到这张照片不得不再放一下。
失意少女饿着肚子蹲坐路边等好心人帮助。哈哈哈。
最后一天身上的现金都被frank带走了,兵分两路。结果到了新宿发现身上根本没有足够的钱吃饭。饿着肚子看着猪排饭,这感觉真不好受啊。没钱的时候才发现钱是夺莫重要。

回来一周,我一直没从旅行中调整回来。感觉像是一家人,吵吵闹闹的,搞笑又温馨。第一次尝试民宿,就喜欢上了这样的住宿方式。每一次出去,都想象着如果我能长居在此会是怎样。看过了花花世界,回来踏踏实实工作生活,然后继续准备下一站。

还记得最后一天,我们的现金只够坐东京站到机场的大巴。磨磨蹭蹭吃了晚饭,迷个路,差点错过最后一班车,差点就露宿街头。有点小刺激,还有点好玩。晚上说好要通宵,抵不过困意来袭,还是放弃了。
总是不甘生活如此,折腾很久,最后还是想要个心安。我们一起去探索世界,然后一起平安归来,这就够了。
感谢一路上好心人的帮助。
感谢小伙伴们的照顾和包容。
感谢人肉自拍杆、挑夫、导航仪、记账簿、行程规划师……(我想发个笑cry的表情。。。)
爱你们~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6-06 14:55

2016-06-06 17:25

引用 shmily 发表于 2016-06-06 14:55:02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shmily:一定会玩的很开心~~~~

2016-06-06 19:41

引用 tomyang 发表于 2016-06-06 17:25:54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tomyang:哈哈,写了好久~不舍得结束行程。把所有都写完才真正给这次旅行画上个句号。

2016-06-06 19:4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tomyang:还有谢谢你能够耐心看完~我自己都觉得太长了。。。还想写个精简版的。。。
有人一起分享真好啊~谢谢你~

2016-06-06 19:43

特长,容我慢慢看

2016-06-07 20:44

文字诙谐,小插曲不断,精彩的本州之旅哈!😁

2016-06-07 21:34

2016-06-08 14:19

引用 Angeline果 发表于 2016-06-08 14:19:11 的回复:

回复Angeline果:手动的~~~~(☆_☆)

2016-06-08 15:59

引用 树林中慢跑 发表于 2016-06-07 21:34:36 的回复:

文字诙谐,小插曲不断,精彩的本州之旅哈!😁

回复树林中慢跑:嗯 还要去 哈哈哈

2016-06-08 15:59

引用 微微1212 发表于 2016-06-07 20:44:13 的回复:

特长,容我慢慢看

回复微微1212:看完妹有ˊ_>ˋ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tomyang:请问楼主 我也是东京大阪都要去 但是是大阪关西机场往返 可以不买JR PASS吗?直接坐飞机从大阪到东京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