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之曼谷+普吉島

坐標:廣州
人物:我和男票

寫在前面

其實想去泰國是由去年就開始非常的嚮往 2015年5月的時候和男票兩個人分別回去鄉下辦理了護照 可是當護照辦理好之後 兩本護照就這樣躺在抽屜里一年多的時間
        直到今年的2月末3月初 某個朋友一直慫恿說一起去泰國 聽到去泰國 我那顆躁動的心終於忍受不了 於是 在螞蜂窩上看了不知道多少篇遊記 看到最後真的看得想吐了 人在中國靈魂早已在泰國環遊了好幾圈了~

5.16  10:50—12:35 澳门曼谷(廊曼)
5.18  21:20—22:40 曼谷(廊曼)—普吉
5.23  02:55—07:30 普吉—香港

5.15
       這天上完班 吃了晚飯 7點多左右在男票家裡準備出發 心情是興奮的 心想兩個多月我終於等到出發的這一天 但也有點煩惱的就是臨近下班的時候竟然給我下暴雨!所以 從家裡坐地鐵[表情]到廣州南站全程都是下雨的 不過幸好對我們影響不大
      到達南站後 本來想著坐高鐵[表情]前往珠海拱北的 竟然票售完了!當天我們一直上網查詢過廣州去珠海的高鐵票 很快的速度就剩下幾張票 到了晚上看已經售完了 心裡各種祈求還有票[表情]由於我們沒有用身分證在服務台購買過 所以在網上也買不了 看著沒有的票心裡不免有些擔心 但又安慰自己去到應該有站票買也好 誰知道這樣的想法是[表情]的 沒辦法 最後只能轉去坐[表情] 當時在候車室等了一個多鐘 坐9點多的前往珠海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雨的原因還是什麼 本來一個多鐘可以到達的 那晚用了2個鐘左右才到 [表情]下來後 就直接可以看到"拱北口岸" 時間已經晚上12點多了 過關的人還是密密麻麻 還要排隊 這時候排隊是在外面的 排隊的同時把機票的行程拿出來 海關人員會一個個的收 然後進去之後 海關人員把剛才收的機票行程單 一個一個的的念名字 叫到你再領取回自己的機票行程單 然後就輕鬆過關了
        過關後 由於是凌晨1點多 店舖什麼的都關了 這個時候有點迷茫 想著坐機場巴士去機場 但又不確定這麼晚了還有沒 後來在附近走了幾圈 跟著路標走 又過了一條馬路 終於看到前往澳門機場的AP1[表情] 簡直就是看到了救星啊 問了司機確認是沒錯的 每個人4.2澳幣 問他港幣也是可以的  所以兩個人給了10塊港幣 而且慶幸的是最後一班車1點20分 整部[表情]就只有我們兩個 不用半個鐘就到達機場了
        到達機場後 真的是非一般的冷啊 特別是1樓 冷得打冷顫 後來在1樓看到有兌換貨幣的 就換了點葡幣備用 然後 就開始我們從未有過的體驗 睡機場!!! 至今想起來我都有點起雞皮疙瘩 最主要的還是因為冷啊 如果有帶足夠厚的衣服睡機場是可以接受的 起碼你可以省了一晚的住宿費 我現在就後悔當初想帶羽絨最後還是沒帶 當時自己穿的是半身裙和一件短袖T恤 穿了一件針織開衫 最後冷到不行又穿多一件男票的短袖T恤套上去 還是覺得好冷 所以被男票罵了 說我不聽他的話叫我穿長褲 就這樣 睡了一個多兩個多鐘又被冷醒了 鼻涕直流 之後一直是迷迷糊糊的狀態 想睡卻被冷得睡不了的痛真的難以形容「所以奉勸各位以後買機票時間不要買得太尷尬 睡機場真的很不舒服!」好不容易熬到早上7點 問了工作人員可以值機沒 竟然說只能提前兩小時值機 心再一次冷掉[表情] 終於等到M機開了 買了早餐吃 吃完也就差不多到值機的時間了 終於進去候機樓沒那麼冷了 而且可以逛逛免稅店
        5.16
       進去候機樓後 有一種熬到出頭天的感覺[表情]終於坐往飛曼谷的亞航[表情] 以大紅色為主的亞航機身讓人覺得很喜慶
       飛機起飛穩定後 空姐會派發入境卡和出境卡 這時候把事先準備好的中文入境卡拿出來對照著填寫就可以 還有順便把出境卡也填好而且必須注意[表情]的是 入境的時候海關人員只收你的入境卡 這時候你自己必須把出境卡保存好!!!因為回來出境的時候同樣也是要收的!
        雖然當晚我們都沒怎麼睡 但坐上飛機看到藍天白雲的興奮感是抵得過睏意的 飛行了2小時45分鐘後 順利到達曼谷廊曼機場 記得把時間調為當地時間 調快1個鐘 入境的隊伍排得挺長的 落地簽反而沒什麼人 看來我們國人都是貪方便事先簽好證的 不一會兒就順利入境了 出來偌大的大廳後 我們不禁又有點迷茫了 看到很多在排隊坐[表情]的人 我們想按照自己的行程走 但身上的泰銖都是1000整的 在機場來回走了幾圈 不確定機場[表情]在哪裡坐 最後看到穿著制服的工作人員 男票叫我上前諮詢下他  男票是完全不會英語 而我也只是會一點點 走上前去說了一聲"薩瓦滴卡" 人家微笑著很有禮貌的回了一句"Ka" 就用蹩腳英語問了他巴士在哪坐 大概多少錢這樣 又問了他把1000泰銖找散的兌換點 他指了[表情]一個方向給我 我們還傻乎乎的問人家用不用手續費 人家重複了幾句"free free" 之前做好的攻略也知道坐巴士是每個人30泰銖的 於是把1000泰銖換成了10張100泰銖 而且坐巴士兩個人是60泰銖 由於之前看過攻略說泰國很多交通工具都是不設找零的 我們又不想被人家佔便宜[表情]然後去了一間便利店[表情]買了一瓶礦泉水 我記得要40泰銖的 剩下的60泰銖剛好夠我們坐車 覺得有點貴有點肉疼 想著買其他的 但男票白眼了我一下 只能買了 也順利把1000泰銖給找散了
         出來大廳後等了幾分鐘後 順利乘坐special A1 巴士前往MO Chit 站 再轉BTS 曼谷的巴士外表看起來很破舊但進去後空調冷的不要不要的 而且是人工售票的 上車坐好後再逐個收錢 而且貌似是有零錢找的 我拿出保存在手機的曼谷的地鐵天鐵圖片 指著MO Chit 示意她到了這裏記得叫我們下車 人家也明白我的意思了
        事情發展到這裏 你以為順利了嗎?不是的!半個鐘後下車 跟著路邊的提示去坐MRT 曼谷的安檢挺嚴格的 進入地鐵也要開箱檢查 到了地鐵後 我們真的懵了 因為路標不是英文就是泰文 兩個人都看不懂 又問了路人也問了地鐵工作人員 但我們還是一頭霧水

出發前 特意拍下這張還算得上白皙的手

在機場等待漫長的一夜后 終於等到早上的麥當勞開了 兩個人各吃了一個套餐

Banana cake這個真的好好吃 雖然有點甜 很多推著車子都有賣

時間有限 在曼谷的第三天 我們去了Maeklong Market[美功鐵道市場] 路程挺遠的 來回差不多3個鐘 我們就差點趕不上當晚飛往普吉島的飛機啊時間充足的話值得去看看 畢竟在鐵路上的市場是人家的一大特色
       怎麼去:先坐MRT/BTS在Victory Monument下車 商場出來后看到有一排人坐著在售票的 不知道的話給個圖片人家看下都會告訴你在哪裡買票 一個人70或者80泰銖(之前做攻略的時候看到大家說是80泰銖 我們坐回來的時候是70泰銖)然後乘坐類似麵包車的那種小車(當地人稱之為Mini Van)前往就

路過勝利紀念碑 在天橋這個角度看過去挺美的

這裡要說說 我們去的時候車上除了我跟男票兩個人之外其他的都是本地人 一開始我就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果然 車開了好久 由於路程遠加上疲憊 我們兩個一路上都是迷迷糊糊的睡著 然後到了一個不知道什麼的地方 司機叫醒我們 說已經到了叫我們下車 竟然說要我們坐突突車才能到目的地 天啊!!這時候我們兩個都懵了 心想 是這麵包車司機忽悠我吧 下車后有個突突車司機過來叫我們坐他的車 而且他們貌似是認識的 我覺得就是大家互相合作專坑我們這些遊客的我和男票先是不理睬那個突突車司機 拿手機出來定位下 發現距離鐵道市場是還有一段距離 這時候已經3點多了 心裡各種無奈和糾結 畢竟我們今晚要坐9點多的飛機去普吉啊 站在路邊問了一個擺攤的女人 她好像聽不懂的樣子 她就招手叫了那個突突車司機過來 媽的突突車司機當時告訴我好像8公里路程 我和男票商量了下說要不要直接回去曼谷算了 不去鐵道市場 可是突突車司機告訴我們 就算要回曼谷 也要去到鐵道商場那邊才有車回去的好吧 既然出來旅遊 註定是要被坑一次的 不來都來了  他本來開價100泰銖車我們過去 然後那個突突車司機看我猶豫不決的樣子 竟然說出一句很標準的80!80!80!!!他奶奶的 這一點更加讓我覺得麵包車司機和突突車司機根本就是一夥的!!而且專坑我們中國遊客 (說真的 其實到現在 我都不知道當天那個司機是不是故意這樣忽悠我們)

就是圖下這個突突車司機 其實我討厭的不是他 而是那個最可惡的麵包車司機

在曼谷去廊曼機場的這段路真的是夠心酸啊在酒店出發本來已經時間不是那麼足夠的 我們本來打算直接坐BTS到Mochit這個站然後再打的過去機場的 可是買BTS的票竟然一個人才15泰銖 那個時候其實我們都覺得有點奇怪的了 後來的事實證明的確錯了 我們不知道是坐相反方向還是怎樣了 反正坐了幾個站 越來越覺得不對勁 果斷下車 出來后看了指示牌之類的還是一頭霧水 心裡緊張得不得了 畢竟還有兩個多鐘飛機就要起飛了 我在普吉所有訂好的接機還有酒店這類的就通通要報廢了這時候 在BTS的地勤人員主動過來問我 他用他不太熟悉的英語告訴我如何去機場 我只聽明白了一點點(正用時方恨少啊 後悔沒學好英語啊 )然後他用對講機叫他另外一個英語比較流利的同事過來 他跟我說的挺詳細 可我這個小學英語水平的人就是沒有完全聽懂啊 他問我有沒紙 最後他拿筆出來用泰文寫好給我 而且真的是說的很詳細 很熱心的幫我 真的很感激在很無助的時候有個人這麼的幫你!

說多了都是淚啊 在地鐵出來后 攔了一輛的士 我說去機場 他竟然不去!他奶奶的又攔了第二輛 他肯去 可是一個英語都不懂啊 一直用泰文說著一堆我聽不懂的話 大哥啊 這時候已經快8點了啊 飛機9點多就要飛了啊 你還在這裡跟你同事閒聊!?我急的不得了可是他又不知道我心裡的急和緊張 叫他快點開車我要趕飛機 可是他就是聽不懂啊真的當時急的我快哭了後來才知道 司機是在問那個會英語的同事 確認我們是不是去廊曼機場 最後花了200多泰銖(包括過路費和小費)都給司機了 他連忙道謝后我們就直奔航樓了

下車后真的是用生命在奔跑啊 背著一個書包 真的是累死

幸好趕上了 而且還有半個鐘時間 終於有時間喘口氣了這時候才意識到肚子餓死了 為了趕飛機我們是連晚餐都沒吃啊 幸好背包裡面還有一個中午吃剩肯德基的漢堡包那時候覺得這個真他媽的好吃 應該是餓過頭的原因吧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6-06 11:28

引用 shixiang 发表于 2016-06-06 11:28:18 的回复:

回复shixiang:

2016-06-06 12:2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06 12:54

引用 ianjenny 发表于 2016-06-06 12:54:46 的回复:

回复ianjenny:我也是屬於很懶的人啦 一開始不想寫的 然後發現一寫好多話說喔等我有空把普吉的也補上